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巍澜】【林秦】联谋(卷一·无綮·19)

标题:联谋

等级:PG-13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沈巍/赵云澜;林涛/秦明(斜线有差)

背景:《镇魂》世界观

身份:沈巍——斩魂使丨大学教授;赵云澜——昆仑君丨特调处处长

      戚少商——第一代僵尸丨特调员;顾惜朝——女娲后人丨犯罪分子

      林涛——刑警;秦明——法医;

声明:悬疑向;灵异向;不完全考据,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文案:特调处难得有新刑警调入,还是个普通人,小郭十分高兴。但渐渐地,他发现,特调处还是自己才是个普通人。


19、全体有安排

      特调处绝不可能任由两个无綮村摆在龙村的南边和西边而毫无行动。何况与大庆有关,别说赵云澜记挂在心,特调处众人都摩拳擦掌想要出一臂之力。

      然而戚少商亲自写出关于生息阵的笔记,就是为了提醒危险是真的危险。

      他是长生不老的僵尸,但特调处的其他人不是,况且生息阵说起来和逆轮回阵有异曲同工之处,那就是能由心魔生幻象。假如是外物所施加的幻象,比如鬼打墙或者机关,那只要能清楚原理,必然就能破解。

      然而生息阵的恐怖之处就在于,心魔不除,幻象不解,而幻象还能再生心魔。

      “那你的心魔是什么呢?”祝红的问题其实也是大家所想,看戚少商满脸余悸的样子,显然曹操的七十二疑墓将他折腾得够呛。虽然大家没有见过他一展身手,然而他给大家的感觉显然和赵云澜一样,看似玩世不恭,实则深藏不露,即使有时候会剑走偏锋,但其实心怀光明。

      而这样的人也会有心魔?

      “心魔是肯定有的。”戚少商倒是很坦然,如同他的笑容一样光明磊落,“活得越久,心魔越多,因为留下的记忆足够多。”

      “比如说?”祝红不肯放过戚少商,充分行使老员工特权。她倒不是有心想打听戚少商的私事,而是想以戚少商的经验来为赵云澜分忧。

      只是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戚少商虽然和赵云澜看起来是同类人,但顾惜朝显然不如沈巍那般隐忍。

      这不,她的话音刚落,顾惜朝就挑起了一边眉毛,笑得格外魅惑:“少商的心魔当然是我。”他都不提到“比如”这种话,自信霸气的风范不由令人刮目相看。

      “怎么?不服?”接着他又补了一句,堵回了祝红还要再接再厉的追问。

      卧槽,这位什么来头?区区一个家属,竟然比赵云澜架势还大还霸道。真的只是个家属?而且还是个新人的家属?

      “现在不是了。”戚少商抬手揉了揉顾惜朝的后颈,像是撸猫,动作又轻又柔,还很熟练,一看就是经常这样做。他太了解顾惜朝了,无事尚且还要掀起三分浪,现在别人都问到他的心坎上来了,能这么好言好语已经是和赵云澜交换了足够的诚意。他作为被点名的人,当然要及时安抚快要炸毛的野猫。

      “好了,好了,我说你们不要侃侃而谈发散思维了,这是在开会,不是打探隐私的时候。”赵云澜终于出来说话了,“祝红同志,我说你也是,人家小戚也不是单身了,何必去打探人家两口子之间的事儿。”

      “老赵,你……”祝红万万没想到自己被赵云澜这样误会,气得眼圈都红了,没想到赵云澜还毫不在意接着又来了一句:“你什么你,你就是太闲了,就按之前的要求来,抽空去龙城大学报沈老师的班儿,好好学习中国古代神话史,尤其要深度挖掘野史传说,回头写个论文,让沈老师给你好好批改一下。”

      祝红先是大怒,随即见到赵云澜的眼神,忽然明白过来,不情不愿地接受了,但双颊还是气得通红。就这样怒火中烧了,她也还是发自本能地不敢冲顾惜朝发火,甚至连多看那穿着青色衬衣的人一眼都需要鼓足勇气。

      顾惜朝眼观八路,心如明镜,好在没有揭穿,只是冷笑了一下。

      “还有你,当一天和尚就要撞一天钟。”赵云澜又把话头对准了林静,“去地府好好修行一下,学学人家地藏王菩萨。”

      林静冤得一比,什么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就这样被赵处长随口一句话强行安排得明明白白。

      接下来是楚恕之和郭长城,被赵云澜大手一挥安排去协助刑侦大队队长林涛密切关注龙城的周围山野,会不会还有其它的无綮村可能出现。楚恕之的傀儡用在这方面简直是物尽其用。而且还要保证林涛和秦明的安全,虽然暂时看起来那对夫夫只是被无綮村和逆轮回阵连累了,可谁又知道这背后之人没有别的打算呢。

      至于汪徵和桑赞,就是好好看家,顺便整理图书馆,该补全的资料都给补上。

      “那老赵你呢?”大庆作为副处长,代表大家问出了心声。

      “我?”赵云澜手一挥,豪迈万丈,“当然是身先士卒,去看看那个生息阵究竟有什么不得了!”手放下之时,顺手就搂住了沈巍,“当然,还要带上我们的顾问去给我指点迷津。”

      “那小戚呢?”大庆撩着眼皮看戚少商。它才不管戚少商究竟多厉害,它是猫大人,它是副处长!

      “当然是接受新手任务啊,不然怎么转正?”赵云澜嘿嘿一笑,又看了眼挑着嘴角冷笑的顾惜朝,“或者被我开除……”

      结果最后,还是按照一开始四人在办公室里商定的来,赵云澜和沈巍跑一趟西郊无綮村,而戚少商和顾惜朝再探南郊无綮村。

      “办事就算了,怎么办案还要带家属?”众人不解。虽然特调处的这个规矩在沈巍最初参与进来的时候就已经破了,可那毕竟是处长和处长夫人,现在新人也能享受这种待遇了?

      “因为小戚艺高人胆大。”赵云澜一句话拍板,“再说我是领导,我说了算!”

      顾惜朝灿然一笑,大大方方跟随戚少商出了特调处的门。

      为了保证大庆的安全,赵云澜把大庆也带走了。

      前脚四人出了门,后脚特调处老员工就炸了锅地讨论起来。

      “我说,这个姓顾的什么来头?”祝红抱胸坐在桌前,蹙起秀美的眉毛,“老赵居然向他妥协?这还是老赵吗?”

      郭长城十分怕赵云澜,但还是下意识维护:“红……红姐,你别气。我看赵处没有真的嫌,嫌你八卦……”

      “他当然没有。他这是让我去查那个姓顾的底细,还有戚少商。哼,僵尸,那个什么他的后人……”祝红哼了一声,但脸上多少带了一丝自己最了解赵云澜的得意。

      绝尘离去的牧马人车上,沈巍似乎无意,居然主动闲聊起来:“看来还是你的老部下维护你,你一个眼神就安抚下去了。”

      赵云澜大叫冤枉:“别人不了解我,你还不懂我吗?我那只是暗示。”

      “谁说别人不了解,祝红不就看懂你的暗示了吗?”沈巍说得轻描淡写,话里话外的意思却重如千钧。

      “不是,沈巍同志,你这么说就是对我领导的能力有怀疑啊!”赵云澜一边拐弯加速,一边语气加速,“你又不是不晓得当时情况下,我能说明什么?那顾惜朝精明成那样,你看他那冷笑。”

      赵云澜的话题转弯得很高明,但也是事实,一下子就把沈巍的注意力捞开了:“你想查顾惜朝?”

      “不是顾惜朝,他是你的邻居,又是伏羲和女娲的后人,我不相信他,但相信两位大德。我想查的是戚少商。他虽然说是特调处的人,但是不清楚来历,让我怎么放心。我的特调处虽然什么人都有,但至少都是我知根知底的。而且别忘了戚少商还连不上镇魂令。”赵云澜的表情一派严肃,说起特调处,俨然就是最正经的领导,“小巍,你还记得大庆和戚少商还在南郊那边无綮村里,当时他们和你都以为那是逆轮回阵?”

      “嗯。据说逆轮回阵是将臣专门为戚少商所创。”沈巍点头,随即眉头一皱,“你真正想查的是将臣?”

      “戚少商的笔记里不是写了吗,逆轮回阵和生息阵都是以心魔为眼,搞不好这其中有什么关联呢?”赵云澜从后视镜里瞟了瞟窝在后座呼呼大睡的大庆,心里还有一点担忧。这胖猫不知道究竟遭遇了什么,从无綮村后来之后,看似恢复了正常,可还是有一点只有赵云澜才看得出来的忧郁和沉思。

      沈巍摇了摇头:“恐怕将臣不是那么好查的。”

      “聊胜于无啊!我就是找点事儿给那帮家伙做,不然指不定出什么乱子。你难道没看出来自从戚少商加入以后,他们有点积极得过分了吗?”

      “戚少商确实是个很能感染别人的人。”沈巍点头。

      他作为顾问,这段时间冷眼旁观下来,对戚少商看得清楚——那确实是个人格魅力很强的人,举手投足之间自有气势和风流,还能收放自如,是进能引领别人退能身先士卒的那种领导型人物。

      “就是这样,才麻烦。”赵云澜道,“他的来历虽然告诉我们了,但是我们对他的经历还是一无所知,越是这样的人,危险越大,可能带来的危险也更大。与其让祝红他们莽撞地查他,不如在我的安排范围内来查。至于林静,我安排他去地府……”

      “是想查无綮人吧?”沈巍接话道。

      赵云澜哈哈大笑:“知我者,小巍也。”

      他还没笑完,就听后座的大庆突如其来地来了一句:“八百年前,戚少商见过我和那时候的你。”

      话很拗口,但沈巍和赵云澜明白得一清二楚——八百年前,戚少商就见过镇魂令。

      一个急刹下去,大庆差点飞到了前挡玻璃上,幸亏被沈巍接住。

      “究竟怎么回事?”赵云澜转头看大庆,再次肃颜。


*是啊,戚少商当年可是领导连云寨的大当家呀。

24 Jul 2020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