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白居】神仙爱情(一)

标题:神仙爱情

等级:PG-13

配对:白宇/朱一龙(斜线有差,逆家慎入)

设定:仙界AU;白宇-财神爷,朱一龙-土地神

声明:搞笑逗比向;会有现实细节乱入;以甜为主,不会长篇。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逆家慎入,谢绝KY。

特注:本文为微博宇龙超话活动#你是人间四月天#参与文,敬请前往微博超话活动现场观看更多图文。


1、

朱一龙是个土地神,庇护着某方山城。

他曾经也是一个快乐的土地神,乐呵呵地接受乡民们的供奉,并回馈以富足。

除了年底前往天庭述职,日常就在自己的辖区内逛逛街赏赏花,和时常跑来串门的闺蜜云神张若昀吃遍了辖区内的各种火锅,尤其是红油火锅。

他甚至还帮业绩不佳的食神尹正编写了火锅鉴赏大全。无奈尹正励志减肥而不予采用。

但现在朱一龙已经快乐不起来了。

附近的山神和河神为了百花仙子争风吃醋,导致他的辖区遭殃,令他近一百年来,年年业绩垫底,险些收到天庭人事官太白金星的优化劝退书。

再次临近春节,他打定主意必须让掌管经济命脉的财神给他走个后门。

 

2、

万万没想到,后门确实是走到了,不过却是财神爷走了他的后门。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目前流传在天庭的八卦版本是:土地神朱一龙亵渎了高高在上的财神白宇。

 

3、

过程是这样的。

 

4、

朱一龙自觉人微言轻,无法自如搭上天庭高富帅财神白宇,于是拉上张若昀在蟠桃园的角落里陪自己演练。

“哥哥,我想告诉你一个藏在心里很久的秘密。”他努力摆出微笑的表情。

戴着财神爷面具的张若昀也努力模仿白宇的冷淡语气:“是秘密就保守住。”

“……”朱一龙调整呼吸,“我今天被骗了一千万。”

“上错坟了?”与白宇关系良好的张若昀回忆着白宇对待其他神仙的态度,毒舌得惟妙惟肖。

“……没错啊!为云神烧光了我的积蓄,他一滴雨都不降给我!”朱一龙的心态崩了,忍不住猛捶旁边的蟠桃树,还被掉下来的一个青涩蟠桃砸到了头,疼得眼泪汪汪。

张若昀扯下面具,无奈地劝道:“还是对白宇单刀直入吧。”

“这样会不会太粗暴了?显得我格外没有内涵和教养。”朱一龙忧心忡忡,“仿佛我就只是为了他的钱。”

“你本来就是图他的钱。难道你还馋他的身子?”张若昀直言不讳。

眼见朱一龙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又于心不忍,建议道:“不如送礼吧。”

“管用吗?”

“送礼的同时多笑一笑。不管他多高冷,至少伸手不打笑脸神。”

朱一龙觉得也只好如此。

不料,他俩的小剧场被在附近采风的文曲星偷窥,写入了年会的节目剧本当中。

 

5、

朱一龙遍寻自己辖区内的新鲜蔬菜,努力凑齐一个沉甸甸的礼盒,鼓足勇气直奔财神殿。

“哥哥,我想告诉你一个藏在心里很久的秘密。”他对白宇摆出微笑,举起手中的礼盒。

“是秘密就保守住。”果然,长得这么英俊,却如此毒舌,简直白瞎了一副好长相。

朱一龙在心里疯狂吐槽,还是腆着笑脸打开了手中的礼盒,努力展示自己的诚意。

“你开始兼职卖菜了?”白宇瞥了一眼五颜六色的礼盒内容,似笑非笑。

“……”

“但就算兼职成功,也不能算在你的业绩里。”白宇又补了一刀。

“……”朱一龙垮下了脸,很想摔门离开。

不过,很快他就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又拼命挤出笑脸,讨好白宇道:“其实我只是看您太辛苦了,想送点新鲜蔬菜来给您补一补身体。”

“我不辛苦。”白宇一口回绝了朱一龙的好意。

哇!这么油盐不进的吗!

朱一龙几乎气馁了。

可他一想起辖区乡民们殷切的期盼表情,继续留下来,打算劝说白宇接受自己的好意。

 

6、

“哥哥……”朱一龙想起张若昀的建议,还微笑着抛了个媚眼。

白宇岿然不动:“请摆正你的姿态,你是来卖菜的,不是来卖身的。”

“……”哇!朱一龙被气到炸裂,他是正经的土地神,是来走后门的,不是来送后门的,就算他图白宇的钱,也不会馋白宇的身子!

白宇究竟把他看成什么了???当他在彩衣娱神吗???

上神了不起啊!!!今天他就要渎神!!!

于是,气急败坏的他干脆一屁股坐到了白宇的大腿上,伸手一勾白宇的脖子,微笑凑近,咬牙切齿地柔声道:“哥哥,那你买不买我呀?”

正好,善财童子推门进来,见状目瞪口呆,愣在原地。

朱一龙顿时面红耳赤,想要站起来却脚下一绊,跌入白宇怀抱深处。

“……”

究竟是见过大世面的财神,白宇镇定自若地将朱一龙扶起来,还捏了他的腰一把。

“你胖得差点把哥哥送走。”

朱一龙终于夺门而出。

白宇还在他的身后嘱咐:“记得把财神殿的门还回来。”

“……”小气吧啦的财神爷!

 

7、

朱一龙回到自己的辖区,拉着张若昀和尹正怒吃火锅,疯狂吐槽财神爷。

“我哪里胖了!!!我的腰围才72cm!!!”十盘雪花牛肉都抚慰不了他在白宇那里受到的心灵暴击。

张若昀数了数朱一龙面前的各种肉盘,叹气道:“要是你再这么吃下去,就真的会胖了。”

尹正则是看着朱一龙狂捞荤菜,不无羡慕:“你为什么就是吃不胖呢?”

“因为他每年的业绩都是垫底,不仅没有年终奖,还被扣了工资,平时都在节衣缩食。”张若昀看了看菜品琳琅的账单,心疼自己的钱包。

“……”

朱一龙吃饱喝足,终于平复了心情。

事关业绩,该走的后门还是要找财神爷,又拉着张若昀和尹正帮自己出谋划策。

好在尹正吃人嘴软,透露了财神爷喜欢吃水果的小秘密。

“你早说啊!”朱一龙喜上眉梢,“我这里别的都缺,就是不缺水果。”

“还有……”张若昀担心朱一龙再度因为白宇而榨干自己的钱包,友情提醒,“财神爷不喜欢别人叫他哥哥。”

为了走后门而能屈能伸的朱一龙信心满满:“这个简单,大不了叫他宇哥。”

这样还能拉近他们的关系,真是一举两得。

隔壁乔装打扮正在搜集素材的文曲星掩面狂笑,年会节目的剧情和人选也有着落了。

确实一举两得。看来他要跟定朱一龙了。

 

8、

朱一龙兴致勃勃背了一箱时鲜水果,再度出发财神殿。

为了夺回口碑,他还换下了自己的土地神官袍,穿上了突显腰身的仙装。

“宇哥,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来?”他亮出精挑细选的特产水果。

“这次又来卖水果了?”财神爷一如既往高高在上,检视箱子里各种各样的饱满水果。

嗬,有水蜜桃、荔枝、番石榴、蜜瓜、葡萄还有芒果。

提前跑来财神殿助阵的张若昀帮忙圆场:“别歪曲了龙哥的一片心意。”

同席的文曲星也点头:“龙哥这是大方,给我们提前尝鲜。”

“没错,我以食神之名保证这些水果真的好吃。”同行前来的尹正帮着朱一龙说话。

嘴馋的善财童子忍不住上前帮着朱一龙将箱子里的水果都摆了出来。

白宇看着朱一龙躬身时露出的精细腰身和流畅背线,嘴角不由噙笑。

果然是个有意思的土地神。

恰逢朱一龙拾起一个金灿灿的芒果抬头对他微笑,精致的五官在天庭柔光中玉润夺目。

嗯……还是个赏心悦目的漂亮土地神。

 

9、

然后,白宇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放大,就被朱一龙的话凝固在当场。

朱一龙举着芒果,眼神在白宇脸上流连,然后锁定在白宇的下巴上。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为什么看着芒果这么眼熟,原来像你的下巴呀。”

他还因为自己的惊喜发现而大笑出声,笑声又奶又糯。

白宇:“……”

善财童子:“……”

凑热闹的文曲星:“……”

前来助攻的张若昀和尹正:“……”

 

10、

收集了五脸无语的朱一龙回过神来,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发表了怎样的虎狼之词。

再度落荒而逃,夺门而出。

白宇看着自己已经缺了两扇门的财神殿,不由失笑。

心想,要是这个有趣的漂亮小神仙再多来两趟,他怕是只能走后门了。

然而他却很期待呀!


03 Apr 2022
 
评论(26)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