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林秦】松涛明夜·小误会(二十五丨完结)

标题:松涛明夜·小误会

等级:PG-13(99%的可能会开车的……)

配对:林涛/秦明(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网剧《法医秦明》第一季(张若昀、李现主演)

设定:松涛明夜短文系列,说白了,就是甜,就是he

警告:纯血亲妈写不来虐,拉不了灯。以及狗血和非完全考据,有私设吧,谢绝KY。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彼此的。


*从此以后就是林汪秦喵的幸福生活啦~

25

      接下来几天的假期里,林涛和秦明大部分时间窝在家里度过。

      厘清了彼此都以为对方要自杀的误会后,秦明放开了对林涛那种刻意拘束的小心翼翼,指使着林涛把家里改回以前的样子。

      林涛已经登堂入室,当然不愿意再把这个满当当的温馨小家变回以前的法医科办公室,各种晓之以理说服不了秦明,就使出撒娇耍赖的手段,宝宝长宝宝短地追着秦明使出狗狗眼。

      “我要给你做饭呀,宝宝,厨房就这样吧?大不了我找专业师傅来处理好油烟。”林涛舍不得亲手布置的小厨房,据理力争,转过头看见又花又香的小客厅,扑过去抱住水晶花瓶,“宝宝,这是我送给你的爱的礼物,你舍得就这么扔掉吗?”

      “宝宝,你不觉得我放在门厅的照片特别合适吗?那是我们爱的留影啊,不要收起来了好不好?”

      “宝宝呀,小花园留下嘛,不要怕有蚊虫,明天我就去买灭蚊药。”

      “宝宝,宝宝……”

      整整一天,宝宝的称呼就一直萦绕在秦明耳边,听得他烦了,最后通牒下了一次又一次也不管用,于是准备自己动手,也被林涛制止。

      “这些东西又重又多,会把你累坏的,你去看书就好了,我来我来。”林涛见状又抱紧秦明各种阻挠,然后就是晚期重度拖延症上身,干啥都得耗上半天时间,结果就是到临睡了,家里还是没有一点变化。

      “……”秦明气坏了,洗完澡以后裹紧了被子倒头就睡,来个眼不见心不烦,打定主意第二天一定要家复原状。

      不料林涛这个无赖又瞅准了机会钻进被窝,动手动脚又摸又撩,吻住了他就死活不放开,兴致勃勃捞着他且歇且做,几乎鏖战到天亮,累得他精疲力竭,一觉睡到了中午才姗姗起床。

      秦明扶着发酸发软的腰肢,恨恨地打算赶走林涛这条索求无度的大狼狗,转眼见到林涛忙活着午饭的欢快身影,再多的规矩和责备都无法出口,只得恶狠狠地将林涛的枕头踢到了地板上,又不解气地踹了两脚,才平复了心情。

      光是在家里折腾不够,林涛还要拉着秦明出门社交,主要还是回了一趟林涛父母家。

      秦明与林家父母也很熟了,平时也被林妈妈多加照顾,本来以为只是跟着林涛回去日常蹭饭而已,结果进门就被林妈妈一早准备好的丰盛大餐和衣冠隆重的林爸爸震惊了,微眯着双眼意识到情况不妙。

      果然,接下来的改口费大红包办席打算蜜月建议之类的情节上演得又突兀又顺理成章,令秦明感觉陌生而无所适从,这才反应过来林涛非要拉着他回家一趟的原因——敢情这家伙早就通报了家里。

      林涛倒也没有否认,笑得又无辜又满足:“我以前读书都忙着追小姑娘了嘛,结果后来一把年纪还单身没个着落,我爸妈也急啊,现在好不容易把你追到手了,那不得告诉他们呀,让他们也高兴高兴。”

      “你把我追到手了?”秦明隐约出现了大小眼。

      “当然,我都追到你家了。”林涛得意非凡,虽然秦明家向来只有他能自由进出,可是这份殊荣也来之不易啊,当初秦明刚搬家到那里的时候,可是他穿着个汗背心大裤衩地搬进搬出,还被秦明袖手旁观地指挥着打扫卫生,挥汗如雨了整整两天一夜,比出差一趟还累。

      幸好,有付出就有回报,他最终还是住进了那个干净的小家里,哪怕之后要承担所有的家务,但他心甘情愿啊!

      “明明,我家涛涛不成器,你就勉为其难接受他了吧。”林妈妈也帮着自家儿子上助攻,“这些年要不是你一直拉着他上进,他早就去广东进厂打螺丝了。”

      秦明从来不知道林妈妈还能这么睁眼说瞎话,忍不住为林涛正名:“林涛很好,没有我,他也会这么优秀。”

      哇~林涛也是第一次亲耳听到秦明对自己的认可,还是当着自家父母的面,差点感动得热泪盈眶,不顾家长在场,抱紧了秦明就来了一句腻歪的:“宝宝,你真好。”

      秦明本质社恐,再加上还有长辈在场,顿时僵住了。

      林妈妈则是趁热打铁:“明明,既然你也觉得我们家涛涛优秀,那就接受了吧。”

      最终,秦明收获了一个厚厚的大红包,然后努力做足了心理建设,忸怩地改口称呼林家父母为爸爸妈妈。

      林家父母和林涛笑得明晃晃,仿佛受到了天大的荣幸。而秦明本来觉得应该陌生,其实叫出口以后,反而如释重负又感受到水到渠成的温暖。

      在家里陪了林家父母一天,两人又回到了那个改造得温馨十足的小院小家。

      林涛还不肯消停,缠着秦明第二天去爬山,说是要在上班之前享受一个浪漫的约会。

      秦明不愿意,就被林涛扑住逗着撩得身心俱软,再多的拒绝都被堵在了绵长热辣的吻中。

      爬山时又是一个狗闹喵嫌的大型场面。

      秦明勉强陪着林涛爬到了山腰,能看清山下的城区景貌,就觉得已经足够了,无论如何不肯再往上爬了。林涛却认为爬山就是要凌绝顶才算圆满,非要拉着秦明继续,见秦明确实气喘吁吁脸色煞白,心疼得不得了,又担心这次约会半途而废对他们的恋情兆头不好,于是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硬是将秦明背到了山顶,慢是慢了点,累也累够呛,好歹也算是捱到了山顶。

      即使已经累得不行了,林涛却还是神采飞扬,找了一棵大树,打算刻上他和秦明的名字,被秦明以伤害植物有由制止以后,又换了一块相对平整的山壁,拿着一把折叠水果刀,认真又艰难地雕琢山壁,还要碎碎念着:“我和秦小明要一直在一起。”

      “……你一把年纪了,就少看点韩剧吧。”秦明受不了地扶额低头,却挡不住偷偷凝视林涛背影的眼神,只觉得肯为了他留下各种仪式感的林涛如此温暖如此可爱,简直就是命运在夺走他的父母以后又补偿给他的最大幸福。

      “好了,我背你回家吧。”等刻完了海誓山盟又各种拍照合影之后,林涛打算背着秦明下山,还商量着到了家要给秦明泡脚捏腿。

      秦明看着林涛小太阳般的笑脸,坚持要和他一起走路,还主动牵着他,想要回馈他一个携手同行的浪漫。

      半个小时以后,双腿如灌铅的法医科秦科长又被刑侦队林队长背着下山了,并且恼羞地发誓再也不搞浪漫了——反正林涛有的是各种精力安排约会啊纪念什么的,他只需要配合着坐享其成就行,而这也正是他们最合适的相处方式。

      假期结束后,两人双双回到龙番市警局上班。

      对于众人对自己想要自杀的误会,秦明给出了自己独有的感谢方式:轮流到每个办公室坐上一会儿,不用他说什么,只需要他嫌弃的高冷目光扫视一圈,大家都不由自主打扫起了办公室的卫生。“……”

      尤其是刑侦队的大办公室,甚至在林涛的带领下将常年没换的窗帘都拆下来洗了。

      “为什么啊我们要在这里搞大扫除,这又不过年不过节的?”小黑这个狗腿子甘冒风险问出了大家的心声。

      秦明用手指抬起自己的右边嘴角,表达笑意:“因为不爱干净代表对生活失去了欲望,这是要自杀的表现。”

      众人:“……”好家伙,这是在报复他们的误会呢!可是为什么干活最多的林涛却笑得那么开心!!!

      “没错。”因为这个误会而收获了一个媳妇儿的林队长美滋滋,一如既往偏心到底地PUA众人,“都听我家老秦的,好好生活,积极向上!”

      行吧……从李大宝和小黑口中得知两人同居的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一直误会了两人向来的关系,说什么好朋友好同事好搭档,分明都只是狗男男穿的伪装——这才是他们对秦明的真正误会。

      幸好,现在所有的误会都解开了,可谓皆大欢喜……应该只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龙番市警局的破案率因为这对狗男男继续有保证了,忧的是还没发工资就要给这对狗男男随份子。

      ……还是,继续搞卫生吧。热火朝天的劳动气息扑满了整个警局,直到下班终于送走了秦明这尊洁癖大神,大家才松了口气,然后捂着钱包纷纷商量起了红包金额。

      而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走出门的秦明格外罕见地露出了一脸笑意。

      “这么开心吗?”林涛笑嘻嘻地揽住他的肩膀。

      “很好。”秦明回答得言简意赅。但林涛懂得其中真正的感恩意味:正因为这群同事的误会,才帮他们厘清了彼此的心意,也让秦明找到了更多的生活意义。

 

<全文完>

26 Jan 2023
 
评论(1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