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二十一)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Spock在接到Sulu发来的信息以后,一度迟疑了片刻。虽然迟疑这种事是不符合逻辑的。

       他猜想也许是有关Enterprise的信息。但凭空猜想这种事也是不符合逻辑的。

       于是他点开了信息。

       这是一份星际联邦所有在各自领域排名前三的医生的整合列表。上面详细列明了每位医生的医学领域以及各自的荣誉记录。在列表的最后是简短的几句留言,意思为Amanda推荐了这些医生,希望她能够及时醒来,早日康复。

       留言简短,内容正常,遣词用句都是最标准简练的用法,十分符合瓦肯人的阅读审美和习惯,虽然在他们看来这两者都是不符合逻辑的。

       Sulu是个严肃认真的人,但Spock不认为他对于瓦肯文化习惯会熟悉,除非是经过了精通瓦肯语言和文化的人的修改。

       Spock首先想到的就是Uhura。后者对星际语言和文化的精通程度毋庸置疑。但他立刻排除了这个可能。首先,Uhura即使要关心他,也不会如此迂回,而是会直接联络他;其次,星舰学院济济人才,绝不可能只有Uhura才精通瓦肯文化。

       他下意识地想到了在未竟的听证会上滔滔雄辩的作弊学员,他攻击瓦肯逻辑漏洞的方式驾轻就熟,运用逻辑悖论的方法信手拈来,他看起来是那样了解瓦肯,但他的思维方式绝对与瓦肯相反。

       ……如此熟悉。

       还有作弊学员在Enterprise上的一系列行为,每一个都出乎意料,但是每一个都带来意想之中的效果,连战胜Nero都是不符合逻辑的结果。甚至他能救回Amanda,救回了Spock在瓦肯的唯一救赎。每一个冲动的行为,背后似乎都遵循着一定的逻辑。Spock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他知道这很熟悉。

       ……如此熟悉。

       当Spock再次将精神集中在Sulu的信息上时,他意识到他已经沉浸在对作弊学员的想象中3.56分钟。他并没有羞愧,也没有后悔。他告诉自己,瓦肯人不会因为既行事实而出现后悔等负面情绪。

       他需要的是在医生的推荐名单中筛选出符合逻辑的人选,为Amanda的昏迷进行诊断和治疗。

       在他飞速的浏览中,一个名字跃入他的视线:Hank·McCoy,来自变种人种群的顶尖医生。

       Spock停顿了一下,反复查看资料以后最终确认这就是十一年为自己治疗病症的变种人医生。

       他点开了Hank·McCoy的记录,发现他目前正在地球,纽约。

       Spock思考了1.27分钟,起身离开自己的房间,去往书房寻找Sarek,告知他自己决定联系Hank·McCoy为Amanda进行诊断治疗的决定。

       Sarek毫无疑问同意了。

       于是Spock根据Sulu提供的资料信息,给Hank·McCoy发去了通讯请求。

       Hank·McCoy很快接受了他的诊治请求,但告诉他介于自己正在为另一位病人进行重要治疗,所以邀请他陪护Amanda到纽约Stark大厦接受治疗。

       Spock答应了,立即着手进行医疗穿梭机的申请和准备。Sarek因为一些瓦肯事宜会暂时滞留旧金山,但他们会保持随时通讯。

       白色穿梭机承载着Spock和他的母亲以及全部希望从旧金山起飞。

       与此同时,Tony双手抱胸,斜睨Hank,冷艳道:“是谁允许你私自开放我Stark大厦的拜访和居留权限的?我才是史塔克,Tony·Stark!”

       “是我。”Jim笑眯眯地在Tony身后出现,献宝似的递给他一杯酒,“Uncle Tony,我知道你不会介意的,你可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

      “听着,小子。”Tony余怒未消,“你可以邀请外星人去你爸妈的金宫玩,而这是我的大厦。”

      “Stark大厦就是我心目中的地球最好。你也是最好的Uncle Tony。”Jim诚挚地望着Tony,湛蓝如洗的双眼里找不出一丝虚伪和假装。战无不胜的Jim·Kirk拥有世界上最无敌的好运,所以理所当然Tony被他瓦解——当他还要打算继续板着脸的时候,Dr.Bannar出现了,温和地对Tony说:“Jim拯救了地球,而我们也应该向小朋友表现出慷慨和友善。”

       “可这是我的大厦。”Tony嘴硬。

       “那我很欢迎所有人都集中到我的实验室去。正好我的一个研究课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需要大家参详。”Dr.Bannar依然态度温和,推了推眼镜,“这个课题是关于如何更好地控制自我……”

       Tony立刻拉走了博士:“很好,你可以回去继续研究。”

       Jim目送他们的背影,欢快道:“谢谢Bannar,谢谢Tony。”

       Tony的话隔了很远还能听出咆哮的声调:“说好的Uncle Tony呢!”

       Jim满心期待Spock及Amanda的到来。

       在他让Sulu把医生推荐列表发送给Spock的时候,他就知道Spock有很大可能会接受,因为别的医生都已经为Amanda诊断过,或者不在地球上。在Jim做好的这个列表中,实际上几乎只留给Spock一个选择,那就是Hank·McCOy。

       只不过他并不知道Spock选择Hank·McCoy的真正原因。因为Spock有可能谁都不选。

       医疗穿梭机直接在Stark大厦楼顶降落。当Spock看到站在对面的Jim时,表情相当微妙,当然他一贯面无表情,只是Jim很明显地感觉到了他眼里的诧异与怀疑。

       “Kirk学员,Dr.McCoy,我没有预计会在这里遇到你们。”Spock道。

       “是啊,因为这正是该死的人生何处不相逢啊。”Bones一脸见鬼的表情。

       “Spock,我希望Amanda夫人能够迅速康复。”Jim微笑道。

       “感谢你的关注。”Spock不再和Jim说话,转而和Hank打招呼,右手摆出很正式的瓦肯手势,“Hank·McCoy,尊敬的医者,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十一年6个月28天了。再次见到你,我深感荣幸。”

       “我也很高兴再次见到你,Spock。”Hank指挥大厦员工将反重力生物床送回房间,自己和Spock跟在后面。

       留下Jim面带沉思地看着他们的背影,自言自语道:“他们难道之前就认识?十一年前?发生过什么?”

       Bones莫名其妙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狐疑道:“嘿,小子,你在嘀咕些什么?是和尖耳朵有关吗?”

       “我们这里可有两个尖耳朵。”Jim边走边道。

       “得了吧,你喜欢的难道是那个红色尖耳朵?你承认吧,你对绿色有种不健康的执念。”Bones嗤鼻道。

       “因为Loki就是绿色的。”Jim回避道。

       “是啊,是啊,所以你喜欢的不是那个绿血哥布林,而是你妈,你有考虑过你爸的感受吗?”Bones鄙视道。

       法克!Jim发现他的这位好朋友吐槽越发精准和毒辣了,好像在猜到他喜欢Spock以后功力就一日千里了。

       “Jim,你有什么事要告诉我?”Thor在门口出现,一脸期待地望着自己儿子和Bones。感谢Bones对雷神的召唤。

       Jim抹了把脸,微笑道:“Loki说他很爱你。”

       Thor顿时喜上眉梢,脸庞点得更亮,笑容灿烂道:“我早就知道这件事了,我也很爱他。”

       “我看出来了,你们很幸福,真为你们感到高兴。”Jim有时候觉得自己作成那样的老妈能遇到这么个耿直的老爸真是福气,那两个简直天作之合。回头想想自己和Spock,简直有点郁卒的感觉。

       Thor当然知道如何当一个好老爸,更何况是发自真心:“我们有你才是最幸福。”

       Jim想起当年雷神和邪神从天而降拯救自己那惊天动地的一幕,心底流淌汩汩暖流。无论是直来直往的Thor,还是诡计多端的Loki,对他们的亲生儿子付出的都是同样多而实的真心真情。

       “Loki这会儿在哪里?”Jim顺口问了一句,“你没和他在一起?”

       “他带Bucky去曼哈顿逛街了,我一会儿去接他们。”Thor其实想留下来观察一下自己儿子看上的外星人,但他在瓦肯人脸上看不出任何东西,除了那对尖耳朵,这让他甚至有些联想到曾经攻打过阿斯加德的黑暗精灵。不过Spock显然比他见过的任何黑暗精灵都英俊,他只是欣慰自己的儿子审美还不错。想想Spock这样子还真有几分Loki当年冷若冰霜端架子的感觉。

       难道自己遗传就是对这种款型感兴趣?Thor活了这么久,总算能思考点除了战斗和Loki之外更多的无聊细节。他看着自己情窦初开的儿子,觉得自己似乎能体会到当年Odin的心情了。一想到自己也是当爸爸的人了,他油然而生要为儿子当家作主出谋划策的积极心态,拍拍Jim的肩膀,踊跃道:“儿子你放心去追那个外星小子,老爸我会帮你的。”

       Jim见过大场面也差点被自己老爸的话一口气呛住,连自己老爸都看得出来,自己对Spock就这么明显?而且显然Thor一出手,Loki必然不会不插手。一想到自己老妈举着权杖对Spock喊“Kneel”的场景,就怎么想怎么别扭诡异。又或者是Loki睁着那双妩媚的绿眼睛眼泪汪汪地求Spock的场景……Jim不确定Spock遇到此类场景是会冷静讲解逻辑还是直接瓦肯掐,

       往更远处想想,Loki都插手了,Charles和Erik岂会坐视不理?脑补了一下姥姥长篇大论的唠叨和姥爷翻脸无情的威胁,Jim深深觉得自己老爸竟然是唯一稍微正常点的人!不对,是神……

       但想想Thor举着大锤揪住Spock的衣领,声嘶力竭地问你为什么不爱Jim,快跟我们回家的情形,那画面太美简直不敢看。Jim于是又抹了一把脸,竭力做出轻松状:“老爸,我一个人能搞定的,你不用操心,谢谢你的好意。”

       Thor积极道:“我是你老爸,这件事我就应该出手。”

       “老爸你真的很棒,但我觉得我也会很棒的,所以你还是多关心一下Loki,他最近在抱怨布丁好久没出新口味了。”

       “是吗?我去问一下。”爱妻狂魔Thor一听Loki有需求,顿时先将儿子的事抛之脑后,急急忙忙离开了。

       Jim看着Thor舞着锤子飞远的魁梧身影,万分欣慰自己老爸果然好糊弄。


<TBC>

04 Dec 2017
 
评论
 
热度(53)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