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白居】神仙爱情(十一)

标题:神仙爱情

等级:PG-13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逆家慎入)

设定:仙界AU;白宇-财神爷,朱一龙-土地神

声明:搞笑逗比向;会有现实细节乱入;以甜为主,不会长篇。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逆家慎入,谢绝KY。

特注:本文为微博宇龙超话活动#你是人间四月天#参与文,敬请前往微博超话活动现场观看更多图文。


101

财神官宣恋情,是天庭的一大喜事。

然而总有不和谐的质疑声音冒出来怒刷存在感。

#土地神插足财神与花神恋情##土地神不自量力##土地神抗旨王母钦点鸳鸯谱#等等等耸人听闻的话题层出不穷。

朱一龙委屈,想起了闺蜜团刷到的花神密会财神视频,怒气冲冲跑去财神殿兴师问罪。

才走到门口,就听见了花神的哽咽声。

好哇,这是找上门来撬他墙角???

他刚要进去,又听见花神质问的声音:“宇哥哥,网上都在传你喜欢朱一龙,是真的吗?”

“我好不容易才追到了他,你说呢?”白宇说起朱一龙,声音温柔,随即又冷淡下来,“还有,你不要这样称呼我,不然龙龙会误会。”

“宇哥……”花神的语气黯淡了一下,又气势高涨,“哼,朱一龙就是为了他的业绩才接近你!”

!!!撬墙角不说,还要挑拨离间泼脏水!

朱一龙忍不住了,冲动地直接推门而入:“白莲花,你不要血口喷人。”

没想到花神只是红着双眼,带有梨花带雨的柔弱,淡淡道:“我先走了。”

……朱一龙准备用优美国粹“赞美”她的打算落空。

 

102

房间里只剩下朱一龙和白宇。

刚才还剑拔弩张的气氛被白宇见到朱一龙的双眼一亮冲淡。

朱一龙想要澄清谣言,主动开口道:“宇哥……”

“保大!”白宇飞快截断道。

“……”朱一龙又呼唤了一声,“宇哥……”

“先救你!”白宇又抢话。

“……宇哥!”朱一龙不甘心再呼唤。

“房写你名!”

朱一龙终于忍无可忍:“白宇!你听我说!”

不料,白宇竟然扑了过来,抱得朱一龙几乎喘不过气来:“我不分手!要和你结婚!”

“我不要当你口中的这位男士。”他的神情期待,眼眶却殷红,看得人于心不忍。

心头一软的朱一龙:“……”

从来没想过,财神爷才是真正的戏精,而且还是天赋型选手。

 

103

可是有些话,朱一龙还是不得不说。

“白宇,你听我说。”他拍了拍白宇的背,触手一片坚韧,不愿意放开了。

“不听。”白宇开始上演“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经典固执桥段。

……夭寿啦!财神爷居然还有撒娇的时候!

“你要怎么才肯听?”朱一龙深呼吸一口气——这搁谁敢相信,财神爷还需要他哄着?

但事实如此,白宇赖在他的身上,就是不肯松手。

“我要亲亲。”然后白宇还提出了这种非分之想。

朱一龙莫名脸红:“……”

完球,他不仅想亲白宇,他还想睡白宇,怎么办???

 

104

最后,朱一龙还是用一个热吻换来了自己坦诚的机会。

“其实,花神没说错。”他有点踟蹰,“我确实想过要走你的后门挽救我的业绩。”

“我知道。”没想到白宇点了点头。

“……那你为什么不揭穿我?”要知道作为天庭财务总监,白宇出了名的公廉,日常的生活开销极为节俭,要不然财神殿也不至于被朱一龙搬光了大门这么久还没装上。

“你不是没走到吗?”白宇反问。

“呃……”虽然白宇说的是实话,可朱一龙偶尔想起还是心有不甘,甚至在和白宇旅游的时候也想过带白宇去他的辖区逛一逛,帮助他的子民赚大钱。

 

105

白宇温柔地看着朱一龙,认真道:“山城地势特殊,本来就影响基础农作物生长,你的业务上不来,天庭也从未因为怪罪过你。”

“如果一夜之间,突然变得不同,追究起来,是你的责任还是我的?”

“只要是排比,总有第一名和倒数第一名,最后一名不是错,如果你投机取巧变成倒数第二,那就不对了。”

朱一龙惊讶地看着白宇,觉得这个男人讲道理的娓娓神情在发光。

白宇又揉了揉朱一龙的头毛,语气柔和下来:“何况,你的辖区盛产水果,也可以发展致富之路,这不就足够了吗?”

朱一龙眨了眨眼,把感动的泪水关回了心里,浸得心底一片柔软。

 

106

不可否认因为白宇的话,朱一龙受益匪浅。

他站在财神殿的窥天镜前,看着山城的万家灯火,不由深思。

回想起来,他的子民从来没有对土地庙抱怨过贫穷。

反而每次见到他和闺蜜团逛集市,都会随手送上丰收的饱满水果,笑呵呵赞美和感谢他。

而且,山城还当选了幸福指数最高的地方。

说到底,他最初想要走白宇的后门,只是为了他自己。

他不想年年垫底,他想要在天庭闪光的骨干地位。

 

107

朱一龙顿悟。

以前他被那些奋斗逼的鸡汤诱惑而误入歧途。

现在他觉得那些天庭认证的所谓全勤啊骨干啊都无足轻重。

他在事业上获得的成就绝非一两笔奖金可以比拟,子民的幸福才是他最大的满足。

目前,他最重要的目标就是——

专心和白宇谈恋爱,身体力行响应山城的幸福指数~

 

108

然后,朱一龙想起了此行财神殿的目的。

“那个视频,是怎么回事?”

“哪,哪哪个视频?”白宇居然还敢装傻充愣。

朱一龙掏出手机,点开天庭社交软件,还想找出当初那个引爆话题的暧昧视频。

【该视频因虚假捏造而被举报下架。】

“……”朱一龙找遍了天庭各大社交平台,都没有看到这个视频的蛛丝马迹。

突然想到热搜能花钱买,也能花钱撤的商业属性,朱一龙意识到,有钱真的能使鬼推磨。

究竟是谁花钱撤下了热搜,不言而喻。

……难怪都没钱给财神殿重新装门板了。

 

109

不过就算没有实锤,白宇还是主动坦白了那晚花神来找他的真相。

“她说,她有你来财神殿偷东西的视频。”如果白宇不答应她的要求,她就把视频上交天庭安保总监托塔天王李靖。

“我没有偷……”朱一龙想起自己那夜确实带着闺蜜团搬走了财神殿的大门,底气不足。

“不,你偷了。”白宇反驳道。

“什么?”朱一龙不敢看白宇的眼睛。

“偷走了我的心。”哇,财神爷说起土味情话来也很英俊帅气。

朱一龙呆呆地看着白宇,被他深情款款的眼神看得脸发烫。

隔了好一会儿,才努力拉回话题:“那她到底提了什么要求?”

花神相当财神殿的女主人。

“不许!”尽管知道花神没有得逞,可朱一龙还是急得醋意上涌。

 

110

白宇当然坚定拒绝了花神,但他因此对朱一龙诉起了苦。

“要是财神殿还没有另一个主人,肯定还有不少人打主意想坐这个位置。”

“所以呢?”朱一龙心头乱颤,却还是磨着白宇非要对方一个明确的说法。

白宇要求朱一龙搬过来同居。

“凭什么?”土地庙虽小虽穷,究竟还是自己的家,自在安心。

“因为这里也是你的家。”白宇牵着朱一龙的手来到财神殿前,掀下了蒙着牌匾的红布。

「上白居」三个大字在牌匾上熠熠生辉。

居,是居一龙的居;是土地神的居。

也是白宇要送给朱一龙的另一件礼物。

王母赐名,玉帝亲笔,二十八星宿合力打造。

“那,那那你和花神的姻缘又是怎么回事?”朱一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眼前的牌匾和月老的鸳鸯谱,究竟哪个才是真的???

“你相信我就行。”白宇搂紧朱一龙,不容置疑道,“我会保护好你。”

果然是个霸道财神爷。

翌日,一条微博热搜被闺蜜团前赴后继转发给了朱一龙。

【花神擅自篡改鸳鸯谱,贬职为花痴】。

“……”


*~~~~~写甜文我是专业的~下一更预告:大婚~

14 Apr 2022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