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锤基】追梦(四)

标题:追梦

等级:PG-13(暂定)

配对:Steve/Bucky;Thor/Loki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

设定:现代AU,娱乐圈奋斗设定。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我的,他们只是他们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没错呀po主这个没节操的又来了,一贯甜、he、crossover~

          以及,谢绝KY。



       “Action!”

       一切就位,Thor表情严肃地喊了一声,拍摄正式开始。

       帷幕前,仙乐与人声共鸣,金光和喜庆相融,所有的人都在热切地期待阿斯加德新国王的加冕。

       帷幕后,雷神听到一阵细微的脚步声慢慢靠近。

       一张稚嫩的脸在火焰的跳跃中隐约出现。

       俊美中带着七分天真,天真中还融合了一点狡黠。

       而在狡黠之下,雷神恍惚看到了久未见过的真诚。

       “紧张吗?”邪神用一句小小的问句拉开了兄弟间在盛典前最后的一点温存,“我来安抚你的。”

       “谁说我紧张……”雷神马上反驳,却被邪神打断。

       “我如同你一样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邪神的声音轻快地在舌头打着转,足够清晰,又带着一点俏皮,缱绻得如同情人间的呢喃。

       雷神不由自主地微笑,看着他弟弟这样一副久违的乖巧模样,心中下意识地柔软。

       这就是他的弟弟,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从小时候一直赖在他的怀抱里到后来追在他的身影里。

       邪神的双眼明亮,其中某种莫名的情愫在火焰的跳动中闪烁着微弱却不容忽视的光芒。

       他似乎是在倾听帷幕前的盛况,然后才笑眯眯地看着雷神。

       “你看,他们都在等待你。永远都这样期待你。”邪神轻快地说,“有时候我还挺嫉妒你的。”

       雷神的眉头还没皱起来,就听邪神接着说下去了,语调微微凝重起来,就如同春寒料峭的湖面,下面是流淌的春水,上面却还盛着一层若有似无的薄冰:“你是我的哥哥,也是我的朋友……永远别怀疑,我爱你。”

       “我比任何人都爱你。”

        雷神的心中划过一丝不合时宜的惊讶与恍惚。

        他的弟弟从来没有和他说过这句话,纵然是小时候两人关系最亲密最依赖的那段时期,邪神都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句话。那时候,小小的邪神只会眼泪汪汪地看着雷神,怯怯又脆生生地叫着“哥哥”。后来当他们都长大以后,邪神尽管也追随在雷神的身后,但也从来不说这句话,事实上他似乎连“哥哥”都很少会喊了。

       雷神从短暂的回忆中回过神来,看见他的弟弟还在期待着看着自己,绿色的双眼如此湿润和潋滟,心中有一块地方早就软得一塌糊涂,连忙回答:“我也爱你,弟弟。”

       “真的吗?”邪神的嘴角一挑,挂上了俏皮的微笑,那弧度中却又好像有点紧张,“所以,在开始之前,来吻我一下吧。”

       雷神的心情开始翻涌起来,同时还带着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困惑。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真的想吻自己的弟弟,想狠狠地噙住那张微微张开的嘴,然后看见那双绿眼睛里浮现出喜悦的情绪。

       但……他好歹还记得帷幕前还有一个盛典在等着他。

       所以最终他还是只抚摸了一下弟弟的后颈,然后两人一起走出帷幕去面对加冕仪式。

       这就是整个电影的第一幕戏。

       也是雷神和邪神的第一个对手戏。

       这就意味着,不管是Steve·Rogers还是Bucky·Barnes都必须要把这一幕表现得十分完美才行。

       Bucky其实心里有点紧张,他站在原地看着雷神造型的Steve大步走过来,深吸了一口气,也迎了上去,想象着自己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即将要加冕的雷神。

        “哥哥……”Bucky轻轻呼唤了一声。

       面前这个全幅铠甲的男人,强壮的男人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兄弟。他的金发如同阿斯加德最灿烂的太阳那样,他的蓝眼就像阿斯加德最晴朗的天空那样,而他的身形如此魁梧就如坚守阿斯加德的磐石那样——在漫长的神祇岁月中,当初抱着自己的那个小男孩已经长大成为了整个阿斯加德守护神。

       但雷神再也不是他一个人的了。

       想着Loki给自己笔记出来的重点,以及抓住了邪神整个想法的核心之后,Bucky觉得自己能够轻易理解邪神的性情变化的原因,以及在接下来的台词中,邪神为什么会说出那一句“虽然我有时候会觉得很嫉妒,但我永远比别人爱你。”

       Steve在满脸的胡渣中对Bucky微笑,露出白牙的灿烂中带着一点憨厚,确实就像整个剧本中所塑造的那样正直。

       “你怎么觉得我会紧张?不,我从来不知道紧张是什么。”走到Bucky面前之后,Steve响亮地说着,彰显了他的自信和认真,但是和他平时那种的声如洪钟相比,确实低沉了不少,也确实紧张了一些。

       Bucky在心里觉得好笑,好笑之外又有一点惊讶,他在Steve身上看不到本人的一点影子,整个呈现出来的状态让人一看就能认定这就是雷神,而不是别人。

       “别这样,我总是能理解你。”Bucky随着Steve的表演而动,顺势接着吐出下一句台词,“我知道你期待这一天。”

       Steve脸上露出了意想不到的豁然表情。

       Loki站在Thor身后透过导演镜头看着Bucky和Steve的表演,眉头微微皱起。

       Steve的表现绝对没有什么问题,看得出来演技千锤百炼还带着足够的天赋。Bucky表现得也很自然,舞台剧的功力让他的表演具有相当丰富的张力,即使是没有演电影的天赋,也并没有被Steve压下去。

       但……Loki觉得,Bucky还差点什么。

       不是演技上的欠缺,也不是天赋上的不足,更不是台词的熟练和肢体的展现,是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

       仿佛Bucky和Steve之间缺少了一点超越对手戏演员的默契,又或者是角色之间的关联。

       尽管在镜头里看出来,两人对戏已经相当熟练,展示了各自的职业素养。

       “……来吻我一下吧。”镜头已经拍到这里了,这一幕戏也快结束了。

       Loki瞟了一眼坐在面前的Thor,发现他的眉头也紧皱着,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这一瞥倒是让Loki有点困惑,不知道Thor是不是也发现自己所在意的问题了。不过转念一想Thor不过是个胸大无脑的后门富二代,多半是想不到这些,所以他也就将目光继续转回到了镜头里。

       Steve伸手轻柔地摸了摸Bucky的后颈,满面含笑,最后和Bucky并排站在了一起,面对帷幕前的盛典。

       “Cut!”

        Thor喊了一声,“再来一遍。”

        在场众人,包括Steve和Bucky都惊讶地看着他。

        Thor让工作人员重新准备,然后把Steve和Bucky叫过来一起看导演镜头。


<TBC> 

 


08 Feb 2018
 
评论(13)
 
热度(121)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