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和面】孝悦山鬼(四)

标题:孝悦山鬼

等级:PG-13(bushi)

配对:荀诩/鬼面(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风起陇西》,《镇魂》

设定:荀诩要去南蛮调查神器,在路上捡到了鬼面,两人各怀心思结伴上路前往南蛮找寻蚩尤神器——所以没错,相互了解到相互喜欢……耿直攻X病娇受。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高萌高甜预警~

4

      山风来得恰到好处,将荀诩的心吹得微微动了,走得却不合时宜,不带荀诩的动心更加明信一些,就带着荀诩因鬼面的呆萌而起的那一分悸动打着旋跑远,很快就无影无踪。

      鬼面对于这些无知无觉,全部的心神都被嘴里的奇异味道所吸引,忍不住用力吮吸果肉,望着荀诩露出难以形容的复杂神情。

      如同他们此刻微妙的关系和微妙的场景。

      “不好吃吗?”荀诩不放心地问道。他取了一瓣橘子亲自尝了尝,尚算可口,虽然不及蜀宫和官邸精挑细选的那么沁甜,也不至于青涩难咽。

      鬼面小心翼翼咀嚼了果肉,咽下以后,才不确定道:“好吃?”他翻了翻自己对于好吃的定义与记忆,实在找不到对号入座的经验,又微微皱眉,对荀诩苦恼道,“奇怪的味道。”

      他舒展的表情绝对不是在否认与嫌弃……荀诩想了想,耐心地问道:“哪里奇怪?”

      “这里……好像晒了很久的太阳。”鬼面说完,微微张嘴,指了指牙齿间的一小截舌头。

      十分奇怪甚至可以说是古怪的形容,仔细盘问说不定还可以打探到一些鬼面来历的蛛丝马迹……但他现在无法将精力集中在这个上头,全副心神都被那点舌尖牵引得无法自拔。

      那点嫣红,若隐若现在洁白利齿间,红的白的,宛如最纯粹的花色玉色,只看上一眼,就举重若轻撬动了荀诩的心防;再往上看,是挺直鼻梁和潋滟双眼,如同最完美的山峰湖泊,不用多看,就轻而易举扎在了荀诩的眼底深处勾勒出深刻印象。

      “怎么了?”鬼面见荀诩望着自己发呆,以为他不懂自己的表达,想了想,又努力解释,“晒太阳很舒服……什么都不用想不用干不用说,就会觉得很开心……”

      “这是甜。”荀诩回过神来,打断鬼面絮叨的描述,精准总结,“甜的味道。”

      “甜?”鬼面愣了愣,砸着嘴回味这种全新的陌生滋味,努力代入晒太阳的愉悦体验。

      “就是能让你感觉舒服和开心的味道。”荀诩从来没想过自己还会仔细讲解甜的味道。在他的认知中,这应该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感官体验,所谓“酸甜苦辣咸”的人间五味,连刚出生的婴儿都懂得分辨,可为什么鬼面看起来却连初生婴孩也不如?

      他不知道的是,鬼面确实长身不长心,自诞生以来除了生存的本能之外,其他的感受和情绪都是偷摸跟紧了沈巍才慢慢学会,别说体验人间五味,甚至连人间五味是什么都不知道。

      “这种感觉就是甜呀。”鬼面点了点头,又舔了舔嘴角,双眼晶亮地盯着荀诩手中剩下的半个橘子,“我还要吃。”

      荀诩将剥好的橘子递给鬼面,流露出一丝他自己都没有觉察的宠溺微笑:“都给你。”

      鬼面开开心心地一瓣又一瓣细细品味刚刚熟悉的甜味,身形随着牛车重新起动而时不时挤到荀诩身上,一些果汁也随着晃动而溅到了荀诩的袖口和手背上。

      向来讲究整洁干净的荀诩居然也没有生气,而是任由牛车慢慢往前走着,掏出了怀中的布巾,为自己擦干净之后,又塞给鬼面。

      鬼面嘴里塞满橘肉咀嚼,脸颊鼓起,举着手巾,呆呆地看着荀诩。

      “擦一擦。”荀诩提醒道。

      鬼面想了想,回忆着荀诩刚才的动作,探手过来在荀诩的手背和袖口擦了擦。

      “是这样吗?”

      “……”荀诩默默叹气,他该不会是捡了个啥都不懂的傻白甜吧?

      他看着鬼面毫不作伪的动作神态,心中对鬼面所受家教的好奇隐约盖过了对鬼面来历的怀疑。眼见果汁顺着鬼面的嘴角流淌到了下巴滴到衣领上,他终于还是忍不住抢过手巾抬手帮鬼面擦起了嘴角。

      鬼面不配合也不拒绝,等荀诩帮他擦完嘴角和下巴以后,又细细舔舐沾了果汁的手指。

      刚舔了一口就被荀诩一把拉住手腕:“不干净。”

      “也要擦吗?”鬼面不解地看着荀诩,然后把手伸到荀诩面前。

      苍白的手指,尖利的指甲,淡黄的汁液……俨然一把刚掏过泥坑的利刃。

      荀诩眼角一跳,目光在指甲上流连半晌,已经淡化下去的怀疑又浓烈起来,然而又很快被鬼面的家教好奇压了下去。

      “不擦了吗?”鬼面见荀诩迟迟不动,又把伸出的手收了回去,准备继续舔舐,却又被荀诩拦住。

      鬼面更加疑惑,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手巾,再看了看荀诩,想了又想,把手举到荀诩嘴边,“你要帮我舔吗?”

      “……”荀诩差点怀疑鬼面这是纯属在恶心他,但眼神一抬看到鬼面无辜又坦荡的表情,只好又叹了口气,解释道,“不要舔,要洗。”

      鬼面看着荀诩认真的表情,突然对于人类的世界产生了几分麻烦的嫌恶情绪。

      好在,路边很快就出现了一口小池塘。

      荀诩二话不说直接牵着鬼面下车走到池塘边,拖着鬼面一起蹲下,又拉着鬼面把手伸到水里揉搓,全程都带着不容置疑的强硬。

      鬼面倒也没有挣扎,只是呆呆地配合,直到荀诩给他洗完手,又用手巾擦干,才好奇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就是洗。”荀诩已经对鬼面的常识不抱任何希望,闻言解释道。

      “太浪费了。”鬼面看了看清澈的池塘,头一次流露出不赞同的神色。

      “什么?”荀诩愣了愣。

      “水很宝贵。”鬼面认真道。大封虽然漫无边际,又在黄泉之下千尺深处,但水源极其稀少,仅有的几十口死水还是靠着黄泉渗透而下,身在其中,除了通过兽血和鬼血补充水分,只能靠着耐渴度日。

      “……嗯。”荀诩皱了皱眉,没有顺着鬼面的话往下接,只是敷衍地应了一声,又牵着鬼面回到了车上,却没急着赶路,而是从包袱里掏出一个小匣子,从中取出了一把约莫只有一指长的小巧弯刀,凑到了鬼面的手指边。

      ……鬼面已经看不懂荀诩的举动了,但鉴于荀诩至今没有命令过他,也没有呵斥过他,与沈巍对他的态度截然不同,所以他下意识乖乖地顺着荀诩的动作被摆弄。

      然后,他惊恐地发现,荀诩竟然要削掉他用以捕食的爪甲,顿时浑身颤栗,连忙挣扎,不经意间指尖抓过荀诩手背,留下一道划痕,倏忽血迹斑斑。

      鬼面吓呆了。他竟然敢伤害昆仑君转世!他竟然伤到了昆仑君转世!

      完了,沈巍肯定要来砍他了!!!又要把他逮回大封去了!!!

      荀诩对自己的伤口只是皱了皱眉,眸光一冷又一暖,更坚定了帮鬼面削短指甲的想法,无论如何也不放开他,牢牢钳住他的手掌和手指,小刀又快又准地一闪,就削掉了他尖利的食指指甲,堪堪贴着指头擦过。

      难言的感触瞬间弥漫心头,鬼面只觉得自己的后背一冷一颤,霎时僵在当场。

      须臾,他愣愣地看着与众不同的圆凸指头,涌起熟悉的难受感觉,眨了眨眼,水光模糊。

      荀诩还要再次下刀,抬眼撞上鬼面的眼泪汪汪,也当场愣住:“……”

      随即难得的手足无措起来。

      他的职业特殊,打交道的人物几乎都有着坚定的意念与坚韧的意志,除非触动极深不能自已,否则不会轻易为这等琐碎小事而落泪,就算是他的表妹和柳莹等女子,也展现出极为强悍的忍耐力,何至于如鬼面这样脆弱……

      然而,正是鬼面这样轻易展露真实的情绪,又让荀诩觉得格外动人而珍贵。身处谍报的世界,他见得最多的就是尔虞我诈虚与委蛇,心防竖得太久太厚,就特别容易被天然的纯真所吸引,如同当时他也为柳莹心动过,可惜柳莹也是别有用心之人……

      有了对比,就有了区别。

      荀诩回过神来,见鬼面还在盯着削秃的手指难过,不由柔声哄道:“乖,不怕。”

      ……他被自己不经思索的安慰语气和内容再次震惊了。

      最终,鬼面在半是懊恼伤害了荀诩,半是顺从于荀诩温柔态度的复杂感受中,被荀诩将十根指甲削得干干净净,只剩下圆秃秃的白皙指头。


30 May 2022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