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二卷·少年往事·一)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我叫王大锤,不,我叫戚少商,每天从家里1.5*2米的床上醒来,我家没有仆人,只有一个表哥雷卷,他抚养我长大,并且把我送去了X大读书。

       正是在X大读书的时候,我认识了顾惜朝,并且对他产生了刻骨铭心的感情。

       小时候的我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不富有而感到沮丧,事实上我能够活到现在已经算是上天的恩赐,以及,雷卷的努力。

       据说我出生在午夜。

       而在这之前已经折磨了我娘一天一夜,最后还是让她大出血难产而死。

       我老爹与亲娘的感情深厚,当时就迁怒于刚出生的我,认为我是不祥之人,把我扔在了医院的太平间门口,打算任我自生自灭。

       幸好当时雷卷的爸爸,也就是我舅舅看不下去,揍了我老爹一顿,然后把我抱回了家。

       可能我确实真的不太祥。舅舅把我养到两岁的时候,有一次出门办事不幸遭遇车祸,和舅妈一起撒手人寰。

       这样,我就又成了孤儿,和复员回家正无所事事的表哥雷卷相依为命。

       从我两岁到四五岁那段时间,雷卷一口牛奶一口米汤磕磕绊绊把我养大。

       说到雷卷,也不是个一般人。

       虽然他出生的时候没有让他妈难产而死,但根据当地一个算命大师所说,他是天煞孤星的命格,在家克夫克母克亲人,在外克敌克友克同事。

       这么看来,也就说不清楚到底舅舅舅妈的去世与我有关还是与雷卷有关。

       只是我们俩相处却平安无事,甚至运气双双开始好转起来。

       说来也是怪,雷卷复员回家一年多都无所事事,在舅舅舅妈去世以后,他竟然意外地收到组织信函,安排他到市公安局上班,说以前是因为内部出现了一些纰漏,才将他的复原工作安排搁置下来。

       这话不论真假,至少让雷卷总算有了个稳定的工作,避免了我们俩一大一小在家坐吃山空。

       雷卷到市公安局报到以后,被安排在刑警大队。开始还好,还能有时间带一带我;后来他忙得脚不沾地,一天到晚的顾不到我,不得已经常把我放到邻居顾阿姨家。

       顾阿姨一家也是舅舅的朋友,可怜我和雷卷孤苦无依,对我多加照顾,有好吃的都不忘我的一份。

       倒是我的亲生父亲,完全当我是陌生人一样,以前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还偶尔接我回家住一段时间,后来就彻底形同陌路了。他真是个伪君子,打着爱妻旗号正大光明抛弃我,后来却很快就娶了新老婆。新老婆嫌弃我,他也就跟着不待见我,真是有后妈就有后爹。到了我读书的年纪,这男人更是罔顾人伦,硬把我过继给了去世的舅舅,不再管我。

       雷卷是个暴脾气,当面表示我和我那亲爹断绝关系,不再来往。

       就这样,我磕磕碰碰也算长大,十年苦读,眼看着马上要到高三了,雷卷也升任刑警大队重案一组的组长,更加忙碌,大案重案永远忙不完。

       有一次,他两个星期都没有回家,吃住在办公室,头发愁白了一大半。

       这个案子我也听说了,本地好几个大人物在自己家里接二连三被害,凶案现场几乎没有一点蛛丝马迹。重案组好不容易查到这几个人有个共同的情妇,却发现找不到人;等到千辛万苦找到了人,却发现人和案件没关系……现在案情胶着在那里,重案组的每一个成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当然,这些我都不用操心,甚至都不用上心。顶多最后这个案子被当成悬案,而雷卷背个不痛不痒的处分。

       眼下我有更重要的分内之事要找雷卷处理。

       马上我要步入高三了,身在国家级重点示范中学,学校给我们这个年级召开了动员会,要求每一个学生家长都要到场,与老师沟通共同督促和照顾学生正确进入高三和对待高考。以前雷卷从来没有给我开过家长会,而这一次班主任特意强调了我的家长必须出席,以保证我这个班长能够起到带头作用。

       我被班主任耳提面命了一番,于是坐公交车去了市局找雷卷。

       重案一组的办公室空无一人,应该是都被打发出去查案了。

       我百无聊赖地在办公室等雷卷,他在电话里说还要二十分钟左右才能回来。

       我坐的是一组警员苏涛的位置,他的桌上乱七八糟地散着一些文件和照片,我无聊地扫了一眼,发现是一些凶案现场的照片,随手拿起来仔细看了看。

       一看之下我差点吓尿。

       这里总共十多张照片,看起来是不同的现场,不同的受害人躺在血泊里,却一脸安详,嘴角还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好像走得十分舒服一样;但是这样的面容在右边太阳穴淌出的鲜血污浊下,却格外恐怖。

       但真正让我感觉有点恐慌的是照片里的人影。在每张照片的边角都挂了一个淡淡的人影,正对着现场的尸体,好像在观察什么,更像是窥探。

       难道是现场的目击证人或是围观群众?

       我自己也不相信,于是又仔细看了看这个人影。五官什么的都看不清楚,只隐约能判断大概是一米七左右的身高,不是板寸头,连穿的什么衣服都看不清楚。

       然而奇怪的是,我居然能看出这个人影脸上挂着笑容,似乎是得意,又更像是炫耀,溢出照片的诡异。

       我心想:难怪雷卷他们要愁断肠了,这个人如此有嫌疑,却又不好辨认,肯定也不好找到。

       看了这些照片,尤其是那个人影,我有点莫名其妙的不舒服,却又满腹疑窦,不禁拿在手里多看了几眼,正好一组办公室的门被推开,雷卷带着他的组员们走了进来。

       看到我正在看照片,雷卷转身骂了苏涛几句又不收拾好东西。

       苏涛不好意思地过来把照片和文件收拾了起来,我顺嘴问了一句:“照片上的人,你们找到了吗?”

       “什么人?”苏涛也顺口反问我。

       我指着照片边角上的那个人影说:“这个看起来好像是现场目击证人吧?还是你们自己的人?”

       一句话出来,就把一组的所有成员包括雷卷震惊了。

       等我搞清楚他们震惊的原因以后,我又差点吓尿了。因为他们看到的照片上根本没有那个人影,每一张都没有。

       雷卷当机立断让我进了他的组长办公室先等着,他留在外面交代了一些什么事,并且把照片和资料都收集起来,装进了机密档案袋里。接着他背着我打了个电话,就坐下来和我聊起来。

       他的表情很严肃,首先问我在那些照片里除了见到人影以外,还看到什么。

       我把我看到的照片感受讲了一遍,又不太确定地回答:“别的就没看到什么了,不过感觉好像照片没拍清楚,灰蒙蒙的就跟灯光没打好一样。”

       雷卷差点倒吸一口气,幸好稳住了,又皱着眉头问我平时有没有见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想了一下,好像是没有,于是摇了摇头,又听雷卷说你再好好想想。

       我感觉事情似乎并不简单,可实在是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事。

       “那有什么人看着很奇怪吗?”雷卷又问。

       “……没有啊。”我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犹豫着说,“我倒是没看见有奇怪的人。不过我们家楼下一楼的孟阿婆总是看我的样子有点怪怪的。”

       “我每天下晚自习回来的时候,都要给楼下门口坐着要饭的妇女一点钱,有几次被孟阿婆看见了,她都一脸不明觉厉,有一次还抓着问我为什么要扔钱。”

       “我们楼下什么时候有要饭的妇女了?” 

       “一直都在啊,只有偶尔几天不在,可能是去别的地方了吧。有一次我们俩一起回家的时候,你从她面前走过,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差点就踢到了她的碗。我在后面给她钱的时候,还替你向她道歉来着。”我那次真觉得雷卷有点过分,不过可能是他手里的案子没破心里搁事了,所以才真没注意。

       雷卷的眉头皱得更紧,又问我那个要饭妇女的样子。

       等我描述完以后,就看见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那是隔壁巷子的朱阿姨,十多年前就去世了,比你舅舅走得还早。”

       于是轮到我的脸色变得难看了。

       去世十多年的人,我还能看见……这他妈我就是能看见脏东西了?

       等我想到这一点的时候,不由一阵后怕。难怪孟阿婆看见我的表情很奇怪,原来是因为我在她眼中的行为更奇怪。更难怪那个朱阿姨每次对我笑得那么难看,我本来还以为是她脸上的肌肉控制有问题呢。

       “那怎么办?”我哭丧着脸问雷卷,一时之间忘了来找他的目的。

       雷卷沉吟了一下,安慰我道:“你先别急,在这里等一等。”

       等什么他没有告诉我,只是又背着我打了个电话。

       我有点坐立不安,看了看周围,生怕发现个脏东西就在附近,回想起以前可能看到过不少脏东西,顿时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雷卷打电话给我叫了外卖,让我先休息一会儿。

       外卖送到的时候,他接到通知去了上级领导的办公室。

       我食不知味地吃着饭菜,坐立不安地等雷卷回来。



嗯,开始讲小戚少年时候的往事,会出现前文中提到过的人物,而小顾大概只会出现一两次……

02 Jun 2018
 
评论
 
热度(24)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