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和面】孝悦山鬼(六)

标题:孝悦山鬼

等级:PG-13(bushi)

配对:荀诩/鬼面(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风起陇西》,《镇魂》

设定:荀诩要去南蛮调查神器,在路上捡到了鬼面,两人各怀心思结伴上路前往南蛮找寻蚩尤神器——所以没错,相互了解到相互喜欢……耿直攻X病娇受。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哈哈哈哈小河沦陷预警~

6

      荀诩的行程路线要穿越乌蒙山脉,才能到达朱提郡。那里就是上古南蛮之地,藏有传说中的蚩尤神器。

      吃过晚饭后,荀诩仔细盘查了自己的行李,默记下需要添置和备用的物资,才牵着鬼面回房,打算洗个热水澡就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

      结果,鬼面又在洗澡这件事上闹得荀诩的养精蓄锐变成了精疲力尽。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为了避免暴露身份,荀诩选择了客舍最大最好的房间,也免得鬼面会在陌生人面前露出不谙世事的破绽从而被人引诱——这当然是荀诩无法诉诸于口的私心,所谓留在身边调查的借口尽管还能摆在台面上,却已经变得无足轻重了。

      “先洗澡了再睡觉。”

      荀诩在客舍小二的帮忙下,费心巴力打回来两桶热水,屏风一挡,对鬼面吩咐了一句,就揣着自己的干净衣服到了屏风一边,脱完衣服钻进澡桶里,被热水泡得轻声喟叹,只觉得街亭失利之后这一路走来所发生的所有事似乎彻底远离了,徒留挥之不去的遗憾与不甘。

      至于接下来要去解决的事会不会也留下未能如愿的结果……他也只认为全力以赴就好。

      而且,目前明显还有比找到蚩尤神器更重要的事,那就是鬼面——

      等到荀诩舒舒服服爬出澡桶擦干身体,穿好里衣出来打算睡觉时,就见鬼面还抱着备好的干净衣服坐在床边,呆呆地等着他。

      “怎么不洗澡?”荀诩生出不好的预感,他以为鬼面看起来这么干净,至少会自己洗澡,该不会连洗澡是什么都不知道吧?

      “就是清洁身体。”荀诩言简意赅道。

      没想到,鬼面居然真的不知何为洗澡,他所知的清洁身体就是到河里滚上一圈,再上岸晒一晒就好,不用脱衣服,也不会搓皂角,更不用布巾擦干净。

      “那不就是野兽吗?”荀诩随口道,突然对鬼面那个所谓的双胞胎哥哥有点好奇,难道真的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教过鬼面吗……也说不定哥哥也同样无知呢。真不知道两兄弟究竟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顺利长大……

      鬼面对待荀诩的提问都很认真,想了想,回答道:“野兽除了晒太阳,还要抖一抖。”

      “……”荀诩忍俊不禁,意外发现鬼面也不算彻底无知,至少还知道野兽的生活习性,却也无法从这仅有的信息里分析出鬼面的更多来历线索。

      所以,他再继续教导和照顾鬼面的话,会不会就能挖掘出鬼面更多的真实情况……荀诩在内心这么说服自己,决定亲自教导鬼面这些生活常识,试了试另一只澡桶,发现水已凉了,于是又跑了一趟客舍灶房提了两桶热水回来。

      面对荀诩重新准备好的澡桶,鬼面完全没有往洗澡方面去考虑,好奇道:“你很怕渴吗?”他回忆了一下,还有点不相信,“可是这一路上你喝水也很少呀。”

      他不知道的是,荀诩担心他口渴,把水囊里备好的上好井水都留给了他。

      “不是用来喝的。”荀诩小心翼翼地添加热水,试着合适的水温,解释道,“这是给你准备的洗澡水。”

      “给我洗澡?”鬼面虽然无知,却学得很快,还会举一反三,“和洗手一样吗?”

      荀诩失笑:“嗯,一样的,洗澡就是洗全身。”

      “那我洗。”鬼面点了点头,在荀诩指导下脱掉了衣服,袒露雪白精瘦的身体。

      荀诩不自觉地撇开了头。虽然都是男人,也不是没为鬼面换过衣服,可如今,在烛火的跳动中,鬼面本来就白的肌肤仿佛泛了光,强行牵着他的眼神,灼得他的眼眶发烫。

      “然后呢?”鬼面毫不羞耻地站在原地,追问接下来的步骤。

      “……坐到桶里去。”荀诩不肯再看鬼面,转身往卧榻走去,却听背后传来哇啊惨叫和哗啦水声,随后被一个湿漉漉的身体紧紧抱住。

      荀诩浑身一僵,又为鬼面的惨叫所担忧,连忙挣脱鬼面的紧抱回身查看:“怎么了?”

      回答他的是鬼面惨白的脸色和恐惧的眼神。

      荀诩心头一揪,近乎失态地抓住鬼面的双臂,紧张道:“究竟怎么了?”

      “……煮?”鬼面皱眉,努力表达自己泡在澡桶里的感受,“好像在被煮。”

      “被煮?”荀诩一愣,头一次对鬼面的表达能力和自己的理解能力出现了质疑,见鬼面依然惊慌满面,油然而生莫名怜惜,耐心追问和引导鬼面说出尽量精准的感受。

      然后他就从鬼面不知所云的零碎讲述中不可置信地总结出真相:鬼面从未泡过热水澡,又从吃过的热饭热菜中得出经验,以为自己被煮了。

      “……”荀诩无言以对,不知自己此时此刻的表情算不算啼笑皆非。

      而鬼面非常惧怕这种成为食物的感觉,揪紧了荀诩的单衣,流露出了对洗澡的反感。

      荀诩考虑到接下来的路程还长,不可能一直不洗澡,而他还不能如此容忍一直不洗澡的鬼面,于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放柔了声音,不熟练地哄着鬼面洗澡。

      “不想被煮。”鬼面不乐意地皱眉反对。

      “我帮你洗澡。”荀诩耐心劝道。

      “不要被煮。”鬼面难得固执起来,揪紧了荀诩就是不愿意再进入澡桶,更不论洗澡。

      奔波一天的困倦袭来,荀诩只想速战速决,劝来劝去劝不动鬼面,心情开始焦躁,尤其是他被鬼面抱湿的单衣背部贴在背上,被夜气濡得又黏又凉,不免沉下了脸色。

      好在,这次鬼面没有无知无觉了,而是观察着荀诩的神情,直觉自己惹得荀诩生气了,不由紧张又惶恐,拼命思索着偷窥记忆中沈巍如何哄昆仑君的场景,想来想去,他灵机一动,妥协道:“那你陪我一起被煮。”

      “……是洗澡,不是被煮。”荀诩顿时哭笑不得,将发未发的怒气就被鬼面的说法戳得烟消云散。

      “嗯。”鬼面不置可否,坚持道,“你陪我。”

      ……荀诩望着鬼面余慌未消又俨然大义凛然的纠结表情,只觉得心底浮起陌生的莫名喜爱,尽管浅淡,又清晰得无法回避。

      “好。”须臾,他点头答应。

      夜已深,水微凉,但是和鬼面挤在同一个澡桶里的荀诩却感觉热不可耐。

      一夜两次洗澡,荀诩的心情却截然不同——第一次放松而舒服;第二次紧张而躁动。

      紧张,是因为澡桶虽大犹小,稍微动一动身体就能触碰到鬼面光luo的身体,躁动是因为这具身体润滑又细腻,犹如最娇嫩的女子肌肤……未曾娶亲的荀诩顿时满心凝重的负罪感,一时间就连鬼面的同性身份都让他无法避开负责之类的考量。

      偏偏鬼面还留有被煮的阴影,僵在澡桶里,可怜兮兮地看着荀诩,一连声追问要怎么洗又还要洗多久才能煮熟会不会煮出香味等等。

      “……”荀诩被鬼面的天马行空问得心绪如潮,不得不深呼吸一口气,捉来皂角,微阖双眼,尽量避免眼神落到鬼面的身上,略僵硬地帮他搓背揉臂,快速抹遍全身之后,又拂水冲了冲,自己率先站出澡桶,捞起鬼面,用布巾匆匆擦干净,给他套上了里衣,才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简直比自己洗澡之前还累……荀诩却还是下意识问了一句:“怎么样?洗澡不可怕。”

      鬼面舒展了一下四肢,笑眯眯对他坦白感受:“嗯,洗澡很舒服。”

      ……荀诩突然觉得自己无法直视鬼面晶亮的愉悦眼神,一声不吭转身就往卧榻走去。

      鬼面追在他的身后,跟着躺在卧榻上,还抓着他的单衣袖口,期盼地问道下次什么时候再洗澡。

      “……”荀诩绷紧了双腿,拼命压抑不知何时而起的那种冲动,心力交瘁道,“先睡觉。”

      “好。”鬼面喜滋滋地回答,然后靠着他蜷曲了身体,还满足地蹭了蹭,很快就打起了小呼噜。

      宛如被驯服的小兽依偎在主人身边,发出了信任而愉悦的呼噜声——荀诩恍然间产生了这种错觉,不禁一怔,心情顿时格外复杂。


*突然觉得不谙世事的面面特别像刚出生的小兽,遇到了小河就仿佛认了主,被小河各种养成和教导,最后从里到外被小河盖了章~啧啧~

04 Jun 2022
 
评论(5)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