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非生】浮生非梦(十)

标题:浮生非梦

等级:PG-13(我是老司机)

配对:罗非/罗浮生(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绅探》,《许你浮生若梦》

设定:罗非是侦探,也是躁郁症患者,只会对亲近之人宣泄真实情绪;罗浮生是洪帮最年轻的老大,也是美高梅话事人,但长期失眠,时刻保持警惕,却只会在罗非身边安然入睡——所以没错,相互治愈……脑力担当和体力担当的强强组合!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10

      办案时有罗浮生这样的人物陪同有个相当大的好处,就是来去都有昂贵交通工具代步。

      不过小汽车这种交通工具由不同的人驾驶,却有不同的体验。

      来到林若梦公寓是由罗浮生的司机开车,速度虽然不快,却胜在平稳;回去美高梅却是罗浮生亲自开车,无论是车速还是稳度都忠实体现了他的脾气性格——又急又躁。

      一路横冲直撞着到达了美高梅门口,向来适应力极强的罗非也在小汽车未彻底挺稳之前就推门下车,扶着车身拄着拐杖大口喘气,以舒缓那种欲吐未吐的恶心感及眩晕感。

      罗浮生倒是一点反应没有,精神状态良好,停好车过来抓住机会嘲笑罗非:“大侦探的体力好像不行啊。这点路就晕成这样。”

      罗非不急不躁,缓匀了气,才直身起来反击罗浮生:“我动的是脑力。”也不等罗浮生说什么,就抬脚往美高梅里面走去。

      “嗯?”罗浮生品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跺脚追上去,揪住罗非要个说法,“什么意思?你嘲讽我头脑简单?”

      “谁说的?我没说过。”罗非笑着反驳。

      “那你刚才说什么你动脑力。”罗浮生不服气。

      罗非眨了眨眼,笑得邪气横生:“我说我自己,你为什么要来对号入座?”顿了顿,见罗浮生努力思索的可爱模样,忍不住心痒,逗道,“难道你非要认定和我成双成对地比较?”

      罗浮生蓦然瞪大双眼,又震惊又茫然地盯着罗非,一副不可置信。

      ——好一只受惊的萌猫儿!

      罗非精准地找到适合的形容,心痒难耐,这次忍不住上了手,挣开了罗浮生揪住的袖子,伸手揉了揉罗浮生打理得精致的头毛,然后心满意足转身就走。

      走了没两步,又被罗浮生连手腕带袖口攥住拉紧,不得不无奈地转头,不料见到罗浮生交织了急怒、羞愤却又怀念的奇异表情,不由问道:“怎么了?”

      罗浮生攥紧罗非,急得脸颊涨红,似乎有满腔的情绪要诉说,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激动了半晌,才略有点笨拙道:“还,还没人敢这样摸我的头!”

      罗非啼笑皆非,性格中的恶劣部分发作,刚想讽刺一句“果然老虎屁股摸不得”,就听罗浮生小声嘀咕着补充道:“只有小时候我爹才这么摸过我……”他顿时噎住,无论何等的狠心也说不出那句嘲讽,化为一声喟叹,凑过去只轻声说了一个字:“乖。”

      “……”罗浮生怔怔地看着罗非,俨然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本来就不小的美目里写满了错愕与怀念的复杂情绪,浑身的炸毛气质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浓烈的眷恋与归属。

      罗非突如其来想起了自己以前养过的一只猫。那是一只雪白小猫,形象很奶糯,脾气却暴躁,对于一切靠近的事物都充满了随时炸毛的愤怒反应,唯独信任罗非,只有在他的手边才能安静下来,也只有罗非才能给它顺毛。

      此刻的罗浮生就让罗非恍惚觉得那只白猫又回到了自己的身边,还化为他曾经梦寐以求的人形,会与他嬉笑,会与他发火,会与他撒娇……这瞬间的想象在触及到罗浮生依稀渴求的回忆眼神时,化为难言描述的情绪,仿佛一向阴郁冷淡的心间被浇了一泓温水,暖洋洋的又舒服又陌生又带了些微抗拒。而且,那一丝的抗拒还转瞬即逝,甚至牵出了更多的依赖。

      ……罗非也有点受惊了,不太明白为什么短短半天之内就能被罗浮生勾起这么多罕见的情绪与感触,下意识觉得危险,尤其是之前他还觉得罗浮生是阳光,这会儿就变成了猫儿,属实多变,这对于他给人群贴上标签的习惯来说,是个挑战,更是挑衅,意味着他的洞察力似乎对罗浮生失效了。

      然而,这更加激发了罗非的征服欲——呵,捉摸不透?那他偏要一目了然对方的思维和行为,就像驯服一只骄纵的猫儿那样。这是他身为自信之人与生俱来的掌握欲。即使罗浮生的智力在他看来也比那些庸人高不了多少,可罗浮生远比那些庸人生动太多,而且现在只是小猫儿,假以时日说不定被他养成一只小豹子呢!毕竟罗浮生看起来身手也相当不错。

      不过就目前这个情况下,罗非还不能亲眼见到罗浮生的实力,因为他们这时在美高梅,因为这里是罗浮生的地盘,所以注定不用罗浮生亲自出手——

      “老大!”一群黑西装的打手冲了过来,围住两人,惊疑不定地看着罗浮生红着脸攥紧罗非的样子,担忧道,“是不是这个蠢货骚扰了你?”

      蠢货?骚扰?

      这只怕更像是在说罗浮生吧!

      罗非哭笑不得,却也不屑和这群真正的蠢货计较,收敛了笑容,撇眼去看罗浮生,暗示之意不言而喻。

      没想到罗浮生还真的收到了,迅速冷静下来,松开罗非,一挥手,已经威严无比,道:“这里没事,安排姑娘们在后台集合,半个小时以后我要进行问话。”

      手下倒是训练有素,很快就出门四散去接姑娘们到美高梅来,至于罗浮生和罗非,则是又回到了罗非那间豪华奢靡的办公室。

      时近中午,罗浮生自觉尽到地主之谊,招呼后厨安排了茶水小吃送进来,对罗非笑道:“先随便填点,等问话完了,我请你去我经常去的那家馆子吃饭。”

      罗非坐在沙发里,对满桌的精致点心视而不见,掏出香烟抽起来,自顾自沉思案件梳理。

      “你……”罗浮生遭了冷落,习惯性地想发怒,见罗非敛目沉眉的严肃样子,不知为何依稀想起了自己父亲罗勤畊思考时的样子,心头那股难以言喻的怀念又鲜明起来,难得暗叹一口气,也不再管罗非,而是打了个呵欠,扑入另一条长沙发里一躺,很快睡着了。

      在梦境袭来之前,罗浮生模模糊糊地努力想着:明明长期失眠的啊,怎么这次能这么快就睡着了呢……


*浮生啊,你为什么任由罗非揉你的头???你为什么不揍他!!!


06 Jul 2022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