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三卷·警察生涯·十一)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很快就到了白明路的红原画室。

       因为案子还没有破,所以门口还拉着警戒线,旁边有两个民警守着,等我们出示证件以后,很有礼貌地让我们进去了。

       我在进去之前问了问昨天是不是他们俩守在这里,他们点了点头,我又问有没有一个分局的叫张毅的警察来过,他们表示从他们接到命令到这里来直到现在,没有一个警察单独进去过,因为都是有纪律的,这种凶案大案不允许单独出警。

       我满腹疑窦地谢过了他们,抬脚和惜朝走进了红原画室。

       红原画室还维持着之前的样子,但是大厅里学生的字画已经撤走,因为学生考试要紧,画室主理人紧急搬到了别处,答应配合我们所有的信息调查。但学生方面的线索并不多,杨晶和陆文林就像别的学生一样,在平时的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异常。

       我直接上了发现杨晶尸体的那间房间。

       床单已经被痕检员带回去了,杨晶生前的那些东西也被收走,同住的女生也搬走了,光秃秃的房间看起来格外突兀。

       我没有对房间多加搜索,几步走到了窗前往外看。

       桃树依旧,槐树也依旧。院子后面一条小径隐隐约约指向不远的山脚。

       我心中一动,那天老张也这样站在窗前往外看,他是否也看到了远处,会不会想着顺小路走去看看呢?会不会有人从那小路进入到院子里来,进入到红原画室呢?

       想到这里,我决定顺路去看看,一转眼就看到惜朝在下面院子里盯着两棵槐树仔细观察着。我喊了他一声,就急忙下楼去找他。

       我跑到惜朝身边,见他面色凝重,问道:“这槐树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

       “桃树有问题?”我奇道。

       “没问题。”惜朝看我还想接着问,轻飘飘地补了一句,“排位有问题。是双阴阵。”

       我总是能从惜朝的嘴里听到各种古怪的名词,但我知道他会给我解释清楚的。果然,他没有辜负我期待的表情,告诉了我双阴阵是什么。

       桃树为阳树,故辟邪;槐树为阴树,故招祟。

       因为有人死后落叶归根的说法,据说槐树能招引游魂回归,所以民间一般将槐树种在路西头,很少将其种在家院里。而在这个院子里,连种两棵,还种在桃树环抱中,就是有点讲头了。

       “桃树的分布呈圆形,类似于一个阵法,槐树就在两个至阴点上。”惜朝用脚扒拉了一下泥地,画了一个略图,我想到在楼上看到的树分布,确实是这样,不禁问道:“那双阴阵到底有什么用呢?”

       “仪式。”顾惜朝简洁回答。

       一听到“仪式”两个字,我就下意识想到了方应看,联系到陆文林那件事,我就觉得有点头皮发麻。

       惜朝的脸色没变,看不出在想什么,但他目光顺着院子绕了一圈,就定在了院墙后面那条小径,看来和我想法差不多,打算过去看一看。

       当下,我们俩就顺着小路去了。

       小路很幽静,看起来并没有多少人走过,路两边的草高而茂密,小路上也还有一些浅草。我习惯性地仔细看了看,浅草有一些被踩踏的痕迹。我想起了老张,或许他真的从这里走过。

       可能从这里走下去,就能知道老张究竟哪里去了,或者发生了什么。

       走在路上,我心里一动,对惜朝道:“我觉得我好像一直忘了什么细节。”

       这件案子从头到现在都带着诡异,不仅这其中的事情复杂,就连当中牵扯到的人都个个带着秘密,这背后好像还有方应看的影子。想到方应看我就不知道心里是一种什么感觉,这个人能力恐怖,肆意妄为,却好像有什么非做不可的事要去完成,见过他翻脸无情和谈笑间杀人无忌的样子,再想起下落不明的燕南飞和燕十三,我就不由自主想到果然能力才是决定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根本因素和条件。

       “你想起了什么?”惜朝闻言问道。

       “总觉得哪里不对……”我沉吟道,关于老张失踪的事应该是从去过法医中心之后发生的,那他到底在法医中心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呢?

       想到这里,我一拍大腿,我擦,我竟然一直都忘了问朱法医,究竟尸体有什么问题不对。我记得我问过,但当时朱法医一语带过了,我后来也就没追问了。所以说到尸体有什么问题我并不知道,而朱法医并不想告诉我。

       一想到这里,我有点说不出的感觉,顺手掏出手机准备给朱法医搭个电话问清楚。电话并没有人接,我下意识地觉得这应该是意料中的情况,决定回局里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朱法医。  

       我郁闷地收起手机,又往前继续走,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小路上的情况。

       惜朝开始说话:“你和张毅认识多久了?”

       我愣了一下,才回答道:“老张是带我的师傅,我刚来这里,就一直是他带,有一年了吧。”

       惜朝点了点头,没有再问了,而我却忍不住猜想他的问话的目的,难道他知道一些关于老张的事情?但是老张也只是个平凡的警察啊……

       这个时候,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案件中只有我才是个平凡的警察。

       小路并不短,而且蜿蜒,在草丛中扭七拐八地延伸到山脚的树林里,再回首望去,已经看不到红原画室的房子。

       前面出现了一座山,不是太高,但是相当茂密,绿树葱葱,野草郁郁。

       我定睛一看,竟然是H市小有名气的云台山。不远处的山脚处,建筑森然,碑石林立,赫然是在H市很有年头的八福公墓。

       没想到从红原画室还是能通到八福公墓。而我记得八福公墓的入口是在南辕北辙的另一条路上。

       莫非红原画室的事和八福公墓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老张也是顺着这条小路一直走到了八福公墓?

       可是八福公墓又会有什么呢?

       我沉思着转头去看惜朝,发现他的目光也一直胶着在面前的云台山上。

       看来他应该是觉得八福公墓有线索吧?我正要拉着他直奔八福公墓,可再仔细一端详,发现他看向的地方不是八福公墓,而是远高于八福公墓的云台山山顶。

       这让我觉得有点奇怪。

       云台山不是很高,但也不低,植被茂密;而八福公墓是从山脚而起,一圈一圈地绕到了山腰,在距离山顶大约三分之一山高的地方戛然而止。公墓里碑石林立,有整齐的树木点缀,看起来倒是像给云台山穿了件绣线镶甲片的衣裳,而公墓到山顶那未被开发的树林就像是云台山批了一头浓密的头发。 

       惜朝看着云台山的位置就正好是在这头浓发里。

       “惜朝,你看到什么了?”我想了想,直接开口问身边专注的人。

       “那是什么地方?”惜朝闻言反问我。

       “哦,这是云台山,山上的是H市最大的公墓。”我把八福公墓简单地给惜朝讲了一下,又问他是不是觉得八福公墓有问题。

       惜朝又看了半晌,摇了摇头:“不是……我是问云台山后面的那座山。”

       “云台山后面那座山?”我诧异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巍巍一座云台山孤零零地站在面前,也没有见到周围有什么别的山。

       “在哪里?”我狐疑地看向惜朝,却见他的眼神既专注又缥缈,好像在看着遥远的一处地方,而那地方是我根本无法企及到的。

       “过来。”惜朝对我的一再追问没有不耐烦,而是把我拉到了他原先站的地方,手掌在我的眼前拂过,再指着他先前看着的地方。

       我再顺着那方向一看,蓦然看见在云台山的的身后,隐约露出了一角山头。

       那山头也覆盖了密密匝匝的树木,浓郁的绿色和云台山的山顶融在一起,乍眼一看倒是轻易不容易看到,而且距离相当之远,隐隐绰绰的好像是蒙在一片云雾的后面。

       我仔细看了看,顺着山头出现的方向绕出了大概十来米的距离,终于能把云台山后面那座山看个大概。

       但看了半晌也没看出个究竟,不明白那究竟是个什么山。

       H市虽然是个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但处在丘陵地带,市内市外都有不少像云台山这种看着不高爬一爬也得花上个把小时的小山头。

       不过像云台山身后那好像是置身在云雾中的山,看起来就相当高,倒是不常见。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最后看得眼睛都疼了,我才无奈地回答惜朝。

       “我们去看看。”顾惜朝的回答指挥若定,看了一眼八福公墓,转身就往回走。

       我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八福公墓,见没什么异常,也就跟着回了红原画室。


08 Jul 2018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