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三十九)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出乎意料,原本傲然的精灵王一改鄙夷,竟然带着一丝关切:“Loki和Thor还好?”

       Jim知道自己这一次又赌赢了,不仅赌对了精灵知道阿斯加德,也探知了精灵对于雷神和邪神并不是敌对。尽管阿斯加德确实与同为精灵族的Malekith有过惨烈的战役,但他的直觉就是告诉他,Thranduil和Malekith并不一样。

       那他当然可以适当地利用一下父母的身份:“多谢关心,我的两个父亲都很好。”

       “那么来自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你为何会和卑鄙的矮人们一起出现在吾之大密林?”Thranduil并没有打算提及与阿斯加德的交情,而是将话题又转了回来。

       “我们只是偶遇了矮人。”Jim实话实说,打量了精灵王一眼,决定化被动为主动,“我和我的祖父们一起在九界周游,途中发生了一些不可预测的情况,导致我们出现在了这里。正好代替我的父亲们拜访一下您。”

       “看来你继承了Loki的银舌头。”Thranduil慢悠悠地说,“为了感谢当年Loki和Thor的帮忙,吾将盛情款待你们。”

       Jim一边暗暗猜想他的那对父亲究竟做了什么好事竟然能为他在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里换取当地土著的优待,一边美滋滋地对现在的处境感到乐观。

       他将自己的祖父母和恋人介绍给了精灵王。

       对于变种人的优秀,Thranduil并没有过多称赞,而是更多地关注瓦肯人的尖耳朵。也许他也和Frigga一样将Spock认作了精灵。Spock没有再提及瓦肯星的毁灭,而Thranduil也根本不关注。

       伟大而自傲的精灵王只是对Jim相对友好一些,这表现在他将自己的独生子Legolas介绍给Jim认识。

       “哈,是个真正的精灵王子。”Jim打量着Legolas的尖耳朵,和Spock的尖耳朵来回打量。

       Spock的链接不是太清楚地传导给Jim一句提醒:“不同的物种之间进行外形特征比较是不合逻辑的。”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似乎对Legolas十分感兴趣?”Thranduil的话意味不明。

       Jim迅速反应过来,马上表明立场:“我只是觉得精灵小王子遗传的颜值一看就是您亲生的。”

       “……”Thranduil点了点头,再度重申,“那你果然是继承了Loki的银舌头。”

       Jim但笑不语,在心里八卦地琢磨这个精灵王一再提及Loki,而且还没有鄙视的语气,莫非是和Loki之间有点非同寻常的关系?但他的这些八卦念头都小心翼翼地藏在意识深处,免得被Spock从链接得知以后,换来一句不赞同的“以捕风捉影的不实态度来揣测父亲的非婚姻暧昧关系不符合逻辑”的话。

       精灵们动作很快,在交谈间就准备好了一切,各种水果和美酒将华丽的长桌摆得满满当当。盛宴开始。

       Jim一边在心里暗暗嫌弃尖耳朵们的素食习惯,一边开始发挥精灵王所说的继承自Loki的银舌头魅力,巧妙地询问起了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以及精灵王和他两位父亲的渊源。

       Thranduil倒是十分坦诚地告诉Jim所有的一切。

       在精灵的概念中,现在存在的空间不叫地球,而是中土世界。虽然和阿斯加德概念中的中庭是同一个地方,但却不是同一个空间。在中土世界里,不仅存在人类,还存在精灵,霍比特人和半兽人。

       现在因为一些黑暗的原因,整个中土世界陷入了战乱当中。而精灵族也一分为二成为黑暗精灵和光明精灵。光明精灵所在的地方被阿斯加德成为亚尔夫海姆。而黑暗精灵则占领了霍比特人所在的瓦特阿尔海姆。

       黑暗精灵的首领叫Malekith,是黑暗魔君Sauron的手下大将,奉命攻打阿斯加德,被Odin赶出阿斯加德,以永恒之枪和远古冬棺封印在瓦特阿尔海姆。Malekith的以太粒子武器则被埋没在另一个空间的中庭。过了不知道多少年,以太粒子武器被中庭人吸入体内,Malekith也破印而出,率领暗族士兵攻击了幽暗密林。当时的Thranduil正在全力哺育Legolas,独立难支,于是给阿斯加德发了合作信函。阿斯加德的两位王子Thor和Loki亲自前来幽暗密林,用以太粒子武器的下落引走了Malekith,解除了幽暗密林的燃眉之急。

       而在Malekith彻底被关闭在无法回归的异空间之后,Thor和Loki为了复活Frigga,再度来到幽暗密林,请教知晓前因后果的智者Thranduil。就在那时,Thranduil才知道阿斯加德的这两位王子早已结合在一起,还生了一个儿子,只是留给了Loki的两个父亲在抚养。

       Jim听完精灵王的讲述以后,对他的雷神父亲当年在Spock公寓里讲述的往事又多了一分了解。这其中的曲折和其中的努力从另一个人的口中说出来,给他带来不小的震撼。

       尤其是在Thranduil的口中,邪神Loki远比雷神Thor更聪明更透彻,总是能看透事物的本质而直指重心。明显Thranduil就更欣赏Loki,不过可能这个精灵王只是对邪神的品味和性情更有感同身受的共鸣而已。Jim乐观地为自己的雷神父亲想了个不错的理由。虽然比起那个豪放的雷神,这个华丽的精灵王明显更符合Loki的审美。Jim一边嚼着水果,一边不合时宜地开始为雷神夫夫的婚姻危机操起了心。

       谈完了交情,Jim开始履行一舰之长的职责,诚恳地请求Thranduil指教离开这个空间的方法。

       “以前彩虹桥尚在之时,中土世界还有前往阿斯加德的通道。不过在九大国度的天体汇聚时形成的时间点和空间点扭曲了时空,使那个通道消失了。”Thranduil遗憾地表示。

       不过Jim的无敌幸运变种能力再度发挥作用。精灵王在沉思了片刻之后,又指出了一个新的通道:“远古冬棺的作用至今无法被全部证实。”

       事实上,远古冬棺在力量再使以太粒子扭曲时空消灭Malekith回归现实世界的通道时,也影响了中土世界——“末日火山之后的巴拉多现在是唯一一个能从中土世界离开的时空通道。”

       在得知了巴拉多的具体情况之后,Jim等人陷入了沉思。

       巴拉多是黑暗魔君Sauron的要塞,聚集了Sauron的力量,塔顶的索伦之眼注视着整个中土大陆。因为Sauron的魔戒不在巴拉多,所以索伦之眼中的时空通道没有打开。如果Jim要穿越离开中土世界的话,就必须要用魔戒彻底打开索伦之眼。而那将会造成整个中土世界彻底陷入黑暗魔君的控制当中。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没有希望的绝对选择。但Jim从来不放弃任何赢得局面的希望。

       他向Thranduil请求了休息的时间和空间,决定和他的祖父母以及恋人商量出一个可行的办法。

       Thranduil对他十分大方慷慨,给予了几间客房以供他们休息。

       现在Jim几人联系不上Enterprise,只能关上门来自己几个商量。

       Charles和Erik的经历之丰富远胜Jim,不过他们就算是到过不少星球,也绝对没有过这样莫名其妙的穿越。在他们曾经的时空穿越中,也仅仅是在他们的时间线上前后,看来跟着他们的小外孙一起,总能有更多匪夷所思的经历。

       不过现在不是感慨他们即将迎来更多神奇经历的时候,群策群力才是当务之急。

       “我们只管离开就行了,管这个世界黑暗不黑暗。”Erik的立场和目标一直都很坚定,立场就是以自己的意愿和需求出发,目标就是矢志不渝要完成的事情。过去他为了变种人的权益甚至可以和Charles反目。现在他为了尽快找到自己的小儿子Bucky,也根本不会在乎中土世界会不会沦陷为黑暗魔君的领土。

       Charles倒是始终都具有光明人格,他极力反对Erik的主张,不过方式已经比过去要婉转很多了:“虽然中土世界沦为黑暗魔君的领土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但万一Bucky以后也穿越到这个世界来,到时候不就麻烦了吗?我的朋友。”

       通常Charles称呼Erik为“我的朋友”的时候,就代表了他的立场已定。当然Charles提出的这个可能性让Erik也想不出更好的理由来反驳,他将拉赞同票的目光投向了外孙的男朋友,至少这个自称逻辑至上的瓦肯星人应该会明白自己的立场。

       但Spock只是沉默地看着Jim,并未发言。在这么久的相处里,他已经了解到他的恋人和舰长都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永不相信没有必输局面的幸运小子肯定已经在心里规划出了更符合现状的办法,他需要做的不是反对这个办法,而是找出完善这个办法的内容。

       Jim对于在链接中感受到的瓦肯人想法而高兴,他的恋人和大副终于能够更加了解他而不是事事以逻辑而反驳他,由此甚至感觉到无比的愉悦。

       Erik十分气愤,但现在所有的决策权都在Jim手里,就算他有天大的火气,也舍不得对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外孙发泄,只好归根结底把这一切都怪罪到了诱使Bucky跑去诺亚星拼命的Starlord身上。要是他们能够顺利离开这个中土世界,那他一定要找到那个Starlord,要为了“感谢”Starlord而送出一座星际监狱!

       “不如听听Jim的想法。”Charles没有和Erik建立心灵链接,但他能够洞悉Erik的任何想法,甚至还能“听到”Spock对于Jim的了解和忍让。为此,他赞许地看了Spock一眼。

       “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Jim信心满满地说,他的蓝眼和金发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格外耀眼和明亮,“我们去打败那个黑暗魔君Sauron就行了。”

       Erik、Charles和Spock:“……”他们仿佛在看着一个狂妄自大的混蛋。

       但这个混蛋就是屡屡创造奇迹的Jim·T·Kirk,就显得这个不可能的事情似乎很有可能。


<TBC>



01 Jan 2018
 
评论(1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