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一卷·大学生活·完结)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我们走。”顾惜朝收起小铜盘,对我说道。   

       “走?”我愕然地看着顾惜朝,那霍小玉怎么办? 

       “快走。”顾惜朝有点不耐烦道,他虽然一如既往地淡定,可我还是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几分的不乐意,不乐意中还带着些许对某人的不待见。

       “那她呢?难道就这样算了?”我指了指坐在地上不甘心的霍小玉。

       “你想管?”顾惜朝冷笑了一下。

       “……”我噎了一下,迟疑道,“呃,我不是想管,我就是觉得她杀了三个人,难道就这样放过她吗?而且她一个女孩子在这种地方也不安全吧?”

       顾惜朝越发的嘲讽:“你倒是会怜香惜玉。也难怪因为你而上演这么一出狗血闹剧。”

       我郑重其事道:“惜朝,你别这样。我只是认为应该把霍小玉交给铁游夏,不管怎么说,也给死去的人一个交代。而且你也说这个地方凶险,我们走了,把她一个人留在这里,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不要又添进去一条性命。”

       经历过方应看那个事情以后,我比谁都更看重生命。虽然说各人有各命,但是见过方应看那么藐视人命的,我就再也做不到对生死无动于衷。我怕我有一天变成方应看那样的怪物。

       说到方应看,我就又想起庞统,别看庞统是正,方应看是邪,但后来我想了想,不管是庞统,还是方应看,骨子里都有种俾睨众生的感觉,是那种真正的身在高处藐视苍生的气势。他们不是故作态度冷漠,而是面对生命自然而然散发出的那种毫不在乎。这样的人,要么就是看得太多,要么就是看得太少,而他们显然是属于前者。

       包括……顾惜朝……

       我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愣住了,为什么会对顾惜朝生出这样的认知?难怪我一直觉得他高岭之花的样子十分眼熟,因为他这种施施然的冷淡态度,和庞统方应看他们简直如出一辙。

       如果顾惜朝换上青衫广袖,妥妥从画中走出来的魏晋隐士。

       “看不出来你想法还挺多。”顾惜朝听完我的话,还是冷冷一笑,不过接着又说了句,“我已经通知过铁游夏了。”

       说到这里,他不肯再多说一句了,看来铁游夏是快到了,我知道他不想和铁游夏打交道,我也不想,于是我们相视点头,抬脚离开这个地方。

       我没有再去管霍小玉,我知道铁游夏不会放过她,当然,也不会任由别人害她。

       进这个小树林的时候,我只感觉时间漫长;而离开的时候,却仿佛分分钟就从腹地里踏到了边缘上,学校立的“禁止进出”的牌子还站在路灯下。

       我环顾四周,东边出现一抹浊白,好像微掀的书页,被压在沉重的封面下,只等蓄足力气,就能翻过一页新的篇章,我们也迎来新的一天

       离开小树林,走上校园大道,我有一种重获新生的错觉。

       即使没有什么人,校园里也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的感觉。回想起在树林里经历的一切,我有点恍若隔世,好像那一切都只是我的一个梦,所有的都是泡影,没有厉鬼,没有张小宇他们的鬼魂,没有霍小玉,没有那些龌龊,只有顾惜朝——唯有他才是真实的,站在我的身边,活在我的生命里。

       “你有没有受伤?”我想起顾惜朝曾经被厉鬼缠住,勒得不行,连忙去撩他的衣领看他的脖子。

       我就知道那几条黑影不是善茬,顾惜朝白皙的脖子上赫然有几道黑紫色的勒痕,因为太过用力,而使皮肤有点破皮,在白皮肤的映衬下格外刺眼。我不由自主伸手轻轻去摸,触感万分好,但我万分心疼。

       一摸摸到了锁骨,我一下子就尴尬了,讪讪地收回了手,轻轻问:“疼吗?”

       顾惜朝没有阻止我的行为,而是一直看着我,神色很平静,语调更平静:“没事。”

       “你当时为什么不反抗啊?明明比它们厉害那么多。”我有点埋怨道。

       “我说过,我会保护你。”顾惜朝淡淡地说完这一句,就迈腿往宿舍方向走去。

       虽然他答非所问了,可我追问他的欲望已经被心里那种既兴奋又甜蜜的感觉冲淡到几乎感受不到了,一边傻笑着,一边追上了他的脚步,肩并着肩往宿舍走去。

       幸好宿舍楼的看门大爷起得早,我和顾惜朝才不用翻墙进去。

       等我回到寝室的时候,众人都还在睡觉,何逢春脸上甚至带着意犹未尽的笑容,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大家对于我的狼狈毫无所查,我不禁松了一口气。

       我认为何逢春可能完全不知道霍小玉的事情,不然不会对今晚的事一无所觉。我想了想,决定不告诉他,就让他享受这种未知的幸福吧。

       至于其他人,我不认为他们都是知情人,也不觉得他们会关心这样一件事情。

       所以,曾经如此惊心动魄的事情,竟然只有我和顾惜朝经历和知晓,我油然而生一种和顾惜朝独守秘密的欣喜。没有人愿意经历这类事情,但和顾惜朝在一起,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恐惧和孤独以及排斥了。

       可是,与同寝室的哥们儿相比,我独自背负了这个秘密。躺在床上,我环顾寝室,觉得我可能会远离他们,远离这样平静的生活。 

       该死的预感。

       第二天,我给雷卷打了个电话,简单说明了一下凌晨发生在树林里的事,当然忽略了霍小玉控制张小宇他们鬼魂的方法,也没有突出当时的凶险,更没有告诉他有关顾惜朝的能力展现。

       雷卷在电话里随口应付了我几句,又嘱咐我好好注意安全,就急着挂了电话,似乎是正在出现场。

       我也没追着再打电话,而是在心里琢磨该如何面对极有可能找我问话的铁游夏。

       但奇怪的是,铁游夏一直没有出现在我面前,我也再也没有见过霍小玉,X大凶杀案也因为没有再出现新的受害人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了大家眼中的过眼云烟和饭后杂谈,渐渐地成为了校园鬼话流传了下去。但没有人知道真正的内幕和凶手,我在其中的角色也被不知道谁刻意淡化,甚至不再出现。

       这一切都让我松了口气,对于这件事也不愿意想起。但更加显得当初那些日子好像噩梦一场,醒了就什么都消失了。

       其实关于这件事,我还有很多疑问,包括当时顾惜朝和我提过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和顾惜朝谈清楚。

       只是,他像来时那样神秘和突兀,在我们期末考试之前的某一天,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校园里,抹灭了一切他曾经生活在这里过的痕迹,就像一阵风一样刮过我的生活,留给我惊鸿一瞥的留恋和思念。

       我曾经在校园内外去找过他,但没人了解和见过他;我也去他的寝室看过,当初我陪他买的被褥和用品还在原处,整洁如新;甚至我还去磨着辅导员查看他的档案,发现他的籍贯和地址都是一片空白,连亲属和紧急联系人那一栏都是空白;至于他以前读书的大学,经我不懈地打电话过去追问,也查无此人。

       我就这样失去了顾惜朝,而且根本对他一无所知。

       看着人来人往的校园,我突然对学习和生活失去了所有的兴致,以至于期末考试一塌糊涂,全部学科挂科,在大雪纷飞的时候背着包恹恹地回了老家,心不在焉地等着过年。

       大年三十,白雪皑皑,鞭炮声声,家里挂红抹绿的喜庆也挡不住两个爷们儿相对的凄清。

       息红泪因为雷卷忙碌又危险的工作性质而和他分了手,雷卷要面子,也不愿意耽误他的组员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决谢绝了组员们来家里过年夜的好意。

       我和他一人端了一杯酒,对着一桌子的菜无从下口,最后只得干杯了事,庆祝彼此新的一年会有新的生活。

       我默默地喝干了杯子里的酒,听着除夕的钟声默默许愿,希望我能再次见到顾惜朝。

       哪怕一面也好。

       而在新年烟花的喜庆中,我又想起了高三时发生的那件事。或许正是因为那件事的发生,才让我来到X大,从而邂逅了顾惜朝。

 

<第一卷完结>

21 May 2018
 
评论(1)
 
热度(34)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