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死神系列·锤基篇】无法转正的见习死神(一发完)

等级:PG-13(意向微PWP)

配对:Thor/Loki

原著:《雷神》系列电影

谢绝KY。即兴短文。po主尿性一贯he。


*摸鱼划个水~

——以下正文——


Loki是个见习死神。

转正任务是要去收割一个婴儿的生命。

 

婴儿的妈妈是个慈祥的女人,她居然能看得见Loki。

“你是天使吗?”难产后的产妇十分虚弱,但还是很温柔地问Loki。

“我是死神。”Loki摇了摇头。

“你比天使还漂亮。”产妇忍不住伸手摸了摸Loki的头发,“你叫什么名字?”

“……Loki。”他第一次见到不怕死神的人,没有足够的经验来处理面前的情况。

“我叫Frigga,这是我的儿子Thor。”产妇和婴儿都有一头灿烂的金色头发和一双清澈的蓝色眼睛。

“你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能和我一起看着Thor长大吗?”

Loki第一次见到对死神提要求的人,同样他没有足够的经验来处理面前的情况。

 

没有收割Thor的生命,Loki一直不能转正。

他在系统里继续学习理论知识。

 

三十年后,Loki再次得到转正的机会。

任务是要去收割一个抑郁症患者的生命。

这很简单,因为抑郁症患者总是以死亡为目标。

他觉得这次自己一定能够顺利转正。

 

但这是个难度系数很高的任务。

据别的见习死神说,那是个不想死的抑郁症患者。

Loki认为没有什么阻止自己转正的决心。

 

直到他看到熟悉的金发蓝眼。

“你是天使吗?”抑郁男人的话让他也觉得很熟悉。

“我是死神。”Loki摇了摇头。

“你比天使还漂亮。”抑郁男人点了点头,“你叫什么名字?”

Loki歪着头看抑郁男人,他又见到了不怕死神的人。

“我叫Loki。”

“你就是Loki!”抑郁男人黯淡的双眼突然亮了起来,像盛夏的阳光,“妈妈一直提起你。”

Loki终于想起来面前这个男人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熟悉。

“你是Thor?”

“我就是Thor!我很想你!”Thor伸手摸了摸Loki的头发,“果然和妈妈形容的一样柔软。”

 

Loki不明白为什么Thor会想念自己。

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Thor见到自己以后就焕然一新。

 

Thor不愿意被Loki收割性命。

“你明明已经自杀了八次,为什么又不想死?”Loki十分不解,歪着脸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愁苦,但很单纯。

“因为我在等你。”Thor笑得根本不像抑郁症患者。

Loki点了点头,认为自己这次真的能转正了。

 

“在走之前,你能实现我最后的愿望吗?”Thor急切地问。

“不能。”Loki有点困惑,“我是死神,不是愿望小精灵。”

“那你准备让我怎么死?”Thor又换了个话题。

Loki很高兴Thor终于理解到自己的职能,他举起了手里的镰刀,他的笑容和刀锋一样耀眼。

“那能换种死法吗?”Thor苦笑,伸手摸了摸Loki的黑发。

Loki想起了三十年前的Frigga,下意识地答应了Thor。

反正总要死,不如满足一下Thor。

 

Loki只想完成任务,可是没想到完成任务还需要做这个——

当Thor亲吻着**他时,即使身为死神,他还是痛得差点哭出声。

原来死神也怕痛。

Loki和Thor同时想到了这个问题。

但他们谁都已经顾不上思考这个涉及生命形态的话题。

因为当那种身心悸动的恍惚来临之际,Loki想到的是原来死神也能有感觉,而Thor想到的是如愿以偿死而无憾。

 

Loki醒过来以后,再次对Thor提出了收割性命的要求。

“我死了以后,是一直跟着你吗?”Thor追问。

Loki仔细回想了一下死神制度,摇了摇头:“当然不是。”

新收割回去的灵魂都要经过筛选,分配到天堂或地狱去重生,死神只有原生的,没有后来录取的。

“那我不死了。”Thor坚决地拒绝了Loki的要求。

 

Loki不明白一个自杀过八次的抑郁症患者为什么突然不肯死了。

“因为那样就见不到你了。”Thor摸着Loki的黑色头发,就好像揉着猫咪。

“可你不死,也见不到我。”Loki实话实说。

“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见到你了。”Thor笑呵呵的样子根本不像抑郁症患者。

第一次是出生后,第二次就是现在。

 

Thor的身体很强壮,每次都能躲开Loki的镰刀。

Loki决定每天守着Thor,趁他睡着了就割断他的喉咙。

Thor觉得Loki会很累,劝Loki也睡一会儿。

“死神是不用睡觉的。”Loki很高兴能向他科普死神百科。

“你上次就睡着了。”Thor不敢苟同。

Loki也很困惑。他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不如你再和我一起睡,试一试会不会再睡着。”Thor提议。

Loki回想了一下上次所感受到的愉悦体验,同意了。

 

接下来的每天Loki都会被Thor操得很累。

他头一次发现原来死神也会累。

但他却出乎意料地喜欢那种悸动而恍惚的快感。

而每一次,他都累得不行地昏睡在Thor的怀抱中。

 

Thor不再抑郁,每天积极地生活,还带着Loki一起。

而每天晚上Loki都被Thor吻得连镰刀都拿不起来。

 

有一天晚上,Loki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

“你很久没有回去报到,下面派我来协助你。”同伴说。

Loki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的转正任务。

“快点完成任务,不然你再转正又得等六十年。”同伴提醒他。

Loki点了点头。

 

Thor依然拒绝了Loki的要求。

“死了以后不能跟着你,那我就不死了。”Thor十分固执。

Loki觉得很苦恼:“你不死,我就不能转正了。”

“你不是死神吗?”Thor很吃惊。

“见习死神。”Loki不太高兴,他是这一届最后一个没转正的死神了。

“因为我,才没转正的吗?”Thor露出愧疚的表情。

Loki不知道为什么,摇了摇头。

他觉得自己不喜欢看到Thor的金发和蓝眼都变得黯淡。

 

Thor看起来似乎相信了Loki的话,但只是似乎而已。

他又开始很少露出笑容,看着Loki的眼神又忧郁又坚决。

然后有一天晚上,Thor自杀了。

 

Loki看了看手里的镰刀,又看了看上吊的Thor,感觉十分难受。

死神没有心,可他觉得自己身体里似乎有了个黑洞,不仅空,还很疼。

 

他想起Thor告诉自己抑郁的原因。

因为Thor从小就喜欢一个像天使的男人,黑色头发绿色眼睛。

但那个男人是个死神。

谁都不相信他,除了他的母亲。

他无法融入人群,无法融入社会,也无法融入一段真正的感情。

 

最终Loki的镰刀没有用来收割Thor的生命,而是救下了他的生命。

并且头一次用来和别的死神对决。

Loki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演变到这种地步。

但他清楚自己再次看到Thor绽放出灿烂笑容时的义无反顾和由衷幸福。

 

Loki再一次没有转正。

而且还被通缉了。

可他并不后悔。

 

死神见过最美的是天使,金色头发蓝色眼睛。

Loki从没想过自己能拥有一个天使,而且这个天使还把他当做天使。

 

总有什么比转正更重要。

比如,Thor Odinson。

 

<全文完>

我不知道为什么……




21 Jul 2022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