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锤基】今天队长又接盘了吗?(一)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Thor/Loki

原著:《美国队长》、《雷神》、《复仇者联盟》

设定:《美国队长2》之后,不接续《美国队长3》的情节;《雷神2》中没有黑暗精灵的情节。

注释:盾冬养娃梗。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彼此的。

警告:po主尿性又甜又he还crossover。

           谢绝KY!

           即兴短篇,很快完结。

 

       在天空母舰毁掉之后,重伤的美国队长低调地住进了医院。

       住院期间,他为之后的生活规划了重心:首先,继续打击九头蛇,以便找到Bucky;其次,整顿神盾局,以便找到Bucky;最后,申请长期休假,以便找到Bucky。

       在听完了队长的规划之后,猎鹰为队长清晰的目标点赞,当然,是忽略了每一条的后半段。

       美国队长的行动力很强,在短短两个月之内就完成了规划的前半条,唯独没有找到Bucky。

       他没有气馁,而是根据黑寡妇提供的资料和线索,准备扩大对于Bucky的寻找范围。

       然而,当他和猎鹰整装出发之际,冬日战士出现在了他的寓所里。

       在队长的印象中,冬日战士是无辜的受害者。

       在猎鹰的印象中,冬日战士是冷血的萌面杀手。

       而无论他们对冬日战士有什么样富有想象力的印象,都绝对不应该是个奶爸形象。

       没错,坐在美国队长的沙发上正给怀中的孩子喂奶瓶的人,居然是冬日战士。

       冷漠坚硬的杀手,可爱柔弱的婴儿。

       这反差萌到都以为走进了《这个杀手不太冷》现场。

       队长怀疑自己因为对Bucky朝思暮想而产生了幻觉。

       猎鹰则以为队长的朝思暮想已经强烈到能够具象化。

       看着冬兵驾轻就熟照顾婴儿的架势,美国队长一阵恍惚,仿佛又看到了七十年前的Barnes家老大。

       “Bucky……”队长轻轻地靠过去,生怕惊扰了这幅温馨的画面。

       冬兵抬头对进门的队长和猎鹰投注了如有实质的锐利直视。

       队长和猎鹰都下意识做好了听到“谁他妈是Bucky”回答的准备。

       然而再次令队长和猎鹰不可置信的是冬兵的回答:“Steve,快来抱抱你的孩子。”

       猎鹰感觉自己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冬日战士奶着美国队长的孩子?

       美国队长的表情很复杂,冬日战士的表情很坦然,而婴儿?

       猎鹰探头打量了一下襁褓中的婴儿,看到了与队长如出一辙的金发蓝眼。

       “我的孩子?”须臾,队长震惊道。

       冬兵看着队长,神情纠结了一下,最终坚定地点头道:“当然,也是我的孩子。”

       然后,他在尴尬而沉默的气氛中认真地补充了一句:“你要负责。”

       猎鹰夺门而出。

       他觉得他吃不下一家三口美满团圆的这口狗粮。

       事情很快在复仇者联盟传开,除了远在外星的Thor。

       “你确定?冬兵说那是他和队长的孩子?”钢铁侠首先打断了正在绘声绘色的猎鹰。

       猎鹰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形:冬兵坐在沙发里很疲惫的样子,而抱着婴儿却很认真,看向队长的眼神很眷恋。

       “说不定是收养的孩子……”鹰眼的猜测自动夭折,连他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相信冬兵会是带娃人设。

       而班纳博士从科学家角度出发的推论将众人的不可置信演变成了半信半疑:“我们尚且没有查明九头蛇的人*体改造实验究竟针对了哪方面。”言下之意就是为冬兵植入人*造*子*宫也并非没有丧心病狂的可能。

       他的说法得到了黑寡妇的默认,不过她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冬兵是什么时候生的呢?”几个月前才在街头走秀斗殴的冬兵身材正常,并没有怀孕迹象。

       “说不定早就生了,冬兵最近才偷出来的。”科学家钢铁侠也开始接受了班纳博士的言外之意,“九头蛇的卧底窃取了队长的体液样本,从中提取了干细胞,再和冬兵的干细胞相结合,就能根据……”

       他的科学解释被众人打断,但大家至少清楚一件事:美国队长会定期自主分泌超级血清。

       九头蛇从来没有放弃过超级士兵的改造,自然也觊觎美国队长的力量,结合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血清所孕育的孩子肯定非同寻常。

       对,就是这样,这种思路才符合九头蛇丧心病狂的设定。

       在没有得到当事人的确认之下,复仇者联盟的众人强行洗脑自己接受了队长和冬兵生了个孩子的事实。     

       而在围观群众自我洗脑的时候,当事人还在进行确认。

       不过当事人之一的美国队长首先确认的是Bucky记忆的恢复。

       “Bucky,你记得我了?”相对于从天而降的孩子,队长更在乎的是抱着孩子的男人。

       冬兵沉默了很久,才面无表情地回答:“记不得太多,但我对你有印象。”他的视线从队长的头发一直落到脚底,还特意在大胸上流连了一下。嗯,熟悉的金发蓝眼和大胸。

       队长没有注意到冬兵的异常,他只是沉浸在冬兵承认记得他的激动当中,忽略了冬兵眼底掠过的一丝黯然。

       冬日战士是九头蛇仅存的唯一一个成功改造战士,在过去的洗脑中,他的意识都随着记忆的消失而空白,频繁的冰封让他没有时间重塑三观,直到与美国队长在天空母舰上一战。他摆脱了九头蛇的控制,不再被洗脑,不再被输入设定,也有机会重塑自己的意识。

       通过断断续续的观察,他记起了Steve·Rogers,并因为记忆中对于Steve的莫名情感而悸动。

       保护Steve,陪伴Steve是他首先恢复的顽强意识。

       强行忽略掉所有来自于Steve的失落,冬兵决定,不让Steve再受到任何伤害。

       而孩子,他应该和Steve一起照顾?

       队长一直在用眼神温柔地摩挲他的Bucky:憔悴、警惕、坚硬,但依然美好。

       然后,他的目光落到了冬兵怀里的婴儿身上。

       那是Bucky的孩子。

       队长回想起冬兵亲口承认的话,满心酸涩。他究竟在沉睡的七十年里错过了什么!

       “孩子……”终于,队长还是开口了,却不知道该怎么问起孩子母亲的事。

       “你的。我亲手接生的。”

       冬兵回答迅速,依然咬定了孩子父亲是队长。

       难道是冬兵自己生的?队长开始怀疑起了三观:“辛,辛苦吗?”

       回忆起满手的血腥和感受过的剧痛,冬兵微微皱眉,点了点头,“十分。”

       队长满脸的震惊。

       横梁压身都没哼一声的冬兵,居然会有这样忍耐的表情,莫非真的……

       队长觉得自己要相信科学,但七十年后飞速发展的科技让他有点动摇,最后忍不住再次确认地开口:“怎么生的?”

       冬兵的表情更加不堪回首,沉默了一会儿,才茫然地回答:“就是……那里……”他腾出一只手指了指下*******体。

       队长摇摇欲坠的三观终于破碎,须臾在灵光一现中又重建。

       他想起了曾经查到的九头蛇资料里相关的人*体实验部分,其中有提及两个超级战士结*合所生下更超能个体的设想。难道,九头蛇已经在冬兵身上实验成功了?而当初Crossbones在神盾局卧底的目的是为了取得他的血清或是基因?

       队长对于生物学的认知在复仇者联盟众人的电话里彻底颠覆,尤其是班纳博士的言外之意。

       “我只能说,十分有可能。”班纳博士在电话里说,“我们建议带冬兵和孩子过来检查一下。”

       但冬兵坚决拒绝。

       他甚至抱着孩子远离了队长,一脸的反感和警惕,摆出了绝不就范的架势。

       孩子心有灵犀地配合冬兵哇哇大哭。

       队长坚持的心顿时化了。

       剿灭过的九头蛇红房子里的一切在他的眼前浮现,满屋冰冷的设备和冷漠的实验记录都是曾经施加在他的Bucky身上的罪恶和恐惧。

       他不愿意再让Bucky重温噩梦。

       “我不会再做任何刺激和伤害Bucky的事。”队长坚定地拒绝了众人提出的核查孩子血缘的提议。

       挂了电话,队长转头看向Bucky,迎着窗外的夕阳微微一笑:“Bucky,既然这是我们的孩子,那我们就一起照顾。”

       晚霞的余晖洒在他的脸上,勾勒出英俊的面容和真挚的表情,湛蓝的双眼闪闪发亮,金发比夕阳还要耀眼。

       冬兵沉默地看了他很久,又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婴儿,同样耀眼的金发蓝眼,最后才点了点头:“我们,一起照顾。”

       复仇者联盟的众人经过自我强行消化脑补设定之后,对于美国队长将要和冬日战士共同养娃的事实相当淡定。美国队长对Bucky的深情一直都感染着众人,他们一致认为只要有队长在,那他们就不用再监管冬兵,而谁又会对美国队长即将展开的家庭生活不喜闻乐见呢?

       更令人喜大普奔的是,美国队长向冬日战士求婚了。

       “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和落户口都有好处。孩子需要完整的家庭。”

       最终,现任超级英雄和退役杀手在布鲁克林定居了,共同抚养他们的孩子。

       在乔迁之喜上,众人追问孩子的名字。

       “James。”队长笃定地回答。

       命运在七十年后终于青睐了Steve·Rogers,他拥有了一个家,这个家里有两个James。

       都一样的动人可爱。


<TBC>


【图源见水印,侵删】


16 Jan 2018
 
评论(27)
 
热度(132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