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沉三】斜·爱(二十)

标题:斜·爱

等级:PG-13(别看前面,开车肯定是要开的)

配对:韩沉/莫三鼻(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美人为馅》,《人生一事》

设定:韩沉当然是警「**」察;莫三鼻是退役黑帮老大、现役殡葬师——所以没错,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一冷一暖,一富一穷……反差萌的强强!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20

      即使心乱如麻,也没有耽误韩沉利落干净地检查和处理莫三鼻的伤势。

      好在先前莫三鼻call酒店服务送来了齐全的药箱,也幸好韩沉收着手劲和力道没有造成莫三鼻内脏受损。

      费神费力地把莫三鼻抱到床上躺着,认真处理好了那些崩裂的伤口,还细心给瘀肿揉了药酒,韩沉终于得空可以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纷乱的心绪。

      其实说乱,也还是能理清楚思路,一半为了工作和案情,一半为了生活和感情。

      工作自然是黑盾组手上正在进行侦破的这个特大恶性案件;生活则是接下来要如何面对莫三鼻这个屡次扰乱自己原则与习惯的男人。因为他已经有点无法准确定义莫三鼻与自己的关系了。撇开生活这一部分,光只思考工作的案件,又还是牵涉到了莫三鼻。等于就是说,即使韩沉把工作和生活一分为二来对半来思考,莫三鼻也几乎占据了四分之三的思绪。

      ……这已经不单单是工作关系能够完全定义了——说莫三鼻是嫌疑人,但他并没有找到莫三鼻犯罪的证据;说是证人,但他这样接连怒揍了莫三鼻两次;说是受害人,从目前来看,莫三鼻受到的最大伤害来自于他。

      然而,在工作之外,他又能和莫三鼻发展什么关系呢?

      敌人?以莫三鼻出狱以后洗心革面的行为和被浦跃集团除名股东的遭遇来看,现在的他已经不配列入黑盾组的重点关注名单了。朋友?就莫三鼻的过往调查情况和这段时间的相处而言,这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他可能会对自身比较苛待,却绝不会吝啬有价值的对象。伙伴?以莫三鼻对关键线索的保留和对黑盾组的担忧来说,他尚且没有表达出足够的诚意。战友?以莫三鼻的身经百战和悍不畏死来而言,他确实也担得起与韩沉并肩作战,不过他的模糊立场又不足以令韩沉放心将后背托付于他。

      敌人、朋友、伙伴、战友……除了这些之外,还能有什么关系?

      韩沉的眼神不由自主落到了莫三鼻脸上。

      撇开鼻梁嘴角和眉梢的伤势,不可否认,这是一张好看甚至可以说是漂亮的脸。

      五官精致,又组合得天衣无缝,就算搭配了一头板寸,也还是能看得出来长相的俊美。

      而且,不得不说,这张脸确实长在了韩沉相当苛求的审美点上。尤其是,当莫三鼻现在安静躺着时,这张脸沉静下来的状态格外吸引韩沉的目光。

      他不由想起了至今高挂在黑盾组会议室里那两张莫三鼻入狱前后的照片。

      那个问题又重回他的思绪: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态转变,能让莫三鼻的形象也如此转变?

      不忍再看莫三鼻的脸,韩沉的眼神滑到了莫三鼻搁在床边的手上。

      这只手看起来就很粗糙,还带着擦伤的瘀痕,光秃秃的指头有明显啃得崎岖的指甲——有些人紧张的时候会咬指甲,但莫三鼻也会?

      韩沉难以想象莫三鼻啃着指甲竭力控制紧张的样子。

      难道,莫三鼻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像表现得那么游刃有余与气定神闲?

      其实,如果莫三鼻没有经历年少的家变,顺遂地成长起来,哪怕生活平淡一些,也完全不会如今天这样,假如运气好一点,还有可能成为大明星,在屏幕上发光发亮,而不是现在这样潜在城市的另一面筹谋算计只求一线生机。也有可能成为韩沉的同事,当个飒爽警花。

      然而,人生只有结果,没有如果。

      就像韩沉决定到S市来当警察,就注定他会与莫三鼻打交道,无论莫三鼻洗白没洗白。只是,没有洗白的莫三鼻就只能是他的敌人;洗白的莫三鼻就可能不止是他的敌人。

      现在躺在他眼前的就是可能与他发展多重关系的莫三鼻——前提是,莫三鼻真的和目前黑盾组正在查的这起案子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而要证实这一点,仅凭黑盾组目前查到的线索是不够的。他们还需要在莫三鼻口中掏出更多有用的信息才能更高效快速地端掉浦跃集团。

      但莫三鼻并没有彻底相信黑盾组……是黑盾组的实力展现得不够,还是别的原因?

      韩沉的注意力又集中在了事关浦跃集团这起重大恶性案件上来。

      他突然想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

      那就是,莫三鼻究竟是怎么加入的浦跃集团?

      黑盾组的调查资料里只显示是莫三鼻于十年前加入浦跃集团,直接上位就当了董事长,那他究竟凭借什么能够加入浦跃集团,又为什么能当董事长?

      在浦跃集团之前,莫三鼻又干了什么?或者说,有什么契机使莫三鼻与浦跃集团产生了关联?加入浦跃集团之后,莫三鼻又干了什么,使当初名不见经传的浦跃集团成为S市道上的数一数二?

      再之后,莫三鼻已经贵为浦跃集团董事长,手下有的是人,他又为什么要亲自动手杀人?又是什么样的杀人案才让莫三鼻仅仅只坐牢了三年就能出来?

      思及此,韩沉突然发现黑盾组对莫三鼻的了解真的只是浮于表面,也难怪莫三鼻至今也不肯彻底信任黑盾组。也许,当他搞清楚了这些问题的答案,就能摸透浦跃集团,从而加快破案进度。这也证实了他最初的判断,莫三鼻虽然现在看似脱离了浦跃集团,但绝对是案件关键人物。

      至于其它破案角度,当然也必不可少,要想尽快破案,多管齐下才是最高效的方式。

      ……虽然,韩沉并不想承认,相比之前的破案是为了捍卫黑盾组的荣誉,现在他更多了几分想要确证莫三鼻清白的渴切。

      因为,他不仅想解锁莫三鼻与自己更多的关系,还更想确认那些关系……

      有时候,转瞬的想法足以转变印象。有了确认关系的想法,韩沉再看莫三鼻只觉得更加顺眼。事实上,初见的言语交锋和现在的拳脚往来,都没有让他反感,反而持续兴奋,俨然找到足以比肩的珍贵对象。

      很多人都觉得以能力和气场,韩沉应该是那种乐于保护别人的强势之人,这从他选择了当警察可以看得出来。但其实,他更注重平等,也更接受与自己势均力敌的对象。

      而到目前为止,莫三鼻是头一次难得激发了他的征服欲与胜负欲的人。

      既然遇到了,那就不容错过。这是韩沉的原则,也是韩沉的追求。


*这一波是韩神终于动心了~

06 May 2022
 
评论(10)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