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贤然】恋爱狂想曲(十)

标题:恋爱狂想曲

等级:年底高速

配对:杨修贤/井然(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骗爱天团》、《我的真朋友》

设定:宇龙衍生;跨剧拉郎;甜文系列

声明:私设肯定如山;其他西皮客串;高速肯定开车;没细看原著,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老杨你就作吧,虐妻一时爽……

10

      杨修贤说混蛋吧,也真的是个混蛋,一旦不开心了,就要想着法儿折腾人。这是他从小到大的毛病,本来高中毕业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作了。

      现在,他不晓得被井然戳到了哪根神经,又作出了这毛病,可着劲儿折腾井然,一会儿喊腿痛要按摩;一会儿喊肚饿要吃饭;一会儿喊身热要洗澡……反正就是之前还能拄着拐的自力更生,突然之间重度瘫痪到不能自理了,恨不得进出还要井然抱着。

      “我抱不动你!”井然眼看赖在沙发上四仰八叉的杨修贤,气得无奈,“不然弄个轮椅给你,好不好?”

      杨修贤想了想,觉得确实坐着轮椅进出更方便,也就同意了。但又提出了更过分的要求,一定要今晚就见到轮椅。

      “为什么?”井然拿出了商量的语气,“明天上午我们再去商场买,好吗?”

      “等会儿吃了晚饭,我要出去散步。”杨修贤理直气壮,“不然你就背我去公园散步。”

      “有拐杖啊。”

      “拄拐走路加重小腿压力,还把我的腋下都磨痛破皮了,不信你看。”

      “……”井然被磨得没办法,只好给秦明打电话请他帮忙今晚就送个轮椅过来,得到了肯定回应才松了口气。

      解决了轮椅的事,杨修贤又在晚饭的事上作怪了,不管说什么就是要吃井然亲手做的,还言之凿凿:“外卖不健康!又是地沟油,又是过夜菜。健康人吃了生病,病人吃了致残。”反正摆出了一副绝不妥协的姿态。

      “……中午我们就是吃的外卖。”井然几乎要叹气了,可看着杨修贤打着石膏的腿以及精瘦的身体又不忍心发脾气。

      杨修贤深知井然心软的性格,又换上了可怜兮兮的神态:“对啊,所以现在我严重了。”

      论强词夺理,井然从小就不是杨修贤的对手,最后忍气吞声去厨房煮了两碗阳春面出来,求饶道:“今天没去超市,家里没什么菜,将就吃吧。”语气里带了小心翼翼的讨好,还有掩饰不住的疲倦,实在可怜。

      杨修贤看着井然眼下的淡灰,还要发作的折腾噎在了嘴边,同时因先前的几番无理取闹产生了难以忽视的愧疚——井然分明没有照顾他的义务,却还是这么迁就他。他确实混账到活该被众人嫌弃啊……

      他坐到桌边,见自己的面碗里还窝了两只金黄煎蛋和几片翠绿菜叶,显然井然还是尽量丰富了阳春面的内容;而井然的碗里只有光秃秃的面条,只洒了几点葱花。

      “吃吧。等下轮椅就送来了。”井然见杨修贤还顿着不动筷,以为他还不想安生,就差求着他吃面了。

      “嗯……你也吃。”杨修贤难得生出了不忍心的情绪,再次觉得自己果然是混蛋,一边从自己碗里夹了一只煎蛋和所有菜叶给井然,“好东西我们一起分。”说完他自己也愣了。这句话还是以前他们之间经常说的——井家亲戚大多在东南亚做生意,经常给井然寄回国内罕见的玩意,井然就会与杨修贤分享;杨家亲戚则多是当地居民,会送点特产或手工食品,杨修贤就会拉上井然到自家吃饭。

      没想到现在他们居然连一碗面的浇头也当成好东西来分了。然而这追根究底还是杨修贤折腾的结果,闹得彼此看起来都落魄不已。

      井然没有拒绝,一声不吭地挑着面条和菜叶吃完了,才慢悠悠地啃起了煎蛋。

      杨修贤也吃起了面条,滋味相当不错,他却吃得没什么滋味,一直反思着自己的过分。

      对杨修贤来说,反思这种事算是家常便饭了,因为通常他反思以后也不怎么会改正——这也是他被大家认为渣的地方。

      当然,大部分人也觉得这种小事无伤大雅,犯不着较真,反而觉得杨修贤这样相当可爱;另外也有人则认为杨修贤这样实在太随意,光说不改就是个混蛋。

      比如,连轴加班两天一宿还要来井家送轮椅的秦明,就对于杨修贤的混蛋属性深恶痛绝,认定他仗着井然善良好脾气就提出非分要求为所欲为。

      “过分的包容就是纵容。井然,你是在做好人好事攒人品值吗?那我建议你资助残疾人福利院。”加班也穿得一丝不苟的秦明,本来脾气就不好,加班以后脾气几乎暴躁,先前的高冷沉默变成了冷嘲热讽,而且六亲不认连井然也开始攻击。

      井然果然好脾气,听完只是笑了笑,接过轮椅,又给秦明捧上热可可。

      秦明不接,愈加高冷:“我只喝咖啡,纯黑不加奶不加糖。”

      井然还是好脾气地笑着哄道:“是你跟我说的,加班后最好喝杯热可可,有助于睡眠。”

      “可我加完了班还要当义工送快递,没时间睡觉。”秦明毒舌简直出口成刀。

      “……”杨修贤听得脸色一沉,就想发作。他平时也是毒舌,还未尝败绩,一方面也被激起了斗嘴的胜负欲。然而这件事本来也是他闹的,要不是他今晚非要坐上轮椅,也不至于让井然替他这么挨秦明的嘴刀,而且他看井然的样子似乎也习惯了。

      好在,现场另外还有人看不下去了仗义执言——陪同秦明前来送轮椅的年轻男人接过了热可可,塞到了秦明手中,打圆场道:“我开车,回去的时候我开车。老秦,你就喝了吧,等会儿在车上安心睡觉。”

      见秦明还有点犹豫不决,他又换了个角度劝说:“这可是你的然然亲手泡给你的呢。”他的语气酸不啦叽,也听得杨修贤酸不啦叽——什么时候他的然然成了秦明的然然???

      然后,秦明听了这句话就喝完热可可的行为让杨修贤和年轻男人都看得酸不啦叽。

      井然则是笑得宛如明月,亮彻一室。

      “喝完了。林涛,我们走。”秦明的脾气并没有被热可可浇灭,率先离开,只留下一个颐指气使的帅气背影。

      年轻男人林涛,显然比秦明长袖善舞得多,一边追出去,还一边对井然和杨修贤招呼:“我们先走了,你们也早点休息。”

      井然并没有挽留,将两人送到了门口:“路上小心,改天来我这里吃饭。我亲自下厨。”

      很明显,井然的厨艺在朋友中的口碑不错。杨修贤拄拐挪了过去,就听到了难易取悦的秦明居然一口答应了,而且还当场点菜,要求比杨修贤曾经提出的还苛刻。林涛倒是笑呵呵答应着随便。

      而井然也悉数接受了秦明的所有要求,态度之欣然,令杨修贤看得心里更加不是滋味,以至于坐上了轮椅也提不起外出散步的兴致,就在家里陪着井然画稿,偶尔搭闲问两句井然工作室的情况,就这么一直守到井然也熬不住了才一起上楼睡觉了。

      不过,即使肆意如他,到井然睡着也没有流露出一点打扰或者不悦的情绪,生怕影响了井然加班……杨修贤觉得这种无意识的体贴有点不像自己了。

05 Dec 2022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