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沉三】斜·爱(十五)

标题:斜·爱

等级:PG-13(别看前面,开车肯定是要开的)

配对:韩沉/莫三鼻(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美人为馅》,《人生一事》

设定:韩沉当然是警「**」察;莫三鼻是退役黑帮老大、现役殡葬师——所以没错,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一冷一暖,一富一穷……反差萌的强强!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15

      莫三鼻没有猜错,韩沉没有把他送去拘留所,也没有送他去证人保护屋,而是开车载着他回了自己长期租住的星级酒店。

      “韩大组长果然是传闻中的财大气粗。”莫三鼻拉着行李箱跟随韩沉从酒店的豪华车库进入电梯,笑眯眯地看着金属镜面里的韩沉。

      “你倒是和传闻中不完全一样。”韩沉也在镜面里打量五彩斑斓的莫三鼻——这样一个街头小混混造型的男人,真的曾经在S市黑帮叱咤那么多年?之前那个干净利落又高冷酷帅的形象都是假的?

      虽然从来没有对别人提及过,就算对自己也未必承认,但韩沉确实对莫三鼻入狱前那张纹了龙纹穿着黑色皮衣的照片莫名惊艳。那才是他对莫三鼻所有认知的起点,并且印象深刻,现在的莫三鼻完全是在拆卸他长期的认知构建。

      “哦?是不是发现我其实真的很帅很善良?”莫三鼻对着镜面拗了个摆酷的姿势。

      “……”韩沉不忍直视地转开了视线,习惯性地思考莫三鼻这究竟是不是伪装,还是说之前的形象也并不真实?

      到了韩沉的顶楼总统套房,两人对彼此再次刷新认知。

      “哇~”莫三鼻打量着辉煌的房间,语气夸张,“当初调查黑盾组发现你在酒店长租,我还以为你是没钱买房,没想到你在这里一租就是三年多,还是这种房间。果然啊……”

      “果然什么?”韩沉明知道莫三鼻不会有好话,但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果然我仇富是应该的。”莫三鼻的表情看起来并不认真,“贫穷确实限制了我的想象。”

      韩沉敏锐地捕捉到莫三鼻戏谑语气中强掩的唏嘘,想起调查档案中提及的莫父之死——那个富二代砸钱脱离法律制裁的行为应该就是莫三鼻的价值观转变之机。

      他顿了顿,才意有所指地提醒道:“在TM大厦有豪宅的人还有资格仇富?”

      “你这么说,我心里好过了很多。至少我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莫三鼻不置可否。

      现实就是现实,有些结局是天生注定,比如每个人的出身,如果韩沉和莫三鼻对调身世,大概很多事都不会发生,但也可能很多事依然会发生。即使事后讨论也不会改变什么,而且对于笃定选择的人来说也并没有太大意义。

      韩沉也不想和莫三鼻在这个话题上深入,指了指浴室旁边的衣帽间:“你的行李放那里。”

      他瞄着莫三鼻的行李箱不算很大,衣服和东西应该不会太多,但万万没想到莫三鼻就地打开行李箱,倒出了一堆五颜六色的衣裤,在洁净昂贵的地毯上显得格外廉价而扎眼。 

      “你这是……”他又开始觉得眼睛被辣到了。

      更辣眼睛的是,莫三鼻也不急着收拾摊在地毯上的衣服,而是开始脱衣服。

      “你干什么?”韩沉的眼角跳了跳,开始后悔把莫三鼻接到自己酒店房间的决定。虽然他并不认为这里就是他的家,可这个住了三年多的套房也算是他难得的私人空间。

      “洗澡,换药。”莫三鼻理所当然道,搂着换下来的衣服,只穿了条内裤就往浴室走去,自如得仿佛就在自己家。

      而且那条内裤居然也还是花花绿绿。

      “……”韩沉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尽量集中在更重要的案件上,不然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把莫三鼻立刻赶出这个房间。

      然后,他就差点自己主动离开这个房间——因为莫三鼻连内裤都脱光了,还敢探着半边身子出来嘱咐他。

      “韩大组长,看你的样子应该熬夜了,还是先睡一会儿吧。我不会打扰你。”

      ——这又是踩在了韩沉爆发的红线上……莫三鼻确实对他们黑盾组了解太多了。

      然而在怒火之外更牵扯韩沉情绪和关注的是,莫三鼻身上的皮肤居然意外的又好又白,而且身材也属实过目难忘,肌理分明,又肉又欲……

      不过莫三鼻没多说什么,也没多露出什么,就缩回浴室洗澡了。

      韩沉深呼吸了一口气,才终于将注意力从关闭的浴室门转移到另一边的落地玻璃墙上,然后绕过莫三鼻的满地衣服,疲倦地躺倒在床上。

      他不是个矫情的人,更不会因为抵触莫三鼻就打算亏待自己。他确实很累了,黑盾组在海关那边加班最多的其实是他,其他组员还被他强行赶回去轮流休息,他是实打实跟了一天一宿。现在他实在很需要好好睡一觉来恢复精力,就算他的身体还扛得住,精神负荷也几乎已经到了极限,否则也不会一再被莫三鼻挑动情绪。

      甚至,他都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个套房里只有一张kingsize的大床。

      所以当莫三鼻洗完澡出来,就只好看着和衣躺在床上睡过去的韩沉愣了愣。

      “还真就这么放心啊?”他笑着摇了摇头,眼神和语气都为了韩沉这罕见的放松而温柔得过分,在见到韩沉眼底浮着的淡淡青灰后,还是不忍心打扰,于是安安静静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取了薄毯轻手轻脚去了外面的客厅。

      而就在莫三鼻离开了套房里间以后,韩沉马上睁开了双眼。

      他怎么可能真的在与莫三鼻同处一室的情况就轻易入睡?他是警察,曾经更是特种兵,时刻保持警惕几乎已经成为了本能。

      同是,他还侧耳留意着门外的动静,在隐约听到说话的声音之后,马上拿起室内的电话分机,公然窃听莫三鼻的通话内容。

      他知道莫三鼻的手机还被唠叨做痕检,也绝对没有把自己的手机留在外面。莫三鼻想要和谁通话,就只能通过酒店电话打出去。

      韩沉想通过莫三鼻的对外联系顺藤摸瓜捞清楚城北的地下暗网,却听到莫三鼻只是在找前台点单医药包,还有一顿高档西餐。

      药包是给莫三鼻自己的,西餐是留给韩沉的。

      “……”韩沉不知道听到莫三鼻一五一十点出自己最习惯的口味是什么感受,似乎是在心底有了更深的触动,但他还是决定归咎于自己的疲惫,以至于不够坚定屏蔽莫三鼻这种在细节上润物无声的温柔。而且,这种关怀还是基于莫三鼻对他的调查。

      “就这样,药包和西餐都立刻一起送上来。”

      挂了电话,莫三鼻就来敲门了:“醒了呀韩大组长?我进来了啊。”

      韩沉知道莫三鼻肯定听到了电话分机的动静,不否认也不掩饰,躺在床上不动弹,任由莫三鼻推门进来,倚在墙上看着自己微笑。

      还是不得不说,莫三鼻确实长得相当好看,哪怕被揍得五彩斑斓,哪怕穿着流里流气,也无损于那种发自精致五官组合起来的赏心悦目。

      平心而论,韩沉并不是颜值派,毕竟他自身的长相和气质摆在那里,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嶙峋高峰;莫三鼻却是另一种高峰,栽满了花红柳绿,不算气派,难得幽深——起码,韩沉自认为暂时还没看到真实的莫三鼻。

      不过一时看不透,并不代表一直看不穿。韩沉的刑侦习惯是收集众多的蛛丝马迹,结合证据联系起来分析事物的本质。这也是他坚持要把莫三鼻放到自己眼皮子底下的原因之一。

      尽管办案不能靠直觉,但这一次韩沉难得的直觉强烈,认定莫三鼻就是侦破浦跃集团走私案的最大关键。这个男人身上牵扯了太多秘密和出人意料的行事,解开了这个男人,基本也就揭开了浦跃集团难以攻破的交易线。

      提及浦跃集团,韩沉的思绪又难免集中在了莫三鼻遇袭的这个案子上,看来他得问清楚莫三鼻与对方和解的原因,而且按照莫三鼻在家里模棱两可的说法来看,搞不好城北公安局被渗透了也说不定。在地下暗线这一方面,莫三鼻始终还是比黑盾组更有优势。

      只是,莫三鼻目前的态度依然模糊。说是投诚黑盾组,却又似乎有着他自己的小算盘;说是糊弄黑盾组,又还是递出了不少能够推进办案的关键信息。

      而且最令韩沉在意的还是莫三鼻对他表达出来的莫名喜爱和关怀。他其实不反感可能与莫三鼻发展任何匪夷所思的感情和关系,却对莫三鼻是否因此利用他而如鲠在喉。

      就好比在他的思绪渐渐沉淀下来之际却突然响起的服务摁铃声。

      “别懒着了,快起来吃点东西再睡。”莫三鼻现在对韩沉的态度和语气可谓熟稔,温柔地嘱咐了一句,就主动去外间开门取东西。

      韩沉并不想动,而且就是因为莫三鼻这种过分亲昵的语气,令他感觉又一次失却了主动的上风。

      但莫三鼻并没有放过他,只用了一句又是求助又是暗示的话就说动了他。

      “韩大组长,行行好吧,先帮我换个药,然后我们吃饭的时候好好聊一聊。”

      “……”韩沉在起身的那瞬间,突然觉得“韩大组长”这个称呼着实有点刺耳。


04 Apr 2022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