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丨欢喜冤家系列丨萌宠奇缘(二十七)

标题:萌宠奇缘

等级:看情况上高速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

设定:RPS;现实AU;系列文

声明: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警告: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运动达人白宇】X【文青朱一龙】


*吃了一筐柠檬的宇子,到最后发现他龙哥也在吃柠檬~

      事实证明,朱一龙的确已经认清了形势,主打的就是全力配合,突出的就是言听计从,哪怕白宇洗完澡收拾了浴室出来直接躺到了自己身边,也没有再大惊小怪地表达反对,堪称波澜不惊了。

      “龙龙,你是在等我一起睡吗?”白宇对于朱一龙的态度转变,一边欣喜,一边又有点好奇,还有几分不安,总觉得这家伙似乎存了一些关于他的心事欲言又止——这可不行呀,他才不想朱一龙对自己心存芥蒂,无论是哪方面的。

      “嗯,想和你聊一聊。”朱一龙从洗澡到躺下的这段时间,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建设,觉得事已至此,他想得再多都没个定论,折磨自己也折腾白宇,还不如把所有摊开了和白宇谈个清楚明白,也好断了心头的胡思乱想……大不了最坏结果就是他和白宇一拍两散,从此相见不相识罢了。

      他就是个很认真的人,对待一切都很认真,尤其是白宇,一下午一晚上的折腾也不过是认真所带来的纠结。好在一旦下定了决心,他就非要得出个结果不可,反正他和白宇的同居生活才刚开始,还来得及狠狠心咬咬牙当断则断。

      白宇当然也早就发现了朱一龙的认真,这次把自己打包到了朱一龙家来,就是为了守住这份认真,安安心心解决两人之间不知为何而起的隔阂。本来还以为朱一龙会忍两天再找他谈及什么话题,没想到刚躺下就来了。

      这倒是更好,有什么心里话都不用隔夜了,谈开了对两人接下来的状态和相处都更好,也免得他再绞尽脑汁上套路,虽然他很乐意将所有最浪漫的追求手段都留给朱一龙,但其实他更想压着朱一龙直接来一发霸王硬上弓!

      然而,这也只是想一想,他才舍不得对朱一龙做出任何不尊重的行为,不舍得让朱一龙伤心和失望。而且,他还没有确定对朱一龙的爱意时,就轻易发现了与朱一龙相处会有一种本能的惬意美好,仿佛生活本身那样舒缓而真实——这也是他远离原来的环境和圈子来到了这座城市的主要原因;更是下午他被朱一龙冷落之后依然锲而不舍追了过来的最大动力。

      他就是无论如何都对朱一龙充满了爱意,哪怕他们认识甚至不到一个月时间。

      “好呀龙龙,正好我也有点激动还睡不着。”白宇相当配合,又是去楼下洗切好了水果端上来,又是将卧室的灯光调到舒适的亮度,然后期冀地望着朱一龙,摆出坦诚相对的姿态,“来吧龙龙,不用因为我是娇花而怜惜我~”活脱脱戏精附体。

      “……”朱一龙一扶额,一面为白宇的温柔体贴而感动柔软,一面也为白宇的加戏举动放松了一点紧张,无奈地笑道,“端正点。”

      白宇立刻摆出了双手交叠腰背挺直的小学生听课姿势,双眼亮晶晶地看着朱一龙,就差举手发言了。

      然而,朱一龙老师不需要他举手,暂时也不需要他发言,只是眼神颇为复杂,语气相对比较婉转道:“白宇,其实我不是不欢迎你住在我家,毕竟你确实遇到了困难,你人很好,小双喜也很喜欢你,只是……”

      啥意思?白宇听着有点不对劲,这是打算给他发好人卡?他有点着急,刚想说什么就被朱一龙制止了:“你先听我说完可以吗?”

      “要是不好听,那就不要说了。”白宇端详朱一龙纠结的落寞表情,心中不安了,不由分说急着打断朱一龙,还想扑过去拦住,免得听到最不愿意接受的那个事实——他非常害怕朱一龙其实已经有恋人了。倒不是担心自己竹篮打水一场空像个小丑,而是怕影响了朱一龙。

      这还是晚饭时他因为龙爪羽项链而突然想到的可能性。

      当时朱一龙对龙爪羽项链的紧张,又对选择羽毛元素避而不谈的坚决,无一不让他起了疑窦。要说朱一龙选择羽毛元素是因为他这只是很乐观的想法了,毕竟朱一龙拥有龙爪羽的几年前他们并不认识啊……这些各方面充满遐想的问题最终在他的猜测中指向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朱一龙是因为另外一个名字里带羽的人才选择了羽毛作为龙爪羽项链的主要元素。

      所以朱一龙从下午就开始的冷淡看起来就合情合理了——多半也是为了那个人才与他保持距离的啊!

      只是,在他认识朱一龙真么一段时间的观察所得,朱一龙明显还是单身呀!也就是说,朱一龙心里已经有人,就是不在一起而已……他前所未有的失落,好不容易才走出了之前的自卑自怜阴影,认准了真心所爱,不料又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结局……实在也太惨了。

      更惨的还有朱一龙遛着小边牧一去不复回的举动,摆明了就是要逼他知趣离开。

      倘若他喜欢的是别人,遇到了这种单恋的情况,大概也就如他一贯的作风,留下龙爪羽项链就此离开,表明一种潇洒自重的态度,从此以后再见还是朋友。然而他心之所系的人是朱一龙,就魂牵梦萦都只有这个人——让他主动放弃绝对不可能!

      何况他已经被朱一龙激起了前所未有的好胜心和征服欲。尤其他和朱一龙如此有缘分。那么不管朱一龙心中的那个人是谁,和朱一龙是什么关系,又在朱一龙心中有着何等重要的地位,他都要争一争!争不过也要争!就算争到最后只是一个死,也要死得其所!

      白宇发了狠,把取下来的龙爪羽重新戴牢;同时也在狠劲的冲击下理顺了追求的思路,既然循序渐进不好使,那他就要猪突猛进,先下手为强守在朱一龙身边,不管是挖出朱一龙心中那个人也罢,还是锁住朱一龙这个人也好,总之,他打定了主意要对朱一龙死缠烂打。所以就有了今晚的求收留事件,简直把白羊座勇敢热情的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过朱一龙也是白羊座,平时看起来温吞好安排,真遇到了在意之事,节奏也拉起来了,这就要和白宇好好谈一谈,即使在白宇紧张地阻止下也依然坚定地说了下去。

      “嗯,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听,但你先听我说完。”他的腰背和声线都有点绷紧了,直视白宇的眼神染了几分羞耻,还有某种白宇看不懂的内容,“昂……其实我喜欢一个人。”

      ……果然啊!白宇的脑子嗡了一下,眼前似乎黑了黑,差点一头往前栽下去,不由抬手捂胸往后摁住,防止真的栽倒了太狼狈。也是机缘巧合,掌心刚好盖住了挂在胸前的龙爪羽,瞬间被灌注了执迷不悟的勇气,努力回神,强行找到一个勉强能够自圆其说的解释,笑道:“一个人,是单身的意思哈?”他宁愿接受朱一龙喜欢单身的理由,也不想听到另一个人的存在。

      他的期冀如此卑微,却还是被残忍打破。

      朱一龙的表情格外认真而严肃:“不是单身。我喜欢一个男人。”

      ……白宇刹那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更不知道该说什么,从心头到喉头都像被塞了沉重的铁铅,连呼吸都滞钝到浑身疼痛,眼神也跟着模糊,雾蒙蒙一片俨然已经看不清近在咫尺的朱一龙。

      “龙……”过了半晌,他才勉强吐出了一个字,连朱一龙的昵称都说不完整了,更遑论还想自欺欺人的所谓祝福或者质疑,只是难过又难堪地看着朱一龙,等待彻底的死亡审判。

      朱一龙大概说出这个事实也相当艰难,停了好一会儿才继续慢慢说了下去:“我的意思就是,如果你不想被你老婆误会或者嫌弃和一个同性恋腻在一起的话,那我其实没关系。”

      “嗯……嗯???”白宇还等着更多的剜心之语,没想到话题拐弯太陡,以至于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什,什么意思?”

      话已至此,朱一龙的羞耻与难堪也荡然无存,微微抿嘴重复了一遍:“我是个同性恋,不介意甚至很欢迎你住在我家和我睡在一起,只要你不怕不嫌弃,而且你老婆不误会。”

      “等等!等一下!”白宇抓住了重点,“我老婆?谁是我老婆?”他瞪着朱一龙,满脸写着不可思议,“我特么单身哪儿来的老婆!”这等太大的冤枉把他急得都爆粗了,同时也啼笑皆非了,这都哪儿跟哪儿!

      ……再等等,朱一龙说这话究竟几个意思?是想提醒他注意分寸,还是找个借口逼着他知难而退?

      偏偏朱一龙还要认真回答:“不是老婆那就是女朋友,反正你留在我这里不想招人口舌,那还是和你女朋友商量一下比较好。”明明是善解人意的内容,却被他说得酸气四溢。

      “没有女朋友!”白宇的反应多敏捷呀,当即就想到这家伙多半是在他卧室看到了那张他和前女友的合影,也该是他背运,就只留了那么一张,就恰好被朱一龙挂在了心上;而且,下午聊天时他避而不谈爱情这方面的过往也被朱一龙误会了吧?

      果然,朱一龙板起的脸色简直柠檬成精了:“我看见了。”

      靠啊,这可真是无妄之灾……以及,朱一龙这是在吃醋吗???

04 Jun 2023
 
评论(1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