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远风】夏风未远(二)

标题:夏风未远

等级:PG-13(bushi,毕竟我是老司机)

配对:章远/林风(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忽而今夏》,《鼓乐青春》

设定:从校园恋爱到成年恋爱——章远从学生成长为公司老总,林风则一直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这次是,破镜重圆……大概是成长到成熟的一个恋爱故事吧。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2

      到了中秋演唱会那天,章远又停车在体育馆门口,犹豫着要不要下车进去。

      一张演唱会的VIP门票紧攥在他的手里,几乎揉皱破边。

      但是他一低头就看见自己下意识避开了揉捏到林风的名字。

      “……”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再遇到林风,而且是在他决定放弃找寻林风的当头,甚至还在中秋节这天。这究竟是他和林风未竟的缘分,还是老天有意的成全?

      那天自从在体育馆外墙看到林风的巨幅海报以后,章远接连几天都魂不守舍,满心想着林风,又把他们过去的种种细节翻来覆去咀嚼回味,以至于原本被这些年时光涂抹得黯淡的回忆又鲜活起来,重峦叠嶂铺过来,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连带着身体也似乎恢复了那时的渴求感觉而半夜发硬,甚至只能肖想着林风才能纾解。

      章远辗转难眠,痛恨这种被林风掌控思路和情绪的感受,试图借助忙碌的工作和应酬的酒局抹掉乍闻林风音讯的复杂反应,却发现无能为力。当他拜托朋友紧急搞到的演唱会门票拿到手时,才蓦然认清自己最隐秘的心情——他就是想见到林风,哪怕只是隔着演唱会现场远远地望上一眼。

      然而真的到了演唱会门口,他又生出了望乡情怯的莫名紧张。

      万一,万一……林风已经彻底忘记他了……这不就显得他格外凄凉孤寂吗?自作多情地留在原地……还是像当初那个傻兮兮被一声不吭扔下的小丑……

      ……可是,他还有那么多话想要追问林风,还有那么多不甘之情要对林风倾诉,为什么要错过?

      都说青春是一场成长,需要学着与自己和解。章远也试过,但他最刻骨铭心的青春都与林风有关,他倒是想和解也愿意和解,那至少要给他一个和解的对象啊!

      现在苦苦找寻多年的和解对象就近在咫尺,章远却迟迟迈不出这一步。他知道自己钻了牛角尖,却无能为力,又身不由己。

      随着时间走动,偌大的体育馆从人来人往到人迹稀疏,配合逐渐昂扬的音乐声,昭示了演唱会即将开始。

      章远坐在车里听不真切那些究竟是什么音乐,也分辨不清其中是否有吉他声,更不知道林风负责了哪一部分……

      最终,他还是踩着演唱会关闭门禁的当头走了进去,差点被里面的热闹掀出来。

      他向来对演唱会什么的不熟悉,少年时确实向往过酒吧等热闹场所,但这么多年来他对这些地方则是能避就避,现在一旦走进了演唱会,顿觉无所适从。

      然而这却应该是林风最向往的地方了吧。毕竟站在正儿八经的大舞台上一直都是林风的追求目标。所以,当年还只能在酒吧驻场登台的林风终于成功了吗?

      章远的思绪不断翻腾,又被喧闹的演唱会音乐搅得更加汹涌,反馈到身体上,令他觉得胃部格外空虚而难受,不由抬手捂胃,后知后觉想起自己又是一天多没有吃饭了。

      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流光溢彩的舞台吸引过去了。

      体育馆场地开阔,舞台搭建得相当大气,配合灯光美术,显得格外辉煌。

      就连舞台上的乐队也被光影打得精神焕发和令人瞩目。

      不过最吸引章远的自然还是乐队的鼓手——偏离舞台中心略远的一个架子鼓后,林风就端坐在那里,手里挥舞着鼓槌。

      章远坐的是VIP位置,视野效果极佳,几乎能将林风看得一清二楚。

      依然那么俊美,岁月似乎从来没有在他脸上留下泛滥的痕迹;却比以往陌生,烟熏妆和亮片修身马甲的搭配本来很艳俗,却让他多了几分烟视媚行的魅惑,既生动又从容。

      演唱会正式开始之前,乐队主唱发表了致辞,简单介绍了一下他们乐队主要的音乐方向,和主要的创作想法,以及接下来会演出的曲目。

      接着是乐队每个成员的介绍。

      章远不关注乐队其他人叫什么,只关心林风……只留意到林风站起来对台下招手之时,整个观众席远比先前喧闹热烈的欢呼。

      ……还是像当年那样啊,哪怕是在小酒吧里驻场,也能吸引最多的关注。

      章远怔愣了一下,心头冒出尖锐的酸意,搅得胃部越发酸痛,几乎令他疼得要弯腰。

      更令他难以适从的是,台下能清楚看到台上的每个人,台上的人却无法辨清台下每个人,也就是说,即使他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林风,林风的目光却依然只会聚焦在架子鼓上,或者顶多浮光掠影地瞟过,而根本不会知道有这么一个他也坐在现场……

      在章远顾自的百感交织中,演唱会正式开始了。

      或轻柔或激烈或热闹或舒缓或平淡或怪异的旋律交错响起,随着乐队曲目的演出如水般淌过章远的思绪,却没有激起他的任何感触。从头到尾,他的目光都只锁定了林风,努力地辨认着林风的眉目波动和情绪表达。

      林风全身心投入到了演出当中,微微侧头似乎在倾听其它乐器的旋律,敲鼓的动作熟练优美。巨大镁光灯打得太多太久,很容易就能看出他脸上的薄汗,但他的神情如此专注静默,如同章远在酒吧里第一次见到他演出那样,对待爱好与追求永远充满虔诚。

      章远恍如回到当初,胸口的闷痛几乎令他喘不过气来,以至于周围的世界仿佛再次消失,满心满眼只有坐在架子鼓后面的林风。

      ……

      那天,章远没有看完演唱会。

      他在胃部传来清晰剧痛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起身,在一片欢腾当中逆流而出,跌跌撞撞离开了演唱会现场,躲到了自己的车里,埋首方向盘,咬牙煎熬。

      他以为自己会哭,可事实上,当他伸手抹向发热发烫的眼角时,才感觉那里一片干燥,不由怔了怔。

      过了很久,他才反应过来,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不管生活多苦多累,不管情绪多闷多烦,他都没有哭过,而回溯上一次痛哭的记忆,似乎还是当年的高考前夕……

      ……也是为了林风啊,依然是在看过林风的演出之后啊。

      突如其来回忆当初,章远恍惚起来。


*甩一张这个文的图片,当时就是看到宇子和居妹这两张照片以后,才生出了这个脑洞……

宇哥的少年气真的好干净啊。而居妹也真的好适合烟熏妆。

23 May 2022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