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翼想天成(二十)

标题:翼想天成

等级:PG-13(也许会有NC-17,视情况而定)

配对:乔一成/洪翼舟(斜线有差)

原著:《乔家的儿女》,《峰爆》

设定:白居衍生;跨剧拉郎;竹马成双;私设如山

声明:微博11.10 乔一成X zyl48 活动

警告: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有涉及到各自的原著背景,不一定会全部出现原著人物,而且故事线中的情节肯定会有所改动,时间线也会调整。


*不虐预警……

二十、如梦一场

      乔一成陪着洪翼舟到了千里之外的大学,一力办理了洪翼舟的班级报到和宿舍入住,跑上跑下忙进忙出,挤在一群父母当中格外醒目。

      有同学拉着无所事事的洪翼舟聊天,好奇追问他与乔一成的关系。

      “他是我哥!”洪翼舟又是自豪又是骄傲。他其实是独生子,却在乔一成这里收获了太多亲情的补足,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可能在乔一成那里是充当了乔七七的弟弟角色。

      同学相当羡慕洪翼舟有这么一个好哥哥,不经意问起洪翼舟是不是父母双亡,不然一个当哥哥的很难做到这样又当妈又当爹地宠着弟弟——乔一成一点活都没舍得让洪翼舟动手,看天气这么热还特意给洪翼舟买了冰汽水喝着。

      同学的无心之言说得洪翼舟一愣。他看着乔一成还顶着大太阳跑去楼下帮自己打水壶,手里的冰汽水渐渐不是滋味。乔一成其实年纪也不大,这才参加工作不到两年,正是意气风发之际,却已经像家长一样照顾弟弟妹妹和他很多年了,尤其对他娇惯得不成样子,在来的路上还忧心忡忡他会在学校吃不好住不习惯等等。

      “以后小乔要是找了对象,你这样子还怎么行?”记得洪赞斌和他吵架的时候还责骂他不如乔一成懂事,怪他对乔一成依赖性太强。

      当时洪翼舟只是委屈和愤怒,认为要不是洪赞斌不顾家不着家,也不至于让乔一成照顾自己累成这样;现在被同学这么一说,他却觉得愧疚和心疼,确实啊,自己都十七八岁的人了还能这么心安理得让乔一成为自己累成这样。

      同学还在说什么,洪翼舟听不进去了,跑去拉住乔一成塞冰汽水,不再让乔一成给自己铺床。

      乔一成愣了愣,哭笑不得地推开洪翼舟,不由分说:“还是我来吧,你看你,被子都不会装。热成这样,去旁边喝汽水。”顺口还问洪翼舟想吃什么,等忙完学校的事就出去逛一逛西安。

      “嗯……”洪翼舟摸了摸胸口,不明白为什么那里又酸又胀又痛又软。

      后来他才知道,那种感觉叫悸动,而且只被一个人所牵系,乔一成。

      都是大城市,也都是古都,西安和南京明显风情不同,各有各的历史,各有各的厚重。结结实实在西安逛了两天,乔一成就得赶回南京上班了,洪翼舟也要开学了。

      洪翼舟舍不得乔一成离开,一路送到火车站还不愿意撒开手,一直磨到火车要出发。

      乔一成这两天已经把该嘱咐的话翻来覆去说了好几遍,这会儿无话可说了,只是揉了揉洪翼舟剪利索了的短发,又再强调了一句:“小舟,照顾好自己。”

      “嗯。”洪翼舟自从进了火车站,就被一股不知为何而起的低落情绪染得无精打采。

      “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乔一成又嘱咐道。

      “嗯……”洪翼舟心里越发憋得慌。乔一成人还没走,他就已经开始对没有乔一成的生活感觉恐慌了。

      乔一成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拍了拍洪翼舟的肩膀,转身上了火车。片刻后,他从旁边一节车厢的某个窗口探头出来对洪翼舟挥手。

      洪翼舟跑过去的时候火车已经启动了,只能堪堪与坐回位置的乔一成打个照面,然后依稀看见乔一成抹了一把眼睛。

      ……洪翼舟的双眼和思绪被眼泪模糊一片,也不知怎么走出的火车站,直到停在了站前广场,面对残阳如血和车来人往,鲜明的离愁别绪终于铺天盖地袭来,将他湮没到近乎窒息。

      他仿佛一瞬间又回到了初中和乔一成大吵一架的那次。乔一成甩门而去,一个星期不复出现,几乎将他逼到了空虚浑噩的绝望境地。

      但那个时候,他还在原地,可以等到乔一成归来;现在却是乔一成留在了原地,开始漫长的等待。

      这种滋味并不好受,尤其是洪翼舟,心里空落落的发慌,仿佛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失去了兴趣。

      但忙碌的大学生活并没有放过他。

      先是辛苦的规定军训,接着是密集的基础课程,同时是繁多的社团活动,还有必不可少的聚餐应酬……各种事情挤满了洪翼舟每天的生活,细算下来竟然比读高中还要充实,而且也要比读高中疲累。

      洪翼舟也就只能在宿舍熄灯之前跑到楼下的公用电话亭给乔一成打电话。他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有那么多话能对乔一成倾诉,从课程的枯燥程度再到学校的严格程度,七七八八零零碎碎,恨不得连每天在食堂吃的什么饭菜都一点不落告诉乔一成。

      “吃不习惯吗?”乔一成耐心地听完以后,又好笑又心疼。

      “吃来吃去都是些粗菜,面条和馒头很多很多。”洪翼舟虽然不是锦衣玉食长大,却也被乔一成养得精细,南京的饮食也偏温婉,到了西安,分量十足,味道也重,洪翼舟刚开始觉得新鲜,吃了一段时间就觉得食不知味了,“乔大哥,我还是喜欢吃你煮的面条。”

      “等你放假回家天天煮给你吃。”乔一成想都没想地答应,又问洪翼舟的生活费够不够,只管去学校外面找南京风味的小饭馆吃,或者在食堂单独买小炒,贵点不要紧,别不吃饭饿坏了身体。

      洪翼舟当然不缺生活费,也被乔一成教得不会铺张浪费,只答应着,到了第二天还是老老实实继续啃馒头吃面条,实在忍不住了就跑去街上到处找南京小吃店搜罗还算过得去的鸭血粉丝汤和生煎包。

      乔一成从第二个月开始都给洪翼舟打了一笔钱,不算很多,只能勉强抵得上洪翼舟小半个月的生活费,留言让洪翼舟吃好点。

      洪翼舟知道乔一成的工资不高,还要养着两个妹妹,舍不得花这笔钱,跑银行另外存了个折子,把乔一成打给他的钱都攒了起来。

      乔一成还会抽空亲自跑来西安看望洪翼舟,或者趁出差,或者攒假期,基本上一两个月来一趟。

      他舍不得花销寄大件儿的邮费,又忍不住想见洪翼舟,就亲自背着大包小包过来,大部分都是南京吃食,有些是南望巷外头老街买的摆了多年的小吃,有些是乔一成自己亲手做的,仔仔细细分装了一小袋一小袋,说是给洪翼舟当零食和宵夜。

      宿舍的同学都对洪翼舟羡慕极了,毕竟乔一成这所作所为都已经超越父母亲对孩子的关心了。

      洪翼舟当然更觉愉悦和甜蜜,有时候吃着乔一成送来的这些零食,更是像回到了高中,只觉得生活中的处处细节都带了乔一成春雨润万物的无声温柔。同时也认定自己这辈子能遇到乔一成是自己与生俱来的幸运,有点假期都要回到南京陪伴乔一成。

      他们并没有确认恋人关系,却也还是如同所有异地恋的情侣那样,守着等待的执念守着可期的未来,就这样平静又温馨,纵然暂时身隔两地,也还是牵系一心。

      直到洪翼舟大三那年,所有的破碎都如同梦境的醒来,现实接踵而至。




23 Dec 2021
 
评论(1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