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原创】嘴炮才是捉鬼驱邪的正确方式(1)

试一试在LOFTER放原创是什么效果。

放出来了就好逼自己继续写下去。前提是有人会看。【笑o(╥﹏╥)o】


简介:

道奇:小九,你这么能瞎掰,别人知道吗?

龙九:全天下的人或许不知道,但全天下的鬼肯定都知道。

道奇:所以你对我说的话也是瞎掰?

龙九:说你帅肯定是假的,但我爱你却是真的。




       在南方H城的城南有一片正在开发的老城区,工厂与写字楼共存,高楼与平房并列,如果谁想俯瞰青江江景,那么他可以带着扫把去工厂扫烟囱,也可以在写字楼里喝咖啡。

       坤文广场就在这片老城区里,全玻璃幕墙反射着耀眼的阳光。

       龙九举着手机核对了短信里的地址,确定顾立告诉她的就是这个地方。

       这个大厦看起来就价格不菲,顾立竟然找了这个地方,真的是向来朴素的鬼邪派作风吗?

       龙九给顾立打电话:“师叔,你在哪一楼呀?”

       顾立中气十足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在一楼。”

       龙九打量了一下周围,吃惊道:“可一楼是四面通风的大厅呀,难道你在门卫室办公?”

       “你在坤文广场?”顾立了然道。

       “是啊,师叔你现在风格越来越高大上了。”龙九道。

       顾立骂道:“你师叔我一直走的是低调朴实路线。你向左转身,往前走一百米。”他指示的声音透过手机清晰地传来,将龙九带到坤文广场旁边的一排待拆迁的农民房前。

       龙九挂了电话,仔细找了半天,才在最外面一间房间的门上看到一个小小的招牌:福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歪歪扭扭的字迹无疑是顾立亲自手书。

       龙九光是从招牌所用的木板就能看得出来自家门派确实过得很拮据。木板的边缘还挂着不明油渍。

       “你怎么现在才到?”招牌下的门嘎吱一声被推开,顾立从门里探出头来,不满道。

       “因为贵宝地实在是太难找了。”龙九一边走过去,一边撇嘴道。

       “这才符合我们门派的作风。”顾立理所当然道。

       “听说我们是鬼邪派,不是丐帮。”龙九继续撇嘴。

       “丐帮人数比我们有优势多了。”顾立哼了一声。

       “我们鬼数比丐帮有优势。”鬼邪派是行内有名的捉鬼驱邪门派,惯常和鬼打交道。

       “你难道没看到低调?”

       “我只看到低端。”

       “……”

       顾立递给龙九一张报纸,问道:“你是不是很久没出门了?”

       “下楼倒垃圾算吗?”龙九不明所以地接过报纸,随手翻看。

       “我怎么有你这么懒的师侄?”顾立满脸嫌弃。

       “难道这不是十五年前你就应该清楚的事实吗?”龙九毫不在意道。

       “认识不够深刻。”顾立冷哼一声。

       “你现在已经渴求婚姻到关注家暴题材了吗?”龙九把报纸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不明所以地抬头看顾立。

       “你看旁边。”顾立对于龙九关注的重点不敢苟同。

       “特大儿童拐卖团伙?”龙九顺着顾立手指的方向看下去,狐疑道,“这似乎应该是警察和打拐办的事吧?”

       “事情难办,我去看过,有异术的迹象。”顾立摸出烟盒子,点了支烟。

       “如今拐卖儿童都需要用到异术,这说明现在的治安手段已经相当了不起了,我们应该对国家的……”龙九总结道。

       “是造畜。”顾立打断龙九道。

       造畜的施术对象几乎都是儿童,形同造孽,所以一旦传出迹象,都会被喊打喊杀。

       “这种事肯定有别的门派要替天行道,我们派经济既然已经这么吃紧,就不要再搭上来回车票了。”龙九神色不变,随手把报纸扔到一边,拿过顾立的烟盒也掏了支烟点上。

       “其实B城首富的儿子也出事了,正在找人。”顾立说道。

       “想必首富出手阔绰,去的同行肯定也不少,我们就更不用去献丑。”龙九推辞道。

       “你是去献丑,我是去献技。”顾立道。

       “你这么看不起我,师傅他老人家知道吗?”龙九不满道。

       “我说的是长相,不是技术。”

       “……”

       师侄俩争执半天的结果是顾立亮出掌门谢道非的短信使龙九屈服,两人打车奔赴火车站。

       龙九看着顾立买来的三张车票,吃惊地打量他道:“我不知道师叔你什么时候体型已经横向发展到要坐两个座位了。”

       顾立置若罔闻,带着她上车。

       火车上并不拥挤,他们这一桌位置才坐了三个人。

       当列车员查票的时候,龙九才发现对面坐着的一个年轻人使用的是顾立提供的车票。

       “你觉得在我们派经济这么拮据的情况下还要周济别人真的合适吗?”龙九小声地问顾立。

       “这属于内部报销。”顾立介绍年轻人,“这是我新收的徒弟,道奇。”

       “我以前的师弟原随云呢?”龙九吃惊地问道。

       “随云比你虚长几岁,你可以叫他一声师兄。”顾立提醒道。

       “先入门为长,我记得你也要叫我师傅一声师兄。”龙九固执道。

       “随云已经满师了。”顾立无奈道。

       “原来我们派不是终身制的啊?”龙九恍然大悟道,“我师傅给他签发毕业证了吗?”

       原随云觉得鬼邪派太过于迂回斯文的打斗作风并不符合自己全力以赴的要求,最终在某起事件以后叛出师门这种事显然不方便在新入门的徒弟面前如实道出,所以顾立只是笑而转移话题,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年轻人身上,对其介绍龙九道:“这个是掌门徒弟龙九,你的师姐。”

       “师姐好。”道奇微笑着打招呼。他的脸庞有圆润的弧度,皮肤很白,五官立体分明,绝对不会被归入其貌不扬的行列。

       “小师弟的长相真是符合师叔的审美。”龙九想起自己那个其实并没有见过几面的师弟原随云,棱角分明的脸,压着锐目的浓眉,毫无疑问相当英俊。但这个英俊的人每次给龙九带来的感觉都很压抑,仿佛鬼邪派数百年来的阴气都汇聚到他一个人的身上。不过这对于龙九来说,简直如无一物。她只是笑嘻嘻打几句嘴炮就能让原随云无言以对。当然,以后也许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是符合我们整个门派的审美,当然,你除外。”顾立哼道。相对于大部分女生而言,龙九有点其貌不扬,瘦削的脸颊,苍白的脸色,黯淡的眼神,慵懒的神色——也许苛刻点来说,是极度其貌不扬。

       “师姐想必能力不凡才被师门收为门下。”道奇帮龙九圆场。

       “然而只是因为我爸给师傅送的厚礼足够超越门派审美。”龙九不以为意道。

       “还从没见过走后门这么理直气壮的。”顾立对道奇吐槽,哼道。

       “谁让贵派的学费标准那么高呢。”龙九也哼。

       “什么贵派?是我们派!”顾立愤慨道。

       “谁让我们派的学费这么贵。”龙九从善如流道。

       道奇全程笑而不语围观顾立和龙九斗嘴。

       等到火车到达B城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未完待续>



12 Dec 2017
 
评论
 
热度(5)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