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二卷·少年往事·七)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对于那些面对高考的学生来说,再大的失踪案都与他们没有关系,九年寒窗苦读的艰苦都是为了一周以后的高考,他们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来关注和关心其他。

       但我和燕十三却不得不将关注放在别的地方,因为燕南飞已经好几天没有着家了。

       他已经请假没有上班,不像雷卷是因为工种特殊;而且临近高考了,他再为了女人废寝忘食也不会置亲生儿子于不顾——他真的是一点消息都没有留给燕十三,也不回来和我们交流他的监视成果,太不正常了!

       回想了一下最近我和老燕的交流,竟然是那天他说他发现了方应看的马脚,之后我好像就没有再见过他了。

       我把这个情况和燕十三一说,他也回想了一下,好想就在那天以后不久,有一次老燕出门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燕十三因为老来我家搭伙吃饭,和我一起复习和打球,也没太关注,等到学校失踪女生这个事情爆出来以后,燕十三才发现自己的老爸也不见了,各种方法都联系不上。

       “你说,我老爸是不是也遇到了拐卖集团?”燕十三忧心忡忡地问我。

       “不一定,你看老燕这样子卖给谁啊?”我安慰他道。

       “XX省的黑砖窑之类的吧。”燕十三还是很担忧。

       “老燕不会这么傻的,就算有这么傻,也不会这么弱的。”我继续安慰他道。

      “那你说他这是到哪里去了?”燕十三接受了我的说法,但又抛给我更难以解答的问题。

      “或者老燕是去了你们的亲戚家?”我不得已开始做出各种毫无逻辑但符合常理的猜测。

      “我已经都问过了,我爸没有去过。”燕十三应对如流。

      “是不是出差了?”我开始了第二个猜想。

       燕十三呆了一下,然后打电话到燕南飞的单位,得知老燕请假至今未归,单位领导也在过问他的情况。

       这下子燕十三是真的慌了,问我怎么办。

       我想了一下,还是报警吧,于是给雷卷打了个电话。

       雷卷手下的勾青峰抱怨道他们是重案组,不是打拐办,被雷卷骂过以后派去了本市最偏远的一个乡镇调查线索。

       但是调查进行了好几天,还是毫无结果。

       眼看着就要高考了,燕十三急得团团乱转,什么都看不进去听不进去。而我发现我除了毫无说服力的安慰以外,别的什么都帮不上忙。

       “你觉得我爸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燕十三问我。

       “老燕人挺好的,会有什么危险?”我回答道,“你知道老燕有什么仇人吗?”

       “没有吧!我爸虽然老揍我,但他从来不揍别的人,朋友倒挺多的,仇人没听他说过。”燕十三这几天也找遍了他爸的那些朋友,都说没有见过他,帮忙到处问的结果也是没有见到。

       “你先别转圈,看了头晕,你坐下来,我们慢慢分析。”我想了想道,“那你记得你最后和你爸吵过架没有?会不会你口出狂言气到他了?”

       “我想一想。”燕十三坐下来,双眼聚焦地想着,最后失望地散开,沮丧道,“没有啊!我记得我没有和他吵架啊,很久没和他吵过架了,再说了,他一直在关注傅晚晴,很久没有管过我了。”

       我觉得有什么念头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快得抓不住,但我直觉那是整个事情的关键,只要能想起这个念头,那么就能找到老燕了,甚至知道更多。然而该死的是,我没有抓住这个念头,愣了几秒以后,整个脑袋一片浆糊。

       燕十三见我脸色一变,连忙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遗憾地摇了摇头,那种如鲠在喉的感觉真他妈难受。到底是什么念头呢?麻痹!

       那天下午宝贵的时间里,我和燕十三都在各自烦恼。

       他在焦灼着燕南飞的下落,而我在不断回想之前那个一闪而逝的念头。

       直到息红泪到我家来找我的时候,我和燕十三才结束了这种大眼瞪小眼的消极状态。

       当我看到息红泪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冥思苦想的那个念头到底是什么了。

       傅晚晴!

       对,就是傅晚晴,我觉得老燕的失踪和傅晚晴有关。老燕最后在做的事就是监视和跟踪傅晚晴的男朋友,联想到之前老燕告诉我说发现马脚的事,我就认为我这个想法很有一定的道理。

       等息红泪离开以后,我把我的这个想法告诉了燕十三。

       他头一次听说老燕告诉我的话,但是他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只好接受我的说法。我们两个人于是一起去找雷卷。

       雷卷抽着烟听我们说完,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实际上,我们已经查到了老燕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在你们学校的女生宿舍附近。”

       我和燕十三都愣住了,然后不约而同一起追问其他的信息。

       雷卷捻了捻手里的烟,又说:“我们拿到了学校大门的监视录像带,又问了不少女生,证实老燕在四天前的晚上十一点左右出现在女生宿舍楼下,他在宿舍楼前面的一棵树下面站了很久,最后不晓得到哪里去了。宿管阿姨十二点左右换班的时候就发现他不在外面了。”

       原来老燕去了女生宿舍楼那边,但是他去那里干嘛?傅晚晴不住在学校的。

       燕十三一听,急忙问道:“卷哥,那我老爸去哪儿了?”

       雷卷摇摇头,表情严肃中又有点犹豫。

       我倒是听出门路来了,低声问雷卷:“你为什么突然告诉我们这个事?”

       雷卷看了看燕十三,表情有点为难。

       燕十三这当头也反应过来,道:“你们是不是怀疑我爸和那些女生失踪的事有关?”

       雷卷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点了点头,说道:“我们后来进一步查到的信息表明,在每个女生失踪的时候,老燕都出现在女生宿舍楼下过,至少有四个目击者。”

       听完雷卷的话以后,我和燕十三愣在当场,没有想到竟然会有这样的调查结果。燕十三吃惊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你……你你是说,我……我老爸可能是拐……拐骗女生的犯***人?”

       “只是目前有这方面的怀疑。”雷卷见燕十三眼泪都快出来,安慰他道,“我和老燕也很熟,他的为人我都清楚。再说,他和那些女生都不认识,也和他们的家长没有仇怨,他这么做有什么目的?”

       是的呀,燕南飞又不是喜欢萝莉的猥****琐大叔,他和那些女生会有什么关系?

       雷卷也在问这个问题,而燕十三对于这个问题毫无头绪,他自己和那些女生也几乎完全不熟,甚至除了他自己班上的那个失踪女生以外,别的女生叫什么他都不知道。

       “是不是你爸暗恋她们之中某一位的家长?”雷卷想了一下,问燕十三。

       燕十三苦笑道:“卷哥你别开玩笑了,我老爸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对傅晚晴的那点心思,连我们学校的同学都知道。”

       听到这话以后,我的思路豁然开朗了,又想起之前冥思苦想出来的那个念头,把老燕最后和我说过的话又对雷卷说了,雷卷皱着眉听我分析:“我觉得老燕和那些女生的交集就是学校,而老燕和学校的交集是傅晚晴。老燕当时说跟踪方应看发现了什么,我觉得有可能就是他在跟踪过程中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然后发生了危险。”我的思路被打开以后,源源不断地借鉴来自于电视剧中的经典套路分析现状,因为怕燕十三担心,所以我没有说可能老燕被灭***口了。

       但燕十三也想到了,脸色煞白,神情紧张地望着雷卷,等着他的反应。

       雷卷想了一下,觉得我的分析虽然站不住脚,但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也值得考虑一下,于是一边安慰燕十三,一边安排人手从这方面去调查。


11 Jun 2018
 
评论
 
热度(14)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