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混同】【闺蜜组】出来搞事,迟早要怀(九)

标题:出来搞事,迟早要怀

等级:PG-13(被LOFTER和石墨强制刹车,这辈子几乎都不可能肉了吧……)

配对:锤基,盾冬,EC(提及AL等)

原著:《魔戒》、《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系列电影

设定:欧美混同;四代梗;ABO设定;闺蜜组是亲兄弟,而且有精灵血统。

声明:脑补和傻白甜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

警告:专注crossover三十年的lo主,这次不仅又混同了,还四代了,而且还要给闺蜜组sugar和happyending。角色众多,西皮自认。谢绝KY。


*嘿嘿没想到我杀了回马枪吧~整理合理和所有坑文的时候,把这篇整理出来了,前文直接在单独合集里看噢~


77

生气的精灵兄弟很难哄,尤其惹他们生气的是自己Ada的Ada。

“Thranduil都没绑过我们!他还亲自给我们穿衣服。”他们搬出了精灵王的名头。

Legolas年少时期曾经面对Thranduil很叛逆,但现在他已经当祖父了,面对的还是千里迢迢来找自己的两个乖孙。

他亲自给Loki 和Bucky松了绑,又轻言细语地微笑哄着。

“以后再也不绑你们了!谁绑你们,我就绑谁!”

“还要给我们穿衣服。”算起来Loki和Bucky在精灵族里也不过就是十五六岁的少年。

“你们这么可爱,提什么要求我都答应。”Legolas耐心无比。

“……你这么好看,道歉又这么有诚意,我们就勉为其难接受了。”多亏了Thranduil对精灵小王子们的审美培养,Legolas最终靠颜值揉顺了两个乖孙炸起的毛。

何况他还准备了满满当当一桌的新鲜水果和可口甜品。

而和Legolas一起道歉的人王Aragorn则因为不洗头的外形难免遭至了精灵兄弟的嫌弃,和自己的两个准孙婿眼巴巴地围观精灵兄弟俩吃饱喝足。

 

78

“Ada还好吗?”Legolas双眼发亮地追问精灵兄弟。

“你的Ada,还是我们的Ada?”Loki自发当起了公认的外交代言人。

“……”Aragorn认真审视起了自己的两位乖孙。

为什么看来最乖的这个竟然说话这么犀利?

他转头看向更乖的Bucky。

Bucky见Legolas犹豫不答,伸手一把将桌子掀了。

Aragorn:“……”

为什么更乖的这个竟然作风这么犀利?

没想到看起来最简单无知的雷神Thor贴心解读了精灵兄弟一文一武的行为。

 

79

“他们是在为Thranduil和Charles鸣不平。”如果说Loki是四人组的行动代言人,Thor就是精灵兄弟的心事代言人。

“哪里不平?”Aragorn不禁问道。

“心情。”

“……为什么?”Aragorn不明其意。

“一个是Legolas的Ada,一个称呼Legolas为Ada。”Loki的伶牙俐齿从来没有下线过,“然后Legolas几百年没见过他们。你说呢?”

“……”Aragorn在与敌人的谈判中充满昂扬斗志,从不落下风。但他现在头一次理屈词穷,对象还是自己的乖孙。

但这不是他无言以对的主要原因,而是Legolas黯然的神色。

“我对不起他们。”

“对不起的原因是?”Steve通常不会在精灵兄弟的家事中插话,但他看得出来Legolas必有苦衷。Legolas和Charles给他的感觉都十分亲切,身上都有遗传给Bucky的和善与友好。

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Legolas身上,等待答案。

但答案久候不至。

 

80

Bucky变得不耐烦,拉着Loki起身要走。

Loki却拉住了Bucky,探究的目光在Legolas脸上流连,小心翼翼地问道:“也是为了你的Ada?”

他从小就清楚Thranduil是Omega,也知道Thranduil生Legolas的时候吃了很多很多苦。但他从来没有听说过Legolas的另一个Ada。

这仿佛在大绿林是个禁忌。

Legolas有Aragorn,生下了Charles;Charles与Erik生下了他和Bucky。

那Thranduil和谁生下的Legolas呢?

 

81

“又是找Ada吗?这个理由Charles用过了。”直言不讳的Thor率先问出了不明其意的在场之人的心声。

Aragorn终于有了发言之地,他轻轻抚住Legolas的肩膀:“不是找Ada,是阻止Ada。”

“……”

“你为什么要阻止Thranduil?”这是Bucky的问题。

“你准备阻止Thranduil什么事?”这是Thor的问题。

“你准备怎么阻止Thranduil?”这是Steve的问题。

而Loki的问题是:“你的Ada是……Sauron?”

“什么?”这次Bucky、Thor和Steve的问题不约而同。

他们征询的对象也从Legolas变成了Loki。

 

82

但最终回答的人是沉默许久的Legolas。

“Sauron是我的Ada。”

连Thor这种豁达宽容的性格都不免发出了震惊的感叹。

更让他感慨的是:他的Loki怎么那么聪明!这样的秘辛竟然都知道!

“所以你留在这里,是为了阻止Sauron?”Loki追问。

Legolas从最初的黯然中恢复过来,点头道:“他想用魔戒统治九界,我要阻止他。”

他甚至带着微笑,又明亮又坚定。

Aragorn握紧他的手:“我会和你一起。”

 

83

对于统治话题敏感的Steve表情钦佩,看向Legolas的眼神不仅仅是对爱人长辈的陌生尊敬,也多了一分亲切认同——果然不愧是Bucky的亲人。

Bucky则是困惑地看向Loki:“找到Charles的Ada了,我们要回去了吗?”

他很喜欢大绿林之外的世界,但是出来太久了,又会想念大绿林的一切,尤其是Thranduil。

精灵王又严肃又宠溺的华丽形象开始浮现在他的回忆里挥之不去。

而且这次Legolas不用他们再帮忙找Ada了。

Loki总是明白Bucky的心情,然而他想为Thranduil做点什么。

“你要和我们一起回大绿林吗?”他问Legolas。

Bucky也一脸期冀地看着Legolas。

别人不知道,只有他们才了解,Thranduil把自己的武器都送给了他们,只留下了Legolas的那把弓。

 

84

“我要把Sauron带回去见Thranduil。”这是Legolas的回答,也是他的目标。

更是他坚持至今的所有意义。

对此,其他人的反应不一。

“难道不带Aragorn回去吗?”Thor对战士属性的人王很有好感。

Aragorn对于这个素未谋面却又是自己曾孙未婚夫的雷神好感度突破天际。

毕竟他是一个有了曾孙都还没在大绿林王宫登堂入室过的精灵王儿婿。

Bucky的表情迷茫了片刻,认真地强调道:“Thranduil只喜欢闪光的宝物。”

Aragorn:“……”他的岳父教坏了他的曾孙啊!

Steve没有说话,而是皱紧了眉头。以战士直觉来看,Legolas轻飘飘的一句话需要付出的是艰辛而漫长的努力。

Loki则抿紧了嘴唇:“Thranduil在意的只是你,Legolas。”

弦外之音就是:Thranduil不在意Legolas带谁回去,无论是Aragorn还是Sauron。

但Legolas却在意自己回归大绿林的仪式感,以及自己能为Thranduil做些什么。

“……”

 

85

事情发展到现在,情况其实很简单。

Loki和Bucky要找自己的Ada,于是去了变种人界,见到了Charles和Erik。

然而Charles如今身负残疾,无法回到大绿林承欢Thranduil膝下;更担心Thranduil会亲自出手打残Erik。

他们又接着要找Charles的Ada,于是来了矮人界,见到了Legolas和Aragorn。

但Legolas有自己的打算,矮人界的一切事物又都与精灵兄弟无关。

对于精灵兄弟自己而言,他们离开大绿林的目标已经完成了。

从Thranduil一开始的提醒来看,他们找不回Ada简直就是精灵王的先见之明。

也就是说,其实Thranduil早就洞悉和先知了一切。

精灵兄弟这么一想,顿时就觉得不服气了。

 

86

在被Legolas安排住下之后,精灵兄弟关上门来讨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接下来他们该何去何从?

Thor十分积极出谋划策:“跟我回阿斯加德,我带你们去铁雾森林打猎,还可以前往约顿海姆探险。”传说同在神界的约顿海姆栖居着皮肤暗蓝的霜巨神族,会操纵冰雪。

“我们大绿林不能打猎吗?”被Thranduil亲自教导打猎的精灵兄弟嗤之以鼻,“而且不喜欢太冷的地方。”

Steve看着Bucky茸茸的头毛,内心的渴望无法控制地倾泻而出:“那就跟我回纽约,可以吃很多甜品。”

“为什么你们不送甜品到大绿林来?”精灵兄弟撇嘴。

Steve反应很快:“你们决定回大绿林?”

精灵兄弟犹豫了。


-TBC-


17 Jul 2022
 
评论(2)
 
热度(38)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