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二十五)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Jim遍寻Spock未果,回到自己的房间陷入了偏执的情绪中。

       他说不清自己心中是恼羞成怒,还是如释重负。他在回来的路上审视内心,不清楚自己和Spock目前究竟是什么关系,又或是自己对Spock真的爱慕那么深?他对McCoy说起过对绿色尖耳朵的执念,但他现在有点迷茫这份执念是来自于幼时的习惯延续,还是为Spock现在对他的态度的愤然情绪影响。

       在过去,Spock是他幼时的依赖和眷恋,Spock是他活下去和改邪归正的动力,Spock也是他考入星舰学院和深入太空的原因,现在,他如愿以偿站在了Spock面前,却发现他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了,他指控自己,殴打自己,流放自己,还在自己面前与别人接吻——这不应该是两小无猜久别重逢后应有的画面。

       而当他终于揭晓自己和Spock之间的关系时,对方无动于衷的表情给他的期待蒙上一层阴影,他开始质疑对方是否和自己一样期待着这份相认的惊喜。

       Spock与Uhura接吻的画面窜入Jim的脑中,硬生生地将他幸存的期待和理智打入阴影,在他不在的时间里,Spock已经有了别的爱人,已经不在是他的专属。

       Jim回想以前,突然感觉自己的行为可笑,而那股心酸沁入心脏,全部化为疼痛,又蔓延四肢百骸,逼他做出胡思乱想来转移这种生理上的疼痛。

       Bones来找他,发现了他的异样,狐疑地眯眼问道:“你为什么这副鬼样子?难道那该死的绿血尖耳朵又掐你了?”他的双眼已经开始在瞄Jim的脖子,并且明目张胆。

      “没有。”Jim无法阻止自己脑海里幻想Spock和Uhura上床的画面,忧伤得一比。

       “没有?”Bones大声地质疑道,“看看你这副死了爹妈的鬼样子!我真是要让Loki和Thor来看看你这张哭丧脸,你那个初恋情人真的没有把你怎么样?”

       “别这样,Bones,我想我和Spock之间也许有些问题。”Jim颓然道。

       “他对你完全不感兴趣,是吗?”Bones嗤之以鼻道,“我为什么一点都不意外呢,一想到你们一见面就针锋相对的事实,我就觉得你最终会得到失恋的结果。”

       “Bones,有人告诉过你在好朋友痛苦的时候落井下石不是绅士所为吗?”Jim呻吟道。

       “也许吧,但你是个让人不省心的小王八蛋。想想看你在星舰学院的时候多么意气风发游刃有余,为什么在绿血哥布林这里就行不通了呢?”Bones哼道。

       “我恨你,你为什么老是打击我。”Jim垂头丧气道。

       “因为你总是个让人操心的小王八蛋,在你跳下黑洞和去找罗慕兰人拼命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是如何提心吊胆待在随时会致命的飞船里?”Bones尽情地发着牢骚。尽管他爱着这个男孩,但他娘的该死,这男孩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和他的宝贝女儿是截然相反的两个性格,这么作死的性格能活到今天真是奇迹,“还有你不自量力去挑衅发疯的瓦肯人的时候,你想体验的是窒息性快感吗?你这个战五渣的混蛋。”

       “好吧,Bones,我接受了你这番表白,但我不得不说,我回应不了你,我现在满心都是Spock。”Jim难得笑道。

       “我也不爱你!”Bones怒吼道。

       “我爱Spock,我爱死他了~”Jim哼哼唧唧道。

       “你给我闭嘴!现在,马上,和我一起去吃晚饭。”Bones风风火火地打开门,“然后我们要去为你的小舅舅想想办法解决眼前的事。”他一边拉扯着Jim出门,一边嘀嘀咕咕地抱怨,“既然有了Hank,为什么还需要我呢,我对Bucky毫无办法。”

       “因为你爱着我们呀。”Jim调戏道。

       “是呀,我爱死你了,等下你要是多吃一口肉,我会让无针注射器也爱上你的!”Bones冷哼着威胁道。

       他们在走廊里遇到了Azazel,后者突然出现在一张壁画下面,凹着造型等待两人走近,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小Jim,Bones,你们这是去吃晚饭吗?”

       “不关你的事,尖耳朵。”Bones不耐烦道。

       “你这语气是在歧视尖耳朵吗?”Azazel不满道。

       “噢,我忘了你还有尖尾巴。”Bones更加嫌弃道,拉扯着Jim继续往前走。Jim一句话插不上,只好回头向Azazel挥了挥手。

       Azazel看了看他们的手,耐人寻味道:“你们两个是在谈恋爱吗?”

       Bones嫌恶地甩开了Jim的手,和Jim一脸震惊地转头看着他。

       “你在开什么星际玩笑?我像是恋童癖吗?”Bones厉声质问Azazel。

       “那是因为小Jim又辣又性感,不然那个瓦肯人也不会念念不忘到差点挂掉。”Azazel唏嘘道。

       Jim心如擂鼓地盯着Azazel,敏锐地觉察到这似乎与之前Spock和Hank见面提到的十一年前有关,他是不是也错过了一些很关键的事?

       Azazel被Jim盯得毛骨悚然,摸摸自己的脸,干笑道:“既然打扰你们谈恋爱了,那我先去找我家小野兽。”

       在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之前,Jim一把揪住了他的尾巴,捏住小三角铲不放。

       “小Jim,你要干什么?光天化日,强抢民男?我不会屈服的……”Azazel嚎叫着被Jim捏着尾巴拖入了旁边的房间。

       Azazel不是讲故事的材料,但Jim善于总结。

       Hank·McCoy遵循Professor.X的教诲,毕生致力于沟通人类,改善变种人与人类之间的关系,一度担任地球联合国变种人外交部部长,因成功与人类沟通而举世闻名。但惨案随即发生——他在美国纽约州北部的家中被一群愤怒的抗议者暴徒拖出了家门,随后遭致残酷杀害。事后查明这伙暴徒来自于极端反变种人组织“人类为主”。

       在变种人与人类因为此事件再次爆发大规模对战时,Azazel已经带着恋人的尸体悲愤地离开了地球,并在飞行途中将自己的血液注入了Hank的体内,后来在Kree族的基因工程技术中改造了Hank,使他能与自己的恶魔血融合,最终复活了Hank。

       Hank对于地球上的人类与变种人纷争感到了疲惫与厌倦,决定远离地球,醉心于医疗研究,游访于各个星球,随即开启了漫长的星际旅行。期间,他独自返回地球探望Professor.X,正好遇到Charles夫夫与“地狱火俱乐部”余党的对决。Hank在为受伤的Charles治疗后,随即遭受了Emma·Frost的指责和暗算,被Azazel救走。

       不容于人类和变种人的Hank再次远走星际,并在近百年后终于接受Azazel的求婚。两人在银河系进行蜜月旅行的时候,被Hank在泽维尔天才少年学校的同伴Angle·Salvadore找到。后者在惊诧于两者的结合时,表示不与Azazel计较前嫌,请求Hank前往瓦肯星救治自己的外孙Spock。

       Spock是史上第一个瓦肯与人类混血,在不久前昏迷不醒,瓦肯医生束手无策。Hank确定这个13岁的瓦肯小混血出现了“哀莫大于心死”的罕见现象,同时得知其出现病症的原因是因为他的链接伴侣死于塔尔苏斯IV星上的大屠杀。

       Azazel记住了那个差点引发Spock死亡的人类小孩的名字,Jim·Kirk,并在十一年后得知这个小孩是他老板和老板娘的外孙,雷神和邪神的儿子。

       Jim早已听得目瞪口呆,Bones更是眼鼓如铃。

       Azazel兀自絮叨道:“我记得那个小子,尖耳朵,对,我喜欢尖耳朵,当时快要死翘了,一直念着Jim,Jim。好在我家Hank医术高超把他救回来了。”

       “其实是他自己救回了自己。”Hank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微笑的医生走了进来。

       “他靠的是你们的链接,Jim。”Hank温和地说道。他看着面前震惊的年轻人,心中不禁无限感慨。若非他身为变种人,也不会经历这么多坎坷,不会经历这么多精彩,以至于看遍几百年的风景毫无遗憾。在他复活以后,他发现自己不再苍老,因为Azazel恶魔血的关系,他也近似获得永生。而他和Charles一家的情谊和缘分也将继续。他看着Charles的两个孩子出生,又看着Charles的两个孩子流落别处,现在,他还能看着Charles的第三代茁壮成长。那个将他在犯罪边缘拉回来的Professor.X对他影响至深。在他对人类和变种人失望至极,对地球远远逃离的时候,他依然会为了Charles的请求而再度重返地球。如Charles所说,他是他最好的学生,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Jim几不可查地颤抖道:“我不明白,我不明白,当年Spock发生了什么事?”

       随着Hank将往事娓娓道来,Jim终于明白当年在塔尔苏斯IV上他错过了什么,这些年来他又错过了什么。Spock并非将他遗忘,之所以没有与他相认,绝非出自于遗弃这段青梅竹马的感情,而是将其深藏于心,铭刻于魂,默默无闻地孤独着活过了这些年。

       与Spock相比,Jim这些年来的叛逆与空虚不值一提。感情充沛的人往往能找到任何方式排解情绪,但Spock不能。他只能将他深沉的情感掩埋在精神壁垒之下,日复一日行尸走肉,在他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T’hyla以后。

       Jim是个很硬气的人,至少在他遭受磨难的时候,他能忍住眼泪一声不吭,但现在并非他的肉体在受到伤害,而是心灵,那种感同身受的情绪一旦在脑海里泛滥,他的眼前就浮现出Spock的脸,幼时的,现在的,挑眉的,微笑的,生气的……这让他不禁泪眼朦胧。

       “我要去找Spock。”Jim是个行动派,说走就走,在他从Javis口中得知Spock是驾驶着穿梭机飞向了旧金山以后,他立刻就动身了。

       Thor坚持送自己的儿子一程。然后他抱着Jim挥舞着锤子就飞向了天空,消失在夜幕中。

       Loki站在楼顶上看着他们,用恶狠狠的表情却异常温柔地骂了一句“傻锤子”。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老爸是大英雄,而每个父亲也希望自己是儿子的大英雄,在他们错过了Jim的童年以后,再次见面时Jim已经不再是渴求拥抱的孩子,这让作为父母的他们也相当遗憾。如今,在儿子寻求爱情的时候,Thor就和所有的父亲一样,支持着他,希望能将他交到值得托付的人手中。

       在目送了Thor父子离开以后,Loki回到刚才的房间,发现气氛一时古怪。

       Charles坐在Hank的对面,Erik面目严峻地站在Charles背后,两人以强硬的气势压制对方。

       “Hank,你知道Bucky的存在,你知道当年是怎么回事。”良久,Charles开口道,带着淡淡哀伤,“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们谈一谈这件事。”Erik冷硬道。

       而Hank只是露出一抹疲惫的苦笑。

       连他自己也不曾料到,自己竟然与Xavier家族渊源这么深,又是见证他们所有大事件的关键人。

       “我只是没有更好的办法。”最终,Hank说了这么一句。

       当时Charles与Emma用心灵感应交战,双方的精神力都耗费巨大。在关键时刻Charles的小儿子被抱走了,Charles分心之下,被Emma重伤大脑。为了治疗,Hank为Charles注射的药物导致了他对此次事件的失忆。

       “我找不到更好的药,而当时也没有时间研发。”Hank语调沉重,“对于你的失忆,我感到十分抱歉。”

       “Hank,你不必心怀愧疚,我应该感谢你当时救了我的命,尽管我没什么记忆了。你有办法让我恢复吗?”Charles温和地说道。身为曾经的变种人领袖,他从事的是极度高危行业,在不算漫长的一生中曾经数次陷入濒死的困境,全靠身边有这么个好医生好学生好朋友的忠诚陪伴,他才不至于狼狈死去。而关于Hank提及的这次战斗,他没有任何印象,只记得Erik被关在白宫地下一百层,他后来联同别的一些变种人去救回了Erik,但这其中没有Hank。如果不是这次他无意中“听”到Hank与Jim交谈时的想法,他根本不会想到Hank竟然见过幼时的Bucky和知晓Bucky失踪的真相。

       Hank沉思了片刻:“药物对你的大脑也许会有反作用,或许你需要一位对精神领域卓有研究的人。”

       “你有推荐吗?”

       “小Jim的男朋友Spock。”

       于是在Jim和Spock都看不到的地方,Spock成了Jim的姥姥恢复记忆的关键人物。


<TBC>

有网开心,所以多更。 


08 Dec 2017
 
评论(2)
 
热度(55)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