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豹冬】一兜李子引发的三角恋(一)

标题:一兜李子引发的三角恋

又名:美国队长屡次想叛变系列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T'challa/Bucky(斜线有差)

原著:《美国队长》

设定:黑豹陛下觉得一见钟情也是能打败日久生情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这次终于不是crossover了,然而却是三角恋?

          不完全考据。

          po主尿性甜又he。

          面对不法KY分子,po主不怕掐架且掐架没输过。

          

     

       瓦坎达王国地处赤道高原,几个世纪以来都处于孤立状态,被认为是地球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拥有独一无二的稀有资源振金。首都和最大城市是Birnin Zana,历代统治者被称为黑豹。

       最新继位的这位黑豹,名叫T’challa。本职为瓦坎达国王,兼职为复仇者联盟成员。

       他前不久才因为追杀冬日战士而扬名世界,不是因为他超人的速度、敏锐度、力量和耐力,而是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宣称:Bucky是我的!

       现在,他又因为收留全球通缉的冬日战士再度世界闻名,并因此吸引了著名的美国队长留居瓦坎达。而美国政府对此根本毫无办法。

       “谁敢来瓦坎达找Bucky的麻烦?让他们试试。”他如此轻描淡写。

       这句话男友力爆表,简直在网路上都成为了年度最佳霸道情话排名第一。

       不少网友都呼吁黑豹和冬日战士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然而,T’challa并不是冬日战士Bucky的男友。

       众所周知,冬日战士Bucky·Barnes的男朋友叫Steve·Rogers,全美人民的精神偶像美国队长。

       Bucky对于美国队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曾经街头巷尾的八卦杂志都详细记载了Steve和Bucky的故事:青梅竹马的纯真、并肩作战的美好、分道扬镳的绝望以及再度重逢的喜悦。笔触细腻情节动人且图文并茂,使得他们俩的事广泛流传于悠悠众口。

       而在全宇宙的恐怖组织系统中,更是清楚记录了冬日战士对于美国队长的重要性。

       在曾经长期的反恐战争中,各路反派一旦对上美国队长,二话不说就直奔Bucky而去,导致了Bucky自食其力点亮了最高经验值的跑路技能点。

       如果一个反派想要美国队长受到一万点会心暴击,那他就可以说如下几句话:

       “你救得了世界,救不了Bucky!”

       “你赢了我,但是Bucky死了!”

       “你看看你,连心爱的Bucky都保不住!”

       “看到没有?这是你跟Bucky的合照,砸掉也不还给你!”

       这几句话万试万灵。

       美国队长每次都会因此怒爆反派,然后跪在地上痛不欲生,接着就宅在家里一个礼拜拒绝见客。

       据有幸造访过美国队长家里的相关人士爆料,在队长房间的墙上贴满了他和Bucky的合照,而队长随身携带的则是Bucky的单人照。

       当然,世事总是变幻莫测。

       Bucky并没有真正死去,而是被改造成了杀手冬日战士,一度与挚爱美国队长兵戎相见,街头斗殴。而后,Bucky被全世界通缉。

       不过美国队长过人的魄力和毅力在这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不顾美国总统和政府给予的厚望和错误的命令,毅然决然地并肩冬日战士辗转罗马尼亚和西伯利亚消灭恐怖组织留下的秘密武器,最终也被全球通缉,和冬日战士双双接受了瓦坎达国王黑豹的庇护。

       Bucky在瓦坎达选择了冰封自己,而T’challa提供了先进的冷冻仓。

Steve为此十分感激,他觉得T’challa是个值得交往和信任的朋友,并且为他们能站在同一个立场和同一条战线而荣幸和欣慰。

       直到有一天,国王陛下T’challa在探望冬兵的时候,在他的冷冻仓外壳上贴了一颗小心心。

       那颗小心心鲜艳如花,贴的位置正好是站立的冬兵的右胸口。

       这一幕被拍了下来,放到了国王陛下的官方社交账号上。

       全世界的八卦网友炸裂成烟花。

       而,美国队长?美国队长看了想叛变。

       但正义感永远是美国队长的代名词,即使他再挚爱Bucky也不可能为了这么一张照片就真的和整个瓦坎达王国为敌。

       所以他选择了去找T’challa进行质问。

       T’challa的侍卫告诉他:国王陛下正在探望冬日战士。

       一天之内的两次探望。

       美国队长听了再次想叛变。


       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的一国之君,难道政务不繁忙吗?

       答案是否定的。

       事实上,身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T’chall比同为国王的Thor忙多了。Thor好歹有个精通政事的王后Loki辅佐,他只需要看好Loki,就等于看好了自己的王国。

       T’challa缺一个能够与他并肩的伴侣,不仅实力与他相当,而且灵魂能够与他匹配,无论男女。

       而就他这两个看似宽松实则严苛的择偶条件,导致T’challa至今单身。

       不过,最近他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意向对象了。

       没错,就是冬日战士Bucky·Barnes。

       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但这件事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而且还是一见钟情。

       鉴于冬兵曾经还是他的杀父仇人,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形还那么恶劣——他在罗马尼亚追踪到冬兵隐居的地方,然后尾随了冬兵一路,在冬兵买李子的时候,把那个水果摊子给砸了。

       直到此时此刻,黑豹还能记得冬兵在见到那袋李子滚了一地的难过表情——那双本来如薄冰春水的绿眼睛微微泛起了一种令人不忍直视的涟漪。

       那意味着什么呢?

       黑豹身为瓦坎达王裔,从来没有对任何事物有过渴求,不管是山珍海味,还是珠宝华服。在他的父亲去世之前,他根本不能理解会有人能够为一兜普通的水果流露出那样难过到见者心酸的表情。

       可是他在追杀冬兵的过程中,渐渐理解了当时冬兵的那种表情。就是那种对平淡的幸福渴求而不得的无奈和失落。

       冬兵一开始并不是杀手,双手即使沾满了鲜血,但那却是敌人的,是为了和平与正义而战。可是他毕生追求的志向却在沉睡和冰冻间粉碎成了血腥的黑暗片段。

       在罗马尼亚隐居的冬兵已经渐渐恢复了记忆,但那些记忆更像是对灵魂的凌迟,每一个瞬间都是对意志的拷问。而就算如此,冬兵也没有自暴自弃报复社会。他对生命的尊重与对美好的向往都体现在那袋李子上。

       但,黑豹却在冬兵对那所有未来寄望唾手可得的时候打落了它。他没有打落冬兵的性命,却一度打落了冬兵的希望。

       也许就是在罗马尼亚那个表情,黑豹在后来对冬兵的追杀中不再那么愤怒和仇恨,而是一边追踪,一边查看冬兵所有的资料。然后,他看到Bucky·Barnes中校的履历——当然,包括Bucky与美国队长Steve密不可分的所有一切。

       与美国队长联系在一起的Bucky·Barns看起来是和冬兵截然不同的两个人,正直、勇敢、善良、温柔、美好——那是一个高尚纯洁的灵魂。当然,Bucky和冬兵其实只是一个人。冬兵即使神秘、强大、黑暗、冷漠、暴力——但在反复的洗脑中依然能够记起Steve·Rogers证明了他的强大意志力。

       黑豹在他过往的人生中从来没有与这样的人打过交道,极度诱*惑到致命。

       到最后,在西伯利亚九头蛇的秘密基地天台上,所有的真相被揭露,冬兵被证明无辜承担了杀害黑豹父亲的罪名。

       黑豹在那一刻,内心中竟然是无比轻松。仇恨的愤怒曾经迷惑了他的判断,但万幸,冬兵顽强逃脱他的追杀的行为让他不断反思与冷静,最终还是回归了理智。

       某种意义上来说,冬兵也算是他的灵魂救赎。

       为冬兵和美国队长提供庇护,黑豹十分乐意。他自己也拥有正直高尚的灵魂和仗义爽朗的性情,正好他还有个强大的王国,所以根本不吝于为同样高尚的人提供帮助。

       不过,在冬兵要求冷冻仓的时候,黑豹私人的不情愿差点压过了国王的责任。他最终还是尊重了冬兵的意愿——那个时候,对于美国队长与冬兵毫无阻滞的默契,他感觉有点不甘人后的冲动想要表现得更加理解。

       冷冻仓开启,那双含笑的绿宝石眼睛慢慢阖上,却打开了国王陛下沉寂至今的心。

 

<TBC>

 第一次写盾冬的同人文,生怕写坏了冬哥的美好。

po当时和基友讨论的时候就觉得冬哥这个角色真的十分饱满,怎么说呢,在超级英雄的剧本里出现的重要人物,绝对不仅仅只是美队的对手那么简单。吧唧在成为冬兵之前的善良正直勇敢和成为冬兵之后的神秘黑暗冷漠,正反两面的差异造就的不仅是黑白转化的悲情,更是对于吧唧灵魂的突出塑造。即使在反复洗脑下,吧唧依然还能不断地自主恢复记忆。恢复记忆对于冬哥来说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因为那些黑暗那些血腥那些身不由己和毫无自主意识的杀戮,都无疑是对他正直灵魂的拷问。

对于冬兵来说,活着比死了更痛苦。然而,他还是选择了在罗马尼亚隐居,平静地活着。因为他对生命的尊重,对苦难的正视。

尽管冬哥被设定成了杀戮工具,但他绝对是漫威宇宙里最具有人性的角色之一。


24 Nov 2017
 
评论(53)
 
热度(104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