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二卷·少年往事·五)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最后,我们选择了食堂,虽然只有几个厨师和大妈在,但好歹也算是人,安全。

       为了压惊,我和燕十三一人买了一碗豆花,找了个角落坐下来,交流在台球馆遇到的情况。

       原来燕十三在和我分开跑以后,那个不知道变成了什么的球童小哥就紧追他不放,他跑得没力气了,眼看着马上要被抓住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就昏过去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台球馆大门外面了。

       他本来想跑,但是又一想到我还在里面,就不断地拍门,踹门,砸门,想尽各种办法要开门,但是完全没有用,而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平时台球馆附近还挺热闹的,人来人往,可是现在附近一个人都没有,燕十三想走又不能走,空在那里干着急。

       最后,他急得实在没办法了,想先去找雷卷来救我的时候,却听见门响,扭头一看,是我从门里出来了,于是大喜过望地扑过来拽上我就开跑。

       我把我的经历告诉了他,在他大为惊呼之际,我不由感叹我为什么这么倒霉,比燕十三要多遇到那么些东西,精神上还受了不小的刺激。

       我们俩把各自的情况一交流,又对台球馆的怪状做了一番分析,最后得出了啥都不清楚的结论,而关于那个长得和球童小哥一样的东西,我们在报警不报警之间犹豫不定,主要是怕我们自己说不清楚,这么奇怪的遭遇有谁会信。

       交流完了各自的遭遇,又做出了各种猜想,我们的豆花吃完了,最后决定去找雷卷。他好歹也是个警察,对于怪异现象又不是头一次遇见,应该会比较相信我们。

       于是我们又相互搀扶着去我的班级教室。

       走在路上的时候,燕十三问我身上糊的是什么东西,又红又腥的有点吓人。

       我这才想起当时砍东西的时候,不知道砍到的是什么,也没关注溅到身上的是什么,后来也忘了这一茬。

       现在被燕十三一提醒,我低头查看身上,一看到就有点发憷,粘稠的暗红状物质,散发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有点像变质的化学物质,又有点像馊掉的血旺。

       我心里一惊:难道当时砍到的是个人?那我岂不是杀人凶手?想到这里,我不禁四处张望,看有没有人注意到我。

       还真有不少人看我一眼,很快就又面无表情地转过目光。幸好我们学校还有美术专业班,看样子他们都以为我是美术班的学生,身上沾染了红颜料,这才没有对我指指点点。

       尽管这样,我还是不由低头走快点,恨不得赶紧找到雷卷,好回家洗澡换衣服。

       我他妈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万一有毒呢!我把这个猜想告诉了燕十三,他也紧张了,拉拽着我走得飞快,好像我要是走慢一点就要被警察抓到一样或者被毒死一样。

       我们是在教学楼下遇到的雷卷。

       看样子他正准备和我的班主任息红泪一起去吃饭,两个人说说笑笑地从楼梯上走下来,见到我和燕十三的样子,还皱眉问我们去哪里了。

       我这一路走过来,累得半死,在不远处站着,扶着大腿,先喘了两口气,燕十三连忙在旁边说:“卷哥我们找你有事,你能不能单独过来一下?”

       息红泪有点不高兴的样子,雷卷让她等一下,然后走过来,皱眉问我们什么事。

       我拨拉了一下衣服的污渍,低声说:“大事情,你有时间听我们慢慢说吗?”

       雷卷打量了我们一眼,说:“给你们五分钟。”

       我苦笑了一下,心想难道我的事情还赶不上你配班主任吃饭重要?不由一阵心灰意冷,调头就想回家洗澡算了。

       但这个时候一阵警笛划破了校园的平静,一辆车直冲入校园,停到了我们面前。

       我心里紧张起来,心想完了我砍死了人东窗事发了怎么办?一边想着一边往雷卷身边靠。

       来的是雷卷的手下阮明正阮姐,一下车就冲过来,对着雷卷一阵耳语,一边说,还一边看我。

       看得我毛骨悚然,以为我已经被发现砍死人了,身上汗毛都快竖起来了。

       果然雷卷在听完了阮姐的耳语以后,先对等待着的息红泪道歉和改约时间,然后过来带着我和燕十三上了车,绝尘而去。

       在车上,我十分紧张,追问雷卷到底什么事。

       雷卷没有说话,只是打了几个电话,而警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市局,一下车就有法医拉着我和燕十三到办公室检查身体,确认一切无恙以后,我们被送到了雷卷的办公室。

       在雷卷的办公室里,不仅有他,还有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人。

       雷卷关上门就问我们在台球馆发生了什么事,那两个人也表现得很有兴趣的样子。

       我吓了一跳,和同样吃惊的燕十三面面相觑,最后把所有经过都告诉了他们,包括我认为我可能砍死了人的这个猜测。

       与其事后被揭发,不如现在就坦白,这也算是自首吧,我只能这样宽慰我自己了。

       雷卷听我们讲完了以后,就开始抽烟,显得很沉重的样子。

       倒是那两个陌生人不停地问相关细节,尤其是关于我们俩怎么逃离那里的,当听说是庞统把我救出来以后,那两个人的脸色变了一下,好像是有点愤慨,又有点无奈,然后他们俩相互交流了一下,就对我和燕十三说:“你们两个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今天的事情希望你们能够保密,不能对别人提起,雷卷同志会代为监督和纠正的。”

       什么情况?

       燕十三有点紧张地拉着我,表示完全不明白。

       我看了看雷卷的神色,倒是心里有数,知道这个事情因为不合常理,恐怕不会公布,而是移交给秘密组织,让他们去处理。

       我想了想,问:“那我砍了人,没有关系吗?我要不要做点什么?比如说去指认一下?”

       “这整个事都和你没关系。你要做的就是忘掉这件事,从此以后不再想起不再提。我们会处理好这件事的。”两个陌生人之一说。

       我心里有些忿忿不平,妈的我身为当事人之一,怎么这整个事就和我没关系了?不过我看雷卷对他们带着敬畏的神情以后,还是息事宁人,答应了他们,燕十三一看我答应了,也二话不说承诺保密。

       本来这个事就这样告一段落的,可是身为正在发育期的青少年,我的理智和好奇也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我在那两个陌生人正要满意离去的时候,多嘴问了一句:“为什么我们会遇到这样的事?”

       我想这两个人对于处理这件事胸有成竹的样子,肯定也知道事情的原委,没想到在我这么一问以后,他们的表情有点僵掉了,愣了一下,才反问我:“你们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

       我屮艸芔茻!我要是知道我还会问你们吗!我要是知道我还会当时那么狼狈吗!我要是知道我肯定就不会和燕十三去那个地方了!

       我的满腔愤慨在脱口而出之时被雷卷制止,他诚恳地问那两个人:“李主任、穆主任,你们对于这件事的原因有什么比较合理的看法吗?”

       “这个事本身就不合理,肯定也不会有合理的看法。”其中一个长相粗糙的人回答说。

       妈的态度还挺拽,不就是不知道答案找借口吗!这一下子我对他们的印象降低了不少。

       “呵呵,还是老样子,不学无术。”随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办公室的门打开,庞统走了进来。他的表情真是一直不变,冷淡中带着一种俾睨众生的高傲感。

       他说的对象好像是那两个陌生人,因为他们的表情变得很微妙,尴尬中带着愤怒和无奈。两个人中相对长得好点、额头带着川字型皱纹的那个对庞统打招呼道:“庞主任,你也来这里出差啊。”

       “我不在这里,难道等着你去救这两个小孩?”庞统并没有给那个人好脸色,而是直截了当地说,“台球馆的事我已经解决了,和这个小孩看见照片上的东西有关。那件事我会解决,你们可以回去了。”

       几句话说得那两个人粉饰太平的脸色都挂不住了。

       长相粗糙的那个对和庞统打招呼的那个说:“李主任,既然这里没我们的事,那我们就先回去吧,西北还有事等着我们去处理呢。”看来这个就是穆主任,他忿忿不平地怂恿李主任离开这里,李主任看了庞统一眼,和穆主任摔门走了。

       我不由对庞统刮目相看,他竟然这么碉堡,两句话就说得那两个貌似厉害的人无言以对而灰溜溜地走了。

       雷卷有点担忧地问庞统:“庞主任,你看我这两个弟弟还有没有事?要不要再检查一下?”

       一听到雷卷这么说,我也开始忧心忡忡,把自己身上的污渍展示给庞统看,问道:“庞主任,你看我这身上要不要紧?会不会中毒啊?”

       庞统轻描淡写地看了我一眼,手一挥,不冷不淡道:“现在没事,回去洗掉就好。”然后就背手站到窗子前面去了。

       我不晓得他这样是想表达什么意思,嫌弃我们?看不起我们?觉得我们太弱了?又或是这对他而言根本就是无足挂齿的小事?

       燕十三好像也没看懂,本来有什么想问的话都憋在了嘴里,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庞统的背影。

       不过雷卷好像是看懂了,他对我们嘱咐了几句,就让我们先回家休息。

       我这是看出来庞统是有话要说,但是不能让我和燕十三知道,于是知趣地拉着燕十三先回家了。



08 Jun 2018
 
评论
 
热度(21)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