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丨社畜系列之一丨社畜也有春天(十四)

标题:社畜也有春天

又名:甲方爸爸爱上我

等级:新年开车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

设定:RPS;社畜AU;系列文

声明: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警告: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加班使我愤怒,白居让我快乐

*【霸道甲方白宇】X【资深社畜朱一龙】


*狗甲方成功升级,俏居妹往事成真。

      白宇推荐的陕西面确实味道很好,吃货朱一龙心满意足,被白宇牵着晃晃悠悠走向停车地方,谈及了今晚的归宿问题。

      “龙龙,是先回你家,还是跟我回家?”

      按照白宇先前对朱一龙的了解,认为这是个乖乖宝,即使加班再晚,也不会夜不归宿;可这一晚下来,他发现了朱一龙的出其不意,搞不好会直接搬去他家?当然,也因为朱一龙做事往往出人意料,万一想回去加班写方案呢?

      他想了又想,把选择权留给了朱一龙,反正朱一龙无论做出了什么决定他都相当尊重,这才确定关系,他不想再背着狗甲方的称呼了呀!

      关于今晚到底回哪个家,朱一龙的决定干脆利落。

      “你那里除了你,还有别人住吗?”

      “当然没有。”白宇听懂了弦外之音,连忙澄清道,“那是我俩的婚房,怎么可能还有别人去住!”

      “既然是我们的婚房,那我今晚就去住呀。”朱一龙说得理所当然,完全不认为就这么搬去和白宇同居有什么不合适。

      果然啊……白宇就喜欢朱一龙这种毫不拖泥带水的风格,当即大喜,“那我们现在就去你家收拾东西搬过去?”他也是雷厉风行的人,巴不得连夜打包了朱一龙搬到自己别墅里。

      朱一龙比他想象的还要洒脱,一摆手:“周末有空再去搬家吧,东西有点多,我先过去,可以先穿你的衣服,反正我们看起来很合适。”

      “确实啊很潇洒。”白宇点了点头,比追到了朱一龙更开心,同时又感觉像是在做梦,他就跑去广告公司守了个稿,就这么收获了一个媳妇儿?然后双宿双栖也一步到位?

      “不怕你同事那些对你指指点点吗?”他白羊座的性格冒出了头,忍不住挑衅地逗道。

      “你怕我官宣呀?”朱一龙斜睨了他一眼,“你在我们公司另外还有对象吗?”

      诶?明明这么容易嘴瓢的一个人,反应还挺快呢!白宇越发迷恋朱一龙的这种反差萌,回应道巴不得朱一龙在朋友圈大张旗鼓官宣,又因为不清楚朱一龙家里的情况,不免担忧:“那你今晚不回家,至少和家里打个招呼?”

      “我一个人住。”朱一龙在汽车飞驰的灯影中笑得狡黠,“你这么着急想见家长吗?”

      “那当然!再丑的女婿都想早点见到岳父岳母哈。”白宇觉得和朱一龙聊天特别开心,哪怕只是小小的斗嘴都有无穷乐趣,“难道你想把我藏起来呀?金屋藏娇?我很贵的!”

      “现在看起来是你在藏我呀,不过我也不贵。就吃了你一顿小龙虾。”朱一龙说起来,就觉得自己吃亏了,表情和语气都委屈了。

      “那你还想吃什么呀?我都请你吃!”白宇当场心疼,恨不得现在就能把满汉全席搬到朱一龙面前,

      “这家陕西面很好吃,有点饱了。”朱一龙遗憾地摸了摸肚子,商量道,“改天再吃吧,你亲自做给我吃。”他说着,就自自然然数了一桌菜单出来,什么番茄炒蛋,什么青椒肉片,什么辣炒牛肉,什么排骨藕汤,什么葱黄猪肝,听得白宇差点没有记过来。

      “你还真是个吃货呀。”白宇耐心听完,又宠溺地问道,“那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

      朱一龙双眼一亮:“火锅!红油火锅!要很多肉,不要素菜!”

      “好好好,明天下班就去,你说吃哪家,我们就去哪家。”白宇一口答应,完全忽略了自己不能吃辣的事实,只想着要养得这个大美人老婆开开心心,“要不要请你家里人一起?”

      “他们不太喜欢吃火锅,另外再说吧。”朱一龙盘算着要和白宇吃哪家火锅,随口回答。

      白宇却听出了另外一层意思:“你……是不是怕家里不同意呀?”他有点紧张,会不会这家伙根本不敢告诉家里出柜?不过倒也能理解,毕竟没多少家庭能接受养了这么大还养得这么好的孩子就搞起了同性恋。他当时喜欢上朱一龙对家人提起时,就闹得家里不可开交。

      “我不怕,我担心你怕。”没想到朱一龙回答得备受家里娇宠的样子。

      “为什么?”白宇心里一惊,放慢了车速,担心自己受不了刺激不能开车。

      “我妈妈很好说话,她喜欢帅哥,之前看过你的照片,说你长得超级帅,肯定会接受你。”朱一龙有点惆怅,“她最大的遗憾就是我长得普通好看。”

      !!!朱一龙这还只是普通好看,朱妈妈那是什么顶级眼光和标准,却又认为他很帅?白宇难以理解朱妈妈的想法,但抓到了另外一个重点:“你早就给你妈妈看过我的照片?”心头有点美滋滋,原来朱一龙早就对他有想法了?

      “嗯,我的电脑桌面。”朱一龙回答得老老实实,“我妈妈觉得看你的长相就不是败类,让我不要污蔑你。”

      嘿,自家岳母也是个大可爱呀,难怪养得朱一龙也这么可爱。白宇美滋滋地想着,又问:“那我还要担心什么?”

      “我爸,他是退役散打运动员。”朱一龙的语气有点复杂,“他一直希望我别走歪了。”

      “走歪?”白宇愣了一下,“你是罪犯预备役?”不会吧,看不出来朱一龙是那种穷凶极恶之人呀!连他先前闯红灯都被朱一龙谴责了,这样遵纪守法的人还能作奸犯科?

      朱一龙幽幽地叹了口气,讲起了自己不愿回首的往事。

      小时候他就长得特别漂亮,大眼睛白皮肤卷头发,他妈妈喜欢女儿,就给他穿小裙子和小皮鞋,还扎辫子和抹口红,看着特别像可爱的洋娃娃。结果他爸爸大发雷霆,要培养他的男子汉气概,放学就把他扔到散打队练习泰拳什么的,就生怕他走上了所谓的同性恋歪路。

      结果……好嘛,现在找了个对象也是男人。他爸爸不得气到离家出走?

      “我这不能算是同性恋。”朱一龙说完了还总结,强调道,“只不过你也是男的而已。”

      其实白宇也是这个想法,当初他一眼爱上朱一龙的时候,也有过遗憾,要是朱一龙是个女生就更好了,不过朱一龙是男生也很好,反正他爱的是这个人,又不是性别。

      “万一你爸爸不是这么想,见面就一脚把我飞出门怎么办?”白宇这下确实有点担心了,飞出门也还好,大不了他多次登门,就怕朱一龙拗不过家里的制止也退缩了。

      “他不会给你一脚的,上门就是客呀。”朱一龙回答得轻松,“你对他多笑一下,他就不好意思了。”

      “难道给你一脚飞出门?那不行,我会心疼。”白宇更加担心了。

      “都不会。你放心吧,有我在。”朱一龙信心满满,“妈妈也会帮我们,家里她说了算。”

      “真的吗?”白宇依然忧心忡忡,天知道,他从小到大一直很自信,博得长辈欢喜更是驾轻就熟,再加上家里的经商环境,使他面对再大的场面都不会生怯,就现在一想到将要见朱一龙的家长,就格外紧张。

      好在那也是之后的事,现在最要紧的,就是回家搂着朱一龙舒舒服服睡觉。

      毕竟这是与媳妇儿同居的第一夜!值得纪念!

15 Feb 2023
 
评论(7)
 
热度(30)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