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二卷·少年往事·十)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我们在做了一些必要的准备以后,开始跟踪方应看。

       跟踪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活,至少这需要非常的小心谨慎,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尤其是跟在方应看这样的人后面。

       他比我们想象中谨慎,我们第一天下晚自习跟踪他的时候,刚过了两条街他就回头看了好几回。我们越跟越远,最后失去了他的身影,只好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第二天晚自习下课,我们又开始了。

       总结了昨晚的经验教训,我们直奔明珠花园小区门口去守株待兔。但是直到凌晨都没有看到方应看的出现,我们再次无功而返。

       到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再次整装出发,小心翼翼地跟着方应看,直到明珠花园小区门口,看着他走进去以后,我们从另一边的围墙飞快地翻进去,在小区绿化的掩护上又跟上了他。这一次我们终于知道他住的是那一幢楼了,等了没一会儿,他进家门开了灯,我们在楼下也知道了他具体的门牌号。

       接下来,我和燕十三又开始为下一步的行动迷茫了。

       跟踪方应看的时候什么都没发现,但是得知了他家在哪里。那么接下来呢?冲进他家找老燕的下落?

       我们坐在小区的凉亭里,讨论着接下来的事。

       这里也能远远看见方应看家的窗户,又不容易被发现。我们觉得自己越来越有当侦探的天赋了,但我们还不具备当警察的破案能力。

       说到了警察,我就想到了雷卷身上。这几天雷卷音讯全无,既没有回家,打电话过去也说出去办案了。那本日记他收没收到,我们完全不知道,又不能去拿回来,也不敢去问,怕他正在秘密调查什么。

       但是最近三天我们跟踪方应看的时候却完全没有发现他有被调查或询问的迹象,这么看来,他不是凶手吧?和老燕的事根本没有关系?

       一桶浆糊。这是我目前最直观的感受。

       老燕还是下落不明,那些女生也是生死未卜。

       我突然发现对身边的很多事真是无能为力。

       三天后就是高考了,我和燕十三一点准备都没有,跟踪方应看也没什么结果,两头没落着,不仅老燕没找到,雷卷也了无音讯。有种无所事事的挫败感如影随形。我们感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到最后实在没办法的时候,我们豁出去准备直接上方应看他家找他对质。到时候等敲开了他的门,厚着脸皮二话不说往里闯,看他的样子也不会把我们怎么样。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一豁出真的差点连命都豁出去了。而方应看的身份是那么恐怖。

       这一天晚上,我们一如既往跟着方应看回了明珠花园。

       他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异常,甚至在路上还拉了一个差点撞车的小女孩一把,看着小女孩母亲对他的感激和他温和的笑容,我们再一次怀疑对他的追踪是否有必要。但事已至此,我们还是得将事情进行下去,等到他进了明珠花园以后,我们又跟了进去,这一次直接上楼了。

       进了楼道,一股阴风吹来,我就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这个季节明明挺炎热的,可是进了这个楼道就好像突然走进了溶洞一样那么凉,借着楼灯我瞥见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心里也下意识地觉得很不自在。

       但我看燕十三好像没这个感觉,他大踏步地往前走着,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

       刹那间,我感觉非常不详,眼睛好像比平时能够看得更清楚了,总觉得这不太明亮的楼道里有些什么东西,这种被窥视的感觉非常不好,使我很想退出去,可我没找到这个机会。

       我们很快就爬到了方应看的楼层,在我还没有开口之前,燕十三就敲上了方应看家的大门。

       “……”我无语。

       方应看开门一看是我们,笑着让我们进去了,又殷切地给我们倒饮料,和我们印象中一样的平易近人。

       他的屋子看起来挺干净,还很简朴,客厅很整洁,房间门紧闭着,看起来很正常。

       我们有点拘谨地坐下来喝饮料,方应看笑着问我们什么事找他。

       我和燕十三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燕十三先开口道:“方老师,你认识失踪的那些女生吗?”

       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打算和心理才第一句话就说了这个,但事已至此,我也只能看着方应看,等着他的回答和反应。

       “呵呵,燕同学,你怎么会问我这个问题?”方应看的回答倒是很常规,就是反应有点不正常,带着一脸漫不经心的微笑,有点捉摸不透。

       “她们都是你的学生。”燕十三说。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会想到来问我?”方应看问道。

       我的感觉变得很微妙,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可是又说不上来,连对方应看的印象都没有变坏。

       燕十三想不到方应看有此一问,愣了一下,咬咬牙道:“我爸说过那几个女生和你单独见过面,然后就失踪了。”

       我也愣了一下,没见过老燕日记里有这样的内容,看来是燕十三想诈一诈方应看,既然他这样说了,我也想看看方应看的反应,于是附和着点头,皱眉瞪着方应看。

       方应看还是笑着,温和无害,一点慌乱也没有,他摇了摇头说道:“虽然你的谎言比较拙劣,不过很接近事实。但是你们能来找我,看来也是得到了什么比较重要的证据。”停了一下,他又说道,“让我来想一想,是什么证据呢?嗯,是燕南飞的日记吧,他把每天晚上跟踪我的情况写下来了?”

       我不由愣住了,震惊地看着方应看,心里突然之间爬上了危险的感觉,听他接着说道:“没想到他还写了日记,你们还把日记给谁看过了?雷卷,还是傅晚晴?算了,我一个一个慢慢查吧。”

       屮艸芔茻!

       我反应过来,原来方应看真他妈是凶手!听他这么一说,看来是要对付雷卷和傅晚晴了,在这之前,我和燕十三绝对危险了!

       我立刻站起来拔腿就跑,燕十三愣了一下之后,也跟在我后面。

       不料我打不开门!门他妈的被锁了!燕十三从我身旁过来,一脚踹在门上,纹丝不动。

       我往后一看,方应看还坐在那里,慢悠悠地喝着水,好像完全不把我们的行为放在心上。但他越是这样淡定,我心里越恐惧,他完全是不怕我们跑出去,也好像根本不怕雷卷他们找到我们。

       这分明是要杀人灭口的节奏!

       我开始慌了,明知故问道:“方应看,你想干什么?”

       而燕十三已经开始在砸门了,就算打不开门,但邻居总会有人听到这边的动静吧,只要有人能关注到的话,我们就能够逃出去了。

       方应看听到我的话,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再看我们的时候,他已经换了一副表情,还是那张脸,但是配合着冰冷的神情,有一种说不出的邪气和杀意,好像一个执掌别人生死的魔鬼,明明就坐在那里,却让我感觉他是高高在上地俯视我们。

       我心里害怕极了,上次在精英台球馆被怪东西追杀的时候都没有这种恐惧从心而生的感觉。

       而燕十三没有看他,自顾自地砸门,他甚至已经拾起了一把椅子摔到了门上。我无力地拉了拉他。

       燕十三被我拉了一下,转身看都不看我,满脸通红地往方应看扑去,嘴里喊道:“方应看,我和你拼命!”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有点癫狂了,恐惧和愤怒一起爆发,让原本打架就厉害的他看起来更有力量,我一见他扑过去,也配合着跟过去,意图围殴方应看。

       他再厉害,也难免有双拳难敌四手的时候。

       方应看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只是挥了一下手,我就感到一股大力涌来,撞在身上,让我往后翻了个大跟头,浑身一阵痛。

       燕十三也遭到了这样的待遇。

       我在疼痛中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方应看已经掐住了燕十三的脖子,他看起来并不壮,可是掐住燕十三脖子的手很有力,燕十三的脸很快憋红了,双手扒拉着方应看的手,却无法用力。

       我赶紧爬起来,扑过去也帮着扒拉方应看的手,不料他的另一只手一把掐住了我的脖子,我顿时像一支被拧上的水龙头,气管里的气一下子稀薄起来。

       方应看的手像铁钳一样,慢慢地收了起来,我和燕十三都被他抓在手里,掐住了喉管,成为砧板上待宰的鱼。

       我无法想象他为什么有这么巨大的力量,甚至能把我们都举起来,也无力去挣扎开,只能在意越来越稀少的空气。

       很快我就眼花缭乱,并且往下瞥见了方应看冷漠和不屑的眼神,顿时我的心里爆发了极强的求生欲,挣扎着用脚去踹他。

       可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方应看冷厉如魔鬼,手指再次收紧,我甚至能听到我的喉管里咝咝的声音,迫切地渴求着空气。

       很快我的眼前就黑了,脸皮也紧了。

       死亡似乎近在眼前。



15 Jun 2018
 
评论
 
热度(14)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