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沉三】斜·爱(二十五)

标题:斜·爱

等级:PG-13(别看前面,开车肯定是要开的)

配对:韩沉/莫三鼻(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美人为馅》,《人生一事》

设定:韩沉当然是警「**」察;莫三鼻是退役黑帮老大、现役殡葬师——所以没错,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一冷一暖,一富一穷……反差萌的强强!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25、

      这场家宴吃得不咸不淡,热闹不起来,但也不至于冷清。

      反正对于韩沉而言,情报的收获性远高于吃饭的实用性,何况这次也不虚此行,至少他大概摸到了莫三鼻加入浦跃集团的原因;以及,方姓船员走私的事还可以继续深挖;另外,莫三鼻的证人保护力度还需要升级。

      只是,在这几个收获之下,还是有问题需要集中思考。

      比如,按照阿华和小强透露的只言片语来看,莫三鼻加入浦跃集团难道也是因为收拾了某人作为投名状?但是浦跃集团又在什么情况下还需要莫三鼻来收拾某人?何况以莫三鼻自己所言,他加入浦跃集团只是为了报恩……这其中的矛盾之处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和清晰的说明绝对无法解决。

      不过好在,尽管阿华和小强的话听起来破绽百出,也未经证实,不过就莫三鼻的反应,这其中某些情况多半属实,而且还涉及了浦跃集团——那就可以按图索骥查下去。

      还比如,即使茶馆老板在家宴全程都表示得人畜无害,只以莫三鼻的老熟人和长辈身份自居,话也不多,但就他对阿华和小强所提及的那些内容毫不动容的表现而言,韩沉敢断定他知晓的情况只多不少。只是,莫三鼻没有主动提起也没有暗示,他也不好单刀直入追问。

      何况,他在这场家宴里的角色……多少过于暧昧而有几分尴尬。

      家宴开始之际,阿华和小强劝过莫三鼻和韩沉避嫌却碰了钉子后,不再多说什么,转而扯起了吃喝玩乐的闲篇,调侃间又抖露了好几件莫三鼻以前的糗事,比如他读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饿得不行去食堂捡剩菜剩饭吃,被暗恋他的女孩子看到以后偷钱请他吃大餐,结果东窗事发时他主动背下了所有的黑锅差点挨了一个处分。

      韩沉对这种事不感兴趣,却也听得津津有味。他没想到莫三鼻在最艰难的时期依然还能表现出一般人难以企及的义气之举,这大概是莫三鼻至今还能在城北混得如鱼得水的原因。

      茶馆老头拉着莫三鼻聊家常,免不了问起他和韩沉的恋爱故事,言语间对于韩沉的警察身份多有担忧。

      “听说警察升职要考核家庭成分呀,到时候你影响了小韩怎么办?”茶馆老头爱屋及乌,对韩沉也颇多关切,把道听途说的所谓公务员考核提得煞有介事。

      “唔……到时候再说吧。”莫三鼻回答得漫不经心,但为韩沉夹菜却一丝不苟。

      他对韩沉的体贴看得茶馆老头忍不住对自己老伴儿装模作样酸溜溜道:“老婆子,你说我们老两口照顾了三妹这么多年,有没有吃到过他给我们夹的菜?”

      阿华和小强跟着起哄。

      韩沉冷眼旁观,无论怎么被提及,都老神在在不言不语,把场面全权交给莫三鼻应对。就算被直接问到了什么,也只是淡然一笑,绝不加入到任何话题。

      毕竟他不是莫三鼻的恋爱对象,也不是真的来吃家宴。

      莫三鼻还算知情识趣,没有强行拉着他下水,而是风度极好地挡在前面,自如应付各种问题和情况,总算熬过了这顿略显怪异的午饭。

      阿华和小强陪着茶馆老头喝了酒,就把开来的面包车留在茶馆,结伴走路回家了。

      而家宴的主角——韩沉因为拦着受伤未愈的莫三鼻喝酒,不得已自己喝了几杯,只好由莫三鼻开车,把自己和韩沉一起送回酒店。

      茶馆老头把他们送出门,还在吩咐莫三鼻好好照顾韩沉:“看人家小韩对你多好,你得知足,不要对不起小韩。”

      莫三鼻当着韩沉的面郑重承诺:“我会好好保护他。”

      “……”韩沉似笑非笑地盯着莫三鼻。

      茶馆老头不赞同道:“不要给小韩惹事。”

      莫三鼻想起自己前几天在小巷被堵着围殴的场面,信誓旦旦道:“我会更努力。”

      韩沉:“……”

      茶馆老头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韩沉应该是不善喝酒的类型,只是几杯冰啤就将他的脸颊染了几分酡红,稀释了他向来的冷漠,添了几分欲说还休的明媚。

      莫三鼻偶尔转头看到,表面上不动声色,眸色却深得无以复加,在心头重复了几遍保护韩沉的承诺——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从第一眼见到韩沉,他就决定要把这个人据为己有。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韩沉是因为微醺而不愿意开口,莫三鼻则是还在回味韩沉如此的柔软。

      但他们两个都没有觉得尴尬和局促,反而说不出的和谐。

      只可惜,这样的美好并没有持续太久。

      快到酒店的时候,韩沉接到了黑盾组的电话,慵懒的眼神瞬间变得清明,指挥着莫三鼻在前面路口拐弯直奔局里。

      “这么勤奋养家,看来以后我终于能吃上软饭了。”莫三鼻一边打灯转弯,一边调侃道。

      韩沉冷哼了一声:“只怕这碗软饭会吃得消化不良。”

      “如果你怀疑我会软饭硬吃,那我敢向你保证……”莫三鼻微微一笑,“我的媚主技能绝对很好。”

     “媚主?”韩沉皱眉,突然觉得以前听得毫无感觉的词现在蓦然有点刺耳,下意识道,“那你不肯彻底配合我们黑盾组,是为了媚浦跃集团那个主?”

      “……”莫三鼻终于绷不住了,转头看了韩沉一眼,大笑不止,“阿沉,你连吃醋果然都与众不同。”

      韩沉盯着莫三鼻的侧脸攥紧拳头,一再提醒自己和莫三鼻在同一辆车上,为了避免车毁人亡的惨剧发生,先忍一忍再忍一忍更忍一忍……

      还好,莫三鼻见好就收,没有继续挑逗韩沉的忍耐力,而是专心开车,很快抵达目的地。

      不远处的S市公安局几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刺得莫三鼻的双眼忍不住微微一眯。

      “你和我一起去开会。”在他即将停车离开之前,韩沉及时命令道。

      “……”

      当莫三鼻跟在韩沉身后走进S市局的大门时,心头不由思绪澎湃。

      他出道多久,就被里面的人盯了多久。配合调查,交代情况,十来年间,他在这里进进出出好几次,但每一次都是大摇大摆地进来,大摇大摆地出去。谨慎作风让他习惯将每件事的风险降到最低,如果不能降到最低,就宁可放弃。

      正因如此,在其他黑道老大纷纷阴沟翻船的时候,他的船还平稳地行驶在通向荣华富贵的光明大道之上。

      因为他相信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

      可惜,千算万算,都算不过春意难测,千防万防,都防不过“韩”色惑人。他终究还是在转行之前的那一次走进来以后,被押了出去,从此以后从城北来,又回到了城北。

      好在,那把惑了他的韩沉也切切实实落在了他的身边。



30 May 2022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