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白居】神仙爱情(十二)

标题:神仙爱情

等级:PG-13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逆家慎入)

设定:仙界AU;白宇-财神爷,朱一龙-土地神

声明:搞笑逗比向;会有现实细节乱入;以甜为主,不会长篇。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逆家慎入,谢绝KY。

特注:本文为微博宇龙超话活动#你是人间四月天#参与文,敬请前往微博超话活动现场观看更多图文。



111、

财神白宇与土地神朱一龙的恋情伴随玉帝赐婚再上官宣高度。

天庭因此大赦,被贬为花痴的花神因此免去了降去凡间历劫之苦,理论上对朱一龙感恩戴德。

至于男配……不好意思,没有男配。从头到尾只有花神在孜孜不倦试图插入白朱的爱情,还无果。

这令朱一龙格外不忿,居然都没有经过竞争,白宇就得到了他。

对此,白宇极其霸道地表示:“谁敢和我抢你?”

“……”很有道理,朱一龙竟然无法反驳。

现在回头看看,他的闺蜜团居然一个又一个先于他谈上恋爱,而且对象居然还都与白宇关系匪浅——河神李现拿下了张若昀,尹正疑似与财神爷的狗腿子文曲星内部消化了。

“这叫未雨绸缪。”白宇得意,先断绝了朱一龙可能被闺蜜团策反的危机。

朱一龙:“……”

没想到啊,这高冷的财神爷搞起追妻还挺深思熟虑。

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白宇对他绝对不是玩一玩而已。

朱一龙倍感欣慰与甜蜜。

 

112、

时近大年十五,朱一龙跑来财神殿陪白宇加班。

白宇最初还想装得心如旁骛,架不住朱一龙又是摸他的玫瑰花刺,又是摸他的长直腿。

“龙龙……”白宇无奈,一边办公,一边搂住朱一龙的腰。

朱一龙下意识攥住白宇往下游走的手腕。

脸颊通红,声音又小又羞:“我……没穿。”

没穿什么不言而喻。

“……”白宇动作一顿,右手的毛笔在文件上重重洇墨。

咦?难道财神爷还是处男?怎么感觉比真·处男的自己还害羞?

朱一龙忍不住小声问道:“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我?”

白宇的嗓音喑哑:“岂止喜欢。”

“我也很爱你。”朱一龙亲了亲白宇的脸颊,“尤其是你认真办公的样子。”

白宇:“……”裤子都打算脱了,就只给他一个亲脸???

 

113、

朱一龙见白宇握笔的手背都冒出了青筋还得忍着办公,窃笑不已。

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好奇地问道:“你修炼成仙之前是什么精?”

“白菜。”

“难怪姓白。”朱一龙恍然大悟,随即又狐疑道,“可为什么会是财神呢?”

“因为是白玉雕琢的菜心。”

“……果然财大气粗。”朱一龙欣羡。

“你呢?”白宇也问。

朱一龙小小声:“猪。”

“……猪猪确实可爱。”白宇见朱一龙有点不自在,温柔安慰。

朱一龙倒也不觉得丢脸,还把自己的闺蜜团出身也如数家珍报了出来:“若昀是马精,所以日常高傲;正儿是狗精,所以嗅觉很发达;至于文曲星嘛,据说是鸡精,才能润色文章更可口。”

“……所以你们的闺蜜群就叫「六畜兴旺」?”白宇觉得好笑,又不敢笑出声。

“为了发财致富嘛。”朱一龙毫无愧色点了点头,又问白宇,“你有没有兄弟群?”

“有。最近新建的。”为了筹备他和朱一龙的婚礼才特意拉的新鲜群。

“那群名叫什么?”

“大花轿天团。”

“……”

 

114、

得知白宇将婚礼提上了日程,朱一龙又忍不住要作怪了。

“都没有求婚,还想结婚?”确实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这就开始演绎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了。

白宇也发现了朱一龙的戏精本质,还是孜孜不倦的勤勉型选手。

“你想悔婚?”他乐得陪着朱一龙演戏,“哼,做梦。”

“你是在威胁我吗?”朱一龙突然双臂抱紧胸前,佯装害怕,“你要把我挂在南天门上三天三夜吗?”

……戏还挺多。

白宇面不改色接了下去:“那你认错吗?”

“是财神大老爷您认错人了。”朱一龙蹙着小眉头,笑得狡黠。

“是吗?”白宇伸手搂紧朱一龙,“那让我检查一下,这是不是我的小土地。”

“你要对我做什么?我会喊的!!!”朱一龙捞住自己没系裤腰带的裤子。

“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白宇直接将他抱入了殿后的卧室。

……当夜,土地神被财神爷CAO得下不来床了。*【也许会有开车详情番外

毕竟,谈恋爱总免不了对彼此的深入了解。

 

115、

朱一龙被睡得腰酸腿软,还不忘追问白宇。

“你为什么喜欢我呀?”

白宇还在帮他进行清理,闻言动作微顿:“现在才问,会不会太迟了?”

“……”确实,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还在纠结是蛋炒饭还是鸡米饭有点舍本逐末了。

但朱一龙还是想知道,小狗眼地看着白宇,仿佛身后还有小尾巴在讨好地摇啊摇。

白宇低头亲了亲他的眉眼,笑得温柔,说得认真:“因为你很可爱,很特别,我很喜欢。”

“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我,只是我,而不是财神啊高富帅啊那些所谓的身份。”

朱一龙眨了眨眼,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116、

“还记得那次我出差吗?”白宇又说。

“哪次?你一年四季长期出差。”朱一龙睁大双眼,企图萌混过关。

“就是被你误会出轨那次。”

“我没有……”朱一龙急着狡辩,却被白宇打断。

“那次我去了长安。”白宇回忆着,“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

他掏出手机,点开自己的社交软件——

@WHITE:长安下着雪,我在永宁门,想着你。

朱一龙凑过去一看,才发现这句话后面还跟了个小小的猪头emoji。

“……”原来财神爷的表白早就公之于众,而朱一龙却并没有及早发现。

幸好,现在也不晚。

 

117、

为了提振天庭的婚姻率,王母下旨将财神与土地神的婚期定在了大年十五之前。

时间虽然紧促,胜在天庭无所事事的神仙众多,为了喝上一杯财气四溢的喜酒积极帮忙。

很快就将财神殿装点得喜气洋洋。

新人之一的朱一龙插不上手,干脆去财神殿小花园盘点自己种出的玫瑰花。

不多不少,正好99朵,虽然数量不多,胜在娇艳。

他决定在婚礼当天送给白宇。

 

118、

被钦点为伴娘的闺蜜团终于找到朱一龙进行围剿。

“什么意思,猪美丽?”张若昀气急败坏,抖着手中的V胸露背装,“给我们穿这种伴娘服?”

“想穿新娘服,那你就自己结婚去。李现不是向你求婚求了好几次了吗?”朱一龙觉得V胸露背装很适合自己的闺蜜团。

毕竟,这两个闺蜜长得漂亮,飒得风骚。

“……好,你等着,猪美丽!”张若昀和尹正对视一眼,决定送给朱一龙一份结婚大礼。

 

119、

婚礼当天,朱一龙看着土地庙门口的一顶八抬大轿愣了又愣。

……还真是他从财神殿搬回来的八扇金丝楠木门板打造。

“这真的合适吗?”他哀求闺蜜团放过自己。

但是大V领大露背的闺蜜团冲他咬牙切齿:“猪美丽,这可是你亲自攒下来的嫁妆啊!”

“是嫁妆当然要带回去呀!”

而且这还只是闺蜜团送的大礼之一,另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盒则是装满了火锅底料和各种零食大礼包。

“……”真是谢谢张若昀和尹正帮他坐实吃货人设。

然而,就算伴娘团再如何光彩照人,都不及伴郎团的花枝招展来得夺目——

真是人如群名:大花轿天团。

朱一龙目瞪口呆地看着被大花轿天团簇拥其中的白宇。

真的好帅!!!

“口水擦一擦,都流出来了。”张若昀恨铁不成钢地小声提醒朱一龙。

“……”

 

120、

接下来就是接亲和结亲的一系列流程。

直到高坐在上的玉帝宣布新人结为夫夫受到天地祝福以后,朱一龙还有点不敢置信。

他居然真的和白宇盖章认证了???

礼毕,筵席开。

“哥哥,什么感受呀?”白宇当众亲了朱一龙一口,笑着逗弄道。

朱一龙恍惚:“就很,很开心啊。”

众仙欢喜大笑,举杯碰杯,恭祝新人~


*要不要完结呢……


15 Apr 2022
 
评论(1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