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丨欢喜冤家系列丨萌宠奇缘(三十丨完结)

标题:萌宠奇缘

等级:看情况上高速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

设定:RPS;现实AU;系列文

声明: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警告: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运动达人白宇】X【文青朱一龙】


*宇子的求婚都不走寻常路呀~

      睡着了都能撩的朱一龙,最终为自己又美又萌却不自知的魅力付出了“甜蜜代价”。

      欲壑难填的白宇觉得光是在身心上拥有这家伙还不够,非得在形式上也要具备所有权,以免被人觊觎而抢走了这个大宝贝。

      “求婚?”于是在午饭的餐桌上,朱一龙听到了不可置信的话题,“谁求谁?”

      “确实啊为你鼓掌,我亲爱的龙龙,你这是想提上裤子就不打算承认我了是吧?”白宇同样摆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随即又变得委屈巴巴,“你果然只是想包养我吗?”

      “包养还不好吗?有吃有穿有住还有钱。”朱一龙好笑道。

      白宇理直气壮地反驳:“当然不好!包养不具备唯一性,万一有人来抢我的饭票呢!”

      “……合着你还打算软饭硬吃管着我呢,是吧?”朱一龙斜睨着白宇,听到了他作响的算盘,忍不住笑,“没看出来你还挺贪心。”

      “没错,我变贪了。”白宇食髓知味的垂涎目光流连朱一龙全身,故作姿态舔了舔嘴角,“我要锁住这张饭票,谁都别想染指!”

      “是吗?”朱一龙不置可否,继续认真吃饭。白宇的厨艺虽然比他好,也只是聊胜于无,不过他实在是太饿了,就算昨晚凌晨还吃饱了宵夜,但与白宇相互确定心意之后的情不自禁差点把他掏空,直到现在腰腿还泛着酸痛。然而他不敢肚子喊饿,不然白宇就要有求必应地喂饱他的上下两张嘴……也不敢腰腿喊酸,否则白宇还要有的放矢帮他按摩全身……内外,简直就是一个欲求不满的混蛋……他之前为什么没有看出来!

      白宇还在兴致勃勃地策划着自己的饭票绑定计划,核心内容就是求婚,他向朱一龙求婚。“反正我就是要套牢你。免得你到时候啥都不告诉我,又一跑好几年!”他还有点耿耿于怀当初的阴差阳错,不然他们早就相识了,搞不好后来也就不会被戴绿帽了呢——这属实过于倒打一耙了,不过在这种氛围下倒是显得赖皮而温馨,突出了遗憾的浪漫。

      朱一龙当然也不计较,含笑回道:“就这么求婚吗?”他倒不在意所谓的仪式感,只是很好奇白宇又会搞出什么样的趣乐花招。其实说起来,他之前只是仰望着白宇的耀眼光芒,认识以后又觉得这男人善良靠谱又很绅士,偶尔的强势也不会让人感觉突兀和难受,但真正关系亲近到出双入对以后,才发现还很活泼有趣,尤其是那双笑起来就亮晶晶的眼睛,仿佛小奶狗又像大贼猫……总之,就是精准地薅住了他的命脉,让他欲罢不能。

      “那,那这还不够浪漫吗?”白宇笑得小太阳一样,就算强词夺理也无伤大雅,“咱们两口子主打的就是温馨日常路线哈,就吃完了再一起遛狗散步什么的。”

      这下朱一龙终于绷不住了,含笑变成了大笑,奶音都飙出来了,笑完了才意犹未尽道:“两口子?温馨日常?你做饭来我洗碗,遛狗散步夕阳红吗?”

      “那确实啊,还可以去公园转大杠啊盘核桃什么的。”他老家的夕阳红模式就是这样的,以前经常被他爷爷带去公园遛弯,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但显然朱一龙对这种夕阳红生活并不向往:“我才不想穿着汗背心夹着人字拖去遛鸟。”更不想被路过的小屁孩们脆生生地叫着大爷。作为小有名气的摄影师吧,他还是有着基本的形象和仪态包袱。

      “那,那那就我穿着汗背心夹着人字拖遛鸟,你穿戴整齐地遛小双喜呗。”白宇妥协道,难得话题绕得这么远了,他还不初衷,“反正就这么说定了,咱俩要一直这么到老。龙爪羽就是我们的订婚信物。”

      他本来还期待朱一龙再反驳几句被他抓住时机步步深入地套牢,不料朱一龙喝完了汤,点了点头:“好,那就这样。”反而把他想好的说辞全都噎住了。

      幸好他的反应始终在线,虽然中间的套路之词被朱一龙出其不意的回答抹掉了,但到底还是走到了他规划的结果,顿时格外欢欣雀跃,双眼放光:“回头咱们再选一对戒指当结婚信物,然后去国外注册,这样咱们就名正言顺啦~”他光说还不够,又站起来去抱朱一龙,抱了还不够,又要当场索吻,却被挡住了。

      “怎么了?”白宇瞬间就悬起了一颗心,紧张不已道,“你该不会反悔了吧?”难不成朱一龙觉得这节奏太快了?他还觉得太慢了呢!或者朱一龙只是逗着他玩?他又相信朱一龙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朱一龙好脾气地拉着他坐下,表情认真起来:“我不会反悔,也不会后悔。”说着严肃起来,“你家里人会接受吗?”他提出的这个问题很现实,虽然社会观念已经越来越开放了,但对同性恋情的认同并不普遍,尤其白宇这种本来还谈过女朋友的人——这一点尤其重要。

      而这个问题,其实白宇早在决定搬来死缠烂打朱一龙的时候就已经深思熟虑过了,而且他还提前视频了父母姐姐交代具体情况,只不过那会儿他还只是在追求阶段,没有十足把握,加上他在家里从小受宠,所以家里人也都是不置可否的态度,并没有明确反对。照这个程度来看,他真的要和朱一龙结婚,家里基本也会同意。

      当然,他也很直觉地听出了朱一龙的弦外之音,无非更在意他本人拐弯的原因和决心。毕竟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真的就这么拐弯了,还拐得这么自然而然又顺畅——从他第一次吻上朱一龙的时候,就从没有体会到反感。

      尽管一夜激情过后再来追究心态多少有点本末倒置,白宇却很理解朱一龙的不安,更想主动对朱一龙表明决心。诚然,他并不是同性恋,也不认为自己会成为同性恋,只不过那个很俗的说法的确很能说明他的这种情况:他爱着的朱一龙恰好和他是同一个性别,而并不是因为性别才爱上朱一龙。关于这一点,他并不想隐瞒朱一龙,同时相信朱一龙能坦然接受。

      ……要不怎么说他们确实是宿命的缘分,并可以称为天作之合。

      因为朱一龙也是这个想法,听完了白宇的坦诚之后,蓦然松了口气,承认自己昨晚表明同性恋的身份只是想借此赶走白宇,不料反而揭露了彼此的真心。

      “……确实啊朱一龙同志,你还真是深藏不露哈。”白宇开心的同时又多了几分紧张,看来他重点要防范的是那些痴心妄想要嫁给朱一龙的小姑娘了。

      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他要确定的是不会有人阻碍他和朱一龙结婚。

      在如实告知了家里人的反应以后,他就顺势问起了朱一龙的家庭情况,好奇道:“既然你也不是真正的同性恋,那你父母能接受你和我在一起吗?”不怪他这么追问,既然打定了主意要认真过日子,必然渴望得到对方家里的认可。

      没想到朱一龙的情绪有了一点低落,虽然很快就收敛了起来,却还是被白宇敏锐觉察。不过没等他的不安问出来,朱一龙就主动说出了往事,也就是当年朱一龙来不及认识白宇的另一个原因,父母因为车祸双双去世,只留给了他曾经美好的回忆和之后孑然的未来,以及这几年孤寂的缅怀与默然的适应。

      好在,他还是等到了白宇和注定的幸福。

      “以后我一直都会在。”白宇听完后只是不顾一切扑过去抱紧了朱一龙,决定立刻马上就要和这个男人结婚!谁劝都不好使!谁拦着都不行!

      其实也并没有人对他们说三道四和千拦万阻,尤其是在见过他们的相处之后,这么一副老夫老妻的架势,谁愿意相信他们才认识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呢!而且还那么快谈婚论嫁了,还郑重其事送了一个大猪头给小边牧,感谢它打通了两人的院墙拉线做媒,简直功德无量。

      小半年后,他们的所有证件终于办齐,又处理好了手头紧急的工作,飞往了欧洲度蜜月,坐着火车一个国家一个国家悠闲地游历过去,俨然补足了那几年失去的相识相处以及相知,留下了很多很多或谐趣或搞怪或随意的甜蜜合影。

      而在这其中,他们最喜欢的是一张无论布景还是衣着都最普通的自拍。

      朱一龙像是不习惯这样的自拍角度,有点紧张,手势生硬,还努力睁大双眼,看起来格外老干部;白宇则是戴着眼镜笑成了小太阳。

      看着照片效果,白宇笑得乐不可支:“龙龙,你看你这表情,好像被逼良为娼呀。”

      “被你的拍照技巧震惊了。”专业摄影师朱一龙决定要好好提升训练白宇,“明明看着你的天赋和潜力都不错……”

      “没有技巧,全是感情。”白宇却对这张照片爱不释手,第一时间就发给了家里人炫耀,“我和我媳妇儿~”

      朱一龙口是心非,也开开心心发给了自己的朋友:“我和我家老白。”

      这是他们的第一张自拍,之后成为了他们的朋友圈封面,一直都没有换过。

      而曾经的封面小边牧,在他们蜜月期间被寄养在了朱一龙朋友家,又开始了另一段做媒业务,实锤了建国之后成精的怀疑,被他们的朋友圈冠名红双喜。

      小边牧双喜:其实我只是吃狗粮的,汪汪汪~

<全文完>

*他们的温馨日常自拍~



*主线剧情走完了,甜蜜日常还是放在番外吧。主要是接下来的这个月,我基本都在路上,觉得还是在出发前先完结了比较好,不然一直拖着一来自己的思路可能会受到影响,二来不能保证日更夜会让大家看得不畅快。

*之后主要是填之前的坑,或者新开短篇,又或者发脑洞吧。

*我真的真爱劳模了,今天十点就要出发了,硬是写白居到凌晨四点多还没收拾行李,给自己鼓掌😂

08 Jun 2023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