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驱魔手记(第一卷·大学生活·7)

标题:驱魔手记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

等级:PG-13

原著:《逆水寒》电视剧

设定:现代灵异AU

注释:带着逆光行走在黑夜中,只有他才是指引的方向。

声明:脑洞和脑补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

警告:戚顾配对,不拆不逆。长篇连载,慢慢道来。各种角色乱入,与原著无关,谢绝KY。


       告别雷卷以后,我在灯火阑珊中向宿舍走去。

       一个人走在路上,我不免想起这段时间的事,小木他们的话,雷卷的话,还有顾惜朝……

       顾惜朝在我脑海中出现的画面明显多于其他人。我一开始还在想着有关案件的事情,想着想着就集中到顾惜朝的来历上。

       按照雷卷的说法,他显然知道顾惜朝的背景,而且不太赞成我追求顾惜朝的事;又联想到在警车上铁游夏和顾惜朝的对话,看来铁游夏也认识他,顾惜朝只是和我差不多岁数,他到底经历过什么,又正在经历什么?

       越往深处想,我越觉得对顾惜朝一点不了解。相比别人,我和顾惜朝的关系仅仅只多了一些日常对话,还是建立在我积极的基础上。

       So sad……

       不知不觉走到了林荫道,斑驳的路灯将路面洒成白癜风晚期,病入膏肓地躺在冰凉的秋夜。

       我下意识地放慢了步伐,在看到前方出现“禁止出入”的警示牌后,不禁抬头看了看周围的树梢,想象着在这些枝繁叶茂中有几十双眼睛正通过监控器观望着下方。

       我不寒而栗地加快了步子,踏过一地斑驳,直到前方出现宿舍楼的百家灯火才松了口气。人都是向往光明的生物,因为眼见为实的才能心安理得。

       等到快要踏入宿舍楼的时候,我心里一动,有个猜疑呼之欲出。

       如果说铁游夏他们在前一次案子之后就已经装上了监控,那么顾惜朝之前出去为什么没有被拍到?我看顾惜朝在树林里驾轻就熟的样子,不像是第一次去吧?如果不是第一次去的话,那么他应该是熟悉那边监控的分布,能够轻易避开,可为什么我跟着他的时候,就被拍下来了呢?又或者确实是第一次去东边树林,但正好是在凶案发生的时间里……

       想到这里,我心里渐渐发寒。

       顾惜朝也许知道我在跟踪他,而他故意把我引到凶案现场,又让我们被拍下来,又因为三个死者喜欢我这层隐蔽的关系,从而使我被铁游夏他们注意。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我开始感觉到我的胸口隐隐钝痛。

       顾惜朝不信任我,甚至故意陷害我……

       在这种完全控制不住的猜想下,我机械地往楼上走去,完全没有在意周围的情况,直到来到寝室门口,却没有勇气进去。

       当我习惯性地往右手边的顾惜朝寝室看去的时候,心乱如麻。

       我浑浑噩噩地进了寝室,直接躺倒在床上。原本闹哄哄的室友发现了我的异样,纷纷围过来嘘寒问暖,喋喋不休。我在耳朵轰鸣的情况下,一言不发地裹着被子沉沉睡去。

       这一晚,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我杀了人以后,躲到了床底下,手里还抓着一具尸体。我一边吃着尸体,一边战战兢兢地生怕被发现。

       结果还是被一个警察抓着脚从床底下拖了出来,他冷冷地说道:别躲了,我们已经发现你了。

       我泪流满面地被抓出来,发现坐在了铁游夏他们重案组熟悉的审讯室里。那个警察的声音冷冷地问道:“你为什么吃尸体?”

       我一边流泪,一边更快地吃着手中的尸体,哽咽道:“为了毁尸灭迹。”

       “别吃了,来不及了,我们都看到了。”

       “……”我一边打着饱嗝,一边扔掉尸体,伤心欲绝,“你为什么不早说?”

       “吃起来味道怎么样?”冷警察又问。

       我想了想,回味道:“味道不怎么样,好像过期的鸡蛋糕,还没加糖,又苦又干,能给我一杯糖水吗?”

       冷警察忽然拔出枪指着我,更加冷酷道:“我可以给你一颗糖衣子弹,让你死得不那么遗憾。”

       一声枪响,我在倒地的瞬间看见冷警察顶着一张顾惜朝的脸,面无表情地看着我陷入死亡。

       ……

       我在剧烈的疼痛和恐惧中猛然坐过来,发现窗外一片明亮。

       寝室里一个人都没有,别的床位上被单平坦如镜,昭示主人的外出未归。我恍惚了一会儿又倒下了,以为我真的已经躺在了地府的床位上,半天不想动弹。

       “你终于醒了?”一个熟悉到令人惊讶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扭头一看,顾惜朝正坐在我的床头前方,漠然地注视着我。

       “……”我有点不好意思道,“我只是在睡觉,不是在昏迷。”

       “所以我没有说你苏醒了。”顾惜朝的嘴角微微一翘,又迅速平复。如果不是我对他习惯性关注的话,也不会发现。

       “……你为什么在这里?”

       “这真是多亏了他们对你的忠肝义胆。”顾惜朝越发冷淡。

       “……”我百思不得其解。

       “起来,去吃饭。”顾惜朝又说,然后站起来,到门口等我,见我发愣,又难得的补充了一句,“我请你。”

       我飞快地爬起来冲向门口,在顾惜朝的瞪视下,又讪讪地去洗手间洗漱梳头。镜子里最后呈现出一张容光焕发的脸。

       “……”我默默地收起那种因为顾惜朝主动请客而产生的兴奋,抹了把脸,走了出去。

       顾惜朝说请吃饭,就真的言出必行只是吃饭。我望着白花花的米饭,不确定地问道:“真的不能再点几个菜吗?”

       “没钱。”顾惜朝用两个字坦承了原因。如此言简意赅,很实在地噎了我一下。

       “还是我请你吧。”我站起来去食堂窗口点菜,没有看到顾惜朝脸上一闪而逝的笑容。

       当我端着我觉得顾惜朝可能爱吃的菜回来的时候,他面前的饭碗一动未动,我松了口气,他也不是真正的只爱吃白饭。看来他还没有冷到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步。

       我一觉睡到大上午,担惊受怕之余,早已饥肠辘辘,而顾惜朝一向不爱说话,我们两个闷头吃饭,气氛寂静但不寂寞。

       “下次这个茄子不要点了,我喜欢吃鱼。”半晌,顾惜朝轻飘飘地甩给我这么一句话。

       我轻飘飘地接下这句话,然后重重刻在脑海里。还有下一次,说明他不排斥和我一起吃饭,我暗中决定要学会做鱼。

       在狼吞虎咽完了以后,我才想起一个至关紧要的问题。我为何如此兴奋,为何会对顾惜朝的一言一行牵挂在心?我抬头看了看还在默默吃饭的顾惜朝,他睨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吃我给他点的菜,如此温和淡定。

       ……我他妈好想捶桌!

       都他妈怪校园谣言的无风起浪和铁游夏雷卷等人的推波助澜,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过于平缓地刷过了自己对于同性恋的心理障碍,又在不知不觉中对顾惜朝迈出了动心的一步,以至于还没有心理建设之时就此覆水难收,弯难回头。

       ……如此心塞。

       这他妈就是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的结果啊!What the hell!谁来救我……

       我郁结于胸,又看看对面已经吃完了正在看着我的顾惜朝,默默地低下头,想起了茄子和鱼。我他妈不想捶桌了,我想捶胸!因为我又发现我突然根本不想有人来救我,除非是顾惜朝救我于单相思之中……

       ……点蜡。

       “你下午是去上课,还是回寝室继续休息?”走出食堂,顾惜朝问我。

       “不去上课会被点名吧?”我有点担心期末学分,机械系的课之多全校闻名,机械系的学分计算方式之变态也是全校闻名,除了期末考试分数以外,还要算进去平时的出勤分。

       “老师说考虑到你精神饱受打击,批准你好好休息两天。”顾惜朝了然道。

       “……”老师真是考虑周到,可我不需要这样的体贴啊!我郁闷地想,顺口问道,“那你呢?”

       “鉴于我和你相同的遭遇,老师也给予了我休息的福利。”顾惜朝淡淡说道,拔腿向宿舍走去。

       “……”我跟了上去。

       看着顾惜朝走路利落的身姿,我又想起之前猜疑的事,顿时有点如鲠在喉。

       我完全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是真的陷害我呢,还是别有内情?我不得而知,只是下意识地想选择后一种情况,却又怕事实是前一种情况,大家摆明迟早分道扬镳。这个时候的我从来没想过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和顾惜朝在同一条道上。

       关于这次的凶*****杀案,我不知道是雷卷在其中活动了什么,还是因为铁游夏调查到了别的什么线索,总而言之,我再也没有出现在刑侦队的嫌疑者名单上。铁游夏和小木他们只找我问过有没有收到过三个死者的情书或短信之类的情况,在得到我坚定的否认以后,就不再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小戚你终于意识到了咩……


13 May 2018
 
评论(1)
 
热度(32)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