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沉三】斜·爱(二十八)

标题:斜·爱

等级:PG-13(别看前面,开车肯定是要开的)

配对:韩沉/莫三鼻(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美人为馅》,《人生大事》

设定:韩沉当然是警「**」察;莫三鼻是退役黑帮老大、现役殡葬师——所以没错,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一冷一暖,一富一穷……反差萌的强强!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这篇文开始写的时候,《人生大事》还没上映,导致这篇文中的三哥与原著形象相差甚远,但是在没办法了,只能按照这篇文发展的剧情来走了,三哥的极度ooc都是我的锅,我对不起原著三哥……


28

      其实,韩沉很清楚如何撬动莫三鼻的诚意,那就是黑盾组也表示出足够的诚意,无论是安全的保障程度,还是情报的信任程度。

      但还是那句话,公民应尽配合警察的义务,特别是在具有重大嫌疑的情况下,于情于理都应该积极配合警方。就像莫三鼻,曾经与浦跃集团关联太深,几乎算是绑定在了浦跃集团这条船上,即使出狱后表现得洗心革面,却无法令人信服,不仅黑盾组盯紧了他,浦跃集团也未必会放过他,甚至其他一些不明势力可能觊觎着他,可以说是众矢之的。

      一般人处于这么危险的境地,或多或少会寻求可靠方面的庇护和保护,哪怕选错了方向也在情理之中。然而,莫三鼻并不是一般人,甚至可以说这个危险局面主要就是他自己造成,毕竟是他一手发展壮大了浦跃集团,也在黑盾组找上门之时没有避而远之,而是模棱两可的半推半就,配合时几乎知无不言,保留时则是滴水不漏,看起来简直就是其心可诛,要诛了黑盾组的心。

      不过,被莫三鼻诛心的黑盾组,特指韩沉之外的黑盾组。实际上,要不是韩沉,莫三鼻估计会自成黑盾组与浦跃集团之外的另一股势力,在这起案件中搅风搅雨浪得飞起;又或者,就独善其身地坐观黑盾组走了不少弯路才能端掉浦跃集团——黑盾组对这个事实心知肚明,不由觉得当初韩沉亲自出马的决定实在太英明了太英明了太英明了!

      那么最令黑盾组困扰的问题就来了,莫三鼻为什么对韩沉另眼相待?

      ……这其实是一个没有太大实际意义的问题,因为无论答案如何,都不影响莫三鼻已经明显站队的事实。不然也不会被浦跃集团旁敲侧击警告一番。而且他也确实提供了拉快破案进度的线索,就工作层面来看,他的行为已经无可指摘了,假如他能继续保持这种效率以及诚意,帮助黑盾组破案也能指日可待。

      但这也不算是完全没有意义的问题,至少对韩沉之外的黑盾组来说,比较具有娱乐属性,比如工作之余八卦一下,难道莫三鼻对韩沉的特别是因为那个与韩沉五分相像的劈腿男友?莫非这还是一个宛宛类卿的剧情?也太狗血了……黑盾组不敢想象韩沉得知这个可能性后,会不会大发雷霆再度怒揍莫三鼻。不过话说回来,韩沉应该不会对莫三鼻动心吧?也就不会在意这种情况吧……

      总之,关于这个问题,黑盾组成员的关注点多半还是聚焦在偏私人层面,纯属紧张工作之余的消遣。

      然而,在韩沉看来,这更关乎将来的工作隐患,以他这段时间接触莫三鼻的观感和情况而言,莫三鼻绝对不是一个简单人物,拥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在邪门歪道上大放异彩。如果没有足够的道德约束和情感牵制,搞不好莫三鼻还能再搞出另一个令警方头疼的浦跃集团。

      就莫三鼻过往的经历来看,道德约束肯定没有太大用处,至于感情牵制……韩沉难免也想起了莫三鼻那个跟着别人跑了的前任杨修贤,再想到莫三鼻对自己的数次表白,进而不由联想了宛宛类卿……这可真是岂有此理……

      韩沉心头莫名烦躁,觉得莫三鼻连背影都可憎起来,恨不得立即就把莫三鼻赶出黑盾组办公室……还是,先考虑工作吧……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焦躁其实在于对莫三鼻的考量竟然已经开始影响他的工作为先了……简直岂有此理……

      “既然已经查到了这里,接下来大家考虑怎么进行?”韩沉深呼吸了一口气,从莫三鼻背影上撇开自己的目光,落到面前的资料上,沉吟道。他没有直接安排,而是和组员们商量,也想借机看看莫三鼻的反应。

      组员们经验丰富配合默契,思考得很快,分别针对各自调查到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动作。

      周小篆查出了郑港村的走私销售渠道是那个海港风情景区的实体店和微店,包括背后的资金提供者关联了浦跃集团旗下的一家贸易公司,那么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核实这之间的资金流动,查证浦跃集团是否因此获利;以及买家方面还有什么情况和关联,由此佐证浦跃集团的走私事实。

      冷面则是配合海关针对郑港村的个人走私情况进行正面调查,必要时申请扫黑队协调。至于唠叨可以与冷面搭档着同步进行郑港村那些寻衅滋事的陈年旧案复查,甚至可以扩大对周围几个村子进行走访,在这其中寻找更多走私据点的蛛丝马迹——这两个行动看似和浦跃集团没有任何关系,但基于黑盾组的特殊性,不必冷面和唠叨直接出面,可以交由其它端口光明正大进行。

      “很好。”韩沉听完以后,难得颔首点赞,对自己组员的清晰思路倍感欣慰,这么能干何愁不能早点破案。

      不过黑盾组员积极,莫三鼻却毫无反应,还是站在会议室投屏前专注看着自己的照片,似乎对黑盾组的会议丝毫不感兴趣,更不想介入其中,分寸感和边界感守得相当好。

      但韩沉知道这全都是假象,毕竟莫三鼻对他着实主动得相当过分,恨不得直接把边界感吞没,更是一点没有分寸,就差反客为主了。

      相较之下,韩沉对莫三鼻的追求存疑就不足为奇了——莫三鼻说真的对韩沉动心,却又不愿意全力支持配合他的工作;说对韩沉只是虚与委蛇,又根本没必要这样强行介入韩沉的生活空间;说对韩沉只是利用呢,实在又提供了不少有用线索,甚至还带着韩沉融入到城北关系圈里……实在是太矛盾了。

      思及此,韩沉打算直接出击,把莫三鼻的反应摆到黑盾组的台面上,让大家群策群力,也免得他自己左思右想代入了太大主观而有失偏颇。

      “莫三鼻,你觉得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如何?”韩沉想到就即刻做到,扬声对莫三鼻问道。

      这还是第一次,黑盾组敲定的行动征询外人的意见,而且这个外人还是嫌疑人也是证人,但既然韩沉敢提出来,黑盾组成员也就没有大惊小怪,毕竟他的能力和魄力经过时间证明而有目共睹。

      莫三鼻对待韩沉确实与众不同,听闻韩沉点名,立即结束了对自己照片的瞻仰,转过身微笑反问:“为什么要问我?”

      他显然问了整个黑盾组的心声,所以另外三双疑问的注视也集中到了韩沉脸上。

      韩沉的语气不自觉放松了语气却抓紧了角度:“毕竟你在这方面经验丰富。”

      “……我又不是警察。”莫三鼻不料韩沉找了这么一个理由,忍不住无奈道。

      “但你和警察打交道了这么多年还能全身而退。”韩沉步步紧逼,“多少能举一反三。”

      “……最后还不是被你们抓了。”莫三鼻苦笑着摊手,“遭了一次就进去了三年,确实也算举一反三。”

      黑盾组:“……”抬杠的角度还能这么刁钻?

      “那我也来举一反三。”韩沉却气定神闲:“首先,你不是被我们抓的;其次,你落到我们手里就不仅仅只是三年了;最后,我找你来不仅仅只是提问,也没有不期待回答。”

      他的语气笃定,神态更笃定,嘴角微微含笑,眼神却势在必得。

      “……”莫三鼻不由凝视韩沉,片刻之后,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举起双手做投降状,点了点头,“好吧,韩组长的举一反三说服我了。看来我也得重新来个举一反三取信你们。”

      然后他就真的说出了三点,换来了黑盾组的复杂神情——

      首先,周小篆要查郑港村那个海港风情景区的微店资金流向和买家方面,可以通过查验走私物品的类型与数量来进行,因为即使是个人走私,也会根据市场需求来确定物品类型,数量则可以和类型结合起来限定买家范围。另外,海港风情景区的资金提供关联公司的成立时间可以着重调查一下,并且筛查同一时间段的注册公司,逐一核实与浦跃集团的关联。

      “我说了你们也许不会相信……”莫三鼻补充道,“至少我在浦跃集团那段时间,没有批准注册过类似公司。”也就是说,至少郑港村的走私据点并不在他的掌控之中。

      其次,郑港村的走私情况正面调查估计不会有太大结果,因为村民基本都是在码头工作,这种个人走私应该属于是群体现象,相互包庇与掩护实属正常,所以那个方姓船员之前走私才会屡屡得手。如果郑港村确实是浦跃集团的走私据点,说明浦跃集团与郑港村之间的关系相当紧密无间,不过这次疑似浦跃集团将方姓船员推出来转移焦点,那么……

      莫三鼻说到这里就止住了,而是看向韩沉,避嫌之意不言而喻。

      最后,是郑港村多年来的寻衅滋事旧案,其实不用特意复查,因为处理结果肯定不会有太大纰漏,只要对受害者进行集中比对就行了。

      “为什么?”事关自己接下来的行动,唠叨忍不住问道。

      莫三鼻只看着韩沉但笑不语。

      “……”黑盾组看得不是滋味,咋地,自家老大和莫三鼻之间还有什么眉目传情的秘密?


*韩神啊,你已经对三哥动心了,偏偏不承认呢~

03 Oct 2022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