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贤然】恋爱狂想曲(六)

标题:恋爱狂想曲

等级:年底高速

配对:杨修贤/井然(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骗爱天团》、《我的真朋友》

设定:宇龙衍生;跨剧拉郎;甜文系列

声明:私设肯定如山;其他西皮客串;高速肯定开车;没细看原著,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同居预警~

6

      在医院小住几天后,精神状态良好的杨修贤被医生赶出了院。

      井然领了一大堆医嘱以后,在池震的帮忙下把还打着石膏的杨修贤搬回了井家。

      没错,搬回了井家,不是杨家——这是杨修贤在车上死缠烂打的结果。

      “然然,我家都没人,你把我扔回去是想让我自生自灭吗?”

      “然然,你看我都腿脚不便了,在家会饿死的。”

      “我又不是没在你家住过啊,然然。”

      “我跟井阿姨打过电话了,向她保证了要在家里好好照看你。”

      “然然……”

      “然然……”

      整个车厢里只有杨修贤一个人聒噪的声音,连开车的池震都听不下去了,忍不住打断道:“你都腿脚不便了,还能照顾人家然然呢?”

      “然然是你叫的吗?不许。”难为杨修贤转移话题的能力如此生硬,饶是池震见多识广也不由别了别脸。

      “你可要点脸吧,老杨!”池震还从来不知道杨修贤能如此厚颜无耻。

      杨修贤的脸长得好看,却只在约会的时候才拿出来用,追人和甩人的时候从来不要脸。不过现在他既不是要追井然也不是要甩了井然,就是死乞白赖缠上了井然,颇有一种要井然负责到底的架势。

      池震都替他臊得慌,问井然:“哎,然然,老杨从小都这么赖皮吗?”

      “说了不许你叫他然然。”杨修贤想伸出好的那只脚去揣池震,被井然按住了。

      “他以前挺正常的。”井然回答池震。

      “正常?”池震琢磨了一下,调侃道,“然然,我怎么觉得你意有所指啊?”

      井然这次但笑不语,看向了车窗外。

      杨修贤被池震连怼了两把,也不多讨没趣,不说话就只瞄定井然的侧脸,越看越熟悉,再看又觉得恍惚,感觉不再像以前那样能轻易看透井然了,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仔细想想,他也没有没有彻底看透过井然……比如当年井然为什么一声不吭出国留学了;再比如现在,井然为什么还想移民之类。

      到了石库门巷口,池震搬着东西往熟悉的杨家走去,却眼看着井然最终还是扶着杨修贤走进了杨家隔壁的井家小洋房。

      “哎,怎么个打算?然然你怎么就屈服于老杨的淫威了?”池震提着大包小包追了过去。

      “池震你这是什么说法?我哪里淫了?这分明就是然然心疼我。”杨修贤觉得交到了个损友,老是给他拆台怎么回事!要是换了绿双喜在这里,肯定给他铺好十里台阶了。

      井然一手扶着杨修贤,一手开了门,闻言道:“杨修贤说了要照看我。他虽然是个混蛋,至少说话算话。”

      池震哈哈大笑,点赞井然的说法:“没错,老杨就是个混蛋。”

      杨修贤:“……”他的朋友和他的发小怎么能联合起来挤兑他?他真的是从井然回国后就各种时运不济,等段时间他的腿好了,是不是该要拉上井然去舟山普陀拜一拜南海观音?

      杨修贤的腿一时半会儿还好不了,去普陀山拜南海观音也只能是打算了,现在最紧要的还是先在井家养好这腿,不然他再如何保证了井老太太照看好井然,也会被认为是空口白话,到时候在老街坊里名声就更差了,连他亲妈都会戳他脊梁骨,又拿着他和井然比来比去。

      这回来一通忙活差不多七八点了,井然也不想做饭了,叫了外卖,三个人就在井家凑了一顿晚饭。饭后,杨修贤就赶走了池震,让他没事儿别老来打扰井然。

      “看你这话说得真是无情无义。然然是你的朋友,那也是我的朋友。难得然然回国一趟,我过来陪陪然然怎么了?”池震不愧专干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嘴皮子溜得飞起,专把杨修贤架在火上烤,“再说,我还想吃几顿然然做的家常饭菜呢。然然也乐意,对吧,然然?”

      井然含笑点头,笑弯的眉眼在灯光下亮过了灯光,差点看得池震舍不得走了。

      杨修贤气得差点单脚跳起来要赶走池震,掏出手机威胁要给陆离打电话通风报信,告密池震在外头勾三搭四对不起陆离。

      “然然又没有不三不四。”池震啧啧笑了一声,意味深长地嘱咐杨修贤好好照看井然,才告辞离开。

      “……我是伤员!”杨修贤面不改色地关上了门,转身就看见井然已经坐到了开放式的书房里,开始画起了设计稿,于是拄着拐慢腾腾走过去观看。

      他这还是第一次认真观看井然画稿,看了好一时才看出来草稿纸上勾勒的是一套户型。

      “咦,然然,原来是你是室内设计师?”杨修贤见井然在户型的空间里涂涂画画,不由恍然大悟,“你当初获奖也是因为室内设计吗?”

      井然一声不吭,继续画画。

      杨修贤就又厚脸皮接着聊个没完:“你的工作室叫J.Design啊?看来生意不错,草稿纸都印了logo。你不是和人合伙的吗?为什么要叫J.Design呀?对了,你那个合伙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呀?男的还是女的?你同学吗?你们平时工作怎么分工……”

      叽里呱啦说了大半天,即使井然不回话也一直侃侃而谈,直到井然终于忍不住抬头让他去休息,不要打扰了自己工作。

      这次换了杨修贤听而不闻,自顾自地又将刚才的问题重复了一遍,逼得井然干脆停了笔,打开了J.Design的公司简介PDF,把笔记本电脑推给了杨修贤,自己又再继续画稿,看起来像是很赶时间。

      杨修贤接过电脑一看,这才第一次发现井然年纪轻轻已经获得了很多设计类大小奖项,最早得奖甚至在井然读大学期间;在这些奖项之外,井然还获得过学校每年的全额奖学金,可见井然当年留学时有多么勤学刻苦。相比之下,在大学吊儿郎当浪了四年的杨修贤简直是不学无术,亏不得要被亲爸亲妈念叨这么多年。

      不过杨修贤才不会有愧疚之心,他把J.Design的简介一页一页看得很仔细,纯粹是为了确认井然的合伙人究竟是什么人。在看到另外两个合伙人是一对中年夫妻后,才放心了。

      “然然,你还挺厉害哈。”看完了简介,杨修贤一边夸赞井然,一边随手关了简介PDF,却冷不丁被笔记本电脑的桌面画面所吸引。

      那是一张国外背景的黑白照片,看起来像是在意大利的某个广场,井然穿着随意,抱着双臂正在看什么。

      线条流畅,表情惬意,气质浪漫,美得惊心动魄。

      杨修贤的满腔评论突然沉默了。原本沉寂的思绪却突然澎湃得令他不知所措。他却完全不知道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须臾,他合上电脑,慢慢起身,拄着拐杖艰难往楼上蹒跚扶去。

      “我先睡了啊,然然,你也早点休息。”到了二楼的台阶边,杨修贤还是回头冲着井然招呼了一声。

      井然瞄了下时间,这才十一点不到,明显不到杨修贤的睡觉时间。不过他也没有反对,随口应了一声,又埋首赶稿去了。

      杨修贤站在楼上静静看了片刻井然画稿的身影,才安静地转身进了熟悉的卧室。


*然然的电脑桌面照片。


30 Nov 2022
 
评论(17)
 
热度(30)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