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沉三】斜·爱(十三)

标题:斜·爱

等级:PG-13(别看前面,开车肯定是要开的)

配对:韩沉/莫三鼻(宇龙衍生,斜线有差)

原著:《美人为馅》,《人生一事》

设定:韩沉当然是警「**」察;莫三鼻是退役黑帮老大、现役殡葬师——所以没错,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一冷一暖,一富一穷……反差萌的强强!当然,亲妈尿性,一贯HE。

声明:ooc和私设都是我的;脑补是各位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KY是戏精的;戏精是地狱的。

警告:没按住手还是写了,可以因为我写得不好diss我,但别diss我爱的西皮否则玻璃心。谢谢。


*本更高能预警~这一波我爱三哥的行动力和战斗力。


13

      但凡熟悉韩沉的人,比如黑盾组前任组长秦文泷和黑盾组现在的三个得力干将,都知道他不怎么笑,往往他笑的时间就大概下了某种决心做了某种决定,尤其是他饱含怒气的笑容,意味着令他生气的人被他彻底盯上了。

      现在讨要负责的莫三鼻就是自他空降黑盾组以来被他死盯的第一个人。

      罪魁祸首算他是吧?要他负责是吧?

      如果他是个普通人,现在可以拿起手机找警察告莫三鼻讹人了。然而,他自己就是警察,而且还是拥有办案特殊权限的黑盾组,所以,他可以直接抓莫三鼻一个讹人诽谤的现形。

      何况莫三鼻对为何受伤的情况不尽不实,大可以抓回去直接审问。

      于是,韩沉没有心思再继续呆在莫三鼻这个破房子里,更没心情喝手边冷掉的速溶咖啡,无视了莫三鼻等待回答的期冀眼神,掏出手机给唠叨打电话。

      “带点人过来,把痕检也叫上,这边有个案子。”他报了莫三鼻家的地址,换来唠叨在电话里连声兴奋地追问是不是莫三鼻终于被人砍死了。

      韩沉开的是公放,所以莫三鼻也听见了唠叨对于自己被砍死的迫切喜悦,满脸写着不可置信地忍不住低声问道:“我真的这么罪大恶极吗?”

      韩沉似笑非笑。

      唠叨耳尖,听见了莫三鼻的声音,又问:“怎么他还没被人砍死吗?”

      莫三鼻无语:“……”

      韩沉冷哼一声:“再不过来,他就会被砍死了。”

      莫三鼻郁闷:“……”

      唠叨兴奋:“被谁?”

      韩沉不耐道:“被我!”

      莫三鼻苦涩:“……”

      唠叨人如其名继续唠叨,惊呼道:“老大,你终于被他非礼了吗?”

      莫三鼻讶然:“……”

      韩沉漠然道:“半个小时之内看不到人,你也会被我砍死。”

      唠叨终于理智回笼:“Yes sir!我马上出发!”

      等韩沉挂了电话,莫三鼻就一脸苦笑地追着问道:“看来你们黑盾组为我规划的结局是被砍死?”

      “当街砍死。”韩沉毫不留情地补了一刀,然后心满意足地看见莫三鼻的脸色更苦了三分。他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看到莫三鼻在自己这里吃瘪,觉得格外有成就感。

      “……”莫三鼻呆了呆,才讷讷地又问了一句,“真的?”

      “那你会吗?”韩沉含笑反问。

      “当然不会。”莫三鼻的不可置信顿时变成了不可置疑。

      “你对自己还挺有信心。”韩沉相信以莫三鼻的能耐,别说被砍死,就连受伤恐怕也是某种计划之中。

      “我是对你有信心啊,韩大组长!”莫三鼻喟然长叹,“你看,我一受伤,你就赶来了,还马上安排了人手过来调查我受伤的原因,还有保护我。”

      果然!韩沉就知道莫三鼻受伤只是个计划,但他乐得顺水推舟成全莫三鼻。

      这应该还是和和莫三鼻之前暗示的威胁有关。

      韩沉猜想,莫三鼻在遇到城中村小巷的围追堵截时本来有把握全身而退,不过想试一试黑盾组在接收到他隐晦的求助以后有没有安排人手暗中保护,那个所谓抢了别人手机给韩沉打的电话应该也是在挨揍之前。只是黑盾组和莫三鼻都没有想到会遇上协助海关的事从而并没有及时知晓莫三鼻被堵截的情况。所以,莫三鼻随机应变当场让自己真的受伤,以此正大光明招来黑盾组的调查与保护。而且,莫三鼻应该是还担心黑盾组再次忽视他的暗示,故而在韩沉找上门来的时候以讹诈的方式再次提醒了一遍。

      其实,韩沉在莫三鼻说出要他负责的话时就get到了莫三鼻的要求,反正黑盾组本来也要对莫三鼻进行保护,又担心对浦跃集团或暗中还有什么势力打草惊蛇,现在莫三鼻主动撞上门来,韩沉岂能不打开门来个瓮中捉鳖。

      当然,把莫三鼻形容成鳖有点过分了,不过当前莫三鼻这一副鼻青脸肿灰头土脸的样子也好不到哪里去,还是被收到黑盾组这个瓮里来比较好。

      韩沉一点都不想自己盯上的人被别人觊觎,即使莫三鼻只是被他盯上的嫌疑对象。

      ……万一哪天所有一切真相大白以后,这个就变成了疑似对象呢。

      然而韩沉的怒火正是来自于此——他太能洞悉莫三鼻的思路了,这种出自于本能的默契令他感觉又新奇又兴奋,同时还伴随着陌生的悸动;而且在与莫三鼻的交流中打机锋也实在愉悦,能体会到同类之间毫无滞碍的暗示,又更进一步挑动那种暧昧的悸动……他实在难以想象嫌疑对象真的变为疑似对象会是什么情形。而他讨厌这种不能依靠逻辑和推论来证实的情况。

      所以,他既是气自己,也是气莫三鼻。

      偏偏莫三鼻还要凑上来讨一个要他亲自负责的保证。

      “韩大组长,你会安排谁来保护我呀?”莫三鼻见韩沉又不说话了,主动担负起了打破沉默的义务,“不会是刚刚那个很唠叨的家伙吧?”

      “难道他还不配保护你?”韩沉倒想探一探莫三鼻究竟对黑盾组有多了解。

      “不是配不配的问题。黑盾组当然个个都是精英。”莫三鼻叹口气道,“怕只怕到时候他在我这里找到很多情书听到很多表白啊,传出去对他顶头上司的影响不好,他不是痕迹学之类的专家吗?又外号唠叨,也就是很能唠叨了。”

      “他的顶头上司就是我。”韩沉靠在窗前斜睨莫三鼻,“为什么很多情书很多表白会对我影响不好?”

      “可能是我文笔不佳口才不好,无法描绘出对你爱慕的十分之一?”莫三鼻也站了起来,倚在窗边的墙上,微笑着与韩沉对视。

      这一眼的对视,透着阳光,也带了火光,不知是彼此的征服欲被点燃了,还是胜负欲被烧着了,反正热辣辣地灼着彼此的目光,谁都不愿意挪开。

      韩沉的嘴角挑起一丝玩味的弧度:“爱慕?情书?”

      “上次不是没有留住你的胃吗?”莫三鼻摸了摸鼻子,认真解释,“我这几天想了又想,打算试一下能不能留住你的眼。”

      “就靠情书吗?”韩沉竟然会觉得莫三鼻有点呆萌的可爱,忍不住笑道。

      “那没办法,总不能靠着我现在这幅丑样子吸引你吧?”莫三鼻苦笑着摇头。

      “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韩沉不否认莫三鼻确实长得好看,现在也确实不忍直视。

      “我们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我不止这一个优点。”莫三鼻就是有这个本事,能够抓住任何一个机会见缝插针向韩沉推销自己。

      “是优点吗?”韩沉发现莫三鼻很能引导话题,而且都会令人忍不住想去接话,“而且凭什么能相处得久?”他不觉得莫三鼻能猜中自己的打算。

      “那当然,我马上就要寄你篱下了,总要真诚一点。”莫三鼻不负韩沉所望,再次点中了他的想法。

      “寄我篱下?”韩沉笑得意味深长,“凭什么?”

      “跟着你住高级酒店,总比住在这里舒服。”莫三鼻坦然回答,“首先,我又不是犯罪嫌疑人,不用被关在拘留所里;其次,因为我是你们调查浦跃集团的关系人,黑盾组要重点保护我;最后,你不会让我脱离你的视线范围。”

      “哦?”韩沉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虽然是针对莫三鼻的整个回答提出疑问,但他相信莫三鼻能听出他的疑问重点在最后一句话。

      然后,韩沉就听到了莫三鼻究竟对黑盾组有多了解——周小篆擅长计算机系统,是信号追踪和互联网筛查的主力,并不适合守护证人;冷面虽然是搏击高手,但也是射击高手,更适合隐在暗处观察与调查,理应被用在对浦跃集团的走私交易现场;指纹鉴别专家唠叨不用说了,当然是要与周小篆以及冷面搭档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调查浦跃集团才是重点,保护我不过是一个突破口而已。”莫三鼻说到最后还总结了一句韩沉完全认同的话。

      “你果然对黑盾组很了解。”韩沉这次的笑意没有达到眼底,语气也变得又淡又冷。

      相比之下,莫三鼻笑得毫无愧色:“彼此彼此。毕竟我是一个要被你们黑盾组砍死的人,为了自保我也要知彼知己吧。”

      “你这是偷换概念。”韩沉冷笑。

      “我这是合理解读。”莫三鼻热笑。

      “说来说去就是讹上我了?”

      “那个叫唠叨的不是说我非礼你了吗?帽子都扣上了,那我还是戴稳点比较好。不讹上你守着你,我怎么有机会一直非礼你。”莫三鼻越发理直气壮。

      “呵,这是袭警。”韩沉冷哼一声。

      “我都敢杀人了,还不敢袭警?”莫三鼻终于露出了昔日当黑帮老大时的霸气。

      “你敢!”

      两人针锋相对,一时不让,令原本被阳光浸透得柔和的氛围也冷却下来。

      然而,他们谁都没有退一步的想法和打算,对视越发凶悍。甚至,不知道哪瞬间彼此的哪个眼神触发了岌岌可危的冲动,两人同时猛然扑向对方。

      他们都想与对方打一架。

      无关于立场,无关于争端,也无关于其它任何感情因素,只是同类之间的惺惺相惜却又争强好胜的征服本能。

      莫三鼻在城北混圈厮杀多年坐稳黑帮老大之位,韩沉特种兵出身又是特别警察,两人的打斗经验都相当丰富,即使一个不成套路却实战操作满分,一个实战稍欠却系统训练扎实,但对起来都不落下风。

      这本来是一场完全势均力敌的对决,拳脚往来,相当精彩。

      不过,莫三鼻始终有伤在身,韩沉又没手下留情。

      最终还是警察占了上风,一个擒拿加扫腿就将昔日的黑帮老大压在了身下。

      “服不服?”韩沉压紧大腿锁住莫三鼻的腿脚,双手扣紧了莫三鼻的手腕摁在莫三鼻的胸前,低头凝视莫三鼻,不无满足与得意。

      “嗯……”莫三鼻挑了挑嘴角,松懈的腰身骤然绷紧,支撑着上半身跃然挺起,凑近了韩沉,飞快往他唇上亲了下去。

      饶是韩沉反应及时,也还是被莫三鼻在唇上一扫而过,顿时一怔,随即一怒。

      “莫三鼻!”

      “这样我才会服。”莫三鼻偷吻成功,慵懒地躺回地上,笑得气定神闲又得意莫名。

      他们的交锋太过于激烈,以至于忽略了门锁撬动的细微响动。

      所以,怕被自家老大砍死的唠叨匆忙赶来撬锁推门以后,看到的就是自家老大被莫三鼻吻到的瞬间。

      “老大!你果然被他非礼了!是我来迟了!我对不起你!”

      他震惊的大呼小叫转移了韩沉的注意,但却加剧了韩沉的怒气,当扭头看见门口站着的唠叨以及跟在身后的痕检和警察,韩沉二话不说回首给了莫三鼻一拳。

      被韩沉松开站起身以后,莫三鼻捂着被打破的嘴角,摇头对呆滞的众人摇头叹息了一句:

      “我对爱人报之以吻,爱人却还我以痛……嗷!”

      这次韩沉对他的表白礼尚往来了一拳黑眼圈。

      唠叨对莫三鼻的怒目而视变成了顶礼膜拜——好一个莫三鼻!居然真的敢虎口拔牙,不,虎口偷吻……


*三哥日常调戏韩神小剧场~

韩神:我就喜欢看你在我这里吃瘪。

三哥:其实我更喜欢在你那里吃***【不可过审的部位

韩神:你喜欢找死是吧?

三哥:所以我在火葬场上班。


*好了,我终于将这一对写成了  傲娇攻X主动受

恭喜我又解锁了新的西皮属性……😂


31 Mar 2022
 
评论(12)
 
热度(33)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