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贤然】恋爱狂想曲(五)

标题:恋爱狂想曲

等级:年底高速

配对:杨修贤/井然(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骗爱天团》、《我的真朋友》

设定:宇龙衍生;跨剧拉郎;甜文系列

声明:私设肯定如山;其他西皮客串;高速肯定开车;没细看原著,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同床共枕预警~

5

      意想中的麻烦迟迟没有来临,杨修贤半是疑惑半是舒服地在医院躺了小几天。

      舒服是因为井然可以说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一日三餐都亲手好了送过来,下午到晚上就在医院守着他,陪他做检查,扶他上厕所,还帮他擦身体换衣服……

      杨修贤觉得就算是自己亲妈过来照顾自己,也未必能这么上心,一边美滋滋地感动着,一边又觉得理所当然,毕竟要不是井然站在路灯下勾引他,他也不至于这么心猿意马扑上去才受了伤。

      “机长,你这个说法未免也太渣了,人家井然是因为绿双喜打电话了才去接你,怎么能说是他站那里勾引你?”到医院来探望的朋友觉得杨修贤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分明就是他自己色迷心窍了非要去扑井然吃的亏。

      杨修贤不承认对井然色迷心窍,认定井然就是因为要移民了觉得对不起他,才愿意出来巷口接他回家,强调道:“池震,你不知道,然然就是个小叛徒。”

      “可拉倒吧你,人家然然移民,凭什么要对不起你?”

      池震是杨修贤在东南亚旅游时认识的朋友,是个退役律师,当过社团经理,后来又当了警察,与当地警察局大队长陆离风雨同舟经历了诸多事件,几个月前配合着扳倒警察局黑手董令其的时候身受重伤,被朋友秘密送来了内地,藏在杨修贤赶工的那个雕塑工厂里住到了现在。前几天那场酒局里也有他,后来也听到了绿双喜给井然打电话,多少也听杨修贤说过对井然的各种怨念与怀念。

      现在一听杨修贤这么厚颜无耻歪曲事实,不由捏着嗓子不客气滴奚落杨修贤。

      杨修贤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不愿意再提起这个话题,想了想,又问起了绿双喜的下落:“怎么我住院了,她也不来看看我?”

      “好像去外地了。那天酒局散了就没见着她了。”池震随口说道,见井然又提着保温桶进了病房,连忙站起来迎了上去,“然然,你辛苦了,让我来吧。”

      “麻烦你了。”井然和无所事事每天往医院跑的池震也算熟了,点了点头把保温桶递了过去,又说道,“正好我中午约了人,要出去吃饭。”

      杨修贤正打算坐起来,听了井然这话顿时失却了胃口,自以为不在意,实则酸溜溜地问:“又约了那个法医秦明吗?”

      井然笑了笑,不置可否道:“我在这里长大的,又不是只有秦明一个朋友。”又问池震,“池先生晚点还有事吗?医生说杨修贤可以回家休养,下午过来帮他办出院,你要是方便,帮我搭把手。”

      这要求提得这么委婉,池震岂能不答应,让井然去忙自己的约会,下午再过来接杨修贤出院就行。

      井然离开以后,杨修贤看着保温桶里可口的两菜一汤,不知为什么还是食不下咽,最后都便宜给了池震,吃得不亦乐乎,满嘴都说着井然真是贤惠,事业有成家境不错,本人长得好看脾气还好——真是宜家宜室的优秀典范了。

      “说真的,要不是我心里只有陆离那个混蛋,我都想追然然了。”池震收拾完了碗筷,坐下来和杨修贤聊天,“哎,话说然然长这么漂亮,有没有人追他呀?”他以前在东南亚当社团经理人,经营夜店和酒吧,可谓阅人无数,也不得不承认井然确实长得漂亮,尤其眉眼出色,微微一笑就格外清澈却又诱人,俨然纯情与风情的完美糅合。

      “你这么朝三暮四,陆离知道吗?”杨修贤啧了一声,强行转移话题,就是不愿意提起有没有人追过井然,甚至自己也不愿意去想——当年在学校,他的大小处分与请家长,十之八九都是为了井然啊!

      井然就是因为从小长得漂亮,追求者众多,不仅有女生,还有不少男生,有些写写情书送送礼物也就算了,另外一些居然敢堵着动手动脚。光是为了打跑那些追求骚扰井然的人,杨修贤本来精瘦的身板硬是练得爆发力和持久力极强,也因此成了街坊口中不学好的瘪三。

      结果井然倒是在他的保护下当了一路“别人家的好孩子”,从小到大成绩优异,后来还成功考出国留学,就留下杨修贤也无心高考,被老师和家长一致认为迟早要去厂里打螺丝。好在他美术方面的天赋了得,哪怕疏于练习,还是考入了国内八大美院之一。艺术生的名声在街坊口中好歹比车间工人高点,但也相当有限,尤其是和在国外拿了设计大奖的井然相比。

      杨修贤在自己爸妈口中与井然比了这么多年,说麻木也没有完全麻木,倒是学会了自暴自弃,毕业后也没有按部就班找设计公司上班,更没有考研或考公留校任教什么的,干起了自由职业的活儿,接私单找拼活混了几年,任由街坊们在怎么议论纷纷觉得他不争气,也就这样了,至少时间自由,收入尚可,也就更没有什么上进心了。

      直到井然这一次回国。

      杨修贤住院的第二天晚上,因为各种不方便,死乞白赖央求井然留下来陪夜。

      井然倒也没有拒绝,打了个电话,请下了班的秦明到井家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草稿纸都送到了医院,坐在病床旁边,一画设计稿就是大半宿。等杨修贤半夜睡醒一觉,看到井然还在画设计,全情投入,连杨修贤给他留的夜宵凉透了也没有动一口。

      ……杨修贤大概知道井然在国外为什么会胃痛到昏倒。以前读书时,井然做任何事都会全力以赴,而且不会投机取巧搞什么一心两用,做一件事就是一件事,绝不会同时再做另外一件事。当时杨修贤还取笑他刻板不懂变通,如今再看,也许井然的所有成就都是源于这种专注与投入。

      井然还想画通宵,最后被杨修贤撒泼耍赖地强行夺走了草稿纸才作罢。杨修贤还不放心,分出半边病床,守着井然在蜷在自己肩窝里睡着了,才敢自己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杨修贤就醒了,见井然还枕在自己的臂弯里睡得安分,眉眼被熹微晨光披出了纯洁,看得他顿时口干舌燥,可心情却前所未有的无比美好。

      尽管后来护士查房看到两人打挤睡病房责怪了一顿,也没有影响杨修贤的好心情,还对井然提出午饭的点餐要求,要吃这吃那,还要双份。

      井然差点气笑了:“你现在这么恶霸,叔叔阿姨知道吗?”

      “那些菜都是你喜欢吃的。”杨修贤笑眯眯地不愿意和井然争论,“中午我要守着你吃,你太瘦了。”

      井然大概没想到杨修贤难得不和自己争锋相对是因为这个理由,愣了愣,又冷笑了一声,转身离开了病房,只留给杨修贤一个似乎有着很多故事的清瘦背影。


29 Nov 2022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