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二卷·少年往事·十二)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想走?没门。”方应看的声音响起,随即我就感到了一阵彻骨的寒冷,好像瞬间就置身在了冰柜里,然后我惊恐地发现自己动不了了,连意识都开始模糊起来,似乎脑子也被冻住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会变成那些女生的样子,像冻肉一样,然后被挂在肉钩上。

       燕十三躺在我的身边,好像也渐渐变成了冻肉,一动不动。

       “住手!”李主任大喊一声,“看我烈焰阵,穆鸠平,摆阵!”

       我不知道他那个烈焰阵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身上的阴寒感稍微少了点。

       我强打起精神往那边看,瞧见方应看被一圈红光围住了,而那群冻肉女生也被一条红线圈在墙角。

       穆主任正在用杀猪刀将她们大卸八块,不料却是毫无效果。穆主任的杀猪刀可以将墙上划出深深的痕迹,但是对这几个冻肉却是连点冰渣都刮不下来。

       与此同时,李主任举起砍刀与方应看厮斗在一起。

       方应看好像出不了那个红圈,每次要贴到时就轻轻避开,这让李主任很有信心,对他杀招狠厉,要将他置之死地而后快的既视感。

       方应看很快就感觉力不从心,好几次差点碰到红圈,然后就是一个激灵,好像是被什么灼到。李主任越发斗得凶勇。  

       我看着他们打斗,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什么不对。这种感觉具体说不出来,可就是有种不安。从小我的直觉就强,这一次的不安也很强烈。

       随着一声大叫,穆主任那边发生了变化,原本是被红线圈在墙角的冻肉女生纷纷跨出了界,不在乎穆主任的杀猪刀,也对符纸没有反应,一拥而上扑到了他的身上,张开苍白的嘴,露出森森的利齿,毫不留情地咬上了他。穆主任忍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嗷嗷惨叫。

       随着穆主任的惨叫开始,李主任那边的形势也起了变化。

       李主任放了一个大招,将方应看逼到了红圈的地方,进退不得,他见状从嘴里吐出一口血喷到他的砍刀上,又砍向方应看。

       方应看站在那里毫无惧色,不躲不避,那把砍刀从头砍下,竟然一下子将他劈成了两半。

       方应看被劈成两半以后,并没有鲜血流出来。但我能看见他皮肤下的血肉和脂肪,还有内脏,鲜红跳动,甚至脑袋都被劈成了两半,里面还有新鲜的脑花……

       我当时就差点吐了,这才发现,相比鲜肉,我宁愿接受冻肉……

       方应看被劈开两半以后,并没有倒在地上,而是保持站立的形态,在李主任还没平稳地多呼吸一口,在我刚止住呕吐冲动的时候,这两半的人体竟然以我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接缝处没有一点蛛丝马迹,好像完全没有被分开过。

       方应看还是那个方应看,甚至连脸上若有似无的冷笑都一模一样,好像刚刚遭受了一刀两半的不是他。

       “特事局就这点本事?”方应看说道,然后一步一步从红圈中走出来,悠闲得像是在散步。

       走到李主任面前,方应看一伸手就抓住了他,徒手将他的手脚折断了,一边折,一边轻描淡写道:“逆水寒在你手里太浪费了。”

       李主任一介堂堂汉子,刚刚还在大展神威劈了方应看,现在却这样轻易被方应看抓在手里,分分钟折断手脚,连惨叫都快发不出。

       很快李主任的手脚都呈奇怪的角度扭曲着,软绵绵地垂下来。然后他像块破布一样被方应看随手扔在了一边。

       穆主任看见自己的同伴被这样对待,吼叫了一声就要扑过去,无奈被诸多冻肉缠住,自身难保,早已浑身血肉模糊。

       方应看走过他的身边,连多看一眼都没有,嫌弃地避开他和冻肉,径直走到我的身边。

       随着他的走近,我身上越来越冷,牙关得得作响,一动都动不了,瘫在燕十三前面。到了这时候,我连害怕这种情绪都被冻住了,麻木地看着方应看的长腿停在眼前。

       “看你的天赋还不错,要是做成魂奴,那个人也许会喜欢。”方应看像是在对我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我有点紧张,他不会折断我的手脚,可是魂奴听起来又不会是那么简单。同时我的直觉却让我松了一口气,不晓得为什么。

       就在方应看将手放到我头顶的时候,一道尖锐的破空声骤然响起,紧接着就是一阵鬼哭狼嚎的惨鸣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我被这神哭鬼号的声音震得耳朵嗡嗡回响,眼泪不由自主冲刷而下的同时,被阴冷所带来的头昏脑涨却减轻了不少。

       “是你?”随着一道银光在方应看的手上划过,他的声音和他的血同时喷涌而出。

       几滴血落到我的头上,划过脸颊,不仅轻薄,而且寒凉无比。

       没想到被砍成两半都没流过血的方应看竟然轻而易举被这道银光所伤。更没料到他的血如此冰凉,冻得我的脸颊都木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过了这么多年,冻尸还是这么让我厌烦。”又是那个永远高大上的庞统庞主任,他终于踩着悠闲不失庄严的慢步出现在这里,带着救世主的光环。

       庞统的出现,瞬间缓解了我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也让我感受到了方应看瞬间戒备的剑拔弩张。

       有点意思,看来方应看怕庞统。

       庞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出现,一眨眼的时间就看见他正站在方应看原先被束缚的那个红圈里,眼皮不抬地扫了一眼全屋,对重伤的李主任和穆主任不屑一顾:“果然是一群废物。”

       他说着,就朝穆主任那里去,那些冻尸好像很害怕他一样,连滚带爬纷纷躲开了,甚至连看他都不敢多看一眼。

       而先前那么嚣张的方应看就这么看着庞统走到穆主任跟前,一脚将他踹到李主任身边,两个难兄难弟连呻吟声都沙哑了,也还是不忘对庞统表达出憎恨与愤怒的表情。

       庞统毫不在意,转头问方应看:“是你自己收拾残局,还是我收拾你?”

       简直太霸气了!

       他是怎么能够用这么轻描淡写的神情说出这么吊炸天的话的!方应看已经够狂拽了,而庞统更加酷帅。

       我瘫在墙角,来回打量庞统和方应看,想看出刚才伤到方应看的银光究竟是什么,但庞统一直袖手背在身后,没有露出一点动手的迹象。而方应看的态度也并没有任何庞统就是出手伤他的人。

       难道另有其人救了我?

       我下意识地看向庞统出现的地方,突如其来地想到了精英台球馆中那个隐在黑暗中的身影。

       方应看看见庞统,有点讶异,见他对待李主任和穆主任的样子,不由问道:“你真的进了特事局?”

       “你也想来?”庞统问道,“你对待废物的态度我很欣赏。”

       “你怎么能够去那种地方!”方应看突然变得很愤怒,好像庞统做的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

       我瘫在地上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们对话,感觉矛盾,又危险又好奇,还有点刺激。

       “哦?”庞统表情有点意味深长,发出一声不明就里的字,然后不置可否地转移了话题,“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方应看先是看了看庞统的身后,又转回目光紧紧地盯着庞统,眼神里面的内容很复杂,就像把所有情绪都丢到了一锅沸水里煮。

       我正在看着他们无端猜测彼此关系的时候,方应看突然转头瞪我一眼,差点把我的心给吓得跳出来。他接着又转头看庞统,最后用带点无可奈何的语气回答道:“我会收拾好离开这里。”

       庞统终于抬眼看了他一下,露出一丝浅笑,赞许道:“乖。”然后往大门外走,边走边说:“不许动这两个小孩,尤其是醒着的这个。”

       他不等方应看的确认,就这样走了,带着对方应看全副信任的余音袅袅消失在大门外。

       我接连被庞统和方应看的对话以及庞统对方应看的微笑和信任震撼,心里有种怪异的感觉,总觉得有什么想法呼之欲出,却还没来得及思索出结果的时候,就看见方应看收回了那种复杂的眼神,又变得冷漠邪气。

       他走到那群瑟瑟发抖的冻肉女生面前,抬起了右手,放到了其中一个女生头顶,不知用了什么方法,那个女生瞬间土崩瓦解碎成了冰渣,散了一地。

       别的冻尸纷纷发出惊恐的怪叫往原先的屋里跑去,却没有逃过一劫。方应看从容不迫地将她们全部灭成冰渣,挥一挥衣袖,连一点冷气都没有残留。

       眼看着方应看即将走向窗户,我刚要松的一口气在他突然转身盯着我的时候噎在了喉咙。

       他走过来,在我面前几步远的地方停住,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我,邪气的面容上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须臾,说道:“我好久没有见过神哭小斧了,没想到再见到却是为了救人。你难道就是他要等的人?”

       我诧异地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同时觉得他口中的“他”绝不会是庞统。

       看来方应看也不是真的要我回答,更像是自言自语,在说完这句话以后,就毫不犹豫转身,一步步走向窗户,凭空消失在了夜色中。


18 Jun 2018
 
评论(2)
 
热度(17)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