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锤基】今天冬兵又被洗脑了吗?(二)

标题:今天冬兵又被洗脑了吗?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Thor/Loki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

注释:新阿斯加德的建设过程中,雷神用美国队长的名字命名了一条重要的河流。雷神的弟弟为此醋意大发,跑到中庭拐走了美国队长的爱人冬日战士。

设定:队二之后,没有队三;雷三之后,没有妇联三。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属于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锤基盾冬“今天系列”之四,前三篇为《今天基神又助攻了吗?》、《今天队长又接盘了吗?》、《今天雷神又被出轨了吗?》,以及crossover、甜、he。


       抢*劫是冬日战士擅长的行为,歌剧院显而易见则是邪神的作风。

       简直契合得天衣无缝,微妙却又自然。

       冬兵端着重机枪守在歌剧院的大门口,看着邪神全副武装地站在中央的舞台上对着下面的人群高喊“Kneel”,有点迷茫。

       在事前策划这次行动的时候,冬兵对于抢劫对象是歌剧院而提出过疑问。

       “你不觉得抢劫银行太没逼格了吗?”邪神理直气壮地反问。

       “……抢劫这个行为本身就很low。”冬兵如实回答。

       邪神倒是没有生气,而是慢条斯理地解释:“我们这不叫抢劫,只是让他们为我们的表演付出一点报酬而已。”

       冬兵看着邪神言辞振振的样子,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想想好像又有点道理。他们付出了表演,而观看了表演的人应该送上鼓掌和报酬。

       就这样,两人闯进了斯图加特歌剧院,上演了精彩的一幕。

       “都不许动。”冬兵堵在门口,先是用机枪扫射了一番天花板,然后用枪口对准了恐慌的人群,“好好观看我们的表演。”

       接着,舞台的灯光亮起来,邪神粉墨登场。

       “这是个信仰崩塌的世界,你们只会沉浸在吃喝玩乐当中,这将导致整个世界走向末路。”邪神优雅地演讲,肢体动作配合着言语,一举一动就好像天神那样,“而我,将是你们的救世主。”

       好无聊的表演。冬兵想着,但是他没有理会,他只需要等着一切结束之后拿到报酬就好了,至于邪神怎么表演他都无所谓。

       而观众则是看着台上的邪神,表情渐渐从惊慌变成了惊艳,最后有志一同地鼓起掌来:好久没有见过这么有张力的表演了,简直是视觉盛宴。

       邪神继续沉浸在演讲当中,鼓吹一些夸夸其谈的救世理论。

       冬兵听着听着,心中突然划过一丝不合时宜的恍惚,似乎在很多年前也似乎就在不久前,也有这么一个人精神抖擞地发表演讲,鼓励人们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能取得胜利。

       只是,那个人和舞台上的邪神重合不到一起。

       冬兵的脑子突然出现了模糊的搅动,让他眼前也好像浮现出一些水波。但这些就如同滴入河中的墨水,很快就化得无影无踪,快得他连想去抓住都根本没有机会,只能眼睁睁地感受自己的意识依然是一片浮动的空白。

       “现在,请用你们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来证明你们对艺术的欣赏。”邪神以一句话结束了整场激情昂扬的表演。

       观众犹疑着一动不动,不明白这是不是这场戏剧新安排的剧目。

       邪神看向冬兵示意了一下。

       冬兵二话不说对着天花板又是一阵扫射:“鼓掌,打赏,快点!”

       “……”邪神觉得自己一定要好好培养一下冬兵的言语艺术,如此粗暴简直没有美感。

       好在最终结果还是达到了邪神想要的效果,他和冬兵两个人扛着两大袋名贵手表、首饰和现金在警察的重重包围中突击成功,扬长而去。

       斯图加特歌剧院的事很快就传到复仇者联盟。

       美国队长和雷神当即赶赴斯图加特,然而却晚了一步,只能看到现场的一片狼藉。

       说是狼藉,其实根本没有,只有天花板上密集的枪眼,每一枪都避开了天花板上的每一盏灯,甚至每一条电路。

       “这是Bucky的手法,永远都这么精准。”美国队长对着天花板上的马蜂窝赞不绝口。

       “……”雷神只能确保现场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洗脑。他十分担忧弟弟又在中庭背负人命。

       事实是,没有人受伤,不仅没人受伤,还有不少人对舞台上那个演技绝佳的美貌青年男子印象深刻而心生爱慕。

       雷神气得更像是要打劫众人的劫匪,尤其是他的独眼。

       “为什么我的Bucky会和Loki同流合污?”美国队长看着当地警方给Bucky下了通缉令,十分痛心。

       雷神默默看着在Bucky·Barnes档案上挂着的五十八张通缉令,决定不提醒队长明明那两个黑发绿眼睛都不是省油灯。

       邪神本来就擅长伪装,而冬兵更是反侦察的高手,一旦他们俩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谁都别想找到他们俩,除非他们再来一次抢劫歌剧院这种带着明显个人风格的事情。

       就在美队和雷神焦急等待霜冬组合再犯案的时候,那俩社会隐患已经在千里之遥泡着温泉,舒服地喝酒。

       “你要学会享受生活。”邪神安抚躺在温泉水池里不安的冬兵。

       冬兵默默地感受温热的泉水抚慰着自己身上的神经,看着左手的机械臂有点迷惘:“我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热水了。”在他所剩无几的记忆中,只有冰封的寒冷感觉。

       “以后我带你飞。”邪神懒洋洋地躺在泉水里挥了挥手。

       “怎么飞?”冬兵狐疑的眼光在邪神的肩胛流连,似乎在看他的翅膀是不是藏起来了。

       “……”

       对于邪神带着自己瞬移这件事,冬兵十分好奇:“你会魔法?”

       “那当然,我可是九界最伟大的魔法师,没有之一。”邪神大言不惭地回答,并在心底认为那个叫什么史传奇的只是魔术师。

       冬兵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你这是什么态度,难道不应该赞美我的伟大吗?”邪神不满地问。

       迷茫的表情再次回到冬兵的脸上,但他知道邪神和以前在基地见过的那些人不一样——邪神救了他,邪神不会打他,邪神给他洗热水澡,他想了想,举起右手握拳摇了摇,干巴巴地喊了一声:“你很伟大。”

       “……”邪神本来十分不满,但是一想到冬兵截然不同最开始不声不响的样子,便又兴致勃勃起来,“那你准备好了跟着邪神醉生梦死吗?”

       冬兵无意识地点了点头,突然整个人都像触电一样地愣住了。

       像是有一道闪电突如其来地劈入了他的意识中,使原本笼罩在他意识外浓浓的灰雾被剥开了,露出了其中漆黑的夜空,在这其中只有一些星星的碎屑漂浮着,找不到来处,也没有归处。

       一个熟悉的笑容在这些星星的碎屑间模糊地出现,又飞快地消失了,徒留冬兵想要去抓住什么留下什么都一无所获。

       “小Bucky,你这表情……是不愿意跟着伟大的邪神吗?”邪神的声音似乎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打破了冬兵的迷惘和怔愣。

       “出生入死和醉生梦死不一样……”冬兵抬头看着邪神,带着思考的纠结表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起“出生入死”这个词。

       “……哪里来的出生入死?”邪神歪头看了看冬兵,须臾摊手道,“反正都是生和死,有什么区别?”

       “哦。”冬兵垂下头,在雾气萦绕的水面看不到自己的倒影。

       “你想起了什么?我对你的好对你的温柔?”邪神挑着嘴角逗冬兵,却始终没有得到回答。他顿时怒了,冷哼了一声,猛然把水泼向冬兵:“胆敢对我不理不睬!”

       被泼了一头一脸的冬兵也不开心了,身体本能先于意识反应过来,紧接着用机械臂掀过去一道水浪,让邪神猝不及防之下迎头被浇了个遍。

       “岂有此理!”邪神炸了。

       结果就是,堂堂两个反社会栗子在温泉里打起了水仗,毁了整个温泉度假村,连夜逃往了别的地方。

       要是被忧心忡忡的雷神和美国队长知道两个著名反派居然就这样又先一步逃脱他们的追踪,肯定一口老血喷得三丈高。


<TBC>



17 Feb 2018
 
评论(23)
 
热度(7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