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二十二)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呵呵,所以说你小子承认了你对Spock的非分之想?”但Jim万万没想到自己忽略了身边还有个不好糊弄的。

       Jim试图以沉默来应对Bones的追问,但当他们一路走回到Jim的房间,Bones仍然紧盯着他,以那种怒不可遏的眼神和表情,他就知道他必须得说点什么。

       他一边给Bones倒了一杯威士忌,一边投降道:“Bones,Bones,你就不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吗?”

       “别来Bones这一套撒娇,我就是知道!”Bones怒瞪着金毛小子,“我不能再让你受伤!”

       “他不会的,Bones,Spock不会。”Jim申辩道。

       “哈,所以上次在舰桥上差点被掐死,又被扔到冰原去,几乎丧命怪物之口的不是你,是我?”Bones一口气喝光杯子中的酒,怒发冲冠道。尽管他比Jim大不了几岁,但他已经是身为人父的人,又有着医者的怜悯天性,也许是有点移情作用,可他就是对Jim小子不由自主地护犊子,哪怕他没有Charles那几个的本事大,可他是一直守在Jim身边的人,他能在Jim过敏或是受伤的时候及时治疗他,他能靠无针注射器威慑住Jim而不是靠权杖。

       Jim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顶嘴,什么时候该乖乖听话,但Bones显然谆谆教诲起来:“我不是要阻止你谈恋爱或是和谁*上*床,那毕竟是你的自由和你的魅力,可是小子,你听着,Spock不行,他就是个绿血哥布林。”

       “说到底,你就是对他有种族歧视。”Jim吐槽。

       “我没有!”Bones咆哮道,“哪怕是你和猎户座带尾巴的上床都没关系!问题是他曾经伤害过你,难免以后也会伤害你。”

       Jim眨了眨眼,难得感动:“Bones……”

       “听着,我知道这很蠢,不过我查过这方面的资料。”Bones烦躁地又让金毛小子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犹豫了一下,说道,“你知道我的婚姻很失败,这让我失去了我可爱的小公主,所以我检讨了自己。”

       “造成婚姻失败的原因很多,我虽然没有对前妻有过家*暴行为,但几乎所有资料里都提过要是一段关系中有谁对另一方做出了暴力行为,那就应该马上断绝这段关系。”Bones继续说道,“虽然打女人不是绅士所为,但同样的,打男人也不应该随便。”

       Jim继续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有想到Bones竟然能为自己想到那么远。他只是喝了口酒,显然他看出来Bones还有话要说。

       “我可不想有一天你来问我,我男朋友老是掐我,我们还能继续在一起吗?”Bones恶狠狠道,“到时候我不会安慰你,更不会劝说你,我只会告诉你,你们能,只要他还没有掐死你!”

       “Bones~”Jim这下感动得眼眶都湿润了,动情道,“要不是我知道你对男人不感兴趣,我简直要怀疑你爱上我了。不过不管你爱我不爱我,我都爱你,亲爱的。”

       “收起你那恶心的调*情!”Bones一副嫌弃脸,“我对于你那畸形的审美完全不抱希望,绿色、外表与众不同、性*感,啧啧。”

       “对啊,因为我就是这么爱Loki!”Jim大笑着扑过去要抱Bones,但被后者躲开了,后者表示他不想被感染那种对外星人的执念。

       “可能因为我老爸也是外星人吧。”Jim猜测道。

       “拜托,你们一家都不是正常人好吗!”Bones吐槽。

       “是啊,所以你才这么爱我。”Jim继续大笑,非常开心,说真的,有个这样的朋友,他在友谊方面还会有什么遗憾呢。

       Bones冷哼一声。他真是为什么要遇到这个小子,为什么要操心他的事!他一点都不想!

       “总之,Spock就是不行。”Bones最后强调了一句。

       “嗨,伙计,我们其实可以公正点来看这件事,Spock当时并没有违反星舰的规章,他这么做符合当时的逻辑,我危害到了舰桥的团结和决定。”Jim认真道,“虽然事出紧急,我不得不这么做,但他也没有做错。”

       “我们Jimboy这么深明大义善解人意,我可真是太欣慰了。”Bones阴阳怪气道,“不管你怎么说,我不会改变我的看法!”

       Jim点了点头,心不在焉的样子看得Bones恨不得抄起无针注射器给他来上一针。

       “你可长点心!你那个玉米脑袋记住了,保护好自己,不要再玩命!”Bones恨铁不成钢,“也别让你家里人知道Spock差点掐死你这个事。”

       “Spock也不是故意的。”Jim还是这句话,“他没有做错什么。”

       没救了!Bones简直恨不得当头给Jim来一棒,让他清醒点。

       两人谁都不能说服谁,只好一起去探望Amanda夫人。

       Hank确定了Amanda的病症,是被黑洞的引力井伤害到神经而导致的创伤后遗症,十分罕见。所幸Hank活的时间足够长,几乎走遍星际,见多识广,有处理经验。他给Amanda制定了一套治疗方案,所用方法十分巧妙,经由Dr.bannar和Bones研究了一下,认为具有很高的可行性。Spock也对Hank给予了极大的信任。Amanda苏醒指日可待。

       听闻这个好消息,Jim十分高兴,在探望Amanda的时候,小小地祝贺了Spock一番。

       而Spock盯了Jim半晌,突然开口道:“鉴于我的母亲是由你拯救,我有理由相信你也应该接受Hank·McCoy的检查,确认你是否也有遭受过黑洞引力井的创伤。”

       Jim呆了呆道:“你是在关心我吗?”

       Spock的眉毛挑的老高,似乎没有想到Jim会如此回答,僵了一会儿,才慢慢道:“关心是不合逻辑的感情表达方式,我只是根据当时的情况判断你具有被检查的必要。”

       Bones在一旁道:“你这玉米脑袋不要去计较那么多,Spock说得对,你也应该检查一下,我可不想有一天发现你也睡在那里怎么都醒不过来,到时候我是管不住自己不对你出手扎针的。”

       Jim想了想那个令自己不寒而栗的画面,笑了笑:“看来为了不被扎针,我也应该麻烦Hank和Bones帮我检查一下了。”

       “我的荣幸。”Hank微笑。

       “我的噩梦。”Bones怒道。  

       检查结果很乐观,表示一切无虞。但Hank表示,创伤后遗症这类型的病症,通常会有比较长的潜伏期,说不定哪天就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触发了病发,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Jim觉得Hank简直有点过于小心谨慎,毕竟他是James·Kirk,永远幸运的神奇小子。

       Spock对于这件事有不同看法。之前他和Kirk的冲突太过于突兀和激烈,以至于他当时并未有机会仔细询问有关Kirk能够在黑洞中自救和救回Amanda的细节,以他对当时环境的判断,他们能够出现在Enterprise完全不符合逻辑。

       他决定要和Kirk进行一次谈话。前提是没有Bones在旁边对他怒发冲冠,好像他会再次掐住Kirk的脖子一样。

       对于这一点,Spock永远不会后悔,对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后悔是不合逻辑的。但他意识到自己会偶尔将目光放置在Kirk斑驳的脖子上,那上面还留有他的指印,深刻清晰——不知道Kirk为什么没有使用真皮再生器治疗,但他表现得并不在乎的样子,反而在Enterprise着陆地球以后,在两人分道扬镳之前,他还在为激怒了Spock这件事而进行道歉。眼睛又蓝又亮的样子,好像一双拨动心弦的手,悄无声息地动摇Spock的精神壁垒。

       有什么东西在他的精神壁垒另一面呼应着,孜孜不倦提醒他,要相信Kirk,要亲近Kirk,要了解Kirk——他对此感到大惑不解,尽管在理性方面他无懈可击,但对于感性的问题,他陌生而惶恐。

       Kirk带给他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瓦肯人不会承认自己有感觉这种想法,但Spock知道自己有,在很多年前——当他的Jim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紧紧抓住他的手指,他知道自己有;当他的Jim和他一起学习一起思考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有;当他的Jim为了他而展现各种情绪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有;当他的Jim离开瓦肯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有;当他的Jim在塔尔苏斯IV星上死去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有……

       Spock知道自己有感觉,但他不能再继续想下去,塔尔苏斯IV星曾经一直以来是他崩溃的开启键,不论瓦肯离塔尔苏斯IV星的距离有多遥远,不论离那场大屠杀时隔多久,Spock一想起来还是会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壁垒摇摇欲坠。

       当时在他从塔尔苏斯IV星返回瓦肯以后,精神就迅速崩溃,差点连T’pau都无法拯救。那个时候,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才知道,在他的脑中,早已有一条根深蒂固的精神链接,蜿蜒盘旋在他的精神壁垒之中,通常瓦肯人的精神链接会独立在精神壁垒之后,但他的有别于其他瓦肯人。

       甚至,他的那条精神链接已经存在了10年之久,悄悄萌芽,悄悄依附着他的精神壁垒而生长,最后与精神壁垒相依为命。所以他的精神壁垒才是瓦肯独一无二的金红色。

       连T’pau都对此感到罕见。

       鉴于Spock是历史上第一个瓦肯与人类混血儿,大家暂且将这种现象列为合理。然而紧接着T’pau对Spock的精神链接全面检查,再次出现了罕见的结果:Spock这条精神链接被判定为T’hyla链接。瓦肯已经有几百年没有出现过T’hyla链接了。而且链接的对象是一名纯人类。

       Jim·Kirk。

       曾经跟随他的外祖父母在瓦肯星上生活过的人类小孩。


<TBC>

04 Dec 2017
 
评论(2)
 
热度(51)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