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贤然】恋爱狂想曲(九)

标题:恋爱狂想曲

等级:年底高速

配对:杨修贤/井然(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骗爱天团》、《我的真朋友》

设定:宇龙衍生;跨剧拉郎;甜文系列

声明:私设肯定如山;其他西皮客串;高速肯定开车;没细看原著,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老杨你还真是当局者迷~

9

      井然再睡醒起来,已经躺在了沙发上,还盖着薄毯。

      这时天色擦黑,屋里只亮了一盏落地灯,暖黄弱光被模糊在暮色中,为安静世界平添了某种似是而非的苍凉,也让井然恍惚了片刻,一时想不起今夕何夕。

      “醒了啊然然?”打破苍凉和恍惚的,是杨修贤插入的突兀声音,比平时多了一点低沉,也多了几分不易觉察的温暖,在这种环境中显得格外柔和而令人不由依赖。

      “唔?”井然坐起来,发现杨修贤就坐在旁边,藏在模糊夜色中,也没有玩手机,像是也在小憩,“池震呢?”

      “……然然你也太见异思迁了吧?”杨修贤的低沉和温暖瞬间化为了高亢不满,“是我陪着你到现在,你居然张嘴就只问他?不能因为中午他请我们吃了顿饭,你就吃人嘴软吧?”

      井然习惯了杨修贤的大呼小叫,揉着眼睛坐起来:“那是谁把我搬到沙发上来了?”

      “……池震。”杨修贤的气焰矮了半截,随即又高涨起来,“那我还帮你画稿了呢。”

      想起当时的情况,杨修贤还有那么一丝遗憾——他怎么就瘸了条腿呢,不然哪里轮得到池震把井然抱到沙发上!本来池震还想直接把井然抱回二楼卧室,还好被他虎视眈眈拦住了,不许池震擅自进入井然闺房。

      池震都气乐了:“就调侃一句然然是你家的,你还真就当然然是你的了?”

      “那,那那你就当然然就是我的呗。”

      杨修贤虽然没觉得自己对井然有着超越友谊的情感,不过从小保护井然的习惯还是随着这次重逢觉醒了,本能地挡住自己之外的所有人接近井然。

      “你帮我画稿?”井然开亮了屋子里的所有灯光,彻底清醒了,回到书房查看草稿纸,一眼看到下午他只画了一半的设计图纸已经基本完成了,不由愣了愣。

      杨修贤也慢腾腾地挪了过来,邀功道:“就是这个,我看了甲方的设计要求,也理解了你的设计创意,顺着画完了,怎么样,不错吧?”

      岂止是不错,简直比井然亲自带的徒弟还好了不少,不仅完成了甲方的需求,还在他的创意上进行了一点巧思的细化,尤其是其中某处,改了两根线条,挪动了一点空间,就使得整个设计锦上添花。

      “你……”井然看了又看手里的设计草稿,才抬眼望向杨修贤,有点不确定道,“不是无业游民吗?看起来不像呀。”

      ???杨修贤不知道井然在哪里听来的流言蜚语,凝噎道:“你,你你都听谁说的?”

      井然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含糊了一下,只说大概听闻杨修贤毕业后一天到晚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手头没钱了就消失个三五几天不晓得跑哪里骗钱去了。

      “……”杨修贤整个人都快麻了,这都传了些什么,连远在国外的井然都听说了,而且还深信不疑???

      “那你还听说我什么了?”杨修贤这才发现自己在井然心中的形象可能已经被颠覆了,不得不重新确认一下。

      这次井然说得更含蓄了,但杨修贤听懂了——不过就是公认他成天不是欺骗这家女儿,就是祸害那家姑娘,说到底整个人就浪里白条没个正形!

      !!!杨修贤差点气笑,合着在那些老街坊的口中他已经是个禽兽了,难怪不得他爸妈也一天把他不务正业挂在嘴边。

      “所以你就张口闭口我是个混蛋?”他一想到自己在井然眼中已经不是人了,就下意识悲从中来,“还跟池震都达成这方面的共识了是吧?”

      “能和你的朋友共识对你的认知,就说明这是事实了。”井然笑了笑,不太想在这话题上面继续讨论,又去看图纸,还想找出合同来对一对设计要求,找来找去没见到下午还摊在手中的合同,吓得在桌上倒腾。

      “找什么呢?”杨修贤其实也不想和井然讨论自己过去几年的生活,正好借机转移话题。

      “合同,就是下午我趴着睡压手下的那份。”井然越找越慌,这份盖了鲜章的合同虽然很坑,好歹完成了也有一笔丰厚进账,而且他还想拿着抽空去找个律师仔细研究一下其中的利益分配漏洞。

      杨修贤恍然点头:“哦,就这个设计的合同是吧?池震带回去了。”

      “他为什么要带走我的合同?”井然愣了,难道是要倒腾给J.Design的竞争对手,可是池震看起来不是这样的人,还是说有其他什么打算?

      杨修贤斜靠着工作台站累了,在宽大的办公椅里挤着井然坐下,伸手一环,圈住井然的肩膀,捏了两把,才笑眯眯地说起了当时的具体情况。

      半下午那会儿,杨修贤拉着池震在小花园里列好了购物清单,想再和井然商定购物时间,一抬头,就见井然呆望着自己不晓得在想什么。他还美滋滋地向池震炫耀来着,说什么然然工作期间还挂念着自己。

      池震骂了他一句自作多情,又警告他别招惹井然,到时候免得伤害了井然。

      两人说着话,又打了把游戏,再抬头就看见井然趴那儿睡着了,隔着窗户都能见着眉头皱得死紧。

      杨修贤知道井然昨天加班太晚,这下午又扑工作,担心他趴那里睡觉着凉,于是拄着拐就要进去把井然抱到床上去,奈何只能劳累池震。

      扶井然的时候,池震不小心将合同扒拉到了地上,等在沙发上放好了井然,再回来捡起合同乍眼一看,发现了其中的法律漏洞,顿时就上了心。

      “池震以前是金牌律师,后来当警察又办过保险杀人案,对合同这些的很熟。”杨修贤强调了一下池震的经验,“他当时说你这个合同有问题,多看了两遍又说你们股东之间可能也存在纠纷,于是我就让他把合同带回家去研究一下。”

      “真的?”井然又是一愣,接着一喜,顾不上计较杨修贤把自己挤得难受,满怀期冀地追问。他本来也打算找个律师咨询和研究一下,没想到事有凑巧,身边就有了一个专业人士。

      “当然呀。”杨修贤点了点头,随即心头又有点不是滋味了,“我也是专业的。”

      井然琢磨起了工作室的事,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随口敷衍了一句:“谢谢你帮我画稿。”

      “……”杨修贤越发不开心了。


03 Dec 2022
 
评论(8)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