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巍澜】【林秦】联谋(卷一·无綮·11)

标题:联谋

等级:PG-13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沈巍/赵云澜;林涛/秦明(斜线有差)

背景:《镇魂》世界观

身份:沈巍——斩魂使丨大学教授;赵云澜——昆仑君丨特调处处长

      戚少商——第一代僵尸丨特调员;顾惜朝——女娲后人丨犯罪分子

      林涛——刑警;秦明——法医;

声明:悬疑向;灵异向;不完全考据,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文案:特调处难得有新刑警调入,还是个普通人,小郭十分高兴。但渐渐地,他发现,特调处还是自己才是个普通人。


11、神哭小斧出

      在戚少商和顾惜朝互诉衷肠开解心结之时,戚少商的“朋克上司”赵云澜和沈巍到了无綮村。

      他们见到了楚恕之描述的情况,沉沉夜空下只有戚少商和秦明的车停在了无人烟的旷野上。

      “这地方真是让人不舒服啊。”赵云澜下车以后,四处打量了一下,拿出镇魂令先试着找了一下大庆的踪迹。

      无果。

      “看来真有古怪。”赵云澜不禁蹙眉。入了镇魂令,就算上至昆仑,下达黄泉,都有影有踪——现在这地方,既不是昆仑,更不是黄泉,却能断绝镇魂令的联系。

      沈巍没有说话,只是凝视着面前的一片旷野,仔细地分辨可能的情况。良久,他才松开凝注的目光,转头对赵云澜凝重道:“这是逆轮回阵。”

      “那是什么玩意儿?”特调处的图书馆可以说是囊括了三界野史和奇书,但赵云澜确定自己没有见过“逆轮回阵”的记录。

      沈巍把逆轮回阵仔仔细细地讲了一遍,最后总结道:“逆轮回阵能进不能出,在其中破阵会陷于心魔,所以逆轮回阵以心魔为源。心魔不除,此阵不破。”

      但赵云澜想到的关键却是:“你说逆轮回阵因名为逆,所以算是逆天之物,轻易不得出,那之前你说有人破阵而出了?”

      “没错。”沈巍点了点头,“他耗了十年时间。”

      “那个人是谁?有留下破阵的心得吗?”赵云澜是个很寻求解决方法的人,能费力就绝不苛求费心了。

      沈巍的神情有点一言难尽:“那个人……现在又在阵中。”

      “……”赵云澜难以置信,“你说的是戚少商?”

      沈巍点头。

      赵云澜想了想,虚心请教人形历史信息储备仪沈巍沈老师:“僵尸是不是有特别倒霉的附加属性?”

      沈巍愣了一下,才一本正经地回答:“我没有和僵尸打过交道,对他们的附加属性不太了解。”

      赵云澜哭笑不得:“看来沈老师不怎么打游戏。”

      沈巍坦然地承认自己确实对现代电子设备不怎么了解。

      “那你对破逆轮回阵有什么了解吗?”难为赵云澜打情骂俏之际还不忘初衷。

      沈巍思考了半天,才谨慎地提出建议:“逆轮回阵是心魔所成,而心魔诞生于人心。既有人心,必蕴魂魄……我的斩魂刀能斩所有魂魄。”

      赵云澜大喜:“也就是说你的斩魂刀可以从外面破阵?”喜不过一瞬,就又担心起来,“那会不会伤到阵里的人?”

      沈巍也有点犹豫:“斩魂刀只斩不平之事和失道之魂,无缘无故出手,有失公允。”

      “而且戚少商是僵尸,无魂无魄。”赵云澜又提出了一点不妥。

      一时之间,两人站在戚少商的车前,暂时没有了更好的办法。

      深夜已经翻篇,天边被微掀崭新的一页,隐约露出一抹深紫的内容。

      “逆轮回阵是活的,陷在里面时间越久,心魔越深。”沈巍皱眉,平静的声音里有了一丝忧虑,“戚少商之前能破阵,说明他能破除心魔。这次大庆和戚少商一起入阵,我担心支撑逆轮回阵的是大庆的心魔。”

      这次换赵云澜愣了一下,然后差点跳脚:“你是说,这不是针对戚少商,而是大庆?”

      “很大可能。”沈巍想得很深很远,“戚少商能破逆轮回阵一次,就能破第二次。所以,用逆轮回阵来困戚少商不太可能。何况,这里还是无綮村……”

      他似乎轻叹了口气:“当初把无綮人锁在蓬莱里的,就是大庆。”

      “是大庆?”赵云澜愣了一下,“我怎么记不得了?”

      沈巍的脸上又浮现出了那种后怕又心疼的表情:“那个时候,你只有魂魄了,守在大封外。后来,我送你……入轮回以后,去找大庆,找了一百年才发现它在蓬莱。无綮原先也是巫族血脉,洪荒的时候,你没有让巫族上蓬莱,大庆得知还有巫族之人存活,就用昆仑的大神木之枝把无綮锁在了蓬莱深渊里。”

      “当时大庆说,找不到你,就用这种方式证明你还存在。”

      赵云澜一想到当年还是小猫的大庆费尽心力完成这种事,不仅心疼,还有一种属于昆仑君的油然自豪——大庆不愧是和他一起长大的猫。

      所以,他的猫不能任人欺负了。

      “出手吧,小巍。”赵云澜思路很活络,“心魔也属于不正之物,你斩的不是无道之魂,而是不正之物,不算出刀无名。”

      “阵外破阵不知后果,只能试一试。”论能言善辩,沈巍向来不是赵云澜对手,一想到也勉强有理,便点了点头,当下就上前几步,走动间,右手已经挥出了斩魂刀。

      斩魂刀的光芒划破浓厚的夜色。

      斩魂刀实为混沌,所经之处无所不噬。

      如今沈巍全力施为之下,斩魂刀的刀锋划入面前的沉沉夜色和山岚中,蓦然不见,就好像是没入了虚空之中,知道它在那里,却不知道那里究竟有什么。

      沈巍凝了凝眉,手腕一动,收回斩魂刀,又接着凌空斩下,威力一刀胜过一刀。

      赵云澜知道斩魂刀的威力,大半个鬼城都在一刀之下被荡平,现在眼看凌厉的刀光一道一道没入面前的旷野,终于将浓重的夜幕撕开水纹般的裂痕。

      然而逆轮回阵的不凡之处显然也超出了他的预料。斩魂刀居然没有彻底破开逆轮回阵,甚至连阵内的情况都没有显露出来。

      他丝毫不怀疑沈巍的实力和斩魂刀的威力,略一思索,叫住沈巍:“小巍,你先别动手。”

      沈巍收手,皱眉看向赵云澜,了然道:“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这个应该我问你,你究竟发现了什么?”赵云澜摸了摸自己毛茸茸的下巴。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他。沈巍的表情说不出是赞赏,还是欣慰,又或是羡慕,看向赵云澜的眼神深情到深沉,“你知道三生石吗?”

      赵云澜点头。

      三生石是女娲所化,镇在大封之外,也守在轮回之下。

      如果说三界之中有什么能够与混沌所化斩魂刀抗衡,那无疑就是三生石了。

      “你觉得这个逆轮回阵以三生石为基?所以才连斩魂刀都无法撼动。”赵云澜也想皱眉了。

      “逆轮回阵不是以三生石为基。”沈巍沉思了片刻,才回答,“神哭小斧才是。”

      “神哭小斧?和三生石有什么关系?”赵云澜觉得自己在不是昆仑君的时候似乎错过了很多,先是将臣,后是逆轮回阵,现在又冒出来神哭小斧。

      “你知道的,大封是伏羲和女娲共同织造的,其中有伏羲的伴生八卦图和他的神识,而女娲最后化身三生石守在大封外。”沈巍的声音越发低沉,在欲来的黎明前带着诱「**」人沉沦的回忆与沉湎。

      他当年诞生为小鬼王,见过女娲,却没有见过伏羲。他在昆仑君的回忆中窥见过伏羲大神的形象,面目严肃却带着上古大神特有的悲悯与祥和。所以尽管大封禁锢了鬼族几千年,但他却从未对大封有过怨恨之意。

      他也听昆仑君说过,伏羲和女娲原本是一对。只是为了造人,为了人类能够更好地生存,先后为了天降大德而牺牲。但大德有大情,后人只看到伏羲和女娲为诸世所造就的福祉,却忽略了他们自身对彼此的感情。

      伏羲的神识留在大封上,女娲就化身三生石守在大封外。而他们对彼此的眷恋和思念之情没有随他们的陨落而消失,日升月落之间在大封外徘徊和凝聚,被神农所化轮回的神力滋养,又被黄泉水冲刷数千年,最终在三生石中凝华为生灵,状伏羲和女娲之人身蛇尾,成为伏羲和女娲的唯一后人。

      赵云澜想起了楚恕之提到无綮村后山出现的蛇群出没痕迹,打断沈巍的讲述:“你觉得那个女娲后人就在附近?”

      “具体一点,在逆轮回阵里。”沈巍摇了摇头,深邃的眼神透过眼镜镜片看向先前被斩魂刀划出过痕迹的地方。

      既然是伏羲和女娲的后人,那个生灵就能自如进出大封,也能随意使用三生石。

      三生石是上古大神之化身,具有斩魔弑神的威力,所以才会留在大封外镇守鬼族。那个生灵后来在三生石上取了一块,制成了一件武器,就叫神哭小斧。

      所以,在逆轮回阵里对抗斩魂刀的就是神哭小斧。

      大庆目瞪口呆地看着顾惜朝的袖子里飞出一道光影,伴随着神哭鬼号的凄厉嘶吼,划破天穹,与蓝天之中裂纹后隐现的刀锋相触,如同补天一样,将裂痕一条又一条地消弭。

      最后,整块蓝汪汪的镜面恢复如初。


*神哭小斧


😂百度找图只找到这个迷你版的神哭小斧哈哈哈哈,破坏了小斧和小顾的形象都是我的锅。

15 Jul 2020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