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二卷·少年往事·四)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沉重的桌球接二连三被砸到球童身上,噗噗作响,每次都将他追赶的步伐阻止一下。

       说来十分诡异,这些球砸到他的身上,就好像砸在橡皮泥上,深深地砸出坑来,他连一点反应都没有,接着又撵我们。其中有几个球砸到他的头上,半个脑袋都砸凹了,也没见他有什么反应,依依不舍地撵着我们在这个偌大的台球馆里跑来跑去。

       斩在地上的那把斧头还在,除此之外,只有状况不明的球童在死追我们。

       渐渐地,我和燕十三都觉得吃力了,他妈的这么几十圈跑下来,堪比马拉松,不过马拉松的坚持动力是奖品,而这里的坚持动力是活命。尽管不知道球童现在是个什么玩意,但我们还是本能地知道被追上了肯定不是好事,万一变成了他这样呢麻痹!

       可又跑了几圈以后,我们真的跑不动了,相互搀着跑得有点踉跄,好几次那个球童差点就够着我们了。

       最后,我看着周围的环境,豁出去了说我们分开跑吧!燕十三和我朋友多年,马上也想到了,于是我们又搀了几步,猛然一左一右地往旁边窜了出去。

       这一窜几乎用光了我仅存的一点体力,但我感觉到了身后的威胁消失了。

       我又勉强跑了几步,扭头看身后,果然球童没有追来,他往燕十三那边去了。两个人影一前一后地在往台球馆另一边深处跑去。

       我心中一沉,歇了两秒,猛吸一口气,双手各抄起一个桌球,反追了上去。

       我当时满心想着从后面给那个球童来两下,将他砸倒在地不能翻身。

       抱着这样的心理,我紧握着两个桌球直奔燕十三和球童跑走的方向追去。

       跑着跑着,我就觉得又不对了。

       台球馆里黑乎乎的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具体位置,但这里就这么大一点,有个十来分钟就能将这里跑个遍,但是,我感觉都跑了不止十分钟了,可还是没有撵上他们,别说撵上了,甚至连他们的影子都没看见。

       整个台球馆里,除了台球桌和那把斧头以外,别的什么都没有。

       这时候我真的是慌了,手心里全是汗,差点连那俩桌球都拿不稳了。

       我知道这个地方很恐怖,但是因为之前有燕十三在,我还能有动力和球童周旋,但是现在,燕十三不见了,我打从心底开始慌起来,跑着跑着总有点要哭的冲动,怕得要命。

       有了这种情绪以后,我再也跑不动了,歪倒在一张球桌旁,手心里和背心里的汗越来越多,最终那两个桌球还是掉到地毯上,发出两声闷响。

       我开始大喊燕十三的名字,喊到后来声音都带着哭腔了,可还是没有一点回应,那个球童也不再出现,一切都和平时一样,除了少了燕十三和那个球童以外。

       这个时候,我开始感到绝望,感到恐惧,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情绪。那种无助无力的感觉令我几乎真的哭出来了。

       但是还没等我眼泪流下来,就感到身后有一股阴森的冷气,滴溜溜地从脚底下慢慢地爬到我的腿上、腰上,直到背上。

       我当时就木在那里了,一动也不敢动。

       我看不到背后是什么东西,但是感觉得到这个东西的恶意,就在它快要爬到我的后脑时,突然之间我福至心灵,就地一滚,想要把那东西给甩下来,中途我还用背在地上搓了搓。

       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我的方法显然奏效了,那个东西好像被我的举动愣到了,并没有跟着我过来。

       我顺手把地上的桌球紧紧又抓住,警惕地看着那个地方。

       模糊中,我看到那股冷气其实是一撮长绳一样的东西,壮着胆子靠近了一点,才发现那股长绳好像是头发,正在一颤一颤慢慢地爬过来。

       我用手中的桌球根本砸不到它,更恐怖的是,从四面八方慢慢地爬满了这种头发,密密麻麻地向我靠近,我操!我真的受不了了!

       但是受不了有什么用!这个地方是我们自己要来的,怪事也是自己遇到的,而且燕十三还为此不见了,我要是不能做点什么的话,恐怕我和燕十三就再也不能见到不久之前还在教室里见过的那两个亲人了。

       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些头发,我用桌球去砸它们,但是当这些桌球滚开以后,那些头发又继续向我爬过来,很快就离我只有一米左右远了。

       在我绝望的时候,最先的那股头发已经触到我的左脚脚背了,那种冰冷的感觉又出现了,好像是在吸收我身体里的热量,我连忙后退一步,脚后跟却好像磕到了一个什么东西,差点跘了我一跤。

       我慌了一下,急忙往脚下一看,原来是那把从天而降的斧头。

       心念电转间,我大喜过望,立即俯下身拼命将它拔出来,试着用它砍了一下马上就要缠住我的头发,没想到这把斧头还挺锋利,一砍下去那股头发立刻就断了,然后散开了,慢慢地渗入到地板中不见了。

       我一看这么有效果,立马挥舞着斧头把周围爬过来的头发统统都砍掉了。地板慢慢干净出来,我一路挥舞着斧头砍着头发往门口跑去,想着能不能用这把斧头劈开大门跑出去。我要去找人来救燕十三。

       万万没想到,等我跑到门边,发现没门了。

       门没了?

       我以为跑错了方向,就掉头往另一边去,还是没门,绕了一圈到最后,我发现这里成封闭的了。

       我彻底完蛋了!

       我一想到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燕十三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心里就蓦然生出一股怨气,在这个台球馆里成了无头苍蝇,挥舞着斧头在墙上到处砍,妄图砍出一个逃生的洞来。

       时间和没有改变的现状都证明了我的徒劳。

       我狂砍一气以后,完全没有力气了,不由跌坐在地上,从心理到生理都疲劳下来,最终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不知名的危险并不是真正可怕的,摧毁我最后的防线的是已经没有面对接下来的一切的信心。

       我瘫坐在地上,深深地绝望,不知道接下来还要干嘛。

       渐渐的,我感觉到不对劲,身上越来越冷,很快就冷到我没有知觉,迷迷糊糊间,最后双眼一闭,昏过去了。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环境和处境并没有因为我的昏倒而有所改变,不由更加绝望。就在这个时候,一串尖利的笑声在我耳边炸开,像锯子一样冲过我的耳膜,搅动我的脑袋,然后我又昏过去了。

       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环境和处境还是没有变,紧接着一串尖利的笑声又炸开,我又昏过去了。

       等我再醒过来,又经历一次昏过去的轮回。

       ……

       渐渐的,我开始急躁起来,心里异常愤怒,心理处于一种极度不正常的状态,在再次醒来以后,我抄起斧头,一跃而起,就往那个笑声发出的地方砍去,一下又一下,狠厉暴戾,带着内心的怒火猛砍。

       我这个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让那个尖笑再发出声音!

       我完全不知道砍到的是什么,也不想去知道能砍到什么,只要它不发出声音就好。

       有什么黏糊糊的东西溅到我的脸上身上,我也不去管,只有一个念头,砍、砍、砍……

       不知道这种状态过了多久,握着斧头的手臂已经麻木了,脸上身上溅到的东西也干涸了,黏糊糊地粘着,可我还是不停地砍着,砍着……直到一道亮光在我眼前亮起,然后直直撞到我的眼睛里来,我就又昏倒了。

       这次再醒过来的时候,我只觉得浑身酸痛粘稠,还好头脑挺清醒的,还能认出我仍然在那个桌球馆中。

       ……麻痹什么现实啊!救命啊!

       “清醒了?”一个声音突兀地出现在这个我以为只有我一个困兽的地方,吓了我一跳。我立即伸手去抓斧头,下意识地想砍那个声音一斧。

       但在砍出去的时候,我还是在困惑愤怒中清醒地觉得这个声音和之前听到的完全不一样,清冷却不阴冷,高远却不遥远,有一种浮云一样的淡然,将我混沌的思绪吹醒。

       “呵,还挺烈。”随即另一个声音响起,我的斧头就抡不起来了,而且我整个人都动不了了。

       我心里一半是愤怒,一半是焦急,在愤怒和焦急这些情绪中,还夹杂了几分好奇,因为后面这个声音听起来又陌生又熟悉。

       陌生是因为这个声音不常听到,熟悉是因为几个小时前还听过,这种冷淡中带有一种居高临下俾睨众生的声音不就是那个庞统的吗!

       他怎么在这里?另一个声音是谁?

       两个人影一前一后地走到我的面前,其中一个隐在阴影里,看不清楚面貌和穿着;另一个身穿黑衣,脸上挂着一点冷淡鄙夷的笑,正是庞统,对我说:“起来,离开这里。”

       我浑浑噩噩地站起来,跌跌撞撞地想往外走,又想起一件事,转身对他说:“我朋友还在……”

       “他人在外面,快走。”庞统不耐烦地打断我,挥手间,我已经在门口了,之前一直不见的大门,还是好端端地出现在那里,门微微开启,从外面洒了一点光进来。

       我努力地走了出去,关上门的瞬间就差点被外面的光线给刺痛了双眼。

       在踉踉跄跄地爬出地下室的阶梯以后,我听到了一个真正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戚大胆!”是燕十三。他果然已经出来了。

       燕十三过来扶住我,一边往外跌跌撞撞地跑,一边问我:“你有事没有?”

       “你有事没有?之前你不见了,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你是怎么出来的?”我一边后怕地和燕十三相互搀扶着飞快地逃离这个恐怖的台球馆,一边气喘吁吁地反问。

       “安全了再说,安全了再说……”燕十三带着我跑了一段,也气喘吁吁道。

       我们就这样,一路跑,一路喘,直到看到了学校的大门,才松了口气。

       站在校门口,我们相互看了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进学校,找个伟光正的地方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

       幸好这一路上都没遇到什么人,不然肯定会对我们俩狼狈的样子产生怀疑,进而追问我们的遭遇。

嗯,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08 Jun 2018
 
评论(3)
 
热度(16)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