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起照】玩物(下丨完结)

标题:玩物

等级:PG-13(肯定会有拉灯)

配对:白起/朱厚照(斜线有差)

原著:《蓬莱间》,《王阳明》

设定:白居衍生;跨剧拉郎;私设如山

声明:新年短文,真的是短文!!!

警告: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稀罕的千年灵物白起&尊贵的皇帝陛下朱厚照


23、24、25、爱发电:绿双喜

 

26

朱厚照按照白起透露的信息,通过用膳时小心翼翼的斗智斗勇把自己的情况递出去给了杨廷和与王阳明。

两位重臣连夜商量,派出精兵取得了蓬莱陨铁打造了两副锁链,又找来龙虎山天师对黑起进行围剿。

黑起并没有反抗到底,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对着被重重保护的朱厚照温柔一笑,束手就擒。

朱厚照恍惚,如见白起。

 

27

黑起被关在了皇帝寝宫的偏殿,被蓬莱陨铁锁在龙柱上。

只待朱厚照康复以后就下旨将其诛杀。

朱厚照去看过被关押的黑起。

黑起毫不慌张,笑得邪气四溢,又魅又痞又帅。

“你真的舍得杀了我吗?”

“杀了我,白起也就不存在了。”

朱厚照犹豫。因为白起告诉过他,必须要彻底杀了黑起才行。

然而经历了诸事以后,他已经对白起矢志不渝。

当时黑起被捕时那个温柔的笑容,深刻地映在他的心中,以至于他在睡梦中也贪恋白起曾经给予过的温暖怀抱。

他绝不舍得再失去白起。

 

28

但不杀了黑起,留着还是一个祸患,始终会对朱厚照造成威胁。

朱厚照陷入了两难境地。

偏偏黑起又各种挑衅挑逗,还回味无穷地说起他被压住时的各种满足与快慰。

朱厚照脸红,气得直哭。

“每次看到你哭,我就想上了你。”黑起还是死不悔改,笑得邪魅,张着双手仿佛还要抓住他。

朱厚照吓得退了好几步。

“你为什么和白起完全不一样?”他鼓起勇气追问。

“因为白起是个笨蛋。他不敢占有你,我却敢。”黑起挑起嘴角,“难道你不喜欢吗?”

朱厚照说不出不喜欢,但他坚信自己喜欢的只有白起。

黑起看穿他的心事,瞬间沉寂了,俨然只是白起换了一身黑衣。

 

29

朱厚照迟迟没有下定决心诛杀惑帝的妖物。

耿直老臣数度谏言,据理力争,希望尊贵的皇帝陛下不要玩物丧志。

朱厚照对豹房也不再染兴,寂寞地想着,他根本没有玩物,他只是玩物。

而他甘愿只当千年灵物的玩物。

因为他真正对千年灵物动了心,不管是白起……还是黑起。

毕竟,白起和黑起都是同一个人。

 

30

但朱厚照没有想到的是,忠诚侍卫在群臣的鼓动下竟然私自跑去诛杀黑起。

等他收到消息赶到阻止时,还好诛杀没有完成。

龙柱所拴的蓬莱陨铁锁链空无一人,黑起已经消失无踪。

雪衣素雅的白起站在殿中,静待朱厚照的到来。

而忠诚侍卫昏迷在他的脚下。

朱厚照欣喜于白起的回归,却在接下来愕然震惊于白起的即将离开。

“为什么?”尊贵的皇帝陛下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对某个人提出这么简单的问题。但他面对白起也只能这样问。

白起的答案很简单,也很现实。

朱厚照是皇帝,从小锦衣玉食莺歌燕舞,注定不会只专情于一个人。而如果白起还继续留下来陪在他的身边,迟早还会因为嫉妒和吃醋引发的独占欲而黑化。

届时,无论是白起还有朱厚照,都将生死同归,再无任何转圜。

“我不舍得你死。”这是白起对朱厚照说过的最温柔的表白。

也是最后的表白。

 

31

白起离开以后,朱厚照恹恹了很长一段时间,豹房不去,后宫不理。

思来想去决定正经处理国事,好吸引白起回来。

不料白起却始终无影无踪。

恰逢边关持续告急,尊贵的皇帝陛下坚持御驾亲征。

朱厚照抱着死志前往边关,几番生死,却每每在濒死之际又为神秘人所救。

那人不待朱厚照醒来即会离开。

但朱厚照却很熟悉那股只属于白起的清冷气息。

“白起,你既然舍不得我,又为什么不愿意见我?”他冲着挺拔的背影又哭又闹。

因为白起不想再伤害朱厚照。

 

32、

任性肆意的朱厚照当了十五年的贪玩皇帝,终于在而立之年被群臣认定合格。

但这个终于合格的皇帝却自御驾亲征大胜归来之后,日渐沉郁。

除了处理政事以外,只流连于曾经关押过黑起的寝宫偏殿,安静又寂寞地酗酒。

他曾经生性滥情,终为情伤。

以至于在一年之后,他于邂逅白起那日独坐豹房花园喝酒。

酒醉之际,他依稀见到湖中白月,以为是白起归来,遂扑入水中。

 

33、

正德十六年,帝落水不治,驾崩于豹房白月之夜。

庙号武宗,谥号“承天达道英肃睿哲昭德显功弘文思孝毅皇帝”,葬于康陵。

 

34、

耿直老臣无尽叹息:陛下不如玩物丧志。

 

35、

京城千里之外的南方重镇,两个白衣的英俊男人并行于繁华街道。

一个高冷肃雅,一个鲜活开朗。

自是白起和朱厚照。

“白起,我们去喝花酒吧?秦淮烟雨十分出名。”即使隐匿民间,朱厚照依然忍不住玩乐天性。

“我救你不是为了带你喝花酒。”白起拒绝得干脆利落。

“可是你答应我要带我玩遍世间,你不能说话不算数呀。”朱厚照急了,揪紧了白起的袖口。

“那就跟着我。”白起转身往城外走去。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朱厚照的沮丧一扫而空,开开心心被白起牵走。


-END-


12 Jan 2022
 
评论(6)
 
热度(31)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