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宇龙衍生】翼想天成(十一)

标题:翼想天成

等级:PG-13(也许会有NC-17,视情况而定)

配对:乔一成/洪翼舟(斜线有差)

原著:《乔家的儿女》,《峰爆》

设定:白居衍生;跨剧拉郎;竹马成双;私设如山

声明:微博11.10 乔一成X zyl48 活动

警告:角色是原著的;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有涉及到各自的原著背景,不一定会全部出现原著人物,而且故事线中的情节肯定会有所改动,时间线也会调整。


*青涩预警~

十一、危舟迟夏归

      之后洪翼舟的这种反常一直持续到了初三下学期,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眼瞅着期中考试成绩又出现了波动。

      乔一成坐不住了,守着洪翼舟写作业的时候欲言又止。

      事关洪翼舟的学习,他很想直接逼问,可每当他表示出谈心的意愿,洪翼舟却表现得比他还紧张和焦躁甚至惶恐不安,似乎正在遭受天大的折磨和委屈。

      这下乔一成又心疼了,生怕自己哪句话说重了说错了又戳到洪翼舟的莫名情绪从而导致两个人再次吵架。

      再加上他也不擅长聊心事,总也找不到恰当的话题切入口,不多久就被洪翼舟的状态牵动得自己也开始患得患失,一时担心洪翼舟生病了,一时怀疑洪翼舟中邪了……他守洪翼舟守得更紧了,就差去学校陪读了。

      但他还要去上课和做家教,还有二强和四美要照顾,着实再也挤不出更多时间放在洪翼舟身上。

      他也找洪翼舟的同学问过,都说洪翼舟在学校挺正常,和他们处得也很愉快。

      因为有了乔一成对洪翼舟的照顾和辅导,洪赞斌回家更少,只会定期汇回生活费和写回家书,也与洪翼舟在电话里吵架很少了。

      那洪翼舟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乔一成忧心忡忡,耐心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洪翼舟唯一还算正常的地方大概就是自从写下第一篇日记开始,到现在还坚持着,几乎每天晚上写完作业以后就要掏出他送的那本日记本,认认真真地写着什么。

      但这也算是某种反常。

      乔一成本来也没期望洪翼舟能把写日记这件事坚持下来。

      他很了解洪翼舟,绝对不是这么耐心的人,也绝对不是这么细腻的人。何况洪翼舟每天的生活就是读书,上学放学在家写作业,连家务也几乎不用沾手,就算周末会出去玩,也基本要么是他陪着,要么是和同学一起——再简单不过的经历,能有多少值得纪念的事呢?

      而且,洪翼舟写日记还防着他,从来不把日记给他看,当然他也不会去偷看洪翼舟的日记,但洪翼舟还要把日记专门锁起来的行为就实在令他感觉不解和难过。

      ……还是说,他的小舟已经开始厌烦他了?

      事实恰好相反。

      其实不光是乔一成明显发现洪翼舟有问题,洪翼舟也觉得自己非常不对劲。

      一开始,他还只是隐约感觉浮躁,就好像猝不及防进入了夏天,又烦又闷,看待任何事物都似乎带了一点难言的火气,踢球的时候也暴力了不少,想要把满身的狠劲儿都发泄到那颗可怜的皮球上。

      看书写作业自然也是静不下心来,除非乔一成守着。

      可乔一成一直守在旁边又会令他觉得心悸心乱,注意力更加无法集中,满脑子除了乔一成之外什么想法都塞不进去。

      他本来以为是乔一成管自己太严了才让他有了所谓的不自由不自在,憋了一股莫名的邪火想和乔一成吵架,又挑不出刺又狠不下心,作怪得连他自己都忍不了自己。

      所幸,他在中考时勉强发挥正常,还是考上了班主任和乔一成给他定好目标的那所重点高中。

      乔一成终于算是松了口气,叫上了乔家的弟弟妹妹一起为洪翼舟庆祝,难得做了一桌堪比过年的盛宴。

      本来应该是高兴的事,洪翼舟也很庆幸和开心,觉得自己总算没有让乔一成失望。可是吃完了饭,看着三美熟练帮着乔一成收拾的和谐场面,他又开始闹心了,总觉得无端刺眼,却又找不出原因。

      他也想上去帮忙,不但手生,还要被乔一成赶出厨房,让他与二强和四美一起玩去——他莫名就生出了乔一成只和三美才是一国的失落和难受,不胜烦闷。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又不由自主折腾,先是莫名赌气地推开乔一成;又在月光下瞄见乔一成熟睡的侧脸以后忍不住钻了过去;再在乔一成半梦半醒里习惯性伸手搂他的动作中开心起来。

      高一开学之前,洪翼舟去上海姨妈家玩了几天。

      没人管他多晚才睡也没人管他睡到多晚,水果零食一应俱全,还不用到点看书写做作业,也有大把零花钱拿着随便打游戏。

      然而他更反常了,头一两天还有点新鲜劲,第二天晚上开始就犯不得劲,对什么都恹恹地提不起精神,躺在姨妈家舒服的大床上却辗转反侧,就想着乔一成这个时候下班了没,回没回洪家院子睡觉……

      一旦开始了对乔一成的想念就止不住了,接下来他一门心思就挂在乔一成身上,各种猜测乔一成留在南京都在干些什么又认识了哪些人过得轻松不开心不,最主要的还是乔一成有没有记挂他想着他……那大概是洪翼舟第一次切实体会到什么叫做牵肠挂肚。

      日思夜想之下,在上海多呆一天洪翼舟都坐不住了,和姨妈姨父打了招呼当天就迫不及待地赶回了南京。

      一路上,洪翼舟怀揣着自己都觉得过分激烈的急切,不由思考着自己这整整大半年的起伏心绪。

      ……怎么想,都绕不开乔一成。

      其实有时候洪翼舟也觉得自己太过于关注乔一成了,巴不得眼睛都长在乔一成身上。尤其是在那次吵架之后,他无限希望能把乔一成一直留在自己的视线当中看着守着,免得乔一成一走又是好几天。

      他甚至都不敢想象万一有一天他真的和乔一成形同陌路天各一方,那他会如何崩溃——就如同被硬生生挖走一块心肉,强烈的空虚和痛苦就汹涌而出。

      这样无中生有的复杂情绪在初三的时候尤其强烈,时不时跑出来发作,导致他上课的时候都无法集中精力,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会联想到乔一成,漫无边际又毫无根据地想象乔一成此时此刻又在干什么……一直到放学回家看到乔一成才会安心。

      而即使乔一成依然还守在他的身边触手可及,他也总是不时泛起一些他自己也难以接受却又突如其来的尖锐情绪,比如他们在江边散步时,哪怕是路过一个女生被乔一成多看一眼,他都觉得心酸,继而失落或者愤怒又或者沉寂。

      他不清楚这些因乔一成而起的情绪意味着什么,又隐约有点了解,以为是当时吵架的后遗症,但不管怎么样,因为都与乔一成有关,所以他又是惶惑又是高兴地全盘接受了。

      最初这些陌生的情绪还能稍微掩饰,直到那个女同学跑到洪家院子来找乔一成借笔记。洪翼舟在房间的窗户里窥见乔一成和女同学又说又笑,油然而生一种微弱又微妙的危机感,所有的尖锐和酸痛顿时翻涌而出,挡也挡不住,压也压不下,以至于几乎冲昏了所有的理智。

      他有点不敢面对乔一成,却又无法忍受看不见乔一成,反反复复地煎熬着,憋得他难受而委屈,一度以为自己可能生病了又可能中邪了,唯有睡觉时牵着乔一成才能稍微平静。

      回到了洪家院子的时间还早,乔一成还没结束家教。

      洪翼舟放下书包就冲到房间查看乔一成这几天有没有回来住过,满心又是期待又是激动又是忐忑,在见到乔一成扔在床脚的背心时才蓦然放心,又骤然开心。

      乔一成爱干净,再累再晚也不会留下隔夜衣服,既然还换了一件背心在这里,说明至少昨晚乔一成是在这里睡觉,今晚也会回到这里。

      洪翼舟随意往床上一躺,欢喜地等待着乔一成回家准备来个惊喜,手臂一展,指尖不经意间触到了乔一成的那件背心。

      也不知道是如何的鬼使神差,他抓过那件背心凑到了眼前——背心穿过很多次,洗得又软又薄,因为乔一成的节俭而爱惜所以没有破洞。

      还不知道是如何的鬼使神差,他抓着背心闻了闻——依稀还有盛夏八月的汗味,是乔一成的味道。

      更不知道是如何的鬼使神差,他对着背心闻了又闻近乎流连,然后浑身僵住,倏忽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确认自己居然起了fan(*****)应……

      洪翼舟的脑子嗡了一下,那些积淤已久的诸多反常情绪仿佛堰塞湖终于决了堤,顺流而下冲溃了他的理智,也厘清了他的迷惑和惶恐以及惴惴不安。

      他……他觉得自己疯了。


*哎,这要是ABO,就是Alpha乔大哥养大了Omega小洪,然后小洪在刚分化之初,就因为乔大哥的一件睡衣背心而引发了第一次懂的都懂……

29 Nov 2021
 
评论(8)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