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林秦】松涛明夜·小误会(二十四)

标题:松涛明夜·小误会

等级:PG-13(99%的可能会开车的……)

配对:林涛/秦明(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网剧《法医秦明》第一季(张若昀、李现主演)

设定:松涛明夜短文系列,说白了,就是甜,就是he

警告:纯血亲妈写不来虐,拉不了灯。以及狗血和非完全考据,有私设吧,谢绝KY。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彼此的。


*更一发甜蜜蜜的恋爱小情节~

24

      恰到好处的还有秦明对于林涛要自杀的误会。

      要不他还会继续藏在好朋友这层马甲里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林涛对他的包容和宠溺,并且还会继续以为这只是出于十几年相伴的深厚友情。

      其实这世上哪有无缘无故的坚定陪伴啊,从同学变成同事,从校服换到警服,他们始终在一起,从那个平平无奇的军训下午,度过了平平无奇的无数下午,到这个平平无奇的休假下午,他们的友情在漫长岁月中悄无声息地升华,说是亲情,又多了情欲的吸引;说是爱情,又相处得更像亲人……总之,他们一直以来的相处都是最好的状态,在工作中是并肩作战的伙伴,在生活中是温馨默契的家人——他们是战友是朋友,也是亲人是恋人,当这些身份都集中在同一个人身上,就有了一个更加动人的诠释: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这个称呼过于美好到近乎理想,同时也格外感性,令秦明感到迷茫而震撼。

      他活到三十岁,尤其还经历了小时候的父母双亡,加上工作性质,一直以为已经看透了人间百态和社会规则,所以才向来高冷疏离,以理性态度对待遇到的人和事;林涛则是与他几乎完全相反,无论经历了什么,都一如既往阳光开朗,还保持着某种在他看来相当可笑的天真与单纯。

      可事实上,正是因为林涛的这种感性,才能完美包容秦明有时候特别不近人情的理性。如果说秦明是锋利的手术刀,能够冷静地找出真相,那么林涛就是上膛的手枪,火热激烈地维护被找出的真相,可谓是天作之合。

      反正整个龙番市警局都是这么认为,包括一手将林涛和秦明招进局里的谭局,简直就是他俩的最大粉头了。当然,也可能就是他俩平时的表现太令人误会了。

      不过,外人误会这种小事可以放在以后解决,当下还是要解除他们之间不约而同的误会。

      在铿锵有力地表白一番以后,林涛也反应过来秦明并没有想过自杀,但他还是不放心,手脚并用地缠住秦明,非要问清楚秦明休假在家的反常行为。

      “哪里反常了?”先前的性事中并没有做过防护措施,秦明感觉自己的小腹有点难受,想要去进行清理,但他难得如此感性,格外依赖林涛,相当耐心地反问。

      “你的衣柜和书柜。那些衣服都是你亲手做的,你平时很宝贝的。”林涛对此耿耿于怀,“还有你的那些书,收集得很不容易,好多都是绝版。”

      秦明这才发现林涛对他的关注已经深入到这样的细节了,感动的同时也有点哭笑不得,认真解释他以前学习过裁缝技术的那家铺子开发了以旧换新的业务,找他商量收购他的旧衣打点名气,他就清了一半穿了好几年的衣服出去。至于那些书,则是捐给了大学母校图书馆。

      “是这样啊……”林涛恍然大悟,忍不住嘀咕了一句,“你也不和我商量一声。”害得他提心吊胆了好几天。

      秦明心里暖暖乎乎,却还是习惯性下意识地反击了一句:“那你把我家里改得这么乱七八糟也没和我商量一声。”

      林涛对这种抬杠的回应天赋异禀:“现在是我们家了,再说了,你也喜欢嘛~”

      他笑得太灿烂了,以至于秦明再冷漠也说不出打击的话,何况他确实也已经习惯满当的家里氛围了,只好抿紧了嘴瞪了林涛一眼,以示恼羞成怒。

      林涛在以前都没有真正怵过秦明这种神情,现在又已经定情,正是情深意浓之时,见状心底未曾熄灭的欲火又猛烈地烧了起来,想也没想又亲了上去,轻而易举就撬开了那抿紧的丰唇,吻了个天昏地暗,手脚也不老实地动了起来。

      窗外的阳光正好,窗内的春意正浓。

      秦明本来洁癖发作不想再来了,可是被林涛这么一挑逗,仅存的理智被情欲冲散,也就稀里糊涂跟着沉沦了。毕竟林涛这么满足这么高兴,他也就跟着开心了——所有人都只看到林涛宠着他,他又何尝不是沉默不为人知地宠着林涛。

      这次秦明实在经不起折腾了,本来就缺乏锻炼的体能几乎被精力越加充沛的林涛榨干,到最后是被林涛抱在怀里顶着颠着,靠在林涛的脖颈间连眼皮都快撑不开了,等到小腹深处终于传来滚烫的饱胀感时,迷迷糊糊地想着下次不能再纵容林涛这条欲求不满的大狼狗了,甚至还没来得及提醒林涛要帮自己清理,就在被放下来的瞬间昏睡过去了。

      这一觉,秦明结结实实睡到了晚上七八点,没有惊梦也没有以前失眠时期的其它反应,要不是林涛担心他饿坏了把他摇醒,他还能继续睡下去。

      醒来以后,入眼是暖黄的晚灯,入鼻是熟悉的饭菜香味,入耳则是林涛近在咫尺的温柔声音:“宝宝,快起来吃晚饭了。”

      ……是反复回味过却再也未曾切实感受过的家的感觉。

      秦明恍惚了一下,仿佛一瞬间又回到了父母还在世的那时候,久违的泪意突然汹涌而至,他连忙侧了侧脸,发现床单被子全都换过了。他又动了动身体,意外于自己也被清理过了。

      守在床边的林涛见秦明看过来的眼神,了然地解释他查过资料了,得知两个男人之间的这种事后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容易发烧和腹泻,所以认真学着帮睡得太熟的秦明清理好了,至于床单被子是牢记着秦明的洁癖而换的。

      林涛说得相当的轻描淡写,可秦明很清楚,要把那里清理干净又不惊醒自己得多么小心翼翼,再加上更换床品,以及做饭什么的……光是看林涛向来神采奕奕的眼神也有掩不住的些微疲惫,就知道这男人有多辛苦。

      秦明不自觉心情大好,在睡前就酝酿好的节制令忘得一干二净,就连吃饭时被林涛劝着多吃点肉和多吃点饭也言听计从。

      结果就是,他一再被林涛蛊惑,没节制地有点吃撑了,只能在饭后还要被林涛牵着出去遛弯消食。

      “宝宝呀,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一定要纪念一下。”林涛还要掏出手机来个合影的自拍。

      “……”秦明嫌弃到只想掉头回家,却被林涛牵得死紧挣脱不开,还没来得及转开脸,就被林涛眼疾手快拍了下来。

      必须要立下一些恋爱规矩的……秦明恼怒地想着,然后再多的规矩都在他看到林涛如获至宝的灿烂笑容中烟消云散。

24 Jan 2023
 
评论(10)
 
热度(22)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