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沉三】斜·爱(二十七)

标题:斜·爱

等级:PG-13(别看前面,开车肯定是要开的)

配对:韩沉/莫三鼻(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美人为馅》,《人生一事》

设定:韩沉当然是警「**」察;莫三鼻是退役黑帮老大、现役殡葬师——所以没错,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一冷一暖,一富一穷……反差萌的强强!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27

      不管多深重的危险,都是可以之后再行考虑的事。莫三鼻现在身处黑盾组办公室,目前就暂时安全。何况,要是这个会议的内容足够扎实,说不定还能尽量避免那些危险的发生。

      当然,这也需要莫三鼻充分的主动配合。

      作为这个走私案的关键人物,莫三鼻在其中的角色相当微妙。说是嫌疑人,却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他参与其中;说是证人,他提供线索表现得讳莫如深;说是被保护人,他又能主动钓出一些关键信息……即使黑盾组认真分析过莫三鼻的人物性格,也揣摩过他的行为逻辑,然而他却行事屡屡出人意表,就连韩沉自认比较了解他未雨绸缪的思路,依然偶尔无法及时摸清前因后果和当中考量。

      就比如,这一次爆出郑港村,对于莫三鼻来说,其实就是一句话的事,顶多再模棱两可一点,用不着他以身犯险结结实实挨顿打才迂回告知黑盾组……韩沉到此时还无法完全理解莫三鼻愿意挨揍的动机。真的只是为了让黑盾组调查郑港村师出有名?还是说,这背后另有曲折隐晦的线索暗示?那又会是什么?与走私据点有关,又或是与走私内容有关?甚至是,与走私负责人有关?

      但是话又说回来,莫三鼻究竟在顾虑什么?以至于这样一个曾经叱咤S市黑帮十来年的退役老大,在受到了黑盾组的保护以后提供线索还如此闪烁其词——是对黑盾组的实力没有信心?还是对浦跃集团的根基太有信心?

      韩沉思忖着,总觉得过去十年里应该发生了什么令莫三鼻印象过于深刻而至今难忘。

      不过,着倒不至于影响黑盾组对案件的侦破。关键人物的线索提供固然可以提高侦破的效率,但对于黑盾组而言,从来也不是只会指望证人提供线索才能破案,他们靠的是全方位的扎实证据链,包括物证、人证以及缜密的逻辑推理之类的佐证。就算没有莫三鼻提供线索,他们也能找到另外的有效人证推进案情的侦破。

      对莫三鼻往事的探究,只是韩沉个人的强烈意愿……而且是私人感情占比远超诸如好奇或者好胜的那种。其实……就连韩沉也不太清楚自己这种下意识的情感倾向。毕竟,黑盾组几乎已经将莫三鼻调查得八九不离十,只是那都与走私案相关,从而对莫三鼻的生平进行了罗列而已,无法满足韩沉更深层次的情绪需求……所以,他无论如何要将莫三鼻摆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以破案的心态来侦查莫三鼻的过往……尽管,这种行为已经违背了最初亲自出马的打算,然而事已至此,他并没有任何类似于后悔或者反思的情绪,仿佛那是产生得再顺理成章不过的想法。

      况且,他对于探到莫三鼻的心底很有信心——韩沉望着莫三鼻的背影无声一笑。

      随即他就收敛了所有的表情,对自己的组员坦诚了断定郑港村就是浦跃集团走私据点的分析。

      “看起来,浦跃集团不会这么主动暴露出郑港村这个走私据点,而且实际上我们确实也没有证据将那个姓郑的走私船员和浦跃集团联系起来。而且就算是莫三……鼻挨打的事也与郑港村有关,还是那句话,我们没有直接证据。”韩沉有条有理说完,又看向冷面,示意他接着汇报调查情况。

      虽然他的态度一如既往相当沉稳专业,不过在提到莫三鼻名字时那点微小犹豫多少还是暴露了他的微妙情绪。好在,黑盾组的组员也很沉稳专业,即使已经在心中吃起了瓜,表面依然波澜不惊。

      冷面又看了莫三鼻始终注视投屏的背影一眼,才翻着手中的资料不疾不徐地开始汇报。

      按照韩沉的工作安排,冷面要配合经侦和刑侦调查浦跃集团的走私证据。海关那边发现了登记在浦跃集团名下的违禁品,经过黑盾组协助查实属于郑姓船员个人走私行为。黑盾组其他人撤了,冷面却留在了海关结合在经侦和刑侦已经掌握的证据继续挖掘浦跃集团在其中的角色与关联,还真的就在海关的历年存档中梳理出了一条重要线索,那就是:这些年来被查获的个人走私船员,大部分出自郑港村及其周边渔村,走私的货物虽然零碎,规模也很小,但人员籍贯的高度重合已经说明了重要问题。更关键的是,这些零碎的走私货物还有着相对统一的销售渠道,虽然目前还保留着传统的商店销售,现在也发展了……

      “嗯。”韩沉听到这里已经有了大概的轮廓,接过冷面递来的资料没有急着翻开,而是转向周小篆,问道,“是不是还有类似于公众号或者微店之类?”

      “老大!”周小篆管不住自己的一脸崇拜,激动道,“你不愧是我们的韩神!”他接着冷面的进度继续汇报,“是这样的。这几年政府大力发展乡村振兴,郑港村和周围几个村子的位置不错,交通也方便,就联合组建了一个什么海港风情景区,还成立了风景区委员会,建了个什么景区公众号,还有微店,主要销售那几个村的特产之类。景区也有自己的商店。嗯……冷面和我查了一下,那些船员走私回来的东西基本都是这两个渠道在进行销售。他们把这些统一包装成了景区特产什么的。”

      韩沉心里了然:“你们查到了买家?”

      “还有这个景区微店背后的资金提供者,法人关联了浦跃集团旗下的一家贸易公司。”周小篆点头,递过来一沓厚实的资料。

      韩沉一边翻着资料快速查看,一边眼角余光瞥着莫三鼻的背影,在心中思忖莫三鼻是否清楚和熟悉这个情况。

      “你那边呢?”唠叨接着被点名。

      唠叨的汇报更聚焦在莫三鼻身上,但结果不仅止于莫三鼻,调取了城北公安分局的档案资料,经过扩大筛选,发现郑港村村民的寻衅滋事案件其实这些年来占了很多的比重,只是都是在治安管理范围内没有闹大,最后定下来的都是民事纠纷。

      就冷面、周小篆和唠叨的调查分开来看,都只是孤证,看不出来彼此之间的联系,一旦结合背后隐藏的关联,就能发现浦跃集团与郑港村之间的蛛丝马迹,尤其是,唠叨调查到的线索,如果不是莫三鼻在中间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估计唠叨也不会想到对郑港村来一波全面筛查。

      所以,这也算是莫三鼻足够诚意的配合了。不过在韩沉看来这还远远不够。然而莫三鼻摆明了也需要足够诚意才能撬动更多诚意。


*嗯~怎么才算有诚意呢?


12 Jun 2022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