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丨社畜系列之一丨社畜也有春天(三)

标题:社畜也有春天

又名:甲方爸爸爱上我

等级:新年开车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

设定:RPS;社畜AU;系列文

声明: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警告: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加班使我愤怒,白居让我快乐

*【霸道甲方白宇】X【资深社畜朱一龙】


*狗甲方诡计多端,傻居妹违心应对

      虽然过年过节对广告公司就意味着加班,但朱一龙从来没有觉得这个小年夜这么难熬。

      因为不仅有加班,还有狗甲方。

      狗甲方送来宵夜小龙虾害得他吃人嘴短,又发现了他的电脑桌面令他拍人手软。

      现在的局面可谓尴尬到了极点——

      狗甲方非要凑到他身边,端详着他的电脑桌面,笑得不怀好意:“龙龙,你这技术不错,把我拍得很好看呀。”

      ……哼,龙龙这个小名是你能一直挂在嘴边的嘛!哼,我就是随手一拍的,没用技术!朱一龙一边尴尬不已,一边愤恨不平,假笑面具却戴得很稳:“那是因为宇哥你本来就长得好看呀~随便一拍就很上镜了。”

      说完他就觉得自己太没骨气了,老是屈服于甲方淫威,呜呜呜呜,他不是当年那个宁折不屈的泰拳小伙了,都怪狗甲方!

      “是吗?你这么认为?”白宇干脆把宵夜和椅子都搬了过来,把他守得密不透风。

      “宇哥真帅!”朱一龙憋屈地呐喊,说完就觉得烫嘴。好委屈,他明明想骂狗甲方的,却不得不说出违心之言……好吧,也不算太违心,白宇确实长得人模狗样。

      白宇居然理所当然地笑了笑,一边抽了纸巾帮他擦着油汪汪的嘴角,一边还继续追问:“除了帅之外呢?”

      ……啊?居然能狗到这么得寸进尺的地步???

      朱一龙震惊了,被白宇的厚颜无耻刷新了三观,这分明就是对他的迫害啊!飞快地想了三秒钟,他才脱口而出:“热情,善良,开朗,仗义,有趣!”都白宇没有一个沾边啊啊啊!

      结果他都这么违心了,白宇还要继续迫害他,似笑非笑道:“难道不是万恶的……甲方败类吗?”

      卧槽啊!原来狗甲方挖了坑在这里等着他啊!朱一龙差点拍案而起怒骂白宇太阴险。

      然而,之所以有狗甲方的存在,就是因为当乙方的太卑微。

      何况白宇还给他送来小龙虾,还给他擦了嘴,还这么茶颜悦色没有当场投诉他。呜呜呜,当乙方真的太难了,尤其他还是个有职业素养的优秀乙方,所以……

      “当然不是!”朱一龙在心里挣扎了不过一秒钟,就卑躬屈膝地回答,“宇哥,你这么热情善良开朗仗义有趣,当然是英俊的甲方爸爸~”

      “真的?”白宇继续似笑非笑,盯着朱一龙要得到一个深度肯定。

      朱一龙斩钉截铁地点头,然后瞄见白宇的眼神又投注到了他的电脑桌面上,才恍然大悟,原来狗甲方是在逼着他修改电脑桌面的照片定位啊!

      ……最终朱一龙顶着白宇热情善良开朗仗义有趣的目光,将电脑桌面上的七个大字改了。

      “万恶的甲方败类”最终变成了“英俊的甲方爸爸”,连三个感叹号都变成了么么哒😘的表情包,简直就是羞耻度爆表了。

      白宇守着朱一龙改完了,才满意道:“嗯,以后每天截图给我看,我还会定期过来检查。”一句话就不动声色地将朱一龙想等他走了再改回来的企图扼杀。

      ???朱一龙再次震惊了,狗甲方居然还能够狗到这种新高度,简直大开眼界。

      更开眼界的事还在后头。

      啃完了小龙虾,吃完了宵夜,该写的方案迟早要写,朱一龙看着桌面修改到第十二版的方案,对狗甲方的怒火又涌上了心头,万分不情愿地新建PPT,重命名为:第十三版。

      这也就意味着他对着白宇的照片骂了不止一百遍了。而且看白宇守在这里的架势,估计这个小年夜还会再来十几遍的咒骂。

      但在咒骂之前,朱一龙还想要点甲方的修改意见,免得第十三版之后还会出现第十四版第十五版第十六版生生不息,那他对白宇的咒骂也会源源不断,然后再这个小年夜上演一出殴打甲方的惨剧,就真的不值当啊不值当。

      想法是美好的,现实却往往实在不美好。白宇一边吃着从朱一龙手里接收的蛋炒饭外卖,一边轻描淡写道:“我没什么修改意见,你先思考。”

      !!!没意见还让我一遍一遍重写方案?朱一龙抓紧了鼠标,避免自己在盛怒之下砸向蛋炒饭吃得不亦乐乎的白宇。

      “其实我很相信你的实力,也认为你的每一版方案都写得不错,很适合我们这个项目,就只是有些细节需要再雕琢一下。”现实中的白宇比微信里的白宇更接地气,确实“善良”,见朱一龙迟迟不写PPT,热情地建议。

      只是他这一番可谓经典甲方语录,真是听君一席话如同一席话,说了等于没说。

      朱一龙放弃了对他的指望,干脆自力更生,凭着对项目的了解和这段时间的思考,运指如飞地写起了方案,力求在凌晨之前搞定赶紧下班,不然真的要和白宇度过这么一个小年夜,他会把这一天列为黑历史。

      所谓墨菲定律,就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个小年夜注定会成为朱一龙的黑历史,而且还是被白宇一直挂在嘴边的黑历史。

      当PPT里写到项目的营销节点铺排时,朱一龙负责任地想和白宇再次进行确认,转头就看见吃完蛋炒饭的白宇已经趴在旁边睡着了,还打着微不可察的小呼噜,似乎累极了——哼,一看就是在夜店嗨过头了已经把身体都掏空了。

      自己都还在加班,还被狗甲方守着加班,这个狗甲方居然还在他这里又吃又睡!朱一龙心头越加不平衡,也不知道如何鬼使神差,抓了桌上的水彩笔小心翼翼地给熟睡的白宇画上两撇十分滑稽的胡子,笑得眉眼弯弯,又掏出手机准备拍下来当做白宇的黑历史。

      然后,就看到镜头里的白宇睁开了眼睛,双目炯炯地看着他。

      “哇!”朱一龙吓了一跳,眼疾手快按下了拍摄键,又手忙脚乱想把手机藏起来。

      “这么喜欢我?”白宇坐起来挑逗地笑了一下,意有所指道,“我睡着了你都还要偷拍?”

      “……”居然还是个超级自恋狂!朱一龙想呸一口,一看到自己给白宇画上的两撇胡子,忍不住笑又不敢笑出来,表情可谓精彩,见白宇怀疑地盯着自己,连忙嘴瓢着补救:“因为宇哥你真的很帅!睡着了也很帅!”

      还真是个迟钝的傻憨憨啊……白宇意味深长地再笑了笑,没等朱一龙看懂,就又恢复了当甲方的狗姿态,故作高冷道:“所以你就不写方案,只盯着我偷拍了?”

      靠啊!不要脸就算了,还敢给他甩锅扣帽子!朱一龙又怒了,铿锵有力地戳着电脑屏幕,振振有词道:“我是想和你再确认一下节点,你倒好,说是加班,还睡着了。”越说越气,“我都还在加班,你在旁边睡着了没做噩梦吗?”

      “节点调动了,我手机的备忘录里有,你拿去对一下。手机密码416408,你自己开。”白宇随手把手机推过来,又回应朱一龙的抱怨,“我做了美梦,梦见有美人陪着我。再说了,我又没加班,我是守美人而已。”他以为自己说得够明白了,总能触动这个迟钝的小乙方。

      但朱一龙熟悉的精彩反应迟迟没有出现。

      实际上,朱一龙已经沙雕在当场。

      因为他打开了白宇的手机后,看到了过分熟悉的屏幕。

      东南亚的街头,黄色的头发黑色的墨镜,白T牛仔裤,还背着蓝色的包,笑得灿烂——那是他发在朋友圈的旅游照片。

      ……为什么成了狗甲方的手机屏幕???

      不会狗甲方也每天对着他的照片骂他一百遍吧???


*狗甲方的手机屏幕~


25 Jan 2023
 
评论(20)
 
热度(58)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