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欧美群像】【主线SK】九界迷航(人界卷07)

标题:九界迷航

等级:PG-13(因为LOFTER不要我写NC-17

配对:斯波克/柯克;索尔/洛基;洛根/斯科特;索林/比尔博;艾瑞克/查尔斯;史蒂夫/巴基;莱斯特/路易;米歇尔/路西法(部分展示,后续更多)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X战警》、《魔戒三部曲》、《美国队长》、《夜访吸血鬼》、《邪恶力量》等。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又是一个crossover,不过没有三代梗,谢绝KY和撕西皮。po主尿性甜又he。

设定:九界设定

          柯克——人类;

          斯波克——智慧精灵;

          洛基——血族;

          卡斯提奥——天使;

          迪恩——堕天使;

          莱格拉斯——魔法精灵;

          洛根——狼人;

          斯科特——变种人;

          比尔博——霍比特人。


       早餐终于结束,三人移步史塔克大厦顶楼的观景厅。贾维斯送上昂贵红酒。

       “你决定怎样处理我的投诉?”斯蒂夫熟稔地招待斯波克和柯克坐下,又为他们倒上红酒。

       柯克接过红酒,下意识地看了看斯波克,见他微微点头,才道:“处理投诉不能只听投诉人一面之词,昨晚我们已经见过旁观者托尼·史塔克,那么接下来我们想见一见当事人。”

       “九头蛇和弗瑞局长?”

       “不,冬兵巴基。”不知道巴基是个什么样的人,经历九十年的容貌还能被斯蒂夫坦然接受,并深深地喜欢。

       “好的,我去把巴基带到这里来。”斯蒂夫站起身来离开。

       斯蒂夫一离开,柯克就端着酒杯坐到斯波克身边,凑过去小声地问道:“我这样的处理程序行吗?”

       “请告诉我你接下来的步骤。”斯波克十分不习惯与别人保持这么近的距离,事实上智慧精灵一族很看重隐私,认为保持适当的距离是对彼此的尊重。但柯克完全不在乎这种细节,明明是在人界,但他表现得很依赖斯波克的样子,紧贴他的身边好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斯波克并不明白柯克这样的心态,但下意识地不想拒绝他这么示弱的行为。他们靠得是这么近,斯波克完全能够感受到柯克的思维,一种从未遇见的活跃与璀璨。斯波克说不上自己是被柯克本人吸引,还是被他的思维吸引,就这样,不经意间放松自己的严苛习惯。但他并未察觉。

       柯克的思路很清晰:“接下来,我会好好和他们谈一下,确定斯蒂夫和巴基自己的想法。我认为斯蒂夫之所以不能和巴基再续前缘,不仅仅是因为外界因素,还有他们的主观意愿。他们需要打开心结。”

       斯波克讶异于柯克竟然能抓住重点,嘴角不由自主微微一翘,看向柯克,等待他的继续发言。

       “这么一剖析,我发现原来我们干的是婚介机构的工作呢。”柯克越想越不对。

       “……”

       斯蒂夫和巴基回来得很快。

       尽管已经见过照片,但柯克不得不说照片绝对没有拍出巴基的十分之一美貌,光是他那种迷惘的神情就足以惹人一再关注,再坚硬的人见到他都会心生怜惜,哪怕只有那一点点。

       见到这两人的瞬间,目光如炬的柯克把嘴巴凑到斯波克耳边,在斯波克站开之前紧紧揪住了他的袖子,小声翼翼道:“问题肯定出在巴基身上。”

       “其实我的听力三倍于你,你不用抓我这么紧。”斯波克把自己的袖子从柯克手中解救出来,严正道,“请与我保持一米远的距离。”

       柯克大受打击:“那这样我们还怎么说悄悄话?”

       “说悄悄话?”斯波克盯着柯克,一字一句问道。

       “汇报工作!”柯克大喊一声,随即对走过来的斯蒂尔二人迎上去,双手握住巴基,殷切道,“巴基,你好,我是柯……”

       在他的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遭受了一阵天旋地转,然后重重摔在了地上,头上身上接着挨了迅若闪电的两脚,飞出去撞倒了沙发。他在感受到眼冒金星的同时,喉头一热,一口鲜血喷洒出来。

       “谁他妈是巴基!”与迷惘驯良表情完全不符的声音响起,冷酷仿佛在冰水中洗涤过。

       在全身似乎散架的剧痛中昏过去之前,柯克的唯一想法是:地球太危险了,我要回进取号!

       还有,斯波克那个混蛋为什么不接住我……

       柯克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是一片星空,恒星闪烁,流星璀璨,深远幽静,带给他一阵平和淡定。缥缈的星云包裹着他,平定着他燥烦的心态,让他仿佛在母腹里一样安全舒心,回到未出生之前无喜无忧的混沌状态。

       柯克忍不住舒展四肢,想要更贴近这片星辰大海。不料,一阵剧痛从腹部油然而生,疼得他再度将身体蜷成一团,头部也跟着剧痛,让他双手抱头,呻吟出声。接着更多的疼痛涌向了他,让他勾起了疼痛来历的记忆。

       “去你妈的巴基!”柯克怒火中烧地吼道,猛地坐起身来,又是难受的一阵头晕目眩,使他不受控制地倒向一旁,被一个坚硬的肩膀接住。等到他平息了难受,才发现自己不是在星空中,而是坐在昨晚睡过的大床上。斯波克面无表情地被他靠着肩膀,呼吸的气息轻轻拂过他的头顶;而斯蒂夫带着一脸歉意的笑坐在床尾。看见他醒过来,两人面色都缓和下来。

       “柯克,很抱歉,巴基他不是故意的。”斯蒂夫率先向柯克道歉。

       柯克一愣,随即一怒,浑身无力,只得捶床道:“他不是故意的?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痛!你知不知道我的身体受到多大的伤害,心灵受到多大的打击!”

       “我知道。”斯波克扶着他说道,不让他乱动。

       “你知道什么!我痛成这样,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啊……”柯克抱怨道,“这什么工作啊,撮合个人都还要受伤。”

       “这算工伤。”斯波克想了想,安慰他道。

       柯克扭头瞪着他:“难道你一开始没想给我报工伤?”

       斯波克面无愧色道:“进取号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柯克不信道:“不可能。”又转头去问斯蒂夫,“你以前也没受过伤吗?”

       斯蒂夫笑了笑,回答道:“我是个战士。”

       “……我也不是战五渣啊!”柯克再度捶床道。

       斯波克又安慰他道:“斯蒂夫·罗杰斯先生注射过超级血清,战斗能力排名在人类前五位。”

       柯克郁闷地想:你这是安慰还是捅刀啊!他忽然瞥见漆黑的窗外,疑道,“我躺了一天了?”

       “躺了三天。”

       “……”柯克抹了一把脸,自我厌弃道,“所以我真的只是个战五渣……”

       “巴基和我是战友,他的战斗力和我不相上下。”斯蒂夫更加歉意道,“而且他还有个机械臂辅助,下手比较狠……”

       “……”柯克除了捶床,发现自己再找不到更有效的情绪发泄手段。

       “这不是巴基的错。”斯蒂夫又向他真挚地道歉。

       “那是你的错?”柯克可怜兮兮道。

       “也不是我的错。”斯蒂夫抱歉道。

       “难道是我的错!我的错吗?”柯克备受打击,右手下意识地握紧了斯波克的衣角,无能为力地怒道。

       “好吧,这都是我的错,我没有及时提醒你。”斯蒂夫见状连忙安慰道。

       不管柯克对于巴基有多大的怨愤,但斯蒂夫态度绝对算是良好,让柯克感受不到一丁点的敷衍和虚伪。

       斯蒂夫非常诚恳道:“巴基的故事有点漫长,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一下。”

       柯克有一双善于倾听的耳朵,尤其是他在伤痛和愤恨中还不忘自己的职责所在,知道巴基和斯蒂夫的心结往往能在过去的故事中寻找出蛛丝马迹。

       而就在斯蒂夫这种绝对真诚和友好的态度中,柯克听他讲述了有关巴基的一切。

       巴基和斯蒂夫认识于青少年时期,当时他们是形影不离和相互帮助的战友。在一次两人合作中,巴基被炸入了冰冷的海中,后来被敌国潜艇在白令海峡附近的深海中找到。敌国军事实验室解冻了冰封的巴基,并为苏醒后失去记忆和左臂的他装上了机械臂和灌输了错误记忆,将他训练成了效忠敌国的杀手,启动了“冬日战士”计划。

       巴基在奉命刺杀华盛顿的白宫首脑时,与离开进取号回到祖国的斯蒂夫再次相遇。两人大战一番,斯蒂夫手持宇宙魔方打败了巴基,将他带回神盾局,发现他已经失去了以往的记忆,并被敌国植入了精神控制器,让他只听命于敌国军事机构。

       在得知改造巴基的是敌国九头蛇组织,又接到神盾局要除掉巴基的命令以后,斯蒂夫将巴基带到了史塔克大厦,并且向进取号投诉了九头蛇和神盾局尼克·弗瑞。

       尽管斯蒂夫的讲述十分平淡和简洁,但柯克还是听得义愤填膺,怒道:“你说得对,这一切都是九头蛇的错!”怪不得巴基一副迷失的样子,感情现在的他根本不是本真的他,说不定揍他的那些指令也来自于那该死的精神控制器。妈的,要揍回去!

       “你原谅巴基了?”斯蒂夫惊喜之余,不由对柯克刮目相看。

       柯克一脸打落牙和血吞的苦逼表情,见他这样子为巴基出头,也只好苦笑着点头。

       倒是斯波克像是知道柯克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一脸坦然的表情。

       斯蒂夫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又觉得自己这种行为对柯克可能有点不厚道,又解释道:“巴基当时只是条件反射,一听到有人叫他的本名,就下意识地攻击。这也是冬日战士计划的后遗症。我之前也被他这样揍过。”

       柯克心里总算平衡了点,摸了摸自己隐隐作痛的脑袋,感慨道:“幸好我这聪明的大脑没有被打坏。”

       “其实有的。”斯蒂夫想起当时的情形,尽管心理素质过硬,但还是不免有些后怕。柯克在被巴基踹飞出去以后,整个人软绵绵地瘫在地上,脸因为疼痛而扭曲,紧接着鲜血喷洒出来,使那双耀眼可喜的蓝眼睛蒙上一片污浊,然后鲜血蜿蜒在昏迷过去的脸上,带来不可避免的死亡联想。

       巴基不管是战士还是杀手,下手都非死即残,像柯克这样的状态,幸亏抢救及时。

       柯克闻言,连忙扭头问斯波克:“我是不是被开瓢了?是不是被破相了?这是不是也算工伤?”

       斯波克站起来将他放倒在床,又俯身认真地察看了一番,眼神中透着严肃和关切,过长的时间和两人之间过近的距离让厚脸皮如柯克都有点不好意思,才听他回答道:“没有,你恢复得很好。”

       “恢复得好?”柯克对他的说法表示怀疑,“为什么我还会躺了三天?”

       “医生说是你的头部受到重创。”斯蒂夫难得皱眉道,“还差点宣告脑死亡。”

       “什么!”柯克一阵后怕,突然觉得轻易原谅巴基真是自己太仁慈了!连忙追问,“那我又是怎么醒过来的?”

       斯蒂夫将头往斯波克一点,笑道:“这真是多亏有睡美人的王子在,谢天谢地。”

       “什么睡美人的王子?”柯克一头雾水,疑问道。

       “斯蒂夫·罗杰斯先生,请不要将我们代入文学作品取乐。”斯波克直起身对斯蒂夫严厉道。

       斯蒂夫也端正了态度,歉意道:“我感到十分抱歉,斯波克,请原谅我一时的失误。”

       “我接受你的道歉。”斯波克点了点头。

       “斯蒂夫,你能告诉我究竟怎么回事吗?”柯克迷惑不解道。

       “为了唤醒你,我进入你的意识。”回答柯克的是斯波克,他前所未有的严肃,看着柯克道,“未经过你的允许而进入你的意识是当时的必要之举,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向你道歉。”

       “什么?”柯克更加疑惑。

       “没有经过你的允许而进入你的意识,这是不符合逻辑的。”斯波克解释道。

       “这个不要紧,我是说,你进入了我的意识?怎么进入?”柯克混乱了。

       斯波克伸出手指,虚点在柯克脸上的融合点,轻轻道:“这是融合点,可以让我们的思想融为一体。”

       柯克呆了呆道:“所以你能看到我的所有想法和记忆?”

       “我们思想的融合会让彼此的情绪受到相互感染,但我避开了你的私人领域,只触碰了你受伤的意识。”斯波克解释道。

       柯克这才放心,还好没让斯波克看到自己过去那些千疮百孔的记忆和生活,也没有被他窥见自己曾经对他身体的肖想,“所以,那片星空是你的意识吗?”——在某些方面,柯克真是有一针见血的敏锐与洞察。

       斯波克不禁凝视他。

       柯克是第一个接触到他意识的人类,也是第一个辨认出他意识的人类,千百年来,纵使那片星空浩瀚无垠,璀璨无边,却因为幽远而空洞,冷清而寂寞。当柯克的意识顽强地冲破思维桎梏出现在那片星空之时,那种依偎之情,那种蓬勃之意,都让他感受到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情绪,是被依靠和信赖,被感染和拥抱的满足感和肿胀感。柯克身体血脉流动的温度和力度充实了他的空虚,让他隐隐焕发出蓬勃生机,像是一种宇宙的真理和生命的终极法则,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TBC>


03 Dec 2017
 
评论
 
热度(13)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