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远风】夏风未远(一)

标题:夏风未远

等级:PG-13(bushi,毕竟我是老司机)

配对:章远/林风(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忽而今夏》,《鼓乐青春》

设定:从校园恋爱到成年恋爱——章远从学生成长为公司老总,林风则一直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这次是,破镜重圆……大概是成长到成熟的一个恋爱故事吧。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1

      微熟一点的人都知道,章远不喜欢过节。

      一年365天大大小小的节日那么多,无论是商家还是群众都想着法儿庆祝,但章远向来都无动于衷,公司的节日聚餐他能痛快地包圆费用,却从来不会出席。

      尤其是情人节、圣诞节这类几乎专为情侣设置的节日,他也只会选择给员工放假发礼物,然后自己一个人加班到第二天。

      有些人觉得他不懂情调;有些人猜测他一心事业;也有人认为他将孤独终老。

      然而没人知道,章远经历过一次最难忘的圣诞节,从此以后,风雪是那人,快乐是那人,痛苦是那人,甜蜜是那人,苦涩也是那人。

      就连听到一点圣诞节相关的音乐,也想起的是那人——

      和林风共度的那个圣诞节,对任何时候的章远来说,才是真正的节日,也是唯一的节日。

      南方的冬天来得晚,几乎很少下雪,却也不怎么见到太阳,在大部分人看来永远都只是一幅萧索之色——天很冷很冷,浸入骨髓的阴冷好像要把身体里的所有暖和都抽去,只留下如干絮般涣散的寒意,一团一团地塞在胸肺间。

      在这样的节令里,人们忙于解冻僵住的思维,会将感情和浪漫这一类的情感抛诸脑后。

      尤其是时常会有的阴雨缠绵,从根本上就揉掉了冬日雪景给人们带来的晶莹剔透。

      高中时的章远却特别喜欢这个季节。

      即使没有暖阳,却有林风。

      当林风随乐队去北方演出之时,他的心就在南方的冷瑟中装着北方,惦记那里的林风和雪花,靠着一壶热水和一本试卷,写着题里的未来,装着心中的思念。

      两天后就是圣诞节,优秀学长章远照例收到了不少学妹递过来的情书,约他共度平安夜,还有不少精挑细选的苹果被藏在他的课桌抽屉里,期待着他的回复与应允。

      在过去的两年里,章远对这些尚且笑而置之,和林风在一起之后,更是拒绝得斩钉截铁。

      但是看着这些包装精美的苹果和圣诞礼物,他奇异般油然而生某种仪式感,想要为林风准备点什么。

      却又不知道该准备点什么……即使他们确定恋爱关系在一起了,不顾年龄的差距,不管身份的悬殊,但终究,他还是错过了能和林风同时经历的青春。

      然而他就是喜欢林风,喜欢得不得了,就像对自己触手可及的未来那样明确而坚定。

      他却并不是很清楚林风喜欢什么。

      假如,他能如同学习一样自信,就会认定林风最喜欢的就是他,可他很清楚两人之间在年龄和阅历上的差距——都是他无论如何努力都没法弥补的鸿沟,以至于他无法笃定。

      也正是因为这份无法真正安心的不自信,导致后来当现实的各种压力接踵而至,他没有守住自己的爱情和留住自己的林风,也让自己曾经规划和畅想的未来面目全非。

      一别经年,章远已经二十七岁了,是个小有成就的公司老板,同样也是备受亲友关注和操心的钻石王老五。

      尽管从大学到辍学,从创业到立业,他都一直不乏追求者。可他从来都无动于衷,礼貌拒绝乃至不动声色地疏远,守身如玉得仿佛性冷淡。

      久而久之,大家认为他可能还执着于初恋,毕竟那是大部分男人心中难以磨灭的白月光。只是,大家也从来没有见过所谓初恋的蛛丝马迹,甚至都不知道他有过初恋——不管是学习还是创业,他都学得很快很好,是大家印象中那种标准的好学生。但好学生也意味着单调与清白,所以大家根本无从想象他的初恋究竟是什么人究竟是什么样。

      只有章远自己才知道,就算他曾经是好学生,也绝不刻板;而他也确实有个初恋,并且至今难忘——酒吧乐队的吉他手林风。

      只是,在和林风分手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林风。

      而他对林风念念不忘的情感也并非白月光和朱砂痣那么缱绻美好,更多的其实是,怨恨。

      他恨林风一言不发就单方面提出分手,然后离开了自己,甚至离开了本地。

      他恨林风连一句分手的理由都不留给自己,只留下一地惨痛的记忆和一腔悲愤的情绪。

      他恨林风风姿招摇,吸引着无数爱慕的目光而无知无觉,也包括他自己。

      他恨林风……

      这种怨恨导致他的高考失利,痛失了心仪的清华大学,也错过了喜欢的专业,只能草草选择了一所外地名不见经传的大学就读。

      这种怨恨也影响了他的大学生涯,枯燥乏味的单薄生活最终只能以辍学为出口。

      这种怨恨当然也支持了他的创业选择和奋斗动力,每当艰苦到想要放弃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当初的遭遇,洗个冷水澡睡一觉再爬起来继续拼搏,最终有所成就。

      最终也成为冷淡不近女色的黄金单身汉。

      而其实,他恨得太多恨得太久,以至于在这些年的时光中发酵成为一种难辨爱恨的复杂情绪,渴望找到林风,渴望伤害林风,也渴望拥有林风……

      然而,杳无音讯的林风却始终没有成全他的这种执念,折磨得他越发日思夜想,还不由生出一股天意弄人的愤慨。

      直到今年,下个月就是章远二十八岁生日,还有三个来月就又是一个圣诞节。

      最近公司有一笔可以包圆年终奖的大单子要赶,作为主力技术担当,章远在又一次熬夜加班之后形单影只地醒过来,倦乏之下难免心绪激荡,面对满墙的林风照片没来由生出一股心灰意冷的感伤,只觉得爱也好恨也罢,他终究与林风再无交集的可能。林风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只是他在年少时期的一场绮丽春梦,醒来以后徒留无法释怀的回味与唏嘘。

      是时候该要放弃了吧……

      章远望着窗外灰灰沉沉的天色,失神地想着这个悲观的决定。

      呆愣了一会儿,他还是起床穿衣洗漱,然后开车赶往公司,打算协助团队进行最后确认以能顺利交单。

      时近中秋,天气固然不好,但整座城市依然弥漫团圆的喜庆氛围,除了各种店铺进行了中秋佳节的装点,连街灯和绿化也装扮得喜气洋洋。

      换在往常,章远会选择视若无睹,但今天他的情绪不稳定,实在看不得任何阖家团圆的情形,也融不入一条街两条街的张灯结彩,一转方向盘,选择绕道平时不会经过的另一条路,途径了他从来没有关注过的体育馆。

      体育馆近年新建,恢宏的建筑外墙高挂巨大电子屏幕,今天正在播放即将开放的演唱会信息,旁边还张贴了半墙高的巨幅海报。

      章远开车经过,余光瞄到一眼熟悉的印象,随意转头一瞥,却震惊当场,不由停到路边,下车驻足细看。

      一看之下俨然周围景象和世界声响荡然无存,满心满眼只有其中一幅海报当中那个人。

      利落的发,俊美的脸,冷淡的笑——赫然正是林风。

      ……呼吸急促,章远不由捂住了胸口,只觉得心在刹那间停顿了数秒,复又重新振动,然后越跳越快,以至于他感觉眼眶发热,渐渐模糊了视线。


*我肯定是疯了,一口气开了这么多新坑,而且不幸的是,还有一个新坑正在挖掘……

21 May 2022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